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5
第四五四章 殺魁火

  見得魁火上人被救出去,葉小竹也不再去追擊,反而是身形一閃便進入到了自己的晦明幻虛劍陣之中!

  「此處交予我便是,你們先且進來吧!」

  話聲響起,葉小竹紫府之門已然打開。

  天君王蟾、蒼一、螭蒲等等此前已經見識到有人在葉小竹手下救下了魁火上人,如今聽得葉小竹召喚,都知道是有高人來此。他們也知道自己留下也只是給葉小竹徒增拖累,也都不客氣,一個個化作一道流光,便飛入到了葉小竹的紫府空間當中。

  剛剛那種禁制出現的悄無聲息,葉小竹都無法捉住它的軌跡,其餘人在此的確會讓葉小竹分心。不如葉小竹一人了無牽掛的更好,想走隨時可以走!

  與此同時,那魁火上人被不知何人救下,留了條性命,如今頂多是受到重創而已。可是他委羽派的其他高階修士卻沒有那麼好命了,此前那些幾十名分神期修士就已經在葉小竹的劍陣下損傷了近半,如今葉小竹親自出手,雖然只是一刹那的時間而已,但是剩下的幾人卻也一下死傷的差不多了。此前死傷的幾人還都有數量不同的分神逃遁出去,可是葉小竹如今親自出手,剩下的這些分神期修士一旦落入葉小竹手中,便不再有任何逃遁的可能。

  片刻間,在葉小竹的劍陣之中已經只有最後一個委羽派的分神中期修士!

  只見得無數劍光流動,流光溢彩之中,那分神中期修士最後的護體靈光便無聲破裂,瞬間便被浩蕩的劍芒所徹底吞噬。下一刻,就見得無數道分神如同掙扎一般的紛紛逃遁出來,四下逃遁。可晦明幻虛劍陣之中卻也隱含有神識攻擊,那些分神卻是絕大多數都剛剛飛遁出來的時候就已經是受到重創,隨後還未飛遁出去,便已經被葉小竹所抹殺!

  不過在最後,不知是葉小竹有意或是一時大意,那分神中期修士的元神倒是真的逃遁出去了一道。其一離開了劍陣的囚困,立時便直奔一個防線急速飛遁出去。要知道,元神分神的遁速可是比修士自身的遁速快上無數倍的!

  葉小竹的身形再度從劍陣之中出現,雙眼望向逃遁出去的元神分神,卻沒有動作。而他那晦明幻虛劍陣之中的劍光卻好似是迫不及待要斬向敵人一樣,在起身後不斷的飄忽流轉著。遠遠的望去,如同一頭嗜殺的猛獸立在葉小竹的身後一般。

  終於,在那逃遁出去的元神分神逃出足夠遠的時候,葉小竹的雙眼才微微一眯,當下便有一道玄神金劍出現在那道已經以肉眼難以看見的元神分神旁邊,勢不可擋的一劍便朝其刺了下去!

  就在此時卻又出現了一道禁制,恰恰擋住了那玄神金劍的那一擊!一擊之後,那玄神金劍竟然真的被一道禁制所檔了下來。能夠抵擋玄神斬攻擊的術法,就是葉小竹也是第一次遇到。

  不過葉小竹卻並無意外,接連便又是一道玄神金劍出現,在另一側斬去,但是卻又如那第一道一樣,同樣有一道玻璃一樣的禁制將其擋了下來。

  仍不罷休,隨後又是接連四道玄神斬刺出,但是卻都紛紛被又接連出現的四道禁制所擋了下來。此時,那一道元神分神也不再去逃遁,因為在它的周圍已經包圍了六面禁制,恰好圍成了一個完整的正方體將其護在了當中。

  在第六道攻擊被擋下的時候,那一道分神中期修士逃遁出去的元神分神的旁邊才開始現出一個模糊的身形來。敢於此時現身的,自然就是那能夠抵擋葉小竹的攻擊,在他手上救下了魁火上人之人了。

  「凡事皆要留有一線退路,葉道友何必非要置人於死地?」

  隨著那身影的不斷變得凝實起來,也有一個葉小竹甚為熟悉的聲音傳來。這聲音讓人乍一聽來,便會覺得十分安然,絲毫起不了與其爭鬥之心。

  「哼!」

  葉小竹似乎未聽到對方的言辭一般,只是冷哼一聲。當下就見得那剛剛被禁制所擋住的六道玄神金劍陡然光芒大耀,在現世之中都看得見其蹤影。而隨後,便是聽得一聲玻璃破碎一樣的爆裂響聲。

  「你——!」

  隨後,便聽到在那越發清晰了的身影當中傳來了一聲有些驚訝,同時又略微有些不滿的聲音。

  原來,葉小竹冷哼一聲之後,他那剛剛被擋下的玄神金劍竟同時發力,同時之間破掉了那六道禁制,將那本以為安全,終於留下一條小命的元神分神斬殺掉了。

  「有些時候太過仁慈,所留下的退路也只是別人的退路,最後只會把自己自己逼上絕路!」葉小竹淡然的聲音也傳了出來,而後卻又說道:「梵音道友,許久不見!」

  原來,來者正是如今修為已經不知道到了什麼境界,其地位恐怕已然穩穩坐在了東勝神州七大派首席的梵音。也難怪,現在在整個東勝神州的七大門派之中,能夠有可能正面抵擋葉小竹攻擊的,怕也就只有梵音了。

  「的確,你我已然太久未見!」

  梵音的身形已然完全凝實起來,依舊是當日與葉小竹初見時候的模樣,一身白衣似雪,一塵不染的模樣。不過雖然看其身形凝實,但是其實卻只是一道元神分神而已,其本尊此時還未能夠來至。

  「看來你已經都知道了。」

  兩人本是一人,彼此之間冥冥之中自有感應。如今相見,不需多言,已然知道對方心中大致所想。而梵音那一句話裡有話的話,也更加驗證了葉小竹的猜想。如今看來,梵音已然是完全得到了其上一世玄妙的記憶,其中的許多隱秘恐怕比葉小竹知道的還要多。他所說的那個許久未見,其實所指自然不是真正上與葉小竹的上一次見面,而是從當年玄妙上人羽化,一點靈光分化兩頭,一人轉世化作二人開始算起!

  「是。」梵音點頭應道,隨後目光流轉便上下打量了葉小竹一番,徐徐說道:「凡夫所相,皆是虛妄。當日玄妙羽化,天地之間最為玄妙的一點靈光分化為二,一則為你,一則為我。不過我乃先天之念所化,你卻是後來之念所化,所以你心執妄念,覆聖道、蔽心性,註定難成大道;而我從無始來,洞徹靈明,心無所蔽,萬法萬能,終成八識心王!!想必你也一直在疑惑為何我修為突進,遠超於你,便是此原因!」

  「呵呵。」

  葉小竹聽得梵音高高在上一般的說教,卻只是淡淡一笑。也不去反駁,其身形忽然消失在原地。再度出現之際,已然身在魁火上人那外面被層層包裹的禁制外面。葉小竹的動作突然,瞬移之術有人任人無法捉摸,所以就算是梵音也難免意外,沒有準備。不過好在他的那些禁制就算是葉小竹瞬移,也難以突破。

  現身出來,葉小竹的身體已然變得完全是猶如純金澆築一般,散發著內斂的金色光輝,而且身體周圍散發出來的,卻是那狂暴至極限,那靈力所化的赤紅火焰直炙烤得下方數千裡外的大地都瞬間乾枯下去。下一瞬,葉小竹的攻擊已經來至。

  只見得葉小竹此時以指代劍,便朝著那不知道被多少層禁制所護佑,光是那禁制疊加在一起,就有數丈厚度。這一次,在葉小竹手掌上沒有一點紫色的火焰,完全憑藉自身的修為,並不借助燭龍所給予的外力。

  葉小竹的這一擊,乃是將煉體、煉神、煉氣修為融合於一體。此時那身上的飛劍除了那還在淬煉當中的本命飛劍以外,其餘的飛劍怕是都難以承受如此大的力量。所以他才會並不去使用飛劍,而是以指代劍直奔其斬去。

  煉神得神識之力,煉氣得靈力,煉體得罡力。無論是何種力量,皆是能量所化。如今葉小竹將三種力量融合為一,借由自己的手指所化的劍釋放出去。恰是他劍術以及對於能量或者說是「道」的莫大領悟才能有此神通。

  這一次如同雷霆突至,讓人防不勝防。梵音不曾想葉小竹只是一笑,便絲毫不假思索一樣的全力發動攻擊,一時之間也被打個措手不及,只能夠眼睜睜的看著葉小竹那指劍斬了下去!!

  這一劍斬出,天地也為之一暗!!一瞬之間,整個世界都化作一片寂靜,好似一切都靜止了一般。

  「嗡——!」

  突然,一聲長劍的嗡鳴之聲打破了寧靜。雖然只是指劍,可是在葉小竹的手裡,已然與真正的長劍絲毫不差。就在其收劍之際,才會有這嗡鳴之聲傳出。

  「啪——」

  「啪——」

  「啪——」

  「啪——」

  「啪——」

  ……

  下一刻,便是那禁制一道接連一道破碎的聲音,而再朝那原本被護在禁制當中的魁火上人,突然在其身體中心閃過一道亮光,隨後他便好似是被那一道閃光所斬成了兩半一樣,肉身自然裂了開去。不過其肉身剛剛裂開了一個小縫,下一瞬便仿若在虛空之中湮滅了一樣,肉身一點點的消散開去。

[BOOK: 004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11: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