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8
第二九七章 元嬰天劫

  葉小竹雖然聽到了燭龍所說之言,卻並未應聲。只是不斷的調動身體之中的罡力。

  這一次,他依舊是打算只用肉身的力量去抵擋九天神雷之力,除了以護體靈光輔助守護拓跋翎薇以外不再去多調動一分靈力。如此一來,也可以促進他肉身在進階後的進一步扎實。當然,對於天罡訣也是大有好處。那燭龍所說的最後威能,葉小竹已經早就聽聞過。在燭龍說來,迄今為止葉小竹修煉的天罡訣都只是擁有防禦的能力,但是一但其能夠再度進階,將會開始達到另一個層級,將不僅僅擁有防禦的能力,對於攻擊他之人還將會擁有極其強悍的反擊力量。當然,這個力量是不需要葉小竹額外去提供能量和消耗的,只要是他能夠以天罡訣儲存足夠的九天神雷之力便可以了!

  待得葉小竹飛至天空之中,下面的諸多修士便認了出來。葉小竹平日在門中雖然並未擔任長老或是什麼職位,但是所有修士都知道門中有這麼一位地位超然的修士。只是從門中老一輩的修士口中大致得知,這人昔年曾是那一座一直空著的紫嵐峰上的修士,中間曾經不知何原因離開了門派許久時間,至於是何時回來的,已經沒人知道了。

  每一個門派在發展之中都會有一些不願意或是不合適公開的歷史。知者所剩本就不多,而這些人現在也很少提及當年之事,而那些傳說此事之人也多是當年的低階弟子,雖然當年有些耳聞,卻也是知之不詳。但是不管如何,這些修士卻是大多數都認得葉小竹的,之所以對他不陌生,最主要的原因便是每每門中有修士渡劫之時,他便會協助那修士渡劫,而且每一次,皆是僅僅以肉身抵禦九天神雷,從未見過他用過飛劍或是什麼防禦法寶之類。

  葉小竹也正是因為這數年之中數次以九天神雷之力淬煉肉身,提升天罡訣修為,所以才會有今日之威勢。現在的天罡訣已經是第八層,只要再進階一次,便可達至另一個層級,擁有防禦反擊的能力。且不說反擊,就是現在天罡披風的防禦效果就已經足以抵擋住絕大多數金丹期修士的法寶、飛劍等等的攻擊了。當然,這天罡披風對於葉小竹的意義卻不止是替他抵擋這些以自己肉身和護體靈光就足以抵擋下大半的攻擊,而是為了在意外之時抵禦更高階的修士攻擊。面對那種攻擊,這天罡披風哪怕是只能夠抵擋下一擊,也是難得之事了。葉小竹會一直持之以恆的修煉天罡訣,以九天神雷淬煉,提升修為,很大的原因便是為了其在元嬰期後能夠發揮出更大的作用。

  元嬰期已經不比金丹期,其每一個等級之間的差距已經是不亞于十倍于金丹期內的每一級之間的差距。也就是說,正因為金丹期內修士之間的實力差距還不甚誇張,葉小竹才能夠擁有幾乎在金丹期之中難於敵手的能力。但是一旦到了元嬰期,其每一級之間的修士實力都差距十分巨大,從元嬰初期進階到中期所要花費的精力除了在最後進階之時桎梏小了一些之外,所需要的靈力積累絲毫不弱于從金丹初期一直到進階元嬰期所需要的靈力。

  所以,葉小竹一旦進階到了元嬰期,便再難以擁有當初在金丹期同階之中那麼明顯的優勢。當然,在進階後他的實力能夠達到什麼程度,這就只有在真正進階後才能夠知道了。不過至少現在所知的是,再想要在同階之中幾乎絲毫沒有敵手是不可能了。

  ……

  因為在靈界之中所常見的天劫便是金丹期的天劫,而元嬰期已經是極少見到的天劫了。加上其天劫強度,所以才被稱為是大天劫。大天劫所蘊含的威能已然在本質之上與普通天劫有了完全不同的差異!

  「哢嚓!」

  一聲爆響,便見一柄寬足有七八丈粗細的斬天裂地巨刃從天而降,直奔葉小竹的頭頂斬去!千萬分之一刹那之間,葉小竹與拓跋翎薇二人便被通天徹地的九天神雷所吞噬。

  這只是初一見到電光一閃,兩人便被徹底吞噬。而那電光遠遠望去,讓人極難看清楚,那九天神雷所散發出的耀眼光輝足以達到讓人無法以肉眼直視的地步。但是若是修為強大之人,便會發現這道電光並非初一感覺去的那麼簡單。

  因為其實這看去粗細有七八丈的九天神雷電光其實卻並非是一道電光,而是兩道分別只有三四丈粗的九天神雷盤繞在一起,好似是兩條盤旋飛下的雷電巨龍一般張開大口,瞬間便將天空中的葉小竹和拓跋翎薇吞噬掉。

  待得眾人略微適應了眼前突然來至的耀眼閃光,便發現這兩道電光巨龍此時就好似是雙龍戲珠一般,不斷以電光衝擊著頂端的一個巨大球狀閃電球。

  那閃電球正是葉小竹的天罡披風一散而開,將兩人包圍起來,而後吸收了九天神雷所化。從下方望去,倒真是非同一般。就是那閃電光球,也給人一種毀天滅地的強大感覺。讓人擔心它隨時都會爆炸開來。

  葉小竹就是在這數年之間就不知道助人渡劫多少次,雖然這一次天劫的威勢強大,但是卻因為早有所準備,並沒有絲毫的慌張。一切皆是與前期計劃並無兩樣,可謂是有驚無險。

  眾人擔心歸擔心,包括最為瞭解葉小竹的諸葛青絲、雲瑤等人在內也是免不了對葉小竹有所擔心。可是事實上隨著九天神雷一道更強過一道,天空之中看去擁有無上的爆裂威能,到了後來就是那雷球之中的能量恐怕都已經絲毫不亞於後來從天而降的九天神雷之力的時候,那閃電光球卻也沒有絲毫要爆裂的跡象。而葉小竹在天罡披風的護佑之中,也並未發生任何意外。

  能夠如此面不改色的迎接天劫之人,怕是在修真界之中也沒有幾個吧。

  或許,除了拓跋翎薇以外,再沒有人能夠更加清晰的感受得到在那雷球之中葉小竹所帶來的那一份安全感。

  因為所有真正有威脅的九天神雷之力都已經被葉小竹所擋下,而變為游離在雷球之中的小蛇一般的細碎電光。雖然依舊是擁有九天神雷之力,但是卻因為已經徹底被分散開來,已經沒有了原本的那般無上毀滅的威力。所以如此拓跋翎薇再去吸收這些九天神雷之力,便可以達到沒有任何危險就可以淬煉自己肉身和體內金丹丹破嬰生的效果。以達到在進階之後修為足夠的鞏固!

  此時,在拓跋翎薇的眼中,葉小竹的遠遠比眼前要高大的許多許多。從小至今,自己就被作為一個工具在培養著。玉瓊派之所以會給她那般好的環境供其修煉,為的只是要她在最後對他們有更大的作用。正是因為這樣也讓她養成了如此冷漠,如此不問世事的性格。在她看來,或許世間最為值得信得過的,除了諸葛青絲之外,便是那至高無上的實力!在那冷漠的面孔之下,同樣與葉小竹一般擁有著一顆追求無上力量的心。曾經在拓跋翎薇的眼中,自己若不想再被人操控著,成為別人的工具,唯有擁有無上的力量!可是,這個想法卻在遇到了葉小竹之後在不知不覺當中開始了一點點的轉變。

  現在,曾經的唯一一個可以吐露心事的摯友便是諸葛青絲,就是那樣一個獨立、值得讓人依靠的女人,卻在葉小竹面前總是表現出一副小鳥依人的形象。拓跋翎薇知道,諸葛青絲已然找到了自己的歸宿。可是自己呢?自己又何嘗不幻想著能夠得一真心人,白首不相離!能夠有這樣一人,對待自己真心真意,不圖它謀。

  其實,在這諸人當中,與葉小竹的性子最為相近的便是那平素言語少之又少的拓跋翎薇。只是拓跋翎薇太過單純了一些,想法往往也是直來直去的簡單許多,心中如何去想便會表現出什麼的直爽性格。正是這種有些不同世事的性格,讓其表現出來的與可謂是深諳世事的葉小竹有了極大的差異。

  ……

  因為天劫來臨,神霄派數年未曾開啟過的護派大陣也破天荒的開啟了一道裂縫。不然,面對這大天劫的九天神雷,這護派大陣也是不堪一擊的。

  相對于元嬰期修士來說,東土羸州實在不能算得上是一個太大的區域。所以葉小竹一開始渡劫,便已經被有心之人發現。

  現在,東土羸州之中僅有兩名元嬰期修士罷了。一名是東土羸州執牛耳者——萬靈城的萬遠山,另一名則是外來的,佔據了大半青丘派的一名元嬰修士。現在雖然其他的以萬靈城為首的本地修士勢力強大,但是那外來的散修聯盟卻因為有一名元嬰修士坐鎮,本地修士想要將其驅除出去卻又不是易事。不過經過多年的大小戰鬥,已然基本形成了穩定的局勢。而且那散修首領的元嬰期修士似乎野心不小,所以本地的修士大多猜測他並不會屈居於東土羸州這一方土地,應該並不會佔據青丘派太久的。因此平素也不再與他為難,一切都有歸於平和的跡象。

  可是現在,雖然距離遙遠,這兩人卻都感受到了那大天劫的威勢。不由自主的,第一時間發現,便直奔那大天劫的方向飛去,待得終於見到了那從天而降的滾滾黑雲之中一道道銀色巨龍一樣的九天神雷轟擊下來之時,都不由得心頭一陣震驚。隱隱感受到了一絲不安,因為這九天雷劫竟然是來自於那閉門不出的神霄派內。

  神霄派的護派大陣能夠擁有抵禦元嬰期修士的力量,甚至當年本來是有兩個散修團體協力來搶佔東土羸州的徒弟,也正是因為其中一人太過輕敵,進入到了神霄派的護派大陣之中,最後生死不明,才導致現在東土羸州的本土修士和外來散修勢均力敵的情形發生。

[BOOK: 003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51: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