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5
第四一四章 圖謀東來

  不過現在神霄派內的修士修為都是越來越高,元嬰後期的就有不少,不說那仍然只有金丹後期的呂封塵,就是萬遠山也已經不可能再勝任門主的位置了。所以葉小竹雖然並未明說,但是卻已經算得上是默許了商晨之做這個門主的位置。

  不過商晨之所修的儒修功法也是特別,本就需要各種人生經歷。雖然他自己平時待人不免有些大咧咧,但是在管理起了門派大事卻沒有絲毫的馬虎。這便是儒修與尋常其他法門修士所不同之處。尋常的修士都只是講究閉門獨自修煉,一個人領悟天道,而儒修卻是通過世事人情去體悟天道。

  不過現在神霄派吸納了沉星穀,這個變化未免太大了一些。想要一切真正走上正常的軌道,還要有一個很漫長的過程要經歷。

  ……

  就在葉小竹剛剛閉關了沒有多久的時候,在他的紫俯當中卻又發生了一件小小的意外。這個意外,便是那當年葉小竹所收下的五十頭蒼耳獸之一,也就是那頭被葉小竹稱為蒼一的修為最高的蒼耳獸終於突破了禁制的限制,獲得了自由。

  葉小竹當年曾經和他們有過約定,一旦他們獲得了自由,便任由他們離去,不再受到他的約束。不過這蒼一自己獲得了自由,他的其他同族卻仍然被限制著。所以倒是也未提出自己想要離去。只是如同往常一樣在葉小竹的紫俯當中修煉。也不知他是打算等著其餘的蒼耳獸都一樣獲得了自由再一同離去,還是也喜歡上了在葉小竹的紫俯空間。畢竟在這裡,他們修煉起來的速度也比平常要快上一倍左右。按照常理他還應該要有一百五十多年才能夠突破限制,現在提前達到,正是紫俯的奇效。

  ……

  這一次葉小竹並未閉關太久,僅僅只是半年之後,葉小竹便離開練功室,走了出來。

  在這半年之間,葉小竹只是習練了昊陽訣中卷,以功法配合著自己煉化沉星穀眾多靈脈所得來的靈力鞏固著自己的修為。而在葉小竹進階後,玄妙所留下的道化初果和舍利蓮花也終於不再散發藥力。雖然只是短短三個月的時間,對於分神期修士漫長的壽元歲月來說不過是一瞬一般的存在。可是葉小竹的修為卻有了大幅的提升。

  在徹底鞏固了分身境界修為,並且將道化初果與舍利蓮花吸收完全之後,葉小竹的修為現在竟已經不再弱於當時逃遁了的忘石上人。若是再有那樣的機會,葉小竹有自信就算忘石上人仍有那強大的符籙輔助,也不再可能能夠逃出自己的掌心。

  如今葉小竹不僅僅將新得來的三十三柄二品飛劍煉入到了晦明幻虛劍陣之中,其劍陣之中的飛劍總數也因為修為的答覆晉升,一舉提升到了九十九柄。而其餘的飛劍,則都是三品飛劍。

  畢竟這沉星穀之中積累了無數年,所以才使得葉小竹劍陣中的飛劍能夠一舉提升到這個品階。

  葉小竹的仙品劍胎在這段時間裡面也終於被紫嵐真人重新熔煉了從沉星穀中獲得的天才地寶,使得其品階終於達到了二品下階境界。如今只不過是劍胎,便有如此威勢,當真不知它一旦成型為真正飛劍,將會是何等境界!

  現今葉小竹憑藉著昊陽訣,加上其本命飛劍與劍陣的威勢,已然足以應付楚天域其餘三大門派的分神期修士,現在他唯一比他人所差的,便是元神分身仍然太少,僅僅是分裂出了兩道而已。按常理來說以葉小竹的煉神修為,這一次進階到了分神期,其元神分化出的數量至少也會在十道以上,可是如今這樣變化,多半是因為燭龍的影響。不過這卻對於葉小竹也無太多影響,他現在所最緊要的,因為葉小竹憑藉著離魂訣,只要將楚天域之中的其他靈脈一併煉化,其修為必將會再度大幅提升。到時候外界事務處理了當,葉小竹便可潛心閉關,大幅提升自身修為。

  要知道,葉小竹的目標卻並非只是要追上甚至反超梵音的修為,他的心底還一直壓著一件事,在等著他去做。

  那便是在魔族當中,葉淵依舊被居庸所控制著。葉小竹現在已經得知居庸當年躲入魔道之極就已經是分神初期修為,現在怕至少也是分神中期或者更高的修為。當然,他現在身為魔化了的人族修士,其修為還會有同樣的魔將中期以上修為。這樣一來,倒是會讓他比尋常的分神期修士更加強悍了數倍。至少,居庸能夠與魔將蔑牘齊名,那蔑牘便是後期魔將,居庸的戰力至少是不會弱於蔑牘的。葉小竹真正想要從他的手上救出葉淵,便至少也要達到分神中期才行。

  沉星谷的修士已然早就都被葉小竹接入到了紫俯當中,在其中自有商晨之和他所指定的諸多修士管理這神霄派,不必葉小竹操心。而現在神霄派仍未走上正軌,葉小竹也不打算在這個時候動用神霄派的勢力,只讓其慢慢發展。

  當年葉小竹曾在留下了一百五十名的心腹修士在沉星穀中,雖然現在用不到他們去顛覆沉星穀。可是葉小竹卻仍未讓他們暴露出來,只是明他們依舊保持著隱秘,在暗地裡影響著其餘的沉星谷修士們,使得他們能夠更快的真正認可神霄派,承認自己現在的身份,把神霄派當做是自己的歸屬之地。

  葉小竹一離開了練功室,便與雲瑤、諸葛青絲等人相見並且說清楚了自己的計劃,隨後不再停留便離開了紫俯,駕著遁光直奔著楚天域四大門派之一的東來閣飛去!

  楚天域四大門派當中剩下的三大派:蒼梧派、玄天宗、東來閣的掌門之人葉小竹早晚都要將他們擊敗,同時將其靈脈奪取。不過沉星穀是因為紫嵐真人說服了陳老魔,讓其自己交出了沉星穀,不然並不可能這麼容易收服沉星谷的眾多門人。所以到時候想要收服其餘的三大門派中的門人便會遠沒有這般容易。

  葉小竹雖然離開了紫俯練功室,可是在那練功室之中卻仍有一「人」盤坐於地,仿若尋常的修士一般修煉著。這「人」,正是那傀儡餘生。雖然時間不多,可是葉小竹卻擁有了分神期境界,對於神識的操控與前有了質的改變,加上對於《物生卷》的修習,也使得葉小竹然虞半生所留下的一縷殘餘元神能夠更快的吞噬那些無主神識。如今,餘生會表現出這樣如同人族修士一樣的修煉,正是葉小竹憑藉著自己的傀儡之術,操控著餘生,讓其吸收著紫俯當中靈力,輔助了虞半生的那一縷殘餘元神。

  ……

  進階到了分神期,葉小竹的遁速相對於元嬰期之時再度大幅提升。現在葉小竹所選擇的第一個攻擊目標東來閣閣主正是與忘石上人齊名的步雲上人。此時想必忘石上人已經做好了萬全的準備,準備著迎接葉小竹的攻擊。所以現在葉小竹便是為了出其不意,選擇了最先攻擊那步雲上人!

  在三大門派調回了大量的修士加強門派防禦之際,因為少了本土修士的防禦,那些魔族、妖族的聯軍就在短短的幾日之內,大幅挺近,如今也已經攻到了距離這三大門派的不遠之處。

  雖然現在情勢緊急,不過這三大門派的分神期掌門之人見識到了葉小竹如何擊傷忘石上人,如何將沉星穀那屹立不知多少年的門派靈脈徹底煉化,也不得不硬著頭皮調回修士,自己也回歸到了自己的門派當中守護門派。

  ……

  葉小竹一來到了東來閣外,便望見了東來閣龐大的護派大陣。如今這東來閣看來的確是壓力不小,因為它的護派大陣竟然只是籠罩在了東來閣三分之一的範圍,剩下外圍三分之二那些三品靈脈所覆蓋的範圍竟然都只是被一個個很薄弱的護山大陣守護著。

  隱匿了身形,收斂氣息,葉小竹便直奔東來閣的護派大陣飛去。在元嬰期之時他就能夠隻身侵入到沉星穀的護派大陣之中,現在已然是分神期境界,就算是東來閣的護派大陣強悍,也無法抵擋先天龍火的侵蝕。

  葉小竹隱匿了身形,只是一閃之間,便來至了東來閣的護派大陣外。以葉小竹的修為,刻意隱匿了身形之後,下方那些東來閣三品靈脈上仍然留下守護靈脈的不多修士卻是絲毫不知。

  葉小竹的指尖忽然閃現出一點紫色火光,那一點火光就宛若點燃了葉小竹的周身一樣,一閃之後,在葉小竹的周身也都呼的一下纏繞起了洶洶紫焰。使得葉小竹整個人都化作了一個紫焰火人。

  身形一動,葉小竹便視那護派大陣如無物一樣的闖入了其中。

  這東來閣果然早有準備,這護山大陣如此之龐大,竟還不只是簡單的結界而已,其中竟還含有迷惑修士的迷霧以及無形攻擊。不過這些對於已經是分神期修為的葉小竹卻已經沒有太多實際的意義,只是讓葉小竹多耗費一些時間而已。

[BOOK: 004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50: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