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9
第三七八章 商晨之

  這人對於那護派大陣的攻擊竟是多種功法結合著來的,有飛劍,有法寶,有靈符還有靈獸。但是,他此時最為強大的攻擊確是一種直接的能量攻擊,那是一種純白色的能量,不似靈力那般給人一種爆裂的感覺,反而是一股浩浩正氣的感覺。

  只見得那就是雙手如抱團,虛劃一圈,便會凝聚出一團純白色的能量,隨之一股尺許粗細的能量柱便直奔護派大陣轟了過去。

  雖然葉小竹也能夠感受得到這能量的強大,可是神霄派的護派大陣何其強大,就算是如此,他也是絲毫無法撼動那大陣。但是這人倒也是執著,只是孤身一人,雖然每一次攻擊都沒有效果,卻依舊不肯放棄,不依不饒,簡直不惜一點能量拼命的攻擊。

  見到這人的第一面,葉小竹便想起了一人。待得聽見了那人口中叫嚷,便更加確認了其身份。

  「……葉小竹,出來!!我要見虞翁!!……」

  這十個字便是他喊得最多的,其餘之言皆是一些不堪入耳的叫駡之言了。

  葉小竹本來心情不佳,聽其辱駡,加上猜測到的這人身份之後心中更有幾分惱火,當下也不囉嗦,直接將雁行遁法開至極限,還有數十裡的距離,卻一閃之間便已來至那人身旁。一來到,沒有絲毫的停頓,當下便直接祭出了晦明幻虛劍陣,將那人罩在其中。

  隨著飛得近了,那人也發現了葉小竹的來到。剛心裡有所提防,打算做好準備。可是卻不想只是一閃之間,自己竟已然被劍陣所困。

  不過葉小竹這一次卻並無殺那人的心思,只是以劍陣將其困住,不斷消磨他的實力。同時之間,將石和絲也召喚了出來,讓石和絲直接飛過去攻擊那人。

  「石、絲!!」

  那人見到了這兩具傀儡,竟然叫出了名字。他本被劍陣所困,體內的靈力和那葉小竹未曾見過的白色能量都在快速的消耗著。可是一見到了這兩具傀儡,當下便來了勁一樣,不要命的消耗著體內能量,想要破開劍陣直接去攻擊葉小竹。

  這人的實力倒是有那麼幾分,就是在元嬰後期修實力應該也算得上是戰力非常之人了。只是以他孤身一人,被困於劍陣之中也難以逃脫。

  雖然葉小竹並未心存殺意,但是見到這人戰力不俗,他倒也不用特別留手,只是控制在不傷害他的性命便可。至於傷不傷的倒也不去太在意了。

  戰了一陣之後,這人終於開始顯得弱了下去。是誰,也經不起葉小竹這樣損耗的。葉小竹能夠一直維持劍陣,乃是因為他體質不凡,又有紫府之中大量能量的隨時滋補,所以其消耗的靈力其實並不算多。

  那修士一開始顯現出了不支,其防禦便開始每每露出缺陷。不過葉小竹卻都未曾讓飛劍直接攻擊他,反而只是讓石和絲在攻擊著他。

  那修士很快,也發現了葉小竹的意圖。這種被人困於股掌之中的感覺當真讓人不爽,可是怎奈自己戰力有限,卻也只能是無奈。

  沒有多久,在石一槍徹底刺破了這修士的防禦之後,便被絲以其手上的長長白綾縛了起來。

  收回劍陣,漫天劍光瞬時消散。那修士倒是個硬骨頭,明明被俘了口上卻仍是止不住叫駡。不過每罵出一句之後,絲的白綾便會纏得更緊一分,很快也就住口不再說話了。

  待得縛住了這人,葉小竹也不將其怎樣,只是讓其死豬一般的被吊在空中。自己飛在前面,讓絲提著他跟在身後。

  「商晨之。」

  高坐在上的葉小竹望著下方被困得結結實實死豬一樣的修士說道。

  「哼,原來你就是葉小竹!既然你認出了我,還不快鬆綁?不管怎麼說,你當叫我一聲師兄!!你如此對我,乃是欺師滅祖之為!!」

  商晨之這個名字葉小竹早就聽聞過,乃是在拜在虞半生門下之前,就從派出打探的修士口中得知了這個人的大致情況。這人正是虞半生口中那個中途棄他而去,自己偷偷離開山門的第一個徒弟。葉小竹叫他一聲師兄倒也是情有可原的。商晨之能夠被虞半生收下,其天資自不必說,此時所表現出來的戰力也證明了這一點。而且其同時驅使多種法門,更是繼承了虞半生的特色。

  「呵,欺師滅祖?你中途背棄師門,私自下山,今日竟還有臉面來說別人?你已不是覆蒼峰之人,我怎樣待你,與師門何關?」

  這人當年離去,虞半生一直念念不忘。此時正值虞翁屍骨未寒,他卻突然來到,葉小竹心情自然不加,對其更沒有好氣,便斥道。

  「一日進得覆蒼峰,我便是覆蒼峰之人。我比你早一天拜師,便是你師兄!!何況我當時離山也是有所苦衷,並非自己真想要離山而去!!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我算准師尊壽元將近,我千里迢迢奔行數年趕回,你竟然緊閉山門,不讓我進入!如今卻又將我輔助,是何道理?!」

  這人現在止住了辱駡,倒是講起了道理。雖然其道理裡面不少歪理,但是聽其之言似乎也有些道理。

  「你有何苦衷?我且聽你說!不然你就一直被困著吧。」

  「我是你師兄,你評何對我頤指氣使?我要見師尊!!當年之事我自會與他解釋!」

  「憑什麼?就憑這個!!!」

  葉小竹話音一落,當下絲的白綾便纏得更緊了幾分,當下在那商晨之的身上便響起了嘎嘣嘎嘣的聲音,想必定是身上的骨頭被勒得斷了幾根。

  「好,好!我告訴你!!告訴你就是!!」商晨之可沒有葉小竹那樣強悍肉身,在痛得一陣嗷嗷大叫之後,終於服軟下來。全盤告知了葉小竹:「師尊一聲所修功法皆是獨闢蹊徑,想要找到另一條通天之路。不過卻在後期進入瓶頸,一直苦於無所突破。其實在近千年前他就已經將這世間常見,他能夠得到任何法門的元嬰期功法都修煉到了極致。可是其修為境界卻一直無所突破。而我卻意外得知他仍有一奇異法門未曾修煉,但是這法門修煉卻有一限制,便是修煉了煉氣功法之人已經無法再去修煉。所以我才私自下山,自行散去畢生修為,投入到這法門之下。苦修數年之中終有小成,在數年之前才研究明白如何讓這功法與練氣功法同修的辦法,這才恢復了如今修為。本想著修為有所成,再來像師尊解釋,可是我跑到蒼梧派,卻聽聞師尊來了神霄派,可是又疾行數月來到了這裡,你竟然不讓我進山門,你若是我,你說我氣是不氣?」

  「你說的可是屬實?敢問你修煉的那法門是何法門?莫非就是那白色能量的功法?」

  「你這般待我,我為何還要告知與你?」

  這商晨之的性子也很是執拗,這一點上倒是與虞半生有幾分相似。

  「原來是大儒法門!如此看來,你所言倒是不假。」

  在商晨之看來,葉小竹只是沉吟了短暫片刻,便道出了他那功法的法門。其實他哪裡知道,這功法的名字和其特性乃是從其紫府之中的燭龍處得知的。這大儒法門出來的修士,便是被稱為儒修之人。當年葉小竹剛剛修煉昊陽決的時候,燭龍便曾經給他提起過。只是沒有想到今天還真有幸得以相見。這法門若是修煉的確也是各種禁制頗多,尤其想要入門乃是難上加難,但一旦有所悟,便可白日飛升,平白增長無數的修為。

  「咦,你竟然認識!算你有幾分眼界……都已經告知於你,快放開我!!我要去見師尊!!」

  商晨之沒想到葉小竹竟然會認得這大儒法門。其意外更是溢於言表,不過他的肉身一時也未停止過疼痛,所以幾乎每一句都在叫嚷著要葉小竹放開他。

  這商晨之早不回來,晚不回來,偏偏在這個時候到來。莫非真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或者是上天體恤他一番苦心,讓其在虞翁臨終之際有所感應,修為突破,終於能夠回來見虞翁。可是卻不想,到最後仍是未能夠見到虞翁的最後一面。

  「你見不到師尊了。」

  葉小竹默默說道。

  「什麼?我是你師兄!!我不過罵你幾句,你不會就要殺我吧!!?」

  這商晨之倒是想得有些多了,聽到葉小竹的話。他竟誤以為葉小竹要殺他……

  「在你回來的前一日,師尊已然羽化離世。我便是依照師尊囑託,將其肉身送回到蒼梧派中,才會回來的時候恰遇見你。」

  說著話,葉小竹終於命絲收起了白綾,給了商晨之自由。

  「什麼?!!我不信!!」

  那修士一恢復了自由,又聽到了葉小竹之言,頓時發瘋了一般怒吼道。

  「信不信由你,我沒有必要騙你。」

  葉小竹雖是如此說,但是還是將已經到了葉小竹紫府當中天君王蟾放了出來。見到了虞翁的本命靈獸,那商晨之才終於相信……

[BOOK: 003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24: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