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10
第二五九章 古墓五層

  經過此事,在葉小竹的心中卻多了對於魔族的一個認識。便是魔族也許並非是尋常時候在靈界之中所流傳的那般無情、冷漠。或許,魔亦有情,只是所表現出來的方式不同罷了。

  ……

  那幾名魔士在魔族之中應該也是地位不低之人,一個個身上都有著類似乾坤袋之物。葉小竹也好奇魔族身上會有些什麼東西,不過他沒出什麼力,那幾個元嬰期的修士也沒有要把那魔族的乾坤袋給他的意思。

  或許這幾個魔士已經是這一層當中最為強大的魔族,在這之後就再未發現有高階的魔族現身過。除了個別散落的零星魔靈之外,連個魔兵也未遇到。加上後面的這一路都是被前面的分神期修士清理過,所以傀儡也沒有什麼強大的。所以就更沒有什麼阻抗了。

  葉小竹一直以神識監視著四周,發現一直都沒有什麼異狀,便又一邊飛行一邊開始修煉起來。

  那幾名元嬰期的修士也因為剛剛擊殺了一波魔士而興致高昂起來,其中不乏誇誇其談,仿若在這古墓的當中的魔族都是不堪一擊,任由他們宰殺一般。

  因為沒有什麼強大的抵抗,一行人飛行的速度也快了不少。終於,在遇到那幾名魔士之後的幾日之後,葉小竹這一行人終於來到了進入古墓第五層入口之處。

  經過上一次的在入口處被那兩個巨大的傀儡伏擊之後,這一次幾人都學聰明了一些。果不其然,幾人剛一到了入口,便真有兩個門神一般的傀儡朝著幾人夾攻過來。只可惜雖然兩個傀儡算得上強大,但是在幾個元嬰期修士早有準備之下,仍是片刻之後便被擊毀,化作了碎片。

  經過了不知道多少日的飛行,幾人終於來到了第五層。原本幾個元嬰期修士對於第五層還有不少顧忌,但是經過那與六名魔士的一戰,一個個都信心大足起來。古墓的第五層已經不是尋常的修士所能夠暢行之地,所以裡面的寶物不論是數量還是品階都要比第四層多上不少,幾個元嬰期修士都是十分期待的。到了第五層後,便不會光顧著趕路,而是以找尋寶物為主了。

  相對於那五個元嬰期的修士,葉小竹對於第五層的期待更甚一些。因為他真正會來至傲來中心區域的目的,就在於這其中了。一旦獲得了那蜃樓石,那麼他此行的最終目的也就達成,下面會要考慮如何脫身,去找虞翁煉製混元保心丹救雲瑤脫身了。

  ……

  一到了古墓第五層,便發現了與前面幾層有明顯不同之處。這裡似乎是因為更加深入底下,其中的靈氣竟然更加濃郁了一些。而且也因為古墓建造的時間太過久遠了一些,那些石壁的縫隙之中竟然也生出了一簇簇的植物。

  在如此濃郁到了靈氣之中生出的植物就算是尋常的植物也會沾染不少的靈藥藥力,何況那一簇簇的植物還都是些不錯的靈藥。就是這些在牆壁的縫隙之中生出,隨處可見的靈藥都是當年葉小竹在練氣期可望而不可求之物。

  到了這第五層,似乎生機也多了一些。加之因為距離第三層越來越遠,周圍空間之中的魔氣稀薄了不少,空間也大了許多。

  因此幾人一進入這第五層,竟然感受到一股舒暢的感覺。葉小竹的神識也自然四散開去,將周圍籠罩於神識當中。

  因為這古墓的每一層都是梭型的佈置,所以幾人剛一到達這第五層的前幾日裡還都沒有脫離前面幾名分神期修士所走過的痕跡。所見識到的傀儡都是已經損毀成不成樣子的。而且在這其中似乎也沒有了什麼低階的魔靈之類,就連魔士也就是偶爾遇見那麼一兩個而已。

  直到又飛行了數日之後,幾人才緩緩脫離了前面分神期修士所走過的路線。雖然面臨的危險多了許多,但是找到寶物的機會也相對的增加了起來。

  這第五層當中果然是隱藏了不少的寶物,就在他們這一行人在脫離前面分神期修士所行的路線後沒幾日,便十分幸運的找到了一件法寶。雖然這法寶的品階並不算是太高而且還有些損壞,但是卻不乏是一個好兆頭。

  這古墓裡面靈氣充裕,有什麼法寶、飛劍之類的寶物也不會因為好似修羅天獄當時所在的空間碎片一般的靈氣散盡而變得廢棄。所以這其中發現的寶物只要是稍加祭煉,便可以正常使用了。

  ……

  就在一行人放慢了速度,不斷搜尋寶物的同時,葉小竹也將神識擴散到了不被同行的元嬰期修士發現的最大限度。他所搜尋的,除了與他們一樣的法寶或是飛劍之類以外,還有那他們就算是見到了也要躲避還來不及的蜃樓石。

  雖然還不知道蜃樓石是什麼模樣,但是葉小竹卻因為聽聞了關於蜃樓獸的說法,而是在神識當中四處搜尋著符合蜃樓獸說法的妖獸。那蜃樓獸與尋常妖獸差別極大,倘若一旦進入到了葉小竹的神識探測範圍,應該是會在第一時間就被發現的。

  不知道是不是幾人的運氣就止於一開始進入古墓第五層沒幾日的時候所找到的那一件法寶為止了。還是因為魔族的修士在這第五層之中已經多日,早就把寶物都搜刮的差不多,所以在之後的數日裡一直都沒有再找到什麼寶物之類。

  讓這一開始就興致不錯,一副躍躍欲試的元嬰期修士大為失望。

  「幾位前輩,我們要不要走這邊?」

  就在幾人的前方出現了一條岔路,就在幾人打算繼續朝著大路行進的時候,一直以來都悶不開口的葉小竹突然開口說道。

  其實幾人本來也都是隨便亂闖亂撞,碰運氣看是否會找到什麼寶物的,只是因為都是飛行的,所以喜歡走一些寬闊一些的路,所以遇到了像這樣的小岔路都是略過,不會繞過去的。

  一聽到葉小竹的提議,那帶頭的羽溪便先是停了下來。疑惑的問道:「為什麼要走那條路,你發現了什麼?」

  「晚輩並沒有發現什麼。只是看這一連多日都沒有找到什麼東西,畢竟這裡已經先一步被不知道多少魔物來過,或許這大路之上的寶物都已經被搜刮的差不多。所以才提議不如就試試看這些偏支小路上能否發現些什麼。」

  「對對!他說的是個道理!我們在這大路上走了這麼長時間,除了傀儡、機關之外就啥都沒有了。連個強大一點的魔物也沒看到,說不準真是那些魔物已經搜尋過都已經進入下一層。所以才什麼都沒有剩下了。我們就走這條小路看看再說,要還是什麼都沒有,咱們乾脆就直接下第六層!幾位師兄看如何?」

  葉小竹一說完,那名一開始就話多,偏又有些魯莽的修士便開口支持道。葉小竹說話沒有分量,但是有元嬰修士如此支持,效果便不一樣了。果然,一聽得那名元嬰初期修士如此之說,其餘幾人想了想後也紛紛點頭。最後在羽溪的同意下,便帶著幾人轉頭朝著那小路之中飛了進去。

  ……

  葉小竹自然不會是無故提出這個建議。而且之前看他們在搜刮那些魔族隨身之物和得到第一件寶物之時都是沒有分葉小竹一杯羹的意思,恐怕頂多是回到了外面之後給葉小竹分一些靈石之類的作為補償罷了。所以至於古墓當中的寶物之類葉小竹是不管他們能否在這裡發現的,現在他提議拐進這條岔路,乃是因為他發現了這裡面似乎有著一些異樣。而那前方,很可能就有蜃樓石的存在。

  幾人聽從了葉小竹的建議,便進入了這條相對有些狹窄的小路。這小路之中剛好容納得開五人同時飛行,雖然有些狹窄,但也算不得擁擠。所以幾人的速度也並未有多少下降。

  一進入了小路之後,便是一條直路一直朝前放延伸,不過在飛了約莫大半個時辰之後,那小路便一拐,變成了與之前的大路平行的方向。幾人也未多想,便繼續朝前飛去。

  別人還未發現異狀,葉小竹卻是越發謹慎起來。因為在他的神識當中,前方可不只是有一點怪異而已。讓他沒有想到的是,在那前方當時他只是在神識當中發現了一些異樣,感覺可能會有蜃樓石的存在。可是現在在靠得近了,神識也就看得更加清晰起來。讓他沒有想到的是,就在這小路的前方,竟然還真有著散發著濃郁靈氣的寶物存在。而在那寶物周圍,竟然還有魔族的氣息。而從感應來看,那魔族的氣息還是十分強大的,看來那些魔物至少也是有魔士等階的。

  不過這一次與之前不同,因為那些魔物並非是盯著葉小竹一行幾人的。反而好像是他們一直在那寶物的所在之處周圍停滯不前,似乎前方的寶物他們雖然已經發現,但是卻無法奪得一般。

  也正是因為那些魔物一直在關注於取得那寶物,所以一直並未發現葉小竹一行。反而是羽溪等人先發現了的魔物。如果遇不到還好,此時既然已經發現了魔物,他們這些一直受著正統的人族修士教導的修士自然是要捍衛其除魔衛道職責的。另外更讓他們興奮的是,在一靠近了一些之後,他們竟然意外發現就在前方的那些魔族所在之處竟然還有寶物的氣息散發出來。如此一來就更加堅定了幾人要除魔衛道的決心了!!另外,這些魔族看來也都是魔士等階的存在,他們身上的隨身之物可也是很誘人的東西。畢竟魔域之中所生之物人族修士也常常會使用得到,但是很多東西在人族之中卻是很難找得到的,如此一來那魔士的乾坤袋中之物就很可能是很有價值之物了。

  還未到那些魔物的跟前,幾人便早早列好了陣型,隱匿好了身形,準備偷襲。這一次因為是幾名元嬰期修士主動突襲,所以葉小竹便脫離了幾人的守護,遠遠的跟在幾人後面。這樣也是為了幾個元嬰期修士在進攻之時沒有顧忌,可以放手施為。

[BOOK: 002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32: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