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4
第三二三章 緋雲冰魄

  鬼物已經可以算得上是世間聖靈當中最為弱小的一族。所以其就算是生前在強大的修士,墮入鬼道之後就算是最後取得了非常的成就,其付出的努力和代價也非同一般之大。不知道要比擁有肉身的生前要困難上多少倍。

  那魅鬼眼看鈴音追上了自己,其已經十分凝實的軀體竟然忽然好似是快要散掉了一般,呼的一下顫抖了一下。明顯顯示出了極度的恐慌。

  可不論他如何驚慌恐懼,鈴音的攻擊都已經攻至。

  讓葉小竹意外的是,鈴音對於這魅鬼的攻擊竟然十分簡單,只是追上之後揚起了鐮刀一樣長足斜劈下去。鈴音這一擊的速度極快,若不是葉小竹的眼力已然極佳,頂多是能夠看得見鈴音的鐮足微微一動,便劃出了一面黑光而已。

  就在鈴音攻擊發出之時,那魅鬼卻也知道自己躲無可躲,在已經認了命之時忽然見到從他的一張大口突然之間大大張開,其口中竟然是猶如黑洞一般的漆黑一片,那大口也是一直張到了誇張的臉盆大小才停止了下來,隨之便從他的口中噴湧而出一股黑褐色的氣柱直奔鈴音的面部砸了過去。

  就是葉小竹距離甚遠,也知道那氣柱的危險。一股足以讓葉小竹感受到有幾分危險的氣息不僅鋪面而來,下意識的給了也同在鈴音兩旁的石和絲一道指令要他們第一時間退開。

  至於那鈴音,如此距離之下也已經是無可躲避了。葉小竹心中一急,不由腳下遁光猛然膨脹了倍許,葉小竹的身形也好似是突然從原地消失了一般,下一瞬間已經到了距離鈴音很近的位置。可就是如此,他也是來不及幫助鈴音躲避開或是抵擋住這一擊了。

  正當葉小竹兀自替鈴音焦急擔心之際,卻見鈴音好似絲毫沒有把那黑褐色的氣柱放在眼裡一般,並沒有一絲想要躲避的意思。

  當然,那魅鬼的最後誓死一擊並沒有讓他免遭死亡的到來。就在他的攻擊還未攻擊到鈴音之際,他便被鈴音的一斬劈斬出的黑光斬成了兩半。當真是一刀兩斷,沒有一點拖遝。

  而另一邊,那魅鬼的最後一擊轟在了鈴音身上竟然沒有讓鈴音產生任何的異常反應。反而是那些氣柱之中的物質皆一接觸到了鈴音便好似是一股青煙撞擊到了牆面一樣,忽然便沿著鈴音的身體朝後面繞了過去。

  葉小竹看得清楚,原來是那攻擊就要攻擊到了鈴音之時,在她的體表忽然產生了一層防護的淺淺的金色光輝,替她化解了這一擊。

  雖然那魅鬼已經被擊殺,可是鈴音卻並未停下。而是噴灑出了一章金絲大網,朝著那已經分成兩半,但是去似乎還未死乾淨的魅鬼照了過去。

  這一網撒了出來,葉小竹才看到原來網中還有散團灰黑色的霧氣團,想必就是前面的幾個魅鬼了。沒想到鈴音不僅僅擊殺了他們,還將他們的「屍體」收了起來。看來她也是知道這些屍首對於葉小竹都是大補之物。

  當年在那破碎空間當中鈴音就表現出過對於鬼物的特別能力,但是卻遠遠沒有如今這般強悍。看來,這些年中葉小竹在不斷進步之中,鈴音也有著許多提高。

  只是,葉小竹不甚明白:鈴音此前都未與真正的鬼修對敵過,她是如何得知自己有這分對於鬼修的強大能力的?

  不過鈴音不說,葉小竹也懶得去探究她。只要鈴音對於自己沒有任何的害處,她又無恙,她自己的事情隨她便好了。

  ……

  金絲大網網住了魅鬼之時,葉小竹也已經來到。

  原本還想看看是否是這個中期魅鬼有什麼特別之處的,可是現在一轉眼卻已經被鈴音所斬殺了。

  當下葉小竹便也不遲疑,一邊收起了仍在消耗自己神識的石和絲,一邊已經施展出了離魂訣將網中的魅鬼屍體全部都煉化吸收了。那已經成了兩片的中期魅鬼此時仍然好似有所意識一般,那兩片氣狀的屍體還在不斷朝著一起相互吸引著,只可惜還未接觸到一起,便已經被葉小竹所煉化為純淨的神識之力了。這強大神識之力葉小竹此時卻一下吸收不了多少的,更多的則是全部儲存近了紫府當中。

  就在最後的中期魅鬼被煉化了之後,便見到了在有兩顆鑽石一般的晶體從金絲大網的空隙當中落了下去。那兩個晶體雖然不大,都只有小拇指的指甲大小,可是卻各具特色。一個是紅色羽毛狀,一個是水藍色的鱗片形狀,掉落下來的同一時間都是散發出耀眼的光芒。

  葉小竹突然見到此物從魅鬼體內掉了出來,當下便猜測到了這便是那魅鬼和這一群鬼修、魔修所最為在意之物。當下便手上一吸,想要將那兩點晶石吸引過來。

  可就在這時,卻發生了一個意外。

  「慢著!!別碰它們!!」

  突然,葉小竹的腦中閃過了一個聲音。正是來自于伊若的。

  正是聽到了伊若的警示,葉小竹才停止了想要將那兩枚閃耀著耀眼光芒的晶石抓在手中仔細看上一看的想法。

  下一刻,伊若已經從葉小竹的紫府之中走了出來。她一出來,便是直接伸手朝著那兩枚晶石一探,隨之便將那兩顆晶石吸收到了她的手掌之中。

  而後才平攤著手掌,把放置在她的掌心之中的兩顆晶石示意給了葉小竹。同時說道:「你知這兩枚晶石可是何物?」

  葉小竹以神識探了探,卻沒有發現有任何的異常之處,便只是搖了搖頭而已。無論是以肉眼來看,還是以神識來探測,這兩枚晶石除了一個能夠感受到冰寒氣息,一個能夠感受到蘊含著熾烈的火屬性氣息以外並沒有什麼其他特別之處。

  「這兩物一個叫做緋雲瑪瑙,一個叫做冰魄琉璃。乃是世間極為特殊之物。早在三界大戰之前便已經是很有名氣之物。之所以如此有名望,除了這兩物的作用極大,價值極高之外,還在於其產量十分稀少。當時能夠擁有此物的,也僅有一個修真門派而已。此前聽聞此地擁有八寒、八熱兩大地獄,在此地又有這二物。如此看來,這萬里幽冥境多半就是當年那個修真門派的所在之處。」

  「原來伊若前輩早就認得這二物,似乎這兩枚晶石還大有用處。不過在下卻並未看出什麼特別之處,不知其有何妙用?伊若前輩為何又不讓我直接觸碰到這兩枚晶石的?」

  葉小竹疑惑道。至於此一屆的歷史如何與他又有多大關係,現在他僅僅在乎的是這兩個被一群高階魔族、鬼族所護送之物到底有何妙處。

  「這緋雲瑪瑙,冰魄琉璃乃是世間至烈至寒之物,只是以你對煉器一道沒有研究,還看不出它的特別罷了。你莫看它們沒有什麼特別,可就是以你現在的肉身直接觸碰,也難免會被其所散發出的氣息所傷到。唯有懂得煉神之人,以特別的取送之法,才可避免被其傷及。而且這二物甚至是存放之時也不同一般物品可放置在特定的玉質、木質等等器皿之中。這兩枚晶石卻只能是依靠神識之力以特別之法才可存放。想必這也是為何一定要那魅鬼用他的肉身來運送此物的原因了。至於這二物的妙處,便恰恰是你現今所需的——淬煉飛劍!」

  伊若正要繼續說下去,卻忽然停頓了下來。隨之面色突然變化,露出了幾分驚訝的神情。而後便募然轉身,轉頭朝著四周望去,好似在尋找什麼一樣。

  「伊若前輩,可是你發現了什麼異常?」

  伊若如此變化,葉小竹也立刻謹慎了起來。伊若的煉神修為他遠遠不及,說不準有些什麼是她能夠發現,而自己根本絲毫感受不到的。

  可伊若卻仍是好似沒有聽到葉小竹的話語一般,只是一直朝著一個方向凝望了許久。

  過了一陣,伊若才露出的一絲激動和自己都不敢相信的神色,開口對葉小竹說道:「天玉在這裡!」

  「天獄前輩?!」

  葉小竹詫異道。倘若在這裡遇到了修羅天獄,也未免太過巧合了一些。

  「恩。我能夠發現他的氣息,他應該也能夠感受到我的氣息的。」伊若依舊是雙目凝望著願望,滿懷期待的說道:「應該很快就能相見了。」

  而後伊若便將那以緋雲瑪瑙,冰魄琉璃淬煉飛劍之法和存放之法交給了葉小竹,便回到了葉小竹的紫俯當中。至於這淬煉之法,其實只是依靠這兩種晶石來反復的磨練粹打飛劍,並非是熔煉,所以是葉小竹自己也能夠做到之事,並不需要特別去找煉器師幫忙的。

  至於伊若口中所說的修羅天獄所在之處,恰恰就是葉小竹所要去的方向。所以倒也不用特別去找,依舊朝著前方行進便是了。

  ……

  轉眼之間,葉小竹距離從那空間碎片當中出來已經過去近百年時光。伊若和修羅天獄也是在短暫的相聚之後,又分離了足足近百年。以至於現在伊若不免有些激動,就連原本關於那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的一些訊息也沒有與葉小竹講述,便回到了他的紫俯之中。

  在經過了與奪得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的一戰之後,葉小竹便開始變得更加謹慎起來。

  尤其在又飛了一陣之後,便感受到了前方有一股強大得直沖天際的罡力氣息傳了出來。那罡力之中滿是殺伐和煞氣。這一股氣息十分龐大,已然不是一個人或者僅僅幾個人所能達到的程度。

  不用猜,葉小竹便知道。前方,便是冥城了。

  果然,再飛了沒有多遠之後,葉小竹便發現其下方的黃泉寬度開始縮減下來,到了後來竟然漸漸的徹底消逝不見了。

  宏偉高大的冥城之中不知道集結了多少的魔物、鬼物,更有大隊的隊伍或是飛行,或是在地面之上疾行從城中出來。

[BOOK: 003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33: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