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10
第一零九章 四大家族

  要說拓跋翎薇,便不得不說起四大家族。四大家族分別是拓跋、諸葛、納蘭以及夏侯四家。這四家都是上古所傳下來的修真大家,單是到了這一代,拓跋和諸葛都已沒落,唯獨那納蘭家愈發壯大,在蓬丘群島尚有不弱於玉瓊派的勢力,而且近年來尚在不斷擴張。而夏侯家卻慢慢在修真界中消失掉了。說是消失,並非是其沒落,而是整個夏侯家似乎都隱居了起來,不再出現在公眾面前。

  拓跋翎薇便是這拓跋家最後一代的傳人,她在數年前被帶到了玉瓊派。不過她來到這裡卻並非是自己所願,乃是被玉瓊派以一座靈脈不錯的小島永久居住權從拓跋家買來的。當時她的修真天賦尚未顯露,一到了玉瓊派,有了極佳的靈脈扶持,加上門派內的豐富靈藥等的輔助,其修為便突飛猛進。短短幾十年便已經到了金丹後期。但是,就算她天賦再怎樣驚人,也是無法改變她的命運。當年玉瓊派會亦如此大的代價換她這一個小姑娘,正是因為她有著拓跋家的純正血脈。那在地底遺留了小型空間的古修大能正是拓跋家的先祖,而有了拓跋翎薇,便是準確找到那大門的鑰匙。所以,現在雖然拓跋翎薇在門派中地位超然,一方面是其修為高深,天賦卓絕。另一方面就是她的身份還有這一層意義。而且,在她的體內一直有著門主天光真人所下的禁止,所以她只要一離開玉瓊派所轄區域,這天光真人便會知曉其所在,而且可以隨時控制那禁制限制她的行動。

  任誰也想不到,那清麗好似仙女一般的人,身後竟有這樣的背景。當然,在通過她的力量準確找到了那入口之後,她會怎樣沒人知道,也沒人關注過。在天光真人等一般玉瓊派高層眼裡,她不過是把鑰匙,是個工具而已。

  難怪她要遠遠逃離此地,如果能夠到達東勝神州那麼遠的地方,就是天光聖人有元嬰後期修為,他的禁制也定然會無法感應。原來,這容貌清麗,面容冰冷的女子,竟一直在以自己微薄的力量在與一派抗爭!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每個人也都有著自己要承受的苦。葉小竹三人中,那諸葛青絲卻也有必須離開的緣由。她的故事或許沒有拓跋翎薇這般曲折,但是卻也足夠悲戚。諸葛家與拓跋家本就是世交,而其結局卻也相似,幾乎都在同一時間沒落。諸葛青絲便是這諸葛家的一名族人,所以她才會與那拓跋翎薇關係甚密。諸葛青絲在年幼時便展現出了其卓絕的修真天賦,但是限於族內資源有限,所以把絕大多數的資源都分配給了家族之中的男修,即便那男修中有人的資質並未比諸葛青絲好上一分。世家之中便是這般,若是家世尚好還好,一旦中落,便會把優勢資源分配給家族中的男修。即便是修真界中,男尊女卑依舊存在,世家想要血脈相傳,就必須要保證家族中的男修實力與地位。所以,不得已之下,諸葛青絲才被迫修煉了一種只有諸葛家血脈才能修煉的秘法——三轉附龍之術。這功法極為獨特,可以使得只要修煉之人不需要太多外界資源便可以修為快速提升,但是卻有個限制:只能女子修煉,並且這修士在元陰破掉之前最多只能活到七七四十九歲。若是如此簡單倒也沒什麼,卻是這第一次破掉元陰後,其以前所修煉的靈力將會全部與元陰一同流逝掉,拱手送給那與其交合之人,而自己則需要重新從練氣期開始修煉。經歷了這第一次,這便是一轉。所謂三轉,類似的事情自然就有三次。其不同便是在第二次、第三次時雖然仍有壽命限制,但是自己的修為都只是會被降低一大階而已,卻不會直接被吸走所有靈力。

  現在,諸葛青絲也如同那拓跋翎薇一般,被交易給了一位元嬰後期修士。不過那人見她修為提升極快,而且又沒有到達壽命限制的四十九歲,所以一直未曾取她的元陰。想必是要留她的元陰之身助其一舉突破到分神期。

  兩個女子都是天賦卓絕,容貌非凡。雖然表面風光,背地裡卻都是一般的悲劇。葉小竹也未曾想到,這兩人脊背之上,竟然扛著如此大的壓力。

  抗爭!世事不如人,便唯有全力抗爭。與我為敵,哪怕是命運,我也要扼住你的咽喉!

  ……

  不過之後葉小竹幾人卻也必須忙碌起來了,因為此次還探聽到了一個以往並不知曉的消息。因為大幅縮減了傳送所需的靈石,所以傳送陣中在傳送過程中對修士保護的所有功效幾乎都被刪除殆盡。所以大陣是可以運行,但是卻會使得傳送的修士在傳送過程中被一個個時空裂縫撕碎。但是玉瓊派敢如此做,便是有所準備。他們發現了一種特製的靈膏,只要在傳送前以這靈膏塗抹全身各處,覆蓋周到,便可以抵禦傳送中穿越的時空裂縫所帶來的撕裂效用。

  之前幾人並未探查到竟然還要這種東西,幸得這次玉瓊派將此事像整個到會的高階修士公開,他們才意外得知。而現在需要這個東西的,不僅僅是他們三人,還有那提供了其餘三塊高階靈石的兩大門派和一大世家,以及一些高階修士。因為一開始玉瓊派本是打算悶聲發大財,計劃中並未考慮要有其他門派或修士參加,所以玉瓊派所存的靈膏並無多出,所以其他新加入的修士就必須儘快自己弄到這靈膏。這種靈膏平時並沒有什麼大用處,所以也沒人特意去積累它,卻不想此時竟然有此奇效,所以所有人都必須親自去找尋了。幸好的是,玉瓊派早已摸清了哪裡會有這種東西,在收入了別人提供的靈石之時,也同時給出了這個消息。

  這靈膏全名為聖胎靈膏,葉小竹他們得知這個消息時外面這種靈膏的價格已經成了天價,甚至以他們的實力也已經買不起了。時間尚足,所以唯有自己動身去尋了,若是尋不到,再想起他注入偷、搶其他高階修士的靈膏等等風險較大的法子了。

  這盛產此靈膏的地方是蓬丘群島南部中的一個極為廣闊的島嶼之上。因為拓跋翎薇一直被體內禁制束縛,不能輕易離開玉瓊派的所轄範圍,所以原本是定的只有葉小竹和找機會脫身諸葛青絲一同前往。但是就在動身的前一日,突然得到消息,玉瓊派竟然也要派出一眾修士前去搜集這聖胎靈膏。雖然他們自己的是足夠了,但是此時這靈膏的價格飛速直漲,他們也不想放過這個意外的發財機會。

  如此一來,不僅僅拓跋翎薇爭取到一併前去的資格,就連葉小竹的師弟紅蓮也會一同去。而葉小竹作為表面上紅蓮的師弟,也自然而然的有機會一同前去「歷練歷練」。

  ……

  幾日後,便有一行人來到了這座會生出聖胎靈膏的冰火島。葉小竹剛一到達島上便發現該島之上竟然有充沛的靈力,不過在空氣之中卻也有一股刺鼻的氣味,每每有風掛過,這氣味就越發濃烈。一聞便知此氣味對身體有害,連忙閉氣。

  他們這一行人只有四人,拓跋翎薇、諸葛青絲、紅蓮和葉小竹。剛從玉瓊派出來之時有許多人,但是後來便分成了一個組一組的小隊。畢竟那聖胎靈膏說不準會出現在島的哪裡,這樣分散行動獲得的機會便會大一些。因為那算作諸葛青絲主人的元嬰後期修士也參與了這大陣之事,所以青絲也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和玉瓊派修士一同行動了。於是,在外人看來這一隊便成了個十分特別的組合,除了女人就是小孩子,唯一的男人卻是個只有築基中期的低階修士。但是就憑藉這兩個女人加上個十來歲的孩子,卻在這所有隊伍裡都算得上是強大的隊伍了。

  一聞到這刺鼻的氣味,青絲才想起來從袖中變出了幾枚藥丸,說道:「我這裡有幾顆小藥丸,一人一顆,便不怕這刺鼻的味道煩擾了。」

  說罷,便先遞給拓跋翎薇一枚,她只是點點頭,沒有什麼特別神色就接了過去。隨後,便遞給了那紅蓮,紅蓮仰頭望望拓跋翎薇,便也學她那般面無表情,大咧咧的接了過去,青絲見了忍不住笑了笑,卻又惹來紅蓮的一個白眼。倒是給到葉小竹時,聽到葉小竹到了聲謝。

  紅蓮雖然嘴上一直說不甚喜歡拓跋翎薇,其實更多的是因為有些怕她。在同階修士甚至是築基期修士都常常輕視紅蓮年紀小,所以自己卻忍不住常常學她那般冷酷模樣。不過此時拓跋翎薇不道謝是因為她與諸葛青絲足夠親近,已經不需要這般客套。他卻不知曉,便還是學她那般冷酷,這若是換了旁人,恐怕就要挑理不成。而且紅蓮現在也很好奇,自己這個師兄到底是哪裡來的,怎麼不僅僅連拓跋翎薇那個冰窟窿會主動過來和他一隊,就是眼前這有些讓他說不出感覺的姐姐也會來與他組隊呢?外人以為這兩人是奔他來的,其實他卻知道這兩人會和自己一隊都是因為自己這個師兄的原因。

  「師弟。」

  紅蓮正大步走在前頭,突然聽到葉小竹在後面喊他,回頭便問道:「恩,師兄什麼事情?」剛說完,才想起來在外人面前不是應該他喊自己師兄的。

  「沒什麼大事,你且走到中間來吧。出來時我可是答應師尊照顧你的。」葉小竹在這裡莫名的感受到一種怪異的氣息,雖然並非是神識探測到了什麼,但是到他們這個級別,對「道」的領悟越多,反而六感越發準確。因此往往有什麼預感都很可能會應驗。說完又補了一句:「師尊說的,出來要聽我的!」

  紅蓮最討厭的便是別人看清他,尤其葉小竹這種赤裸裸的看清。雖然他明白葉小竹的實力定然要比自己高,但若是葉小竹不加那一句,他是絕對不會走到中間去的。一聽他師尊壓自己,雖然心中不滿,卻也只得「哦」了一聲走到了隊伍中間。讓葉小竹代替自己打起了頭陣。

  這一次所有人都是一個目的,所以葉小竹也不必藏私,也不能再藏私。

[BOOK: 001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40: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