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3
第二二二章 飄渺古墓

  葉小竹與納蘭芊芊剛剛退下去,之前一直坐于兩旁的馬巒二老中的老太婆巒老便開口說道:「族長,你不是很看重這個葉小竹,怎麼就這樣輕易放他離去?」

  「所謂強扭得瓜不甜,若想要讓其全心全意投入在我納蘭家,就算是硬將他留下也是無用的。以他現在的情況,就好似是一株小樹之上結了一個異常碩大的果子。如此情形,最後的結果也未見得是什麼好處,若是沒人幫扶,最後只會是果子還未成熟,便贅得那小樹也一同折斷。與其硬留,不若我等好好待他,日後其自會有所回報。而且出外探查之人也有了些微線索,看這個葉小竹雖然年輕,卻也是個知恩圖報之人。不會錯的。」

  這時,卻聽得馬老和藹一笑,說道:「呵呵,族長如此做,也是不想再去逼迫芊芊小姐了吧?」

  「知我者,馬老也。」只見得納蘭德同樣笑道,贊了一句。轉而輕歎一聲,竟顯出了幾分老邁的模樣,說道:「這一次平白的鬧出了這麼個招親大會,雖然結果出乎意外的好,可是卻是耗費了我的心神。若是沒有這個葉小竹意外出現,恐怕芊芊會忌恨我這個父親一生吧!」

  ……

  雖然納蘭德真如其所言並未給葉小竹什麼法寶飛劍之物,卻是給了他不少靈石。他那日剛一回到了住處,納蘭德便差人給他送來了足足百萬枚中階靈石。如此多的靈石,就是用來買飛劍,也可以買上一柄品階不錯的飛劍了。葉小竹之前就深感自己身上靈石不夠,很多事情辦起來甚是吃力。所以也未推辭,便直接收了下來。這些靈石就是他自己暫時不用,到時候拿回神霄派,也能起到不小作用的。

  在葉小竹臨走之前僅僅是與納蘭德簡單辭行,便上了路。雖然納蘭德未親自送行,可是卻還是差了馬巒二老前來送行。當然,葉小竹要走,納蘭芊芊自然也會前來送別的。雖然不是依依不捨,可是葉小竹幫了她如此大忙,至少也是心懷感激的。

  「到這裡就差不多了,幾位請回吧!」

  一轉眼葉小竹便已經到了納蘭家的山門處,停下了劍光,對前來送別的三人說道。

  「嗯,馬爺爺,巒婆婆你們先回吧,我還有些事要與他說!」

  納蘭芊芊讓葉小竹有些意外的說道。

  「才一起呆了幾天,就這麼依依惜別了,呵呵呵!可憐我老頭子跑了上萬里替人家找東西,也沒見有人送啊!!」

  「死老頭!就知道為老不尊。」聽得馬老取笑,那巒婆婆接過了話頭,啐了馬老一口後說道。而後疑惑道:「你什麼時候跑了上萬里給芊芊找東西?我怎不知?」

  聽得馬老剛要辯解,納蘭芊芊連忙將他二人制止。小女兒撒嬌一般嘿嘿的陪了個笑,便也不再與他們二人多說,拉著葉小竹先行飛了出去。轉眼間,便飛出了老遠。

  雖然在外人面前巒婆婆最寵著納蘭芊芊,可是那馬老卻對納蘭芊芊的寵溺絲毫不弱于巒婆婆的。納蘭芊芊的那個樹物,便是馬老特地從萬里之外找來的特殊樹種建造的。這個秘密,也僅僅有極少的幾個人知道罷了。

  ……

  眼見身後遠方的馬巒二老遁光已經只剩下一個小點,納蘭芊芊才停下了遁光,抿抿嘴,倒有些不好意思一般的說道:「這次謝謝你了。」

  「沒什麼好謝的,各取所需罷了。」葉小竹淡然說道,而後輕笑道:「不過除了那凝脂漿外,還厚臉皮收了你父親的百萬枚中階靈石,麻煩等你回去你再替我謝謝納蘭前輩了。」

  相對於那十萬枚中階靈石,納蘭家女婿的這個身份的價值可是不知道要高了萬倍億倍。納蘭芊芊此時有些過意不去,便是覺得自己占了葉小竹不小的便宜。若那招親大會之上都只有金丹期修士,葉小竹輕鬆獲勝也沒什麼了,可是最後納蘭弘竟然是元嬰初期的修為,如此的境界差距,葉小竹取勝後仍是只有一個凝脂漿作為回報,的確是太少了。

  不過見葉小竹似乎並未在意一般,她也不在這個問題之上糾纏,轉而問道:「那你此行之後可還會回到我納蘭家呢?」

  「應該不會了吧。」葉小竹想也未想,便直接回道。而後嘴角顯露出一絲笑容,說道:「怕真被你家之人捉住逼婚不說,也免得再被你懷疑我真對你家這個女婿的身份有意思!」

  納蘭芊芊之前見葉小竹留在納蘭家一連多日都未離開,心中真有過懷疑葉小竹是不想離去了,被葉小竹如此一說頓時有些過意不去,不由得面上微紅。雖然葉小竹如此說她也可以放心,可是他那個態度好似是做納蘭家的女婿,她納蘭芊芊的雙修伴侶是十分痛苦之事,怎樣聽都覺得有些不爽,便有些沒好氣的回道:「那就最好!如此我便也放心了。就祝你此行順利,我也不再遠送了。我們就此別過吧!」

  納蘭芊芊倒是乾脆,倒豆子一般的說完之後,便直接轉身飛去,甚至未曾再多看葉小竹一眼。納蘭芊芊雖然心計不少,素來做事謹慎得滴水不漏,雖然身為女子之身,可是年紀輕輕就有了幾分他父親納蘭德當年的風範。只是可惜仍是經驗太少,並未經歷過真正的大風大浪,這一次才會被這招親大會之事一鬧而陣腳大亂的。因此當她剛一飛回沒多遠,便後悔起來,自己剛剛那般衝動的小女兒神態,想必葉小竹看在眼裡不說話,心裡確是在取笑自己了吧。不過此時確是也沒有辦法再去補救,只得硬著頭皮朝前飛不能再回頭了。

  與納蘭弘一戰雖然勝得的不易,可是畢竟沒有什麼性命之憂,而且葉小竹也還未將全部的底牌用掉。只是經歷了一個招親大會,便取得了凝脂漿,已經被葉小竹原本估算的省去了許多的麻煩。這一次,也算得上是出師得利,旗開得勝了。納蘭芊芊一走,葉小竹也不再多想,便祭出了天機船,全速朝著傲來域的中心區域飛去。下面,要找的就是所缺之物中的最後一件——蜃樓石。

  ……

  葉小竹此行要去的正是傲來域中心區域七大門派之一的飄渺宗。現在葉小竹雖然已經身處於傲來域,可是要從外圍進入到中心區域,仍有許多路程要走,憑藉之前他在納蘭家找到的地圖來看,至少也要有小半年的時光才能夠到達。畢竟整個傲來域就佔據了差不多東勝神州一半的範圍。

  一進入到了天機船中,葉小竹便開始了全心修煉。之前的那場比鬥之後,他就一直在找尋離開納蘭家之法。那納蘭弘比鬥一結束便去閉關,可是葉小竹之前消耗的靈力卻是一直沒有真正得到恢復。不說晦明幻虛劍陣,就是偽獸圖譜這一件法寶就消耗了葉小竹三成的靈力,而且偽獸圖譜還有個特點,便是在將其收回之後才會真正消耗掉你大量的靈力用於補充到法寶之中。比鬥一結束,葉小竹體內的靈力便已經匱乏得達到了最低點。若不是肉身強大,恐怕真就忍不住直接先去閉關了。

  不過這一次與納蘭弘的比鬥對葉小竹其實好處也不少,畢竟這是他第一次與元嬰期修士正面戰鬥。之前無論多少次的正面戰鬥皆是面對同階的金丹期修士,這些人在修煉了昊陽決的葉小竹面前幾乎是沒有什麼抵抗能力的,但是一面對上元嬰期的修士,葉小竹便感受到了壓力。因為面對境界上的差距,自己就算是煉神、煉體這些也起不到什麼真正意義上的作用了。所以葉小竹這一次除了劍陣之外,其煉體上的威能幾乎沒有多少施展,其玄神斬更是沒有施展,因為憑藉劍陣之中的神識攻擊都不能真正傷得到對方,就算是玄神斬也是白費功夫。如此一想,倒從另一個方面印證了納蘭德之言。在修真界之中,境界壓制的確是不可抗拒之事。若不是納蘭弘剛剛進階,根基不穩,葉小竹想要取勝絕不會如此簡單。尋常人只能修得兩個法門,葉小竹如今已經是三個法門,再加上煉體、煉神,算下來要比別人至少要多耗費一倍以上的精力,看來日後就算是有陰符經在修煉功法之上的加速作用,自己也要控制住欲望,如非迫不得已暫時不能去涉獵太多的法門,仍要以提升境界為主!

  另外,在傲來域外圍就遇上了納蘭弘這樣擁有天啟之體的奇才,葉小竹也做好了在傲來域的中心區域遇到更強對手的心理準備。

  蜃樓石乃是葉小竹所要找尋之物的最後一件。葉小竹現在的線索便是這蜃樓石就在飄渺宗的那座古墓之中。在傲來域外圍之時葉小竹也多少瞭解了一些關於傲來中心區域的一些事情,畢竟這裡已經是其外圍,情報信息自然也就多了起來。因為飄渺宗為七大門派之一,那飄渺古墓名頭也實在不小,所以葉小竹想要得到一些消息並非太難。據說那古墓經過無數年的探索,前面幾層相對容易到達之處已經被人搜刮的差不多,所以飄渺宗也就將那古墓徹底開放,只要有人想要進去探尋,只要交足一定的靈力便可以進入了。只是,那索要的靈石是個極其驚人的數量罷了。而且這靈石的數額還是分成兩個批次來收取,一半是進入之時的大量靈石,另一半則是按照你在古墓之中存留的時日多少在你出來之時收取。加之那古墓就好似一個巨大的地底世界一般之龐大,進到裡面想要找點什麼也十分困難,光是趕路就要不少時間,何況還有不少傀儡機關從中阻截,再加上想要進入要收取大量的靈石,所以雖然他已經開放,卻很少有人會進入的。除非是有人是如葉小竹一般,獨缺某一件只有在那古墓之中才有之物才時才會不惜代價進入的。

[BOOK: 002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15: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