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8
第五十七章 失算

  原來葉淵一直在細細找尋陸博延的出招規律,終於抓住了這個機會,陸博延的飛劍剛一飛出,葉淵便已經猜出他飛劍下一步的運行軌跡,因此這耗費全部靈力的致命一擊便在對方招已發出,卻尚未用老,來不及變招之際發出。

  天空之中鑄皇劍劃出一條聲勢浩瀚的火焰,旋轉著直奔陸博延刺去。葉小竹也不遲疑,第一時間便出玄神斬,一道漆黑的暗影飛劍在神識內一邊凝聚一邊朝著陸博延斬去,待到攻至他身前時恰好成形。

  「哈哈哈!」那陸博延再見到對方突襲之時,卻不驚反笑,看那神情哪裡還有一絲的憤怒而引起的不理智。卻見他剛剛飛出的飛劍此刻竟然再度靈光暴漲,一個轉折竟讓他硬生生的招了回去。直奔鑄皇劍斬去,只要他擋下這一擊,勝敗立辨。

  葉淵暗道不妙,不想那陸博延早有準備。這也不怪葉淵疏忽,能夠進階到金丹期的,哪裡還有俗輩,都是個頂個的不凡。論心機、論智慧,沒幾個差的。不過劍招已發,就算對方已有準備,也不容他回頭,唯有孤注一擲。

  葉淵畢竟剛剛步入金丹境界不過幾年而已。陸博延早已進階金丹期七十餘年,就算天賦不凡,修為也很難比對方精湛。何況是在此等境地之下。

  葉淵已是抱著必死信念,只求一擊!頓時鑄凰劍所凝聚的火焰被劍意所感染,自行凝聚成一隻火鳳,嘶鳴一聲,便直直與陸博延那也狹帶著無上威勢的飛劍相沖。葉淵勝在飛劍融合劍意劍勢威猛,可那陸博延卻勝在靈力雄厚,一時間兩柄飛劍各自帶著震天威勢僵持不下。金丹修士見的戰鬥實在太過驚人,尤其這最後一擊竟然引動了天象,伴隨著轟隆隆的雷聲,只見大風突起,肆意狂卷,天空之中時而烏雲滾滾,時而灰濛濛的一片晴空……

  此時,葉小竹的玄神斬也終於斬至!那陸博延一開始就猜到葉小竹一開始擊殺那四名築基修士之時用的就是神識上的某種術法,但他心底卻從未想過一個築基修士的神識有可能對他造成危害,所以也並未放在心上。此時葉小竹的玄神斬攻至,他只覺腦中好似如遭重擊,頓時腦中一片空拍,一陣恍惚之後,只覺得頭痛欲裂,好似就要裂開。這種感覺恐怕他已經近百年未曾體驗過。

  其實這玄神斬對他神識所造成的恍惚不過千分之一毫秒,而隨之而來的痛疼也只有刹那光陰。但是在金丹修士對決中,這卻已經是致命的破綻。

  陸博延眼前一花,再度清晰後,便只見鑄凰劍就在他剛剛神識恍惚的短短一瞬已經破了他的飛劍,轉瞬便只見眼幕之中全是熊熊烈火。陸博延竟然仍有後手,只見他單手一招,一隻金壺憑空閃現,當下金光四射,耀眼奪目,竟一下擋住鑄凰劍,頓時與那鑄皇劍再度僵持不下。陸博延嘴唇微動,勾起一絲陰笑,就只見那金壺滴溜溜一轉,便開始吸收鑄凰劍上的靈力,瞬時那凝聚出的火鳳便開始顯得有幾分不支,眼看就要破散。這還不算,剛剛被葉淵破去的飛劍一聲劍鳴後盤旋一圈,再度凝聚起雄渾靈力,帶著無上威勢朝葉淵斬去。

  此時葉淵正掐訣全力支撐著鑄凰劍與那不知哪裡來的金壺僵持,哪裡再分得出身低檔,看到對方斬來卻也再無力防禦。就在這危急之際,葉淵只感受到背後的赤炎蓮華劍身輕顫,隨後便一聲清亮劍鳴,自行飛出,而後那原本寬大的劍身開始一塊塊溶解,化作了最純淨的靈力,轉瞬便已由一柄實體飛劍化作了一柄全由精純靈力所凝聚的飛劍。一般修士都是在築基期就開始修習如何以靈力凝聚成飛劍形態用以攻擊,這種實體飛劍轉化為純淨靈力的還真是少見。更主要的是,只有葉淵知道,他明明並未動用一分靈力去調動赤炎蓮華,只不過是在心底一個念頭閃過而已……自行護主,已是傳說中三品以上的通靈飛劍才有的能力!

  葉小竹修為畢竟比金丹期差了數倍,那邊兩人已交手幾招,葉小竹全力擲出的五毒膽才剛剛接觸到陸博延的護體靈光。五毒膽一撞擊到那護體靈光,竟然好似只是撞到了一個透明肥皂泡一般,「砰」的一聲竟把護體靈光破了一個小洞,直接傳了過去,在他傳過後,那護體靈光剛剛被破開的小洞竟又再度融合。好似五毒膽只是從一個小縫隙擠進了陸博延的護體靈光之內。

  五毒膽在葉小竹釋放出來時都是毫無徵兆,只是滴溜溜的一個珠子悄無聲息的急速飛出,唯有那散發著淡淡的暗晦五彩靈光顯示著他的不凡,就再無什麼驚天動地之處。而那陸博延也好似未發現五毒膽已經進入護體靈光一般。

  五毒膽一進入護體靈光之內,「噗」的一聲悶響,瞬時炸裂開來,只見一團黑氣好似一點濃墨滴入水中瞬間化開,將陸博延籠罩在黑氣之間。

  葉淵還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就見那陸博延被一團黑霧籠罩,而鑄凰劍之上一輕,轟的一聲破掉金壺的靈光,直直斬中陸博延。黑色濃霧加上熾烈火焰交織在一起,外界只聽得陸博延的驚怒吼聲。

  葉小竹在施放五毒膽後,第一時間便是朝著葉淵趕去。可是葉小竹的速度又怎麼快得過金丹修士的飛劍,雖然陸博延現在再無暇操控飛劍,但就是飛劍依照慣性運行的速度也不是葉小竹所能追得上的。

  在葉小竹的眼裡,只見到赤炎蓮華所化做的靈力飛劍將那陸博延的飛劍正面擋住,兩柄飛劍劍尖對劍尖,可不到一瞬,便聽得赤炎蓮華好似不甘的嗡鳴一聲,靈力漸漸散去,又再度轉化為了實體飛劍,「叮」的一聲便被擊飛出去。而陸博延的飛劍不過劍光弱下一分。再下一刻,便只見葉淵被那飛劍刺中小腹,整個人都好似被一顆釘子從空中釘了下去,一直墜落下去,硬生生被釘在地面上!

  「大哥!」

  葉小竹下意識的一聲驚呼,腳下已是全力飛行的飛劍竟又快了一些。可就是如此,他也只能眼睜睜看著葉淵中劍,直至被釘在地上。

  葉小竹趕到之時,葉淵似乎也想說什麼,可是卻還未說出口,便覺嗓子一甜,一口鮮血湧出,噗的一下噴了出來。

  見到葉淵如此,葉小竹心中也終於開始有些慌了起來。在一旁只是不斷拼命的給葉淵輸送靈力,只求能止住他生命力的不斷流逝。

  片刻之後,葉淵終於斷斷續續的含糊說出幾個字:「劍…丟下…墜魔穀……」同時眼神望向還插在他身上的飛劍。

  葉小竹突然醒悟,若是剛才陸博延突然發起攻擊,以此距離下,怕是他們還什麼都沒搞清楚,就會成為他的劍下亡魂。

  金丹期劍修已經可以修煉本命飛劍,在飛劍之中都會融合自己的元神,從此飛劍便好似與自己融為一體,成為了自己身體一部分一般,操控起來就好像自己的胳膊手指一樣,隨心所欲。所以除非是以特殊方法廢去裡面的殘留元神,否則就是飛劍被別人奪去,也是無法使用。

  葉小竹連忙趁陸博延還未脫離毒霧,將飛劍拔出,用力一拋,遠遠丟入了墜魔穀中。

  飛劍一拔出,葉淵忍住疼沒吭一聲,卻止不住又再連噴幾口鮮血……待葉淵稍微止住噴血後,葉小竹又將身上所帶的治傷丹藥和升仙丸分別給他服下,自己也一下服用了幾顆升仙丸。他現在急需大量靈力,也顧不得丹藥過量的反噬了。

  如此情形,就是葉小竹帶著葉淵也無法逃離。抬頭望向陸博延,他一開始還四處亂飛,想要衝出那毒霧籠罩,可是卻發現自己飛到哪裡,那毒霧就同步跟到哪裡,根本無法擺脫,所以後來就乾脆在原地硬抗。只看此時那黑色霧氣應淡淡散去,隱隱看的見裡面掙扎的人影。而鑄凰劍現在已經不知掉落到了哪裡。

  五虎斷魂劍圍繞著陸博延盤旋一周,卻終究未敢斬下去,而是被葉小竹招了回去。通過神識探查,五毒膽所釋放出的毒霧竟好似還有隔絕神識、靈力的能力,不知裡面是個什麼情況,所以也不敢貿然攻擊。

  就在葉小竹猶豫的這一刻,那黑霧已經快速散去。陸博延的身形再度顯現出來,在他身前那金壺還在滴溜溜的旋轉,只是原本金燦燦嶄新的壺身上出現了斑駁的鏽跡,只聽陸博延惡狠狠的說道,「沒想到你們居然會有此等陰邪之物,幸得這錦瓊壺!只可惜這錦瓊壺要有幾十年不能再用了。不過,你們也要為此付出代價……」

  話音一落,便見他手上連掐劍訣。陸博延剛剛就感應不到飛劍所在,還以為是侵入體內的毒素作怪,便手掐劍訣,如此就算是沒有神念引導,也要招出飛劍的,可卻半天仍沒有反應,不由得惡狠狠罵道:「該死!!我的飛劍,你們當真可惡!!」

  陸博延中毒後雖然表面威風,其實他現在已經中毒極深,剛剛為了抵禦毒素進一步擴散已消耗大半靈力。好在看到葉淵已經失去戰力,不然以他現在能力還真拿他們沒辦法,心道只要拿了葉淵和葉小竹的人頭,回去賞賜自然不小,飛劍丟了也就丟了。何況還有葉淵剛剛使用的兩柄飛劍,每一柄都不是凡品,尤其那鑄凰劍……

  葉淵和葉小竹還未死,陸博延卻已在心中算計著自己的得失。不待他出手,就見葉小竹的五虎斷魂呼嘯著直奔他斬來。

  葉小竹半跪在地面,一手掐訣,五虎斷魂不斷劃出一道道赤虹,可是連續幾擊都被陸博延以指代劍所發出的劍光破掉。五虎斷魂劍略微一凝,卻是葉小竹施展起了玄神斬,神識之中的暗影飛劍直刺向陸博延,可果不出意料,那陸博延吃了一次虧,現在早已將神識收斂,玄神斬一連幾擊也毫無收效。

  果斷放棄玄神斬,五虎斷魂正要繼續攻擊,卻見陸博延陰狠道:「此時還在負隅頑抗,當真不知天高地厚!」言罷,十指連彈,瞬間便又數道劍光好似仙女散花般飛射而出,直奔葉小竹和葉淵斬來……

[BOOK: 000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22: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