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2
第八卷

第四零一章 回楚天域

  世事無常,人心難料。梵音修為大進,那是他的事情。更不論他對葉小竹是何態度,葉小竹也都不是任人宰割的魚肉。葉小竹在明白了那一股氣息到底是何原因之後,也就不再去管它。與其在此消磨時光,不若抓緊時間修煉更為實際。不過相對的,葉小竹的心中卻比此前多出了一分急迫。

  告辭了紫嵐真人,回到了自己的練功室當中,葉小竹便又開始修煉起來。

  ……

  轉瞬間,葉小竹光是吸收那一具羅刹族後裔的屍身所化的罡力便用了月余時光。

  練功室的大門一開,葉小竹便是身形一閃,便出現在了相聚門口數千丈外的高空處。在葉小竹的練功室大門打開的時候,曾被附近的修士發現,可是卻都是只見得大門一開,一道人影閃過,隨之葉小竹的身形消失,再出現的時候已在千丈之外。更讓詫異的是,葉小竹是在身形出現在高空之後,才祭起了遁光,以保持身形不墜落下來。

  葉小竹剛剛所施展的,正是自己在這月餘時間之中將那煉化了羅刹族後裔屍身所得來的墨綠色能量完全吸收,與聖胎靈膏和萬里黃泉一併完全融入肉身當中後,突然領悟之法。

  葉小竹剛剛那已然是相當於傳說當中形容遁術奇快,已堪至的瞬移之法。好似是葉小竹突然將空間之間的距離縮短一般,從一處消逝而突然從另一處顯出身形來。

  而葉小竹剛剛的確並未施展任何遁法,所使用的正是跨越空間距離之法!其實這種感覺葉小竹曾經就感受過,只不過當時是在從萬里幽冥境回歸到靈界的傳送門所製造出的空間之中。而這一次是在自己的紫府空間當中罷了。雖然葉小竹的紫府空間也是由他所造,但是與那傳送陣所製造出的空間仍是有著本質差別,乃是一虛一實。葉小竹在這裡能夠施展此法,那麼在靈界現實當中自然也可施展的。

  羅刹族原本就是在修為達到一定程度之後,甚至可以以自己肉身強行突破空間結界,就是當初的人界、魔界、神界強大的空間結界也可以直接衝破,便足以見識他們對於空間之法的天賦何其之強。如今葉小竹融合了一具羅刹族後裔的肉身,加上此前他肉身當中融入的一起其他之物,現在會有這等奇效也是情有可原。而且葉小竹此時只是臨時起意,牛刀小試,待得日後刻意潛心修煉,應當還會有一番更深造詣。

  ……

  三年後,在南瞻部洲瀕臨東勝神州的邊境茫茫沙海上空。一道遁光正時隱時現,而每一次隱沒到出現,其間的距離都有百里之遙。

  這一道遁光,正是沉寂了三年之久。一直潛心於在紫府當中修煉的葉小竹。此時他離開紫府,一時興起便在這茫茫沙海之上施展起了自己這三年間一直潛心修煉的遁術。經過三年,他不僅僅將雁行遁法再提升一層,到了第六層境界。而且因為自己的肉身融入了各種對於突破空間結界有益之物,而對其加以改變。才使得葉小竹的雁行遁法達到如今程度。現在的葉小竹在身形隱沒之際,已經是能夠達到真正的瞬移效果。現在的葉小竹,當真是可以稱得上瞬息千里了!

  只是世事皆有利弊,現在葉小竹若是全力施展雁行遁法雖然遁速倍增,怕是分神期修士也難以趕得上,可是卻對於其體內的靈力和罡力都消耗極大,並不能長久使用。

  葉小竹所飛行的方向,正是直奔三年前他來時的方向,正是楚天域所在的位置。選擇此時離開紫府空間,一則是因為葉小竹的遁術終於再有所成,就算是遇到了分神期修士,葉小竹打不過多少也會有辦法脫身。另一方面,卻是因為在這三年一刻不停歇的修煉當中,葉小竹已然將紫府當中所積累的下的所有能量團盡數吸收乾淨。不過就算是如此,葉小竹卻依舊能夠感受到自己距離進階到分神期仍然有遙遠的一段路要走。

  葉小竹的進速已然是世間罕有,怕是修真界的離世之上當中也難以再找到幾個能及之人。所以當真讓人想不明白的是,梵音到底是以什麼方法,能夠在這樣短暫的時間之內一舉提升如此大幅的修為。莫非「無我」這一途,修煉起來比擁有無上機緣奇遇的葉小竹還要快上這般之多?

  這一次直奔楚天域而來,葉小竹正是打算提前實現自己當初所留下的誓言。如今若是仍然按照尋常的修煉速度,葉小竹怕是無論如何也趕不上梵音的修煉速度,而且還會被落得越來越遠。而那非常之法,自然也是有的。要知道,葉小竹在煉化靈脈之時,那每一個時辰裡所得來的修為提升,都趕得上他百年苦修之功。只要有更多的靈脈供其煉化,不僅僅紫府的靈脈會隨之提升,對神霄派門人大有好處,就是葉小竹修為也會大幅提升。現在,恐怕也就只有這一個辦法能夠有機會讓葉小竹追得上遠遠走在前面的梵音修為了。

  轉眼之間已是三年過去,葉小竹當年離開之際正是魔族、妖族大舉入侵開始之際。現在葉小竹也不知道,楚天域是否還能夠抵擋住魔族的入侵,會否已經淪落為魔族轄域了。雖然葉小竹實際上對楚天域並無太多的感情,可是畢竟身為人族,心底仍是隱藏著一分不願人族落敗的念頭。

  來時用了數月時間,可是回返之際卻只用了一個多月,葉小竹便已經再度回到了楚天域。神識散開,便找到了當年自己留在這附近一直探查消息的修士。神念一動,遁光流轉,便直奔那修士飛去。

  葉小竹當年離開之際就想過有一日自己還會回來,所以在此地留下了一些擅長隱匿之術和遁術的修士。今日一回來,也不用再去打探消息,只消將他們找到即可。

  ……

  大半個時辰之後,葉小竹便再度啟程。從那修士口中得知,雖然三年過去,可是那大戰卻似乎並未發什麼太大的局勢變化。魔族雖然當年來勢洶洶,可是當年傲來域便已經派出了大量的修士前來協助。所以這三年過去,人族這邊也並未後退多少,楚天域不但曾淪陷,甚至如今人族還在將戰線向前推進,現如今甚至東土羸州都早已經收回了。不過現在似乎魔族修士來到的越來越多,人族推進的速度也開始緩緩慢了下來。

  因為那留下探查消息的修士也不過是四處打探到的消息,所以並無法知道其中隱秘。這近年來魔族來到的修士補充的如此之快,與魔族之中的一人不無關係。這人,便是當年葉小竹送回到修羅天獄身邊的伊若。伊若精通禁止之術,當年束縛魔族來到靈界的傳送門傳送效率極低,這些年經過伊若的改進,其效率也開始大幅的提升起來。只是,不明白以伊若的心性,怎會幫助魔族進行這入侵靈界的計劃……

  另一個重要的消息,便是關於沉星穀的。上一次葉小竹給沉星穀帶來了不小的損失,那陳老魔得知消息後自然是大為震怒。不過似乎這些年也是他流年不利,在這三年當中人族、魔族、妖族之間雖然一直持續苦戰,但是卻少有分神期境界或是魔將境界的修士真正創傷,畢竟還沒有到最後的決戰時刻。可是陳老魔他卻偏偏就是其中之一,雖然他還不至於被滅殺,卻在一年前重傷,不得不脫離了戰場,回到沉星穀中修養。如今一年過去,多半也恢復不了多少。而其他幾大門派的門主以及高階修士們則仍都留在戰線上面。

  這個消息,對於葉小竹來說無疑是一個極大的好消息。當下葉小竹便不再遲疑,便再度架起遁光,直奔沉星穀的所在飛去。

  ……

  沉星谷外,葉小竹便先以神識探過。這一探,果然發現了強大的分神期修士氣息。不過這氣息卻當真有些衰落的模樣。除此之外,這沉星谷當中的修士似乎比當年葉小竹離開之時還要少了不少的模樣。轉念一想,怕也是陳老魔退出戰場,這其餘的修士自然就要多出一些。除此之外,想必各種丹藥等消耗之物也要給前方戰場上的其餘修士提供的更多吧。

  葉小竹如今乃是有備而來,所以才敢如此直接以神識探查。果然,他的神識剛剛鋪開,很快便也感受到了一股強大的神識傳來。這一股神識,正是來自於那剛剛感受到了葉小竹神識探查的陳老魔。

  這一次,葉小竹的目標乃是直奔這陳老魔。倘若是葉小竹能夠讓這分神期的陳老魔敗退,那麼這沉星谷的眾修士自然也是樹倒猢猻散,不用葉小竹再如何便也沒人敢在上前,大可以省下許多的麻煩。所謂敲山震虎,如今葉小竹就要殺虎震山!

[BOOK: 004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3:04: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