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9
第四一八章 圖謀蒼梧

  要知道,分神期的每一個小境界之中的差異已經太大,就是修煉了昊陽訣的葉小竹也不易跨階擊殺高階修士。另外,葉小竹一直修為進速太快,其所修煉的術法卻是需要時間慢慢積澱去修煉的,所以現在也都未能夠跟得上他的修為進境的速度。

  所以,這一次葉小竹一探得了蒼梧派內的底細,便只是到覆蒼峰上停留了片刻,便再度離去。

  ……

  葉小竹離去之後的第四日,便又有一個消息迅速在東勝神州的傲來域內傳播開來,並且很快就傳到了楚天域之中。便是傲來域之中的一座已經堪比一流門派的修真大派——無極山突然被人攻破。這攻破無極山之人,正是那之前一連攻破楚天域四大門派之三的葉小竹。

  葉小竹在攻破了無極山之後三日,便飄然離去。這三日內,他不僅僅滅殺了無極山的兩名分神期長老,一名分神期掌門,掠奪了無極山數年來積澱下來的所有至寶,還掠走了大量的修士,雖然絕大多數都是金丹期以及以下的修士,但卻都是無極山的精英弟子。而他所造成的更大損害卻是,他在這三日之中,竟煉化了包括無極山主峰在內的七成二品高級靈脈!

  不過是三日時間,無極山的根基便被徹底動搖。若不是在第四日裡他們分神中期,已經隱世無數年的長老突然回至坐鎮,怕是當下便會一蹶不振。但就是這樣,沒有了靈脈,沒有修真功法、寶物,無極山空有一個分神中期修士坐鎮,許久時間內也無法恢復了。除非,這分神中期修士也如同葉小竹一般,赤裸裸的四處掠奪。

  這一名分神中期修士,正是當日在蒼梧派內與其他幾名分身初期修士一同準備伏擊葉小竹之人。卻萬萬不曾想到,蒼梧派無事,結果卻忽然聽聞到自己門派無極山被襲。當下便連日趕回,只可惜待得他回來之時,葉小竹已經早已不知所終。

  葉小竹自無極山內離開之際,便只是在紫俯當中休憩兩日,避過了那無極山的分神中期修士之後,便再度朝著蒼梧派飛去。

  經過了無極山一事,那不多的幾名分神初期修士早都一個個的逃也似的離開了蒼梧派,紛紛回至自己所在的門派。

  ……

  蒼梧派主峰之上。

  一座高入雲霄的山峰之上,不知是用多大的法力,竟有人在其山峰之上建立起一座寬廣龐大的廣場。這一座廣場,正是每一次蒼梧派舉辦聚仙大會之地。

  廣場之上,正對廣場大門之處,正坐著一人。這人,正是蒼梧派現任門主——述香真人!

  「述香真人,別來無恙。」

  葉小竹的身形突然出現在廣場的大門外,緩步踏入大門,同時傳音那述香真人說道。昔日,他也是這樣,隨著虞翁第一次來到這座廣場。而那時,述香真人也是這般高高坐於上位,而葉小竹則險些被其隨意釋放出的一股靈壓所壓迫得直不起身來。

  不過此一時,彼一時。時光流轉,世事無常。如今葉小竹與這述香真人除了彼此所在的位置依舊以外,其他皆已不同。

  「你終於來了。」

  無極山被襲,眾前來援助蒼梧派的修士離去,述香真人便知道葉小竹就快來了。所以這幾日中一直都留在此地。

  「在下有一事不明,不知述香真人可否告知?」

  「不必問了,我楚天域四大門派同氣連枝無數年。相互制約又相互輔助,其餘三派皆已經同意,我亦無能為力。而且,一早我就邀請過你,可你卻置若罔聞。靈界之中靈脈不多,你天賦奇佳,修為進速世間罕見,又統一東土羸州,其中野心世人已然皆知。若是任由你繼續成長,遲早也會威脅到我楚天域的四大門派。陷害神霄派之事,也是無奈之事。要戰便戰,我蒼梧派內無貪生怕死之輩!」

  「呵呵呵……」葉小竹聽了述香真人之言,忽然笑了幾聲,仿若聽到極其好笑的笑話一般,隨後才聽到葉小竹止住了笑聲,說道:「這勾心鬥角,勢力紛爭之事,我還未笨到看不透,理不清的地步。在下所要問的,乃是關於家師虞翁之事。」

  「半生……什麼事?」

  述香真人早已經做好了與葉小竹決一死戰的準備,卻沒想到最後葉小竹竟會忽然提起了關於虞半生之事。其實從虞半生那一層關係上來說,她當初與其他幾派合謀設計葉小竹,若是虞半生在世的話,怕會恨死她。所以這一次葉小竹來至,她也是對於兩人與虞半生的關係隻字不提。

  「在下想問,虞翁離世之前所留下之物可還有留存?」

  「你問這個作甚?」

  「不瞞述香真人,虞翁雖然已經離世,但是卻在其生前煉製的傀儡餘生當中留存下了一絲極為微弱的參與元神。雖然只是一絲隨時有可能衰竭的元神,但是經過在下無數年的心血培育,已然慢慢成長起來。若是一直持續下去,重新恢復虞翁神識未必不可能,只是這過程實在太過漫長一些。在下知道與翁失生前修煉數種法門,雖然他已經離世,但若是他曾經用過的法寶,其中多會留下他的氣息,若是有他生前的本命法寶,並未被抹去其中殘餘神識的,在下皆可使其成為虞翁複生的莫大助力!」

  「當真?虞翁仍有複生可能?天下怎能有此逆天法門……?!」

  述香真人難以置信,聽得葉小竹之言,目中滿是懷疑的搖頭說道。

  「呵呵,在下以前,述香真人可聽說過有人能夠在數個時辰之內將一條靈脈煉化枯竭?」

  葉小竹淡淡一笑,說道。

  「好。我信你這一次!」述香真人聽得葉小竹之言,略一沉思,想起葉小竹的身上已經有太多的意外和讓人無法相信的東西。便又說道:「半生留下的東西都仍舊保持他當初模樣,在蒼梧峰上並無人動過,更別說是被煉化過的。就是丹藥,也未曾少過一顆。稍後我便可交由與你。」

  「如此甚好!!」

  葉小竹沒有想到這麼多年過去,蒼梧派竟然仍舊完好無損的保存著虞翁生前之物,一時間心中也是高興。有了這些東西,虞翁距離複生之日,便又可縮短許多時日,也方便了許多。

  「你今日來此,想必不僅僅就是為了此事吧?」

  見到葉小竹露出笑容,述香真人卻一點笑意也不曾有,試探著問道。

  「自然。楚天域其他三大門派的情況述香真人都已得知。蒼梧派與其他三派合謀設計陷害神霄派,這筆賬不可不算。我今日仍在此與你,僅是因為虞翁與蒼梧派,與述香真人之間的關係不同尋常而已。如今在下修為已經達至分身初期頂峰境界,這蒼梧派,亦然勢在必得!」

  「哼,狂妄小輩,口出狂言!!莫不是欺我蒼梧派無人?你莫要欺我,你不過剛剛進階分神期幾日,就敢妄稱達到分神期頂峰?」

  「何須多言?試過便知!」

  話音未落,葉小竹的身形突然消失。述香真人早就聽聞過葉小竹遁術超群,傳聞當中說其已然修成了遁術當中的極致遁術——瞬移之術。一見其身形消失,當下謹慎起來,下意識的護體靈光激起,同時便要祭出本命法寶。

  可是待得述香真人剛剛祭出了護體靈光,還未祭出法寶之際,葉小竹的身形亦然再度出現。而葉小竹所出現的位置,恰恰就是在述香真人的身後,述香真人的護體靈光之中!

  感受著脖頸上葉小竹如同老虎鉗一樣的手掌上纏繞著的怪異紫焰所散發出的恐怖氣息,述香真人心中不自覺的咯噔一下。這種感覺,正是那種劫後餘生,下意識的恐懼與害怕。雖然葉小竹算得上是偷襲,可是能夠在這瞬間欺身至次,將手掌放在自己的脖頸後面的能力,若是想要滅殺自己,自然也是輕而易舉的。到了現在,述香真人的心中才真正生出了一種畏懼,一種對於強者,對於自己生死都被他人掌握的恐懼感。數年前,她曾親眼見識葉小竹與那些低階的修士們拼命,那種高位者對於低位者的輕視之心早已在心底紮根,直到現在,這種感覺才陡然扭轉過來。心中也不由暗道,若是沒有虞半生的那一層關係,葉小竹會否直接將自己滅殺掉……

  「述香真人,現在你可信了?」

  葉小竹緩緩將手收回,慢慢從述香真人的身後走過,緩步繞到了她的身前。

  「你,想怎樣?」

  述香真人一時間竟都陷入了極度的震驚當中,好一陣後才反應過來。可是一張嘴,才發現,自己說話竟都有不自然。

  「虞翁與蒼梧派關係密切,在下若是將蒼梧派覆滅,有朝一日若是虞翁複生,得知如此,想必也不會原諒在下。念在這一層關係上,只要述香真人願意,我可讓蒼梧派依舊全部留存下來。當然,是除了蒼梧派的靈脈以外!」

[BOOK: 004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52: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