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10
第三二九章 八熱地獄

  不過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所要走的路權利,葉小竹選擇這樣一條為自己所在意之人勞心費力的路走下去,卻也無可厚非。

  修真界之中許多人所追求的,只是自己一人的成就而已。可是葉小竹所要做到的,卻是除了自己過得很好之外,還要他的朋友也都過得一般好。而那阻止或是影響他把這條路走下去的毒草荊棘,便都要被其盡數拔出。

  葉小竹越發沉浸於仿佛是無盡的戰鬥之中,其所發揮出的戰力也在隨之穩穩的提升著。這是一種極其微妙的感覺,仿佛同樣是施展出一分的力,這一分力卻因為是否取巧而能夠起到不同的作用。

  其實,葉小竹現在所施展出來的修為已經漸漸堪至極限。他的戰力提升之間已經不再是憑藉修為的提升所帶來的效果,而是其劍術的越發精妙起來。每每的力道都恰好不多不少,其速度也是恰恰不可增一分不可減一分,每一劍的出劍角度也是不可再有一分的偏離。

  陷入了忘我的戰鬥之中,葉小竹的心中有的只是不斷的拼殺,無盡的揮劍。

  漸漸的,隨著戰鬥持續下去,魔修和鬼修們的數量越來越少。屍鬼們逐漸取得了上風,雖然一開始那些魔修和鬼修擁有數量上的絕對優勢,可是這一直持續不斷的戰鬥之中,屍鬼的死傷卻是極少的,葉小竹和鈴音這兩個主力更是幾乎都沒有受到什麼傷害。不知不覺當中,當初黑壓壓的鬼修、魔修聯軍們終於開始從最初的圍剿之勢,便做了被圍剿。這浩蕩的大軍也徹底潰散了下去。

  沒多久,屍鬼們便進入了收尾的階段。開始斬殺些殘餘下來的靈性魔修和鬼修們。

  不過這裡畢竟是篾牘魔將的地方。就在此地發生了如此大戰之時,後方的冥城之中終於發現了這邊的變化,開始有大軍緩緩的朝這邊移動著。

  「修羅王還在等你,你且先行一步。後面的這些追兵留給我等抵擋便是!」

  屍鬼壁昔飛到了葉小竹的身旁,對他說道。此時的壁昔已經是一個身形足有三丈左右,比鈴音小不了多少的個頭了。正是他之前的肉身也身負重傷,已經壞死,所以便也選了一具瘋魔修士的屍身寄居了下去。而此時,正是他那狂暴之術還未散去。

  「前方已經沒有阻隔,不如諸位也一同避其鋒芒,暫避一下。以在下看來冥城的魔軍應該也是難以追得上的。」

  葉小竹的神識覆蓋範圍廣博,能夠清楚的探知出那魔軍雖然浩蕩,但是卻因為數量太過龐大,其中低階的魔兵境界魔修太多,而拖累了速度。不說以自己的雁行遁法,就是此時此地的其他屍鬼們的遁速想必那大軍也是追不上的。完全沒有必要再留在此地拼命了。

  「哈哈哈,想必葉道友誤會了。」那壁昔大笑幾聲,而後望著遠方的大軍,雙手握得嘎嘣嘎嘣直響,仿佛其目光穿過了那重重大軍一直望穿了冥城一般,而後說道:「我等來此可並非只是要護住你,讓你得以到達輪回地獄而已。除此之外,我等還有另一個目標,便是要一舉攻破那冥城!!助修羅王在這魔域之中取得一分天地!」

  就在壁昔的話沒說完多久的時候,葉小竹忽然感受到從冥城之中爆發出了一股龐雜的能量波動。這其中說是龐雜,乃是因為這裡面的魔氣和鬼氣之所以如此強大,乃是由許多股力量融合在一起所構成的。

  不用壁昔再說,葉小竹卻也知道了。看來,這屍鬼們是早有準備的。定然是冥城之中的屍鬼也開始有所行動了。

  隨後葉小竹又瞭解了一些修羅天獄在此地的情形之後,便告辭獨自離去。在他的前方,惡鬼道和修羅道已經不會再有任何的阻隔,便可以直接到達那八熱地獄了。

  ……

  葉小竹一邊飛行著一邊詫異著修羅天獄到底是擁有什麼樣的能力。不過到了此地百餘年的時間,便擁有了那能夠和此地的霸主篾牘魔將分庭抗禮的能力。

  最初,修羅來到這一界之時只是發現魔族擁有通往靈界之法,便投入了之中。而當時篾牘也發現了修羅天獄的實力,見他投誠自然樂意接受。尤其是後來發現了修羅天獄所獨有的能力,那邊是讓許多戰力低下,修為難以提升的鬼修們重獲肉身,使得其戰力一舉提升數倍的能力便更加對其重視起來。

  這萬里幽冥境本就是當年的三界大戰的一處戰場,這裡面的屍首可是不少的。那鬼族就更是一個極為龐大的數量,這也使得修羅天獄的實力在數年之中便得以無限的擴張。

  面對修羅天獄的不斷擴張,篾牘終於感受到了危機。也開始處處打壓修羅天獄,到了這時候他才發現似乎自己這一位部下並非是他所能夠壓制住的。而修羅天獄一向以來所表現出來的狂傲,也並非僅僅是他的性格使然,而是他所真正擁有著的力量資本。

  直到這時侯,篾牘魔將才真正知道自己犯了一個極大的錯誤。那就是一開始便不該接收修羅天獄,更不該給他創造了一個無限擴張勢力的機會,最為不該的便是他以為自己可以壓得住修羅天獄,把他當作了一柄利刃,以為利用得好便是自己最為得力的助手。可是卻不曾想到這卻不是一柄利刃,而是一頭一開始就表現出了野心的猛獸!

  葉小竹初到來之時,修羅天獄便已經感受到了他們的到來。而恰恰不巧的是,那篾牘魔將對於這當初讓他損失掉了半根手指的小小人族修士也記得清清楚楚,雖然那傷對他實在太過微不足道,但是卻關乎於他強大的自尊和面子問題。當下便準備直接對葉小竹不利,可是他如此動作卻和正打算直接去尋葉小竹的修羅天獄撞到了一起。

  其實那篾牘魔將早在葉小竹感知不到的距離就已經施展出了對他的攻擊。只是在中途被同樣趕來的修羅天獄發現給攔截了下來而已。

  修羅天獄與篾牘之間本就是一觸即發,修羅天獄如此直接的違背。那篾牘魔將當下便也不管修羅天獄到底是為何原因阻攔他如此做,便直接對修羅天獄發動了致命的攻擊。

  不過憑藉修羅天獄的實力,豈是那般容易對付的。如此一來,兩人便一連戰了數日都沒有分出結果。這也是為何此前葉小竹一路順利,並沒有被那篾牘有過任何干擾的原因。

  葉小竹此時倒是充當了一次導火索的作用。他的到來,直接觸發了隱藏於萬里幽冥境之中的勢力之爭直接引爆開來。待得戰爭平息下來之後,原本魔域之中的兩大魔將也變成了三大魔將。當然,這三大魔將乃是外界所封的,其中還有一個魔將一直不承認他人的封賜,仍是一直自稱為魔王。不過這倒是後話了。這魔域能夠在物資有限的情況之下如此快速的發展,自然是有著外力協助的。而能夠協助到魔域發展的施力,自然就是來自于那更高一個境界的勢力了。

  ……

  整個浮冥之路也只有千餘裡而已,葉小竹憑藉著雁行遁法不多時便已經來到了那所謂的八熱地獄。

  說是地獄倒也是不為過,因為就在這八熱地獄之中到處都是一片赤紅的顏色,雖然並沒有看到有葉小竹預想當中的岩漿流淌,但是卻也是到處都是一簇簇的火焰。而且這些火焰也不知道是依靠著什麼在燃燒著,往往就是憑空生出一團火焰來,在那裡熊熊的燃燒著,而且還在時快時慢的自行飄忽著。

  在這裡的地面上還有著一個個好似是蛋殼一樣的東西,有的直接置放於地面之上,有的則是有一半掩埋在地面之下,只有一部分露在地面上。其中更有一些是完整的一個兩尺大小的蛋形,有的則是已經破裂開來隻留下了一半而已。

  葉小竹曾擊碎過一個完好的蛋殼,可是那蛋殼裡面卻已經也是如同蛋殼一樣凝成了實質之物,並沒有找到什麼特別之物。

  「炎羽燼鳥蛋!」葉小竹正好奇之際,忽然聽到了燭龍的聲音在腦中想起:「不用看了,此地應該早就沒有這種鳥了。」

  「炎羽燼鳥是什麼東西?」

  葉小竹疑惑道。這個名字他倒是從未聽過。

  「炎羽燼鳥平常又被稱作岩鳥,是妖獸之中擁有很強獸火的一種妖獸。不過看此界的環境變成了這般模樣,怕是岩鳥早就在多少年前就死絕了。」

  聽得燭龍的話語,葉小竹倒是對於那些飄忽之中的火焰有了些興趣,還特意測試了一下,不過那些火焰雖然熱度不小,對於尋常修士可能有些影響,但是對於擁有先天龍火的葉小竹卻沒有一絲作用。而且在葉小竹靠近了那些火焰之時,這些火焰竟然會有微微退避的意思。但凡葉小竹所到之處,皆不會有火焰直奔他飛來。

  如此看來,這些火焰倒也有些奇怪。

  其實先天龍火雖然位列于天之陰火,可其卻也算得上是獸火的一種。只是這種獸火太過強大了一些,說其是獸火當中的皇者一般的存在也絲毫不為過的。這些空中飄散的火焰之中有許多都是當年岩鳥所留下的獸火所化,會對先天龍火的氣息產生先天的畏懼而避讓也是正常的。

  剛進入到八熱地獄沒有多久,葉小竹便心思一動,將紫府之中已經長成了的小哈哈獸召喚了出來。

  不過這個體型已經足有丈許大小的哈哈獸一出來卻是一副四處亂跳的模樣,眼看是受不了此地的高溫。見此葉小竹才想起來自己是因為有著煉體的實力和天罡披風自行的護佑才對這周圍的高溫沒有什麼不適的感覺,這哈哈獸卻只有不到五級妖獸的實力,以他的修為的確是扛不住的。

  一團從葉小竹手中灑出,將哈哈獸從頭至下的罩住。至此那哈哈獸才漸漸冷靜了下來,瞪著一雙大眼睛四處望望發現不再感到炙熱難忍才平靜了下來。

[BOOK: 003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43: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