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4
第一三三章 搶人奪寶

  在其餘眾多修士感到之時,整個萬世閣已經有大約三分之一被徹底毀去。在一片廢墟之中不時還會有一團團靈光微微閃亮,正是那些未被葉小竹的飛劍斬殺,又沒被他捉去而漏下的修士,盡皆被埋在了廢墟之中。

  葉小竹可以毫無顧忌的肆意破壞,其他那些修士可是不能,所以只能沿著萬世閣中的通道或是被葉小竹劈斬出來的空隙穿行,去追蹤早已深入萬世閣內部的葉小竹。如此一來他們的速度就又要落下葉小竹一成,同時之間他們還要分出一部分人去拯救那些尚留有性命,但是被砸在廢墟下的人。所以這追蹤葉小竹的速度降低了,人數卻也少了近半。

  葉小竹也發現外面追來的修士應該已經到了萬世閣,心道自己恐怕也不能再停留太久,便加快腳步,一連幾劍都是朝著下方劈斬,幾乎是直線的向下飛去。這時他也發現越是下方的建築就越是堅固,自己的飛劍尋常飛劍都能擋得住,此時要劈開這房屋還如此費力?心思一動,便猜到這下面定然是存放著什麼重要之物。

  如此一來,便將飛劍所幻化的虛影嗽然縮減一分,同時劍身幻影相應的也變得凝實了許多。再度卯足勁力,加之肉身的力量直直朝下刺去,只聽得轟隆隆一聲,他便闖入了一個貌似倉庫之物,一進入便看到除了在他破開的這個大洞周圍是一堆碎石外,其餘各處皆是一列列的古樸精緻木架,在那些木架之上竟然擺放著無數的法器,這時他才明白此處為何如此堅固,原來是與神霄派的藏寶閣一般無二的存放門內重要器物之處。法器對他沒用,可是對神霄派內的那些練氣修士可是大有用處,而且既然被他撞見,就不可能再給萬靈城留下。大手幻影一招,便有一陣狂風卷起,連同那些木架帶法器全都被他收入到了乾坤袋之中。

  神思一轉,葉小竹的嘴角浮現出一副帶著幾分陰險邪惡的笑容。既然此處存放著如此多的法器,想必在這附近的其他房間也可能存放著別的價值不低的物品。當下便收斂了劍光,全力破開一個個房間之間的隔牆,去探查其他房間還是否存有其他物品。葉小竹放棄了繼續損毀萬世閣,但是換來的卻是他將萬靈城分別存放法器、術法、功法、法寶、飛劍、靈藥、丹藥等等諸多珍貴物件的倉庫全部找到。別他看見,自然是雁過拔毛,連存放那些物品的木架或是木幾等等都不曾留,盡數收入到了自己的乾坤袋中。

  在葉小竹想要再往下查探看是否還有什麼珍貴之物沒有時卻發現再向下就已經被一層禁制所籠罩了。現在時間可謂爭分奪秒,稍有停留便會被人追上,自然沒那個經歷去破那禁制。想自己此次除了抓了幾百名女修、孩童外還能有如此收穫,已經是大出意外。當真是本想見個好就收,卻不想又來這錦上添花。

  因為搜羅這些寶物耽誤了些微時間,葉小竹便感受到已經被外面的部分金丹期修士的神識鎖定,他卻也未已神識屏蔽,只是祭出天罡護盾,然後靈力猛然爆發,腳下借力一踏,便好似火箭一般,徑直向上飛去。上方不管是厚厚的樓層隔板,還是一層層的廢墟,皆是被葉小竹破開,無法阻擋他沖天而去。

  轉瞬間,他便已經再度飛到了萬世閣上空,而後便直奔神霄派方向飛去。回頭一望,那萬世閣平白挨了三分之二,剩下的三分之一還盡是一片廢墟,恐怕存留下來的只是被強大禁制所守護的那麼幾層了。

  幸好萬世閣還有個強大的禁制守護者最下的幾層,不然葉小竹這一下就要徹底奪走萬靈城的千百年積存下來的家底。不過就是如此,葉小竹也是強多了不少。用來裝備兩個神霄派都戳戳有餘了,這個神霄派指的乃是分裂之前,而非是現在這個只有築基以上修士百來人的神霄派。

  片刻後,葉小竹已經飛到了萬靈城邊緣。就在高空之中突然停下了劍光,轉身對著後方緊追他的眾多修士大聲喝道:「吾乃神霄派葉小竹,爾等轉告萬遠山,這是給他的第一大禮!!這百來名女修和孩童我自會替他養活!」話音落去,便聽得一聲悠長清嘯,葉小竹便駕著劍光飄然離去。

  而他身後一直在追蹤他的一眾修士在追了許久仍未追上後也終於放棄,返回到萬靈城中。聽葉小竹所言他手中還有許多原本留在萬世閣中的女修和孩童,所謂投鼠忌器,他們便也暫時不敢去追他。另外畢竟萬世閣損毀如此,城中正需要大量修士協助救援,現在已經判定了這人便是神霄派與呂封塵一同來此的修士。卻不想他就是那個葉小竹……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既然知道了他姓甚名誰,日後再去抓他也不遲。

  葉小竹倒是有些意外這些修士追到一半突然撤了回去,不然還在考慮是否要距離萬靈城足夠遠的時候折回去再殺他們個回馬槍。不過讓葉小竹更加意外的是,在他剛剛飛到了一半,距離神霄派尚遠的時候,卻突然見到前方飛出了兩道遁光。隨遠,但葉小竹卻看得清楚,那道遁光正是那仙女一般的冰山美人——拓跋翎薇。待得飛得近了,才知道原來是擔心葉小竹一人遇到不測,她是特地出來接應的。剛剛遇到了呂封塵,才知曉葉小竹又獨自留在的萬靈城,這又加快的速度前來接應。

  見到拓跋翎薇趕來,卻只是幾句交代清楚自己在此的緣由,而又有加了一句是諸葛青絲要她來的,便不再張口。甚至連詢問一下葉小竹在萬靈城中經歷都不曾有。見到葉小竹無事,便在前頭自顧自的直奔神霄派方向飛去。

  ……

  一回到了神霄派中,葉小竹吩咐全力守護大陣,並且派遣修士在外巡查,隨時查看是否有萬靈城的修士攻來。想必在不久之後,那萬遠山一出關,第一件事便是要全力攻打神霄派。

  而後葉小竹便將他所掠來的這些修士盡數關押起來。這些修士修為高的也不過築基期而已,所以也不擔心他們會從神霄派的牢內逃出。

  此時他尚未想好這些人要如何用,當時只是想要讓那萬靈城的修士也常常生死相隔的感受而已。這一回來才瞭解到,原來在這萬世閣中的人皆是屬￿萬遠山這一系家族的直系血脈,所以才有資格居於萬世閣中。而一旦這中間有修士進階到金丹期,便會賜予獨立的一個院落,所以葉小竹才在萬世閣中也沒見到幾個金丹期修士。想當年能居於萬世閣內是多麼榮耀之事,現在卻成了他們的災難。

  雲瑤已然救出,下面葉小竹便是一般找尋解救之法,一邊全心修煉。只有自己的修為足夠高,有足夠的實力,才有說話的權利,才有掌控的權利。掌控,葉小竹並沒有掌控別人的欲望,但是這個修真界便是你若不掌控別人,你便要被人掌控!要掌控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命運,就必須要擁有強大的實力!

  葉小竹所掠回的物品除了很少部分極特別的靈藥被他留下之外,其餘物品接近拋給了呂封塵。此時門派正是要緊之時,這些東西就全由他分配給門內修士。暫時用不到的就存入到神霄派內的藏寶閣中。因為有了這次經驗,葉小竹也怕被人抄了家底,還特別安排呂封塵派人去在藏寶閣周圍也佈置起一層禁制。葉小竹所搶到的這些法寶等物曾詢問拓跋翎薇和諸葛青絲可有興趣,有想要的便隨意自己取便是了。可是這些凡品哪裡如得了她兩人的眼,只是諸葛青絲禮貌性質的拿起幾件較特別的把玩了幾下,便放了回去。而拓跋翎薇卻是根本連看都懶得看上一眼。

  在這之後,所有人都退去後,拓跋翎薇和諸葛青絲卻都未離去。而是跟隨葉小竹一同來到玄霄殿偏殿中的一處有著幾扇大窗,寬敞房間之內,她們也想看看葉小竹拼死也要救出的女孩到底是個什麼模樣。另一方面,葉小竹要她們留在此處也是想看看她們二人可知曉破解困住雲瑤的堅冰之法。

  待得看到雲瑤面貌之時,諸葛青絲忍不住歎了一句「當真這個可憐的小人兒了。」即便是被寒冰禁錮,但是雲瑤的那抹笑容卻仍像是冬日暖陽一般,讓人一見就心裡暖暖的。兩彎眉黛如同青山般清秀,雙目微微閉著,就好似睡著了一般。讓人懷疑是否會一有些微動靜就會將這正在甜美夢鄉之中的美人兒驚醒。

  拓跋翎薇倒是沒有像諸葛青絲那般對雲瑤特別關察,而只是看了一眼雲瑤之後,便全神研究起這寒冰究竟是何物了。

  不過三人看了一陣,卻依舊是未曾想到這冰到底是何物,看天色已晚,諸葛青絲便挽著拓跋翎薇先行退去,只留下了葉小竹一人對著被堅冰禁錮的雲瑤。

  輕拂入手冰寒的堅冰,葉小竹就這樣默默的對著好似睡著的雲瑤,好似就這般帶著甜美的笑容進入了夢鄉的雲瑤。這寒冰極其冰寒,才一放到這靈氣濃郁的房間之中,便引得周圍靈氣也隨之轉化,邊做淡淡霧氣,縈繞在房間之內。這寒冰諸葛青絲和拓跋翎薇之前查看之時都是只要手一觸到,便好似是觸電一邊感受到一股冰寒之氣刺入手指,隨之直流像體內。所以她們就是有意抵擋,卻也抗住片刻,所以決不能以肉身直接接觸寒冰太久。可是葉小竹卻好似絲毫感受不到冰寒一般,就這樣一直矗立於寒冰之前,任那寒冰氣息化成一根根尖刺,紮破了皮膚,流入經脈,順著經脈游走於全身之中。他並非感受不到那如同針紮一般的冰寒氣息所帶來的不適,可是他卻未作任何抵擋,就這樣默默承受著這樣的痛楚。

  為的,只是能與雲瑤更近一分;為的,只是想要嘗試體會雲瑤被困其中是何種感受。

  望著雲瑤那亦如往日的微笑,葉小竹的腦中不僅浮現出昔日的一幕幕畫面,從兒時懵懂初有記憶,到進入神霄派,一直到發生變故之前……此刻,就好似是陷入了記憶的漩渦一般,一幅幅畫面不斷重新展現,在腦中、在眼前閃過……

[BOOK: 001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41: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