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2
第四一一章 分神遁走

  葉小竹的左爪也不知道是有著什麼樣的魔力,竟然讓其一被抓住,仿佛就被吸在了那裡一樣。任人如何努力掙扎或是以靈力抵擋,也無法脫身。

  分神期修士畢竟不同尋常,就在葉小竹的飛劍斬出,眼看就要刺破了忘石上人之時,那忘石上人竟然硬生生的斷掉了背心處的一大塊肉身。畢竟他也修煉到了分神境界,仍是自有其萬不得已之際的保命之法。就在這危機之際,便忽然見得他斷掉了背後的一開快肉身之後,在其身下忽然爆出一股爆裂的靈力,隨之一股爆炸一般的狂暴靈力便直奔葉小竹的面龐罩去。其威力之剛猛,就是葉小竹如今進階到了分神期境界,也不得不加以退避。而他剛剛此處的長劍,也不過是只有劍尖一寸左右刺入了那忘石上人的肉身當中。

  而再看那忘石上人,在一股爆炸之後,人影應瞬間去到了百里以外。其剛剛這一下的遁速,竟然幾乎趕得上葉小竹的瞬移遁速了。

  這一下,正是忘石上人早些年就已經得到了的一張保命靈符。靈符在修士低階的時候時常用到,但是到了境界稍高之後反而少了起來。除了主修符籙之術的極少量修士以外,其餘的修士便很少能夠見到使用靈符的了。其主要的原因卻並非是靈符效用不佳,實際上卻是因為高階的靈符在煉製的時候所需的材料甚至比一些法寶還要困難,而且靈符都是有使用次數限制,越是高階的,往往使用的次數就越是少。所以這些年來,葉小竹所遇到過使用靈符的修士也是少之又少。

  不過這一次,卻不知道忘石上人是用了什麼靈符,竟然在這一瞬之間爆發出如此強大的威力。除了震退了葉小竹以外,甚至還讓其在瞬間遁出了如此之遙遠。

  葉小竹足足對比了數百丈的距離,才將那一股猛烈的爆炸之力緩衝開來。神識當中,那已經在百里之外的忘石上人已然不惜消耗自己最後一點的靈力開始遠遠的飛遁了出去。而再遙遠之處,仍有兩股強大的氣息。雖然那兩股氣息一直隱匿著,葉小竹卻是依舊能夠清楚的感受到他們的存在。

  上一次紫嵐真人替葉小竹擒住了陳老魔的時候其實已經在紫府外施展了不弱的術法,那一次已經是極為冒險,這一次葉小竹還未到那生死存亡之際,加上他自己剛剛進階,所以便打算以自己的實力將那忘石上人制服。卻未想到他竟有如此霸道的符籙,竟在這最後一瞬令葉小竹前功盡棄……

  對方已經逃離,雖然葉小竹仍有能力追趕,可是他畢竟剛剛進階,修為尚未扎實,並不適宜久戰。加上遠處仍有兩道強大的氣息,不用猜也知道就是那蒼梧派和東來閣的掌門之人。他們在那裡潛伏,葉小竹也不得不防。

  不過葉小竹卻也不急,以他所修煉的昊陽決。只要他的修為鞏固下來,其威能必將遠超其他同階修士!

  到了分神期,就算是在靈界當中也已經是頂級的存在。甚至葉小竹自己都不曾想到,自己當初連連閉關數十年就有幾次,可是每一次也不過修為進境扎實了不了多少。可是現在,竟在短短的幾天之中,一舉跨過了這樣大的一步。

  葉小竹自己有些不敢相信,其餘的修士們就更加不敢相信了。到了現在,見識到了葉小竹如何平安度過了那分神期才有可能抵擋的雷劫,沉星谷的許多修士們才真正甘願對葉小竹低頭,甘心屈身其下。當年他們的門主是分神期修士,現在葉小竹接收下來,同樣也是分神期,自然也不算是委屈他們了。而且沉星谷的修士們雖然不知道其中細節,但是那陳老魔可是在臨別之際親自對他們說的,要他們加入到神霄派內,還將會有不弱于沉星穀的修煉環境。

  ……

  葉小竹手上升騰起一股白色青煙,隨後便見得他手上的一大塊皮肉被蒸發了一樣憑空消逝掉。正是葉小竹直接施展了離魂訣,將那一塊皮肉徹底煉化了。不過那忘石上人雖然也是分神期修士,可是其肉身之中卻並無太多的罡力,煉化出來一點點的罡力,匯入到了葉小竹的體內也並無什麼作用。

  忘石上人遁走,葉小竹也不再去追。直接飛了下來,落在了沉星穀內最後剩下的一條二品上級靈脈銘心峰上。如今葉小竹想要鞏固修為,也並不需要去閉關之類。光是這一條二品上級靈脈煉化掉,便足以讓葉小竹的修為足夠鞏固了。

  就在葉小竹剛剛降落下來的時候,竟忽然感受到了一股奇異的氣息。正是與上一次一樣的,梵音所傳遞過來的信息。只是這一次,因為葉小竹並非是在紫府當中,所以比上一次還要明顯、清晰!

  葉小竹不知道自己進階到了分神期,那梵音是否有所感應。可是葉小竹卻是清晰的感受到了這一次梵音所傳遞過來的信息。似乎這一次也並非是梵音有意傳遞過來的訊息,只是因為修為大進,其自行被與他有著特別聯繫的葉小竹感受到了而已。因為這一次的感受當中,葉小竹只是知道是梵音的修為大進而已,卻並無其他的訊息。這一次,雖然梵音並未進階,只是分神中期,但是葉小竹從剛剛的訊息當中卻清晰的感受到了梵音這一次的修為增進絕對不弱。這種感覺,就像是頓悟後突然得來的修為突飛猛進一樣。不論如何,葉小竹現在仍然與梵音有著不小的差距,葉小竹自己剛剛有所進境,卻不想幾乎是同時之間,遠在千萬萬里之遙的梵音也再有進境!不知是兩人都在相互比拼著,還是所謂的天意在暗中作祟。

  葉小竹並不知曉,其實在他的《物生卷》初有小成的時候,遠在千萬萬里之遙的梵音所感受到的震撼更加明顯。現在梵音能夠以自身能力隔著千萬裡,甚至是葉小竹身在紫府空間當中也能夠搜尋到他,乃是憑藉著他所獨修的無上功法。玄妙上人當年能夠為葉小竹設計出許多,讓其擁有了許多尋常修士所不能有之物,那與葉小竹同等的梵音所得的各種自然也不會差了。而且梵音因為所修功法的不同,其進速竟會比葉小竹還要快上許多。

  現在梵音倒似乎是有意在刺激葉小竹一般,葉小竹剛剛進階到了分神期,他便也馬上大有進境,真正如同與其一同賽跑一般。

  回想起了上一次梵音一舉進階到分神中期之際,其散發出的那一股氣息之中的不善,葉小竹的心中便又沉了一沉。不過轉而,葉小竹便將這事壓在了心底,不再去想。這種事情若是留在心頭,時常去想,反而會影響修士的進境。久了對於修士心境也有影響。如今,葉小竹只要知道自己仍要在儘量短的時間內儘量提升修為便已經足夠。

  一降落下來,葉小竹待得心境從進階後的一個個遭遇之中平復下來之後,便再度施展起了離魂訣,開始煉化最後的這一座二品上級靈脈——銘心峰!

  這銘心峰葉小竹其實是有意留在最後去煉化他,因為在這一座山峰的最高之處的山峰背面,竟被人一刀將山峰劈掉了半邊,而那被削掉了的半邊裸露出來山石便被人依山雕刻了一座高足有千丈的雕塑。而這一座山峰當初葉小竹初來沉星穀之際也是唯一一座一直被護山大陣守護著的山峰,其中景象就是葉小竹也難以窺探清楚。加上那雕像外面又被下了禁制,所以上一次才沒有發現異象。直到了最近他接收了沉星穀,在一次來到銘心峰的時候,才發現了這樣一座巨大到就算是在她的手掌位置之上朝下望去,便只望得見層層雲海了的雕像。

  這沉星穀立派不知道多少萬年,會有些奇異之處也是正常。若只是這樣一座龐大的雕像,葉小竹還不會特別在意,最為主要的是,那龐大雕像的面容,竟與雲瑤足有九分相像!唯一那不像的一分,卻也不是面目之上,而是那雕像面容之上所呈現出來的氣質和神態。相對於雲瑤來說,這雕像所展現出來的,卻更多是淡淡的哀傷和那不悔的堅持!

  正是這樣一座不知道是擁有怎樣技藝之人,才能夠將其雕刻得如此栩栩如生!

  有這樣一座雕像,加上陳老魔此前與紫嵐真人的對話,便不難猜測出,這雕像極有可能就是雲瑤的親生母親!

  ……

  雖然心中有所猜測,可是葉小竹現在卻沒有時間去找紫嵐真人詢問。現在剛剛進階,仍是要以修煉為重。反正紫嵐真人如今就留在葉小竹的紫府當中,只待有了閒暇之時,再去找紫嵐真人說個清楚。

  雖然近些年來雲瑤從未詢問過自己親生父母之事,可是葉小竹卻一直記得兒時雲瑤哭鬧之際,是如何呼喊著自己父母。雖然,她從不知道自己的父母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BOOK: 004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28: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