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9
第二三八章 得具道果

  經過了舍利灌頂之後,那梵音會有如此變化,明顯是傳承到了什麼東西,可是為何自己卻絲毫沒有感覺到什麼變化?葉小竹一念及如此,不由得又暗自猜測莫非自己在梵音舍利灌頂之時所經歷的並非是舍利灌頂,乃是其他的一些什麼過程?但是不論如何,葉小竹相信,自己所經歷的必然與其他那些人不同。這個玄妙上人,說不準就與自己有著什麼關係。葉小竹的元神當中一直都隱藏著一道金光,那金光所給自己的感覺,就與剛剛那舍利蓮花所幻化的金光一般無二!說不準,那個玄妙上人當真就與自己也有著什麼關係。

  再看那道化之果,葉小竹也看得清楚,自己所服下的那枚果子就與那道化初果一般無二!之前服下之時還沒有什麼感覺,現在體內已經能夠緩緩的感受到從周身各處慢慢的、緩緩的,宛若春風化雨、晨露潤物一般有一絲絲的精純靈力在流轉出來。自行彙聚到了經脈之中,最後流入到金丹中。不過此時那些靈力十分的微少,還對葉小竹起不到什麼作用。但是這靈力的散發卻在緩緩的增加著,葉小竹相信以現在他增長的速度,用不了多久其所散發出的靈力就將會對自己的修為提升產生質的改變。從這一點上來看,自己所服下的那枚果子應該就是道化之果不假,可是為何眼前還有兩枚果子?

  葉小竹腦中閃過無數個猜測,可是時間卻只是一刹那而已。就在他苦思之際,梵音已經摘下了那枚道化二果,道化二果一離開花心,那連花帶葉的便都自行枯萎,最後消散成為一陣青煙消散掉。只剩下了那沒道化初果。

  道化二果的個頭只有個小杏子一般大小,梵音一拿到手,也未有將其視作多麼貴重之物的模樣。手一揚,一張口便將那道化二果吞入口中,而後微微閉目片刻。

  就在梵音閉上雙目的那片刻之間,整個大殿之中靜寂得竟然好似是死域一般。因為此地唯有梵音還需要呼吸,其他人都已然辟穀,就是不呼不吸,不吃不睡也不會有什麼事情的。雖然修士們就算是修為極高往往也會習慣性的呼吸,但是此時因為心情緊張,一個個的不論修為高低,都屏住了呼吸。

  所謂關心則亂,到了這個時候,就算是葉小竹也不能免俗,同樣屏住了呼吸,靜靜的盯著梵音。其實在葉小竹的心中,甚至還比別人多了一重關心。因為整個轉世傳承的真正關鍵之處——舍利灌頂、得具道果這兩步,竟皆與葉小竹有所聯繫。他又怎能不去關心,現在他就要看梵音在服下的道果之後是何反應。

  極其短暫的片刻之後,梵音緩緩睜開了雙眼。雖然服下了這道化二果,可是從外面看去倒似是沒有任何變化。看到如此,除了東玄密宗的高階修士明白其中緣由,知道道化之果就是這樣緩慢釋放的特性而未有所異樣表情外,其他的那些修士都露出了有些疑惑的神色。但是見東玄密宗的修士各個都一副泰然的模樣,便也就明白了這個道化之果應該就是如此的。

  葉小竹見到了這一幕,心中不禁暗歎,梵音服下道化二果的表現,與自己所服下的果子之後表現也是一般無二。又一步驗證了葉小竹所服下的那枚果子就是道化之果。

  梵音在服下了那枚道化二果之後,便轉身緩步朝著上座旁邊的位置走去。梵音雖然是玄妙上人轉世之人,即便他已經轉世成功,現在也只能是屈尊于作為東玄密宗的長老,那上位之上最尊貴的位置還是要留給現在的一宗掌門方朔上人的。

  就在所有人都疑惑梵音為何不去摘取那道化初果之時,方朔上人也不禁開口問道。他一出口,就見得梵音一轉身,手上一拂,便有一道清氣從他的袖擺之中打了出去,直奔道化初果罩去。於是,那聚焦了所有人目光的道化初果,就在那道清風的一拂之下連果與花帶葉都直接化作了一股青煙。

  「這是?!」

  方朔上人和藹得有些慈祥的笑容也突然之間轉變為驚怒。這道化初果怎會變成這樣,當年這道化初果生出之時他是在場的,不可能有假。道化初果的花與葉都是真的,從其所化的青煙也可以看得出來。可是那道化初果只是細細一想,便看出來其只是個幻象而已。只是那幻象極為逼真,已經真實到能夠在在場的諸多高階修士面前達到以假亂真的地步。

  「罷了!」不待方朔上人等人發作,梵音便一笑,微笑著說道:「那道化初果本就不是我所該有之物,它自有它的去處,此事不必追查了。」

  聽得梵音如此說道,雖然方朔上人等人心中有所不解,但是卻也果真當做沒有任何異事發生一般。

  東玄密宗之人每每在轉世一次之後,便會對於天地道化多上一層的莫名感應。加上玄妙上人以前的修為,已經對於天道有所感應,現在轉世之後說不定有領悟了什麼新的神通。以梵音現在的身份自然不會妄言,既然他已經說了不必追查,便果真不再去多費力氣了。

  見得如此,葉小竹自然明白了前一日晚上他神識中曾有一道光影好似從大殿之中閃了出來,哪裡是什麼幻覺,那道光影多半就是水月。而他來這大殿,自然就是將那道化初果偷了出來,再以幻象做了個能夠以假亂真的道化初果來。至於他為何會將如此至寶給了葉小竹,就是葉小竹也不太明白的事情了。但是以水月與玄妙上人的關係,而葉小竹又與玄妙上人似乎也有一些什麼聯繫,想必他如此做也有著葉小竹自己所難以想得出來的理由。

  說不準那水月不僅僅知曉葉小竹與玄妙上人,與東玄密宗的關係,而且還很可能知道葉小竹的身世。之前的紫嵐真人多半也是知道葉小竹的身世的,而後來又遇到了那個擄走葉淵的黑甲魔族之人,那人所說的話似乎也早就與葉小竹相識一般,應該也是一個知道葉小竹的身世之人。至今,知曉葉小竹身世之人已經有三人:水月、黑甲魔族之人、紫嵐真人。葉小竹之前就曾好奇過自己的身世,之前在彭丘群島之時問過一紫嵐真人一次,紫嵐真人未直接回答,葉小竹便也未再去追問。雖然當時就猜到了自己的身世有著什麼隱秘,以至於紫嵐真人不願說起。可是卻從未想到自己的身世竟然如此迷離,光是與自己的身世有些微關係之人就都是一個個看不透修為之人。其中更是還有一個魔族之人……

  此時梵音所表現出來的狀態,已然是恢復了玄妙上人的記憶。葉小竹望著那高坐在上,一副泰然自若,談笑風生的梵音心中倒是不知該如何稱呼他了。若是下次再遇到,是叫他梵音道友,還是該呼他一聲玄妙上人。

  經過了整個轉世傳承儀式,葉小竹原本的那種煩躁情緒終於徹底消散。自己對於整個東玄密宗雖然還是有著一種似成相識,仿佛夢中曾來過這裡的每一個地方一般,但是卻再沒有什麼其他因為這種感覺所引起的負面情緒。如此一來,雖然心懷疑惑,但是卻總算是不會對於他日後的修為有任何的影響了。而且現在他才發現,在經過了舍利灌頂之後,整個東玄密宗之中,都再沒有一個東西對他有著那種莫名的強烈吸引力了。

  雖然葉小竹對於整個東玄密宗的感覺都已經趨於平淡,但是他心底對於梵音的那種似成相識的感覺確不但沒有平淡,反而更加強烈的一般。但是這種感覺卻也有一些變化,葉小竹不知是因為此時地位的轉換,還是什麼造成的。便是之前他與梵音之間就是單純的似曾相識,好似老友一般。莫名的兩個人便會說話投機,很快熟識起來。可是現在這種感覺更加清晰,但是卻仿佛莫名的多了一層隔膜。雖然是近了,但卻更加讓人難以交心的那種感覺。

  ……

  整個轉世傳承儀式完全結束之後,便趁著此時來自眾門派的能夠代表各自門派的門主或是長老都在此,便直接商討起了關於後續的清剿在東勝神州之中出現的魔族蹤跡之時。當然,此時眼下最為關鍵的乃是要先將已經敢在七大門派之一的飄渺宗的眼皮底下「放肆」的魔族餘孽清剿乾淨了。

  至今為止,這飄渺古墓當中的魔族蹤跡已經是在近些年來所發現的魔族蹤跡之中是最為強大的一股。至於那些魔族之人是如何能夠在內部直接進入到古墓當中,而又從內部將古墓封鎖的無人知曉。但是他們敢來到這裡,敢去打飄渺宗的主意,無疑都在證明著此時留在靈界之中的那些魔族餘孽的勢力已經到了一個不小的程度,強悍到了已經不再懼怕靈界當中的人族修士,隱隱有從暗中回歸光明,重新要與靈界之中的人族爭得一片天空之意了。某種程度來說,這飄渺古墓的魔族蹤跡,已經算得上是魔族對於人族的一個明晃晃的挑釁。之前雖然也有各種消息說,魔族近年來在各處不斷有現身的蹤跡,但是卻從未出現過傲來域的中心區域,而且所發現的也沒有什麼特別強大魔族之人蹤影。所以也一直並未真正引起人族的這些大門派的真正注意,只是當做正常的情形來對待。直到最近這幾年,頻頻有大股的魔族蹤跡現身,還不帶人族修士開始去把他們重視起來之時,卻是一把刀子直接插進了動身神州的腹地——傲來域中心區域。而且是正中了七大門派之一的飄渺宗!

  如今飄渺宗之事若是處理的不好,不說飄渺宗,就是其他的各大門派顏面都要盡失。丟掉面子還是小事,若是這一次那些魔族已經強大到人族無法清除的地步,那麼恐怕人族就已經危險了。

[BOOK: 002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54: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