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1
主題推薦
第一三零章 怒呃咽喉

  萬靈城得名並非是因為其修士有萬人之多,乃是因為其門主一脈相承,皆是萬姓家族之人。這萬靈城從某種程度來說就是萬氏這個修真家族所發展起來的一個門派。不過隨著近年來的不斷發展,尤其在現任門主萬遠山進階了元嬰期後,萬靈城更是進入了巔峰階段。現今雖然仍未達到萬名修士的規模,但是幾千總是有的。若是這個勢頭繼續下去,說不準哪天真會晉級到萬名修士以上。當然,現在他們仍是剛剛開始快速發展,修士雖多,但真正高階達到金丹期的卻是沒有多少。一個門派真要想成長起來,也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

  葉小竹與呂封塵兩人飛行了近兩日,才來到萬靈城。

  這萬靈城與神霄派所在之處都是奇峰峻嶺不同,這裡乃是在一圈低矮丘陵所包圍起來的廣袤平原。萬姓修士最初來到這裡,便在此慢慢發展,最後逐漸發展成了現在這個規模。在彭丘群島之時葉小竹早見過不少完全由修士所組成的巨大城池,所以見到萬靈城倒也沒有什麼訝異之處。不過初到這裡,便真切感受到了萬靈城修士眾多,無處安放的窘狀。不大的一塊院落之中便往往有幾名修士同住,如此一來靈氣哪裡夠用。現在靈脈的不足,當真是萬靈城發展的一個瓶頸。

  見到這樣情形,葉小竹非但沒有高興,反而是心底有重了一分。因為萬靈城現在對靈脈需求如此之必要,那麼對神霄派恐怕也是勢在必得。在他們發現神霄派非但沒有乖乖歸順,而且還將前期派去的修士盡數誅殺後,必然會竭盡所能的討伐神霄派。

  所謂水來土掩,兵來將擋。現在葉小竹也不再是當年的葉小竹,心中也不對其有甚懼怕。本來因為雲瑤之事他便對萬靈城心懷恨意,現在到也要看看萬靈城的手段。

  ……

  剛一進得城門,便有一名樣貌俊朗的年輕修士迎了過來,十分熟絡的說道:「小侄見過呂師叔!呂師叔別來無恙!家父因有要事要忙,所以就只能小侄前來迎接,師叔莫要見怪。」

  這人不是別人,正是萬白羽,萬靈城的堂堂少主。名義上雖然同是東土羸州十大門派的掌門,但是現在神霄派這掌門呂封塵現在卻是已經無法和其他各大門派的掌門相比了。不說神霄派在內戰分裂之後勢力大降,就是呂封塵個人的修為也是差了許多。這就更不用說萬靈城了,恐怕現在萬靈城之人根本就沒一個再將呂封塵放在眼裡過。所以現在就只是派了萬白羽這個還沒進階金丹的少主前來迎接。

  不過如此一來卻是整合葉小竹之意。若真是萬遠山這元嬰期修士前來,他們行動多少有所不便。現在一個築基後期的萬白羽卻是不足為俱的。而且,在見到萬白羽之時,葉小竹腦中突然想起了一條妙計。

  呂封塵最擅長這種與人交際之事,一陣寒暄客套之後,便提到了正事。對萬靈城來說第一要務自然是要趕緊分派出大批修士駐紮到神霄派去,這些修士一到,神霄派就當真成了萬靈城的一個附屬門派,在十大門派中也就名存實亡了。如此大批的修士葉小竹自然是不可能讓他們進入神霄派的護派大陣之內的,不然到時可就不是關門打狗,而是關門被狗咬了。所以只是讓呂封塵嘴上應承著,在說過此事之後不僅僅是萬白羽,就是萬靈城其餘在場的修士都面露喜色。連忙去召集定下分流道神霄派的修士,準備在呂封塵回門之時就一同跟去。

  當然,說過這萬靈城的要事之後。呂封塵便找了個機會說出自己想見見雲瑤之事。隨便編了個理由,萬白羽也便應承了下來。而且,在葉小竹的授意之下,呂封塵還以「畢竟萬白羽名義上是雲瑤的未婚夫」為由,請他一同相陪。雖然萬白羽自覺沒必要一定要他陪著,但還是應承了下來。當時他只是看見雲瑤氣質獨特,尤其在當時那個環境中更有別一番風味,幾乎讓人心神一陣。現在搞成了這個樣子,他早就對雲瑤沒了興趣,甚至因為她的這種作為對她還生出了某種恨意。所以萬靈城一直也未特別要去解救雲瑤出那堅冰,就算救出來了,多半也不會得到什麼好下場。而且這兩年裡他早已又納了別的侍妾。

  ……

  萬靈城範圍不小,現在萬白羽便帶著呂封塵和葉小竹在前往雲瑤所在之處。葉小竹依舊偽裝成了一名築基期修士,加之外貌也變化的再尋常不過,所以也未有人在意他。默默跟在呂封塵和萬白羽身後,葉小竹的心情卻越發激動起來。這幾年的時間過得說快也快,說慢也慢。僅是幾年時間,他卻經歷了數次出生入死,每一次在快要堅持不住之時,所想的便是還要回到東土羸州,回來找雲瑤,正是這種信念支持著他一次次突破,一次次渡過難關!從那空間碎片,到彭丘群島,幾年的一千幾百個日日夜夜裡,葉小竹何曾有過一日將雲瑤忘記?無數的努力,現在終於即將相見,他的心情又怎能平靜?再望向前頭談笑風生的二人,葉小竹的心中便又充滿了無限的恨意!原本呂封塵已經被他收復,葉小竹對他的恨意已經慢慢在淡化,至少已經不去想他。可是此時那濃濃的恨意卻忽然在心底再度萌芽,迅猛生長。而那萬白羽則更不用說。現在他與雲瑤所遭遇的一切,某種程度上皆是拜這萬靈城的大少爺萬白羽所賜!若是眼神也能殺人的話,恐怕此時萬白羽已然被葉小竹殺死無數次了。心中雖然如此想,他現在卻是仍要忍耐。仇要報,不過時候尚未到。

  直到飛到了一處靈氣稀薄,看似廢舊的院落中,萬白羽才帶著兩人落了下去。院內堆滿了枯葉等等雜物,萬白羽似乎也許久未曾來此,見到一地狼藉似乎覺得無數落腳,眉頭不禁微微一皺。臨落下便是手一擺,便有一陣清風拂過,在他面前的地面立時乾淨起來。這一小條清潔的小路直通小院中唯一的一間房屋大門,便率先沿著小路走向大門。

  一步、兩步、三步……

  距離那大門越發近了,葉小竹自己此時腦中幾乎是一片空白,仿若這個世界都已經與他分離,在他的眼前,只看得到這窄窄的一條小路與那一扇門。

  「吱嘎——」

  大門被萬白羽推了開來。門一開,便有一股黴氣撲面而來。萬白羽自由所處環境皆是比那凡間皇宮還要優越,當即受不了這黴氣,便說就在門口等待,請呂封塵自己進去看便是。說完,便果真讓開門口,站到了一旁。呂封塵回頭望了一眼葉小竹便,也讓到了門邊,請葉小竹先行。

  至此,萬白羽才看出一絲異樣。他雖然生活優越,但卻不笨,更可謂是一頂一的聰慧,單是呂封塵的這個動作和他的神色,都看得出他對他身後的這個容貌、氣質和修為絲毫不出奇的修士十分恭敬。這就太奇怪了,正當萬白羽想要出口詢問之時,忽覺眼前一花,便法訣自己喘不過氣來。這時才發現不知何時有一隻略顯纖細的手卡在了自己喉嚨之上。低頭一看,將自己掐著咽喉舉起來的人不正是呂封塵身後的那名築基期修士麼?眼前再是一花,便覺得眼前好似有什麼一閃而過,待得再看清楚時,自己已經到了屋內。那大門也嘎吱一聲自己動關閉起來。

  早在還未打開大門之時,葉小竹就已然等待不急,通過神識將屋內情況探查清楚。就在打開門的那一瞬,身前兩人全都讓到了一邊,便看到了在那屋內幽暗的光線內,一塊因為落滿灰燼而只能大概看清裡面有個人影的巨大冰塊放置在屋內。雖然看不清楚,但是葉小竹卻已然確定,裡面的人就是雲瑤無疑。待得他看到萬白羽的那一副顧忌房內發黴氣味嘴臉之時,心中怒火便要壓抑不住。但就在他親眼看到那被隨意丟放,甚至困在堅冰之中的雲瑤身形也是傾斜著的時候,他再無無法忍耐,就算是被偶爾路過的人看見也不再顧忌。

  葉小竹的靈力猛然間爆發。以手化掌,在萬白羽尚未看清怎麼回事的時候便一下抵住了他的喉嚨,手上用力,葉小竹恨不得現在就要將他的脖頸捏斷!!不過在一旁的呂封塵提醒一句後,葉小竹才將萬白羽捉到了屋內,不過手上卻一直並未鬆開,依舊捉著萬白羽的咽喉把提到了屋內。

  「轟!」

  重重的一聲,萬白羽便被葉小竹掐著喉嚨砸在雲瑤所化的堅冰之上。

  「你,你,你要幹什麼!?呂封塵,你們瘋了嗎?」萬白羽驚慌的喊出聲來,不過因為喉嚨被制住,他的聲音極為沙啞,而且聲音也不大。

  呂封塵看到葉小竹如此暴怒,早已咕咚一聲跪在了地上,頭重重的砸在地面之上,道了一聲「呂封塵罪該萬死!!」就再沒敢抬起來過。如今雲瑤到了這個地步,呂封塵也是起了不少助力的。他現在雖然是全心全意的歸順了葉小竹,但是卻也記得當日自己對他的所作所為,心中也是十分顧忌不知何時葉小竹會將他滅殺。但是因為那無名元神禁制的原因,就算他有這種顧忌卻也只能盼著葉小竹不動這個念頭,絕對不會想要抵抗。就是葉小竹現在要他去死,雖然在他心底不願,卻也不會拒絕。

  慌忙之中,萬白羽才看清那掐著自己脖頸之人面容一陣模糊,隨後便現出了一張極為清雅俊秀的面容來。只是這正原本清雅俊秀的面孔上,此刻卻是凶光畢露,一雙眼似是就要噴出火來,幾要將人吞噬!

  「葉小竹,是你!?」

  萬白羽不由驚道,葉小竹曾在那此試煉當中強壓自己一頭,同階修士中能壓過他的都極少,何況葉小竹當時修為還遠低於他。所以在那一次以後,便一直把葉小竹的容貌深深刻在了心中。當時就打定了主意,有朝一日,定要一雪前恥。之前聽說他已墜入墜魔穀,卻不想今日又再度相見。而且葉小竹所展現的出來的實力也是他所無法看透的。

[BOOK: 001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49: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