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3
第二十二章 劍陣

  只見阮庚虛雙臂大開,一股靈壓化作有形一般鋪開,就連附近的幾個擂臺都受到影響。看臺下的觀眾修為稍弱的頓時無法直立,硬生生被壓得跪坐下去。

  在靈壓之後便只見一團金色靈光從阮庚虛的背後爆射開來,再看發出這些金色靈光的正是他背後背著的巨大劍匣。而現在這些靈光只是從劍匣縫隙間放射出來的而已。隨著劍匣的不斷打開,靈光還在持續加強。直到最後上寬下窄大體呈梯形的劍匣化作一塊塊木板,在嗡的一聲之後四散開去。

  一陣耀眼靈光之後,便看清了剛剛發出嗡鳴聲的飛劍。令眾人都意外的是在劍匣之中的飛劍並不是一柄多麼高階的飛劍,竟然是與阮庚虛手上的斷雲劍一般無二的金色飛劍。只是那飛劍並不只是一柄,而是共有六柄。加上原本阮庚虛手中的一柄,此時阮庚虛正控制著七柄飛劍。

  此時這七柄飛劍正如同擁有靈性一般,漂浮在阮庚虛背後。劍尖盡皆虎視眈眈的朝向著對面的葉小竹。

  見此情形,看臺上的觀眾,甚至是貴賓位上的金丹期高手都驚呆了。築基修士能把一柄飛劍修煉嫺熟就算不錯,這劍陣就是尋常金丹修士也很難操控的。另一方面是,這七柄飛劍全部形同一般,本來斷雲劍就劍身巨大,煉成一柄就不知要耗費多少珍貴材料,現在足有七柄之多,單是換算成靈石就不知道有多少靈石。何況還是七柄一套的,定是同一煉器師所煉製,這就更加難得了。再往遠處說,原本阮庚虛手上的那一柄斷雲劍乃是他在上一屆的玄霄殿比鬥中所得的獎勵,現在又多出了六柄同樣的飛劍,不免讓人聯想是否在比鬥前,天寰院就算准了阮庚虛會取得怎樣的名次。

  擂臺上的葉小竹此時自然無從知曉那麼多飛劍背後的故事,就算知道他現在也毫無心思去想。築基期修士使用劍陣本就是駭人聽聞之事,葉小竹也是第一次見到,甚至之前在演習歸真劍術時也未曾考慮過如果對上劍陣要如何應對。劍陣乃是以三柄以上的飛劍構成,其強大並非單純在於飛劍的數量,而是強大於數柄飛劍成一套,由同一人操控,各個飛劍間配合起來絲毫無間,圓潤如一。就拿眼前的七柄飛劍來說,如果它們構成的劍陣,它的威力就遠比七個人各持一柄同時攻擊的威力要強上數倍。

  「七星斷雲,這乃是第一次示人,沒想到你一個築基初期修士就可以把我逼到這個地步。現在就算死你也可以瞑目了!」只聽一向寡言的阮庚虛字字鏗鏘,用如同洪鐘一般的聲音說道。

  葉小竹卻不做答,只是全力恢復靈力的同時繼續加強著天罡護盾,同時將周身靈力再度提升至極限。

  神識外放,一直延伸到將阮庚虛也覆蓋在內,這種神識的外探若是修為高深之人自然能夠感受,並且能夠將其屏蔽,但在之前的戰鬥中葉小竹就已經確定阮庚虛還並不會操控神識,就算自己將他覆蓋在內,也不會被察覺。這樣帶來的好處就是對方稍有任何微動,自己便會同時間察覺到。畢竟以人眼來看事物,再傳到腦中,人再隨之做出判斷已經有了很多延遲。

  葉小竹把昊陽決的煉體之術也運轉起來,隨著運轉的越來越快,他只覺周身有絲絲酥麻。雖然有著這樣異感,但卻能夠清晰感受到自己的感覺變得更加敏感。緩緩的他的肉身變得越發緊繃,開始緩緩隆起。一塊塊肌肉好像由無數根銀絲以各自不同的規律相互交織在一起化成。變得堅硬而有韌性,比金石還堅硬,比若水還有韌性,而且充滿了爆發力!只是肉體上的變化都籠罩在他的外衣之下,外人並無法探查得到。

  整個玄霄殿中都感受到了葉小竹和阮庚虛所在的擂臺異樣,會有這樣威勢的比鬥在往屆中並非沒有出現過,只是以往都是在最後的決戰中,極少會在八強的比鬥中就出現。精彩的都要留到最後,每每在玄霄殿的抽籤當中其實都有著門派高層的意識在內,會將實力最強的高手排到最後的決賽當中對戰,最少也要到四強的比鬥才是。

  只是眾人都沒有注意到葉小竹這匹黑馬,一年前還只是個練氣士,尚未築基,可一年後搖身一變,已經在玄霄殿上耀武揚威。此時甚至與築基後期,身為天寰院首席弟子的阮庚虛鬥了個奇虎相當,甚至將對方逼得不得不使出絕招。想必阮庚虛的劍陣應該本是打算到了決賽中才使出的。

  葉小竹此時正全神貫注于對方的七柄飛劍,通過神識探查著對方的一舉一動,甚至是外散出來的任何一絲靈氣波動。但若是此時他進入到紫府當中的話,就會發覺燭龍正露出一分滿意神色。

  「精(筆者注:精既是肉體之根本。)、氣、神本就是三位一體。現在他雖然還不能將三者自然融合,將其使得融會貫通。但總算開始在戰鬥中同時使用三者,這也許是一個很好的開端。」燭龍自言自語的說道。

  終於,阮庚虛的七柄斷雲劍開始流轉起來,帶出一道道金色匹練。最後七柄飛劍各按北斗七星走位,道道金色匹練連接在一起。飛劍閃著耀眼靈光,如同七星閃耀,飛劍間還有金色劍光鏈接凝聚不散。劍陣結成的同時,天光似乎也減弱下來,整個玄霄殿仿若都暗淡下來,光芒都被這劍陣掠奪而去。

  看臺上初見劍陣的眾人幾乎看呆了,飛劍可取人之首級於千里之外,可這飛劍迎合自然之道所組成的劍陣卻又更是玄奧萬分。

  在葉小竹的腦中此時已經沒有了太多勝負之念,只有著一個念頭,那就是——要擋下對方這一擊,破掉劍陣!不思慮勝負,只考慮眼下該如何出招!

  玄鐵劍上靈光暴漲,葉小竹身體便如同離弦之箭一般直奔阮庚虛爆射而去,同時手上黝黑的飛劍劃出一道赤紅匹練。若是有人有心人便會發現,葉小竹的飛劍在這場比鬥中自始至終都不曾離開他的雙手,飛劍之所以稱為飛劍乃是因為他可以淩空殺人,而葉小竹的飛劍卻一直握在他的雙手之中。如此做,乃是葉小竹在此局比鬥當中不僅依靠體內靈力,還要憑藉肉體的強大力量!飛劍握在手中才能發揮出肉體的力量,也是因此他才能在前半場將阮庚虛壓制。若是將飛劍祭出,恐怕沒幾個回合便會落敗。

  固身之逆劍勢,既然稱為逆劍,便是說在逆境當中如何出劍!而並非單純的防守之道。七柄飛劍已經將葉小竹團團圍住,但他卻依舊在不斷朝前狂奔,直奔向正全神操控劍陣的阮庚虛。

  擂臺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葉小竹與阮庚虛間的距離本是一個呼吸的時間便可跨越,但現在這短短的距離對於葉小竹來說卻異常遙遠。

  七星斷雲陣中的七柄飛劍正以各種不同刁鑽角度不斷攻擊著葉小竹,一劍劍挾著龐大、銳利而爆裂的靈力斬刺著葉小竹。而這些卻不能阻擋葉小竹朝前奔襲,因為這些飛劍全部都被葉小竹的玄鐵劍阻擋在外。一轉眼,葉小竹已經阻擋了數百擊。

  終於,有一柄飛劍繞過玄鐵劍,眼看就要擊中葉小竹,隨後又是一柄。葉小竹的一個小疏忽,就漏掉了兩柄飛劍。就在外人都認為葉小竹終於要落敗之時,竟發現這兩柄斷雲劍全部被天罡護盾阻擋在外。斷雲劍剛一撞擊到天罡護盾便會呈現出一道銀色亮光,阻擋著斷雲劍不能再向前分毫。

  「這是什麼護盾?怎麼這般強大?」看臺上的眾人都爆出這樣驚歎和疑問。僅僅憑藉一道護盾,竟然在阻攔了兩柄飛劍的攻擊後還未破裂。

  葉小竹距離阮庚虛越來越近,而隨著距離的縮短,玄鐵劍下所漏下的斷雲劍越來越多,終於葉小竹的天罡護盾開始隱隱有破裂的跡象。

  阮庚虛也發現了這個跡象,在使用劍陣後他便發現自己之前所受到的來自神識的攻擊變得弱小了很多,已經微小的幾不可察。因此便更堅定了他要以這劍陣將葉小竹擊敗的決心。但是他沒想到的是葉小竹竟然能在劍陣下堅持這麼久,還在不斷前行。那玄鐵劍所展示出來的劍術是那樣簡單而直接,但對上自己的劍陣卻出乎意料的有效,終於在自己不斷提升的靈力下,開始突破葉小竹玄鐵劍那嚴密的防禦,但是在斷雲劍刺中天罡護盾的一刻,又一次出乎了阮庚虛的意料。因為他從沒見過一個築基修士的護盾能強大至此,竟然可以一連阻擋他的數次攻擊,幸好現在終於有了隱隱破碎的跡象。但僅是如此,也足夠逆天了。畢竟那只是一個築基初期修士的護盾,怎能擋住堂堂築基後期修士劍陣下的多次攻擊。

[BOOK: 000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26: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