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8
第三三七章 有心無心

  穿過了那墨黑鏡面一般的傳送門,葉小竹便又再度來到了那一處虛無的空間之中。這裡已經是第二次來到,葉小竹也沒有什麼生疏之處,抬眼一望果然前方遠處也有一座傳送門。便調整著身姿朝著那另一扇門飛去。

  就在葉小竹心思一動,想要到達那傳送門之處的時候。葉小竹忽然發現自己的眼前一花,待得眼前再度看得清楚之時,已然身處於剛剛自己距離甚遠的另一扇門之前。

  回頭一望,果然自己來時的那扇門已經遠在身後了。

  如此異狀,葉小竹自己也不明白到底是何原因。

  略一思慮,葉小竹便心思再動。隨後便又是眼前一花,待得清楚之後卻已經到了兩扇門之間的位置。

  如此嘗試了幾次之後,葉小竹已然清楚了自己竟然莫名擁有了在這空間之中任意穿行的能力。他來時還不具有此能力,現在唯一的改變,就要數自己身上已經融合了不少黃泉的原因了。

  雖然這個新的能力似乎不俗,不過在這種空間之中擁有這種隨意傳送的能力似乎也沒有什麼作用。葉小竹確認了這個新的能力之後,便也不再多逗留,準備從那傳送門的另一側出去。至於出去後還是否有什麼作用,便只有出去後再試驗了。

  這一次葉小竹從那傳送門出來的時候速度極快,從外面看去不過一閃,而後那墨黑的鏡面便只是微微顫動幾下,葉小竹就已然從中飛出。一出現,葉小竹便發現有幾頭四級、五級左右的妖獸和幾個魔兵正守在周圍。

  還好,出來之時並沒有什麼特別強大的存在。這些妖獸和魔兵也未曾想到這傳送門之中會突然跑出一個人族來,當下都傻眼在那裡。不過這每個人驚呆的時候表現是不同的,這裡便有一頭妖獸一發現是個人族,便絲毫不加猶豫的飛身朝著葉小竹攻了過去。

  那個四級妖獸是個黑熊模樣,不過就在其飛身過來的時候,雙爪竟也隱隱帶出幾道紅光來。其身形也在這飛躍之際瞬間漲大起來。

  雖然也有幾分實力,不過畢竟只是個四級妖獸。葉小竹不過是一探手,那身形已經成長到足有一丈多的巨熊就在葉小竹探手之際,好像身形忽然失去了控制,一下被葉小竹的掌心吸引過去。

  再之後,那妖獸便宛若是死熊一般被葉小竹提在手中。

  轉瞬之後,葉小竹才放開了手掌,將那黑熊拋了出去。

  剛剛在那黑熊妖獸撲來之際,葉小竹已然用此地的妖獸、魔修都無法察覺得到的神識刺將這黑熊妖獸擊暈過去同時之間手中放出一股勁力,將其吸引過來。就在黑熊吊在葉小竹手中的一瞬,葉小竹已然施展了抽識剝神之術,將此地的一切信息皆了然於胸。

  其餘的妖獸和魔兵見到葉小竹不過抬手之際便將那黑熊妖獸解決掉,加上他們也根本看不出葉小竹的修為。所以一個個都嚇得只是提起了全身勁力,準備隨時拼命,卻又不敢有絲毫異動。尤其是,那黑熊妖獸的肉身轟然一聲砸在地面之上,也引得這幾頭妖獸和魔兵們皆是一顫。

  葉小竹已然知道了身在何處,望瞭望這裡的那幾頭妖獸和魔兵。剛剛抬起手,可是神思一動,卻又將手收了回去。神念一轉,便轉身疾速飛了出去。在葉小竹飛離到了洞口之時,一道劍光閃過,轟向了這山洞的頂部。頓時便引起了一陣崩塌,將那幾頭妖獸和魔兵皆隔絕到了山洞之中。以那些妖獸、魔兵的修為如此大範圍的轟塌是不足以要他們性命的,但是將他們隔絕到山洞之中一陣卻是足以做到了。

  若是以前的葉小竹,怕是見到了這些對自己不善的妖族和魔兵,抬手之間便已經將他們完全滅殺了。可是就在剛剛自己就要將這些根本無力對抗自己,已經算得上是弱小的敵手滅殺之際,心中忽然想起了伊若。伊若心善,一向不願葉小竹有太多殺戮。不知為何,心思一轉,也就留下了幾頭妖獸和魔兵的性命。

  這一次葉小竹還是十分幸運的,他所處的位置正是距離他來時的勾離域不遠的一處。而且,這裡也並沒有太多的妖獸駐守。來時葉小竹四處搜尋傳送門浪費了不少的時間,其遁速也不敢太快。可是這回歸之時卻是沒有太多顧忌,以雁行遁法的速度他有自信就是實力稍強一些的妖獸也無法追的上自己的。

  在這全速飛行之際,葉小竹也在考慮著那黃泉到底有些什麼作用。當初在傳送門之中的特別空間之中的那種感覺葉小竹仍然記在腦海之中,現在到了靈界之中也有特別嘗試了幾次,可是卻發現沒有絲毫的作用。根本沒有了一絲在傳送門之中的那種作用,甚至對於提高葉小竹的遁速也沒有絲毫的作用。

  嘗試了幾次之後,葉小竹也便只得作罷。至於那黃玉對於自己的改變到底有些什麼用只有留待日後慢慢去摸索了。其實,當初在冰火之島中他的肉身吸收了不少的聖胎靈膏現在也沒有看得出到底有些個什麼作用。

  葉小竹一路來飛的極快,所以一路之上也沒有太多的麻煩。就算是偶爾被一些妖族發現了行蹤,對方看其如此之快的遁速也知道修為了得,只是忙著去找能夠與其匹敵的妖修去了。可是待得他們找到了那高階妖修,葉小竹早就失去了蹤影。

  於是,在這妖族的邊陲之地,仗著自己的遁速奇快,妖族的防守又不甚嚴密,葉小竹一個人族便如此大咧咧的橫跨了過去。甚至連個像樣一點的抵抗也未曾遇到。

  ……

  葉小竹所去的方向仍是他來時所經過的那個邊界之處,待得他到達之時恰巧趕上了邊界之處正爆發著一場衝突。

  這戰場之上,雖然衝突的規模不大,妖族和人族之間都只有數十人而已。可是一個個卻都是真刀真槍,稍有疏忽便會失去性命。尤其這邊界之處的修士都是常年駐紮於此地,雙方早就仇恨已久。或許是因為交戰次數太多,雙方雖是敵手竟然也相互可以叫出名字來了。不過叫出這個名字卻不是說些什麼好話,而只是相互大聲叫駡罷了。

  葉小竹從妖族方向飛來,其遁光又是特別的雲霓形狀,乍一看去倒是有幾分像是個高階妖族的模樣。

  他這一出現,不論是妖族還是人族都在第一時間將其當成了是個強大的妖獸。

  一見到有強援來到,那些妖獸頓時一個個都龍精虎猛起來,仿佛他們自己也在瞬間被注入了新鮮的能量一般。

  雙方對戰之時,氣勢也是勝負的關鍵所在。此時便顯現得最為明顯。就在妖族如同打了雞血氣勢大盛之際,人族這邊卻忽然之間便自己亂了陣腳。一瞬間便有兩名人族修士被擊傷,甚至險些喪去性命。還不僅如此,一個個瞬時間都有了退意,根本無心再戰。

  一盛一衰之際,眼看這些人族修士就要敗退。

  葉小竹遠遠的便已經看清楚了前方的戰況,頓時也就知道了是自己影響。不過此前他倒是沒有想到自己的到來會帶來這樣的效果,不過是雙方看到了自己身影而已。連自己根本都未曾出手,便會讓雙方的戰力有如此之大的影響。這裡,便是應了一個字——勢。雙方對戰之際,若是沒有了勢氣,就算是雙方原本小有勝算,也必然落敗。

  不過好在葉小竹的遁速奇快,就在人族即將落敗之際,葉小竹已然來到。兩族的修士也都看清楚了這從妖族來到的,哪裡是什麼高階妖修,分明是個人族修士。

  一時間,這剛剛還勢氣驟降的人族頓時重拾起了威勢。

  如此兩族對敵之際,葉小竹也不會再像之前那般留手。而是一來到便直接加入到了戰鬥之中,找了幾個實力稍強一些的妖修鬥了起來。

  這一場不過是個小衝突,雙方都沒有什麼太高修為的修士。最高修為的也不過是妖族的一名八級妖修和人族的一名元嬰初期修士而已。

  葉小竹這一加入,頓時便給人族一方注入了以強大的助力。加上他本來就是實力不凡,這裡的所有妖修加一起也不夠他一人敵手,所以不過片刻也就將妖修殺退了開去。

  待得戰鬥結束之後,那些修士見到葉小竹也只是個元嬰初期修士不由得有些意外。這裡的修士都是參與過無數場戰鬥之人,高階修士之間的戰鬥也有不少人見過。所以從葉小竹的遁光來看,所有人都沒有想過他只是元嬰初期修為而已。

  不過驚訝歸驚訝,就是元嬰初期修為,他們也不敢怠慢的。何況葉小竹所表現出來的戰力,也遠比他們那個領頭的元嬰初期修士還強悍了不知道有多少。

  葉小竹本不想多逗留,便也在這些修士連番感謝之後,簡單告別再度辭行上路。

  會遇見人、妖兩族之中的衝突,又出手相助本都是無心之舉。待得此事過了之後,葉小竹便沒有再將此事放在心上,直奔神霄派所在的方向飛去。可也就是葉小竹的無心之舉,卻引來了有心之人的注意。

  這有心之人,正是葉小竹所搭救了的那名元嬰初期修士。

  隨著修士的修為不斷提升,其靈智也會隨之不斷提升起來。一旦修士築基成功,便已經擁有了過目不忘的能力。若是修為更高,怕是一生所經歷之事無論大小,只要存心想要回想,便皆可回想起來。而這名修士所回想的事情,正是在數年之前,那時候他就已經進階到元嬰期之時的一件事情,所以腦中記得再過清楚不過。

  葉小竹因為這些年來修為進速極快,所以一直以來面相容貌都沒有太多的改變。而那名元嬰初期修士初見到葉小竹之時便發覺倒有幾分眼熟,加上葉小竹此時的修為已經是元嬰初期,所以一時之間還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那個實在讓人難以相信的猜測。

[BOOK: 003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58: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