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7
第三四六章 厚積薄發

  這片金光,正是曾經在葉小竹初生之時守護其阻攔住了燭龍,並且將其封在了葉小竹體內的那道金光;曾經,也替葉小竹當下過呂封塵的神識攻擊;也是在東玄密宗之時,梵音在開始舍利灌頂之際,葉小竹經過舍利灌頂所得到的金光。

  這些金光無論是何時何地,都隱藏于葉小竹的元神深處,只是偶爾才會出現,尋常時候無論葉小竹如何尋找調動都無法找到之物。如今這些金光再度出現,葉小竹便不會再輕易將其放過。

  外界之物葉小竹常常無法主導,這也情有可原。可是這存於自己體內之物,自己竟然不能控制,反而連知道其到底為何物也無從得知。如今的葉小竹已是元嬰期修士,就是放在修真界當中也已經不是尋常可見的修士。以如今葉小竹的能力,怎還會讓其放任。平素尋都尋不到它,今日再度出現,葉小竹當下便將所有的神識都凝聚在了金光之上,以莫大的神識威能加持在那金光之上。

  葉小竹這一探,才發現這金光竟然也是一種神識能量。只是這一種神識能量比葉小竹如今的神識要強上不知百倍千倍,其品階完全已經不是同一階層。葉小竹甚至從不知神識能量在進階到一定的程度之後,竟然能夠晉升到了如此金光萬丈的程度。

  不過這一次這些金光似乎也再沒有要隱藏起來的意思。就在葉小竹捕捉到了這些金光之後,那些金光竟開始與葉小竹的神識融為一體,將葉小竹的神識也浸染得泛出道道金光。

  與此同時,葉小竹的神智也在金光融入到了神識的一瞬仿若突然被撕裂了開來一般,腦中募然閃過了一聲裂錦之聲一般。隨後,葉小竹的便陷入了一陣恍惚之中。在這恍惚之間,葉小竹竟然在已經進階到了元嬰期以後,又一次的失去了自己的靈識,仿若昏死過去了一樣。

  在葉小竹肉身之中的罡力已經會因為葉小竹的凝聚而在體表泛出金光,如今葉小竹的神識也因為這金光的融入擁有了金色光澤。這種表現並非是單純的光澤改變,而是因為其構成能量的品質在發生著變化。不過也有一點令人疑惑,便是為何罡力與神識之力原屬完全不同範疇的能量,為何如今會有這同樣的光澤?

  ……

  不知過了多少個日夜之後,葉小竹才悠悠轉腥過來。

  還未睜開雙眼,便習慣性的將神識放散開去,探查著周圍的情況。就是這一放散開神識,才發現了自己的神識不知何時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原本都只是暗色的神識竟在融合了那些金光之後也變作了金色。

  另外,那些原本圍繞于葉小竹周圍的賢者之金也已經全部消散不見了。再來探查自己的肉身,葉小竹便發現了自己的肉身之中也已經將賢者之金完全融合。有了賢者之金與聖祖之靈的配合,體內罡力的流轉速度已經達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速度。

  尚未去探究那神識發生的變化,葉小竹便驚於自己肉身所發生的變化。感受著這與往常完全不同速度,葉小竹也明白了當年的聖祖何天問為何的修為能夠達到那樣的境界了。

  如今看來,這賢者之金已然徹底被葉小竹所吸收煉化。

  至於神識的變化,那些從元神之中突然出現的金光不用想,葉小竹也知道定然是當初舍利灌頂之時留在自己神識當中的那些金光。如今看來,這些金光當初不知是何原因未能夠被自己所吸收,一直到了現在才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將其觸發,終於被葉小竹所吸收。

  其實當初的玄妙上人羽化之後,其肉身已然消散。只留下了兩枚道化果與蓮花舍利,而此二物分別是其畢生煉氣與煉神修為之精華凝結。

  玄妙上人當初羽化之時的修為到底幾何無人知曉,但是卻要知道修真一途謂之殊途同歸。無論是修煉的哪一種法門,到了最後所求的道皆是一物。而修為境界越是高深,就算是僅僅是煉氣,其煉體與煉神的修為也會隨之提升的。尤其是越發到了後期,再想要能夠進階,也需要修士要將幾個大的法門同修才可以的。其實這也是為何葉小竹修煉了昊陽訣,煉體、煉神、煉氣同修所帶來的後期境界提升之時桎梏要遠遠小於其他修士的原因。

  正因為如此,那玄妙上人才會在轉世之後將其煉氣和煉體修為盡數遺留了下來。至於他那煉體的修為,卻因為肉身已滅,未能留下。到了他那個修為,若是其神魂已滅,卻仍留肉身的話,無數年過去,經過日精月華天地靈氣的淬煉,也很有可能使其肉身生出靈智來。不過這個新的靈智卻並非是玄妙上人本人的神魂了。那麼他的肉身也就成了僵屍一族之物。

  此前葉小竹已然因為修為再進和機緣巧合之下促發了道化初果的藥力再度釋放,而現今一直隱藏於元神之中,通過舍利灌頂所得來的這些金光也終於被葉小竹所吸收。

  ……

  在蘇醒之後,葉小竹忽然發現自己明悟了許多。腦中似乎多出了許多東西。這些腦中新多出來的東西,就好像是許多的什麼功法法訣一般留在了自己的腦中,只是那些法訣太過繁雜,到底是些什麼東西,卻仍要葉小竹日後去慢慢理清。不過葉小竹粗略理了一下,大致知道好似是與自己所一直追尋的離魂訣、陰符經這些對於靈力、罡力、神識之力等能量的真諦到底為何物有關的東西。

  這金光的融入之後,葉小竹的腦中並沒有多出什麼玄妙上人的記憶之類,反而是被傳下了一部分玄妙上人當初的一些領悟。

  當初玄妙上人的舍利灌頂便是將其遺留下來的神識之力分為了兩份,一份是畢生神識修為與大部分記憶,這些被傳給了梵音;而另一部分神識修為則傳給了葉小竹。只是不明白,為何玄妙上人會給了葉小竹修為,卻未傳給他記憶。就這樣讓葉小竹一直處於不明不白之中。

  無論是聖祖之靈還是賢者之金,皆是對於修士體質的改變,所以一時之間葉小竹肉身除了體質有極大改變之外,相對來說其修為卻並未因此有特別大的提升。

  其實人的肉設也是一種器物。就好像飛劍一樣,其有怎樣的底子,便能夠決定其能夠得到多大的好處。若是基礎不夠好,就算是有再好的東西也無法供其吸收。這最直接的對比便是葉小竹的仙品劍胎和雲瑤的蝶殤對於那緋雲瑪瑙和冰魄琉璃那天壤之別的吸收能力。

  當初葉小竹雖然也得到了不少的好處,可是卻因為他不懂得引導之法,加之其修為過低,只有金丹期的修為,各方面皆未能達到承載更多能量的程度。所以那道化初果和舍利灌頂所得到的神識之力皆未釋放出多少來。一直到了現在,葉小竹進階到了元嬰期,煉神、煉體、煉氣才終於達到能夠承載那些能量的程度,一有所觸發,便讓早就儲存于葉小竹身體之中的能量釋放出來。徹底與葉小竹融合為一體,供其吸收。

  如今這種種好處交織於一起,便促使了葉小竹在剛剛進階到了元嬰期後的這樣一個不算太長的時間之中又有了極大的進境。

  ……

  葉小竹再度吸收了賢者之金之後其肉身的變化自不用說。上一次只是融合了那麼一點就有所變化,這一次的好處就更是妙不可言了。葉小竹現在只要一運起了罡力,周身體表便會顯現出一層金光來,宛若鍍上了一層金粉一樣。讓人不得不懷疑他的肉身乃是赤金所鑄。這後面的更多妙處還會在葉小竹後期的修煉之中慢慢的體現出來的。

  而對於那神識的變化,葉小竹倒是沒有發覺自己的神識所能夠覆蓋的範圍有什麼擴張,反而發覺到了似乎有幾分收縮的跡象。不過如今這散發著金色光芒的神識其凝實程度卻也與之前有著天壤之別。葉小竹嘗試著施展起了玄神斬,隨之一柄飛劍便凝聚了出來。那飛劍起初還是從神識之中升起的暗影神識所凝聚起來,可是在那飛劍一成型的一顆,便徹底也轉化為金燦燦的一柄金劍。與原本那讓人覺得神秘莫測的暗影飛劍不同的是,這飛劍竟散發著一股神聖而讓人無法抵擋和抗拒的力量。更為奇特的,是葉小竹就算是不在神識當中,只是在現實世界當中也能夠看得見半空之中那金劍所在的位置出現了一團金色的光輝。如此表現,已經是葉小竹的神識再度進境到了一個新的層次的表現。如此境界,已經是比之前不知道提升了多少。

  葉小竹的神識融合了那金光之後,其所獲得的最大的好處卻不僅僅是那神識之力的改變而已。更多的,乃是其中所蘊含的許多法訣一樣等待葉小竹去開發和尋找的對於「道」的領悟。這些如今也都是隱藏于葉小竹的神識當中,只是想要去領悟它們需要時間罷了。不過就算是如此,這領悟起來所需要的時間也比葉小竹憑藉自己的能力去明悟要省去了百倍千倍的時間。

  雖然在神識當中葉小竹已經感受到了門外一直等待自己眾長老都是一副焦急的模樣。可是葉小竹卻並未馬上離開練功室,而是心思一動,隨之雙手化掌,掌心朝下虛抓。

  這一抓,在葉小竹的掌心之下便形成了一個無形的旋風。而這旋風正是由靈力所構成的。緊接著,在葉小竹的掌心之中便已經凝聚了一團凝實的靈力。而在葉小竹周圍的空氣之中瞬間引起了一陣勁風。這勁風的形成,正是因為葉小竹剛才那一下讓其周圍形成了兩團靈力真空。

  葉小竹並未施展法訣之類,只是竟然憑空一抓,竟然就有如此效果。正是他此前不過是粗略的掃了一眼存於神識之中的那些對於「道」的領悟後自己的所得!

[BOOK: 003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11: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