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6
第四一五章 步雲上人

  「葉道友已然侵佔了沉星穀,莫不是還不知足?殊不知貪心不足蛇吞象之道理?」

  葉小竹剛一突破了東來閣的護派大陣,進入其中,便聽到遠遠傳來一個聲音。不用猜,也知道這人定是那步雲上人了。看來,葉小竹在突破護派大陣之時,仍是被他發覺了。果然,話音還未落下,那步雲上人的身形已然出現在遠方。瞬息之間,便來到了距離葉小竹只有百里之遙,遠遠的對著葉小竹喝道。說話之間,他已然將一身修為提升到了極致。能夠進階到分神期,並且支撐著東來閣一步步成長為楚天域四大門派之一,他這一生也不是平順走過來。此時麻煩來到眼前,卻也不會躲避,而是直面應對。

  「呵呵,事已至此,何須多言?今日在下既然來此,一戰便已無法避免!當日步雲上人與其餘幾位分神前輩設計想致葉小竹乃至整個神霄派于死地之時,便應當想到會有今日!」

  葉小竹飛出禁制,聽到了步雲上人之言,不冷不熱的回道。

  「哼!不過剛剛進階分神境界的一個後輩,竟如此狂妄!也不知你是如何戰勝那陳老魔,取得沉星穀。不過今日你莫要把我東來閣當做沉星谷,也莫要把我步雲當成是陳老魔!」

  聽得葉小竹的語氣當中隱含著的那一分已然視東來閣為掌中之物的意思,如此不把步雲上人放在眼裡,步雲也不由得憤怒起來。這一戰不可避免,他也就不去絲毫的客氣。

  「哈哈哈!」要戰便戰!葉小竹也不再與其多廢話。步雲上人的話音未落,葉小竹突然仰天大笑,說道:「那在下今日就領略一下步雲上人的手段,其餘幾位分神期道友就莫要攙和了,在下稍後自會登門拜訪!」

  葉小竹說話之際,已然雙手十指連彈,瞬間便有數道劍光飛出,那劍光每一道都有數十丈長。那些劍光所射向的方向,正是處於步雲上人身後不遠處的三座山峰。

  「小子敢爾!」

  步雲上人一急,不由罵道。同時也祭出了幾道劍光,想要擋下葉小竹的劍光。不過就在他的劍光剛剛射出沒幾道的時候,葉小竹的劍陣已然攻至。葉小竹的攻勢淩厲、兇猛,他也不得不眼看著葉小竹的劍光射向了他身後的那三座山峰。

  葉小竹自然不會平白無故的攻擊東來閣的某座山峰,若是尋常山峰步雲上人也不會如此緊張。他會如此,乃是因為這三座山峰之上恰有分別鏈接到傲來域、蒼梧派和玄天宗的傳送法陣。剛剛就在他最初發現了葉小竹的來到之時,便命修士通過傳送陣趕往各派搬救兵。這些救兵乃是他早就打好了招呼,所以只要一通知到了,不多時援兵便會來到。卻不想就在通風報信的修士剛剛激發了傳送法陣準備傳送離開,卻在同時被葉小竹所發現,以強悍的劍光將三座傳送法陣連同三座山頭都一同摧毀了。

  要知道,葉小竹的飛速成長,以及最後他吞噬了沉星穀的所有靈脈,這已經讓整個楚天域乃至東勝神州的各大門派都對他格外重視。如此逆天之人,甚至會毀滅已經存在了數萬乃至千萬年都不會損毀的靈脈,這樣的人豈不是修真界的大敵麼?要知道,靈脈乃是修士生存的根本,沒有了靈脈修士也就不能夠修煉,久而久之,修真界也會隨之被覆滅掉的。所以現在,葉小竹自己仍然不知,他如今已經被修真界當中的各大門派當做是不亞於魔族、妖族聯軍的強大隱患。所以現在在各大門派的高層之間,已經達成了一種默契,只要在哪裡一發現了葉小竹的蹤跡,便會集合力量將他制服。

  所謂人無害虎心,虎有傷人意。現在便是如此,葉小竹會對楚天域四大門派心存憤恨,乃是因為當初楚天域的其餘三大派與沉星谷一同合謀,想要制他於死地。可是那些其他的門派卻在見識到了葉小竹突然之間的崛起,見識到了他的強大潛力以及對這些傳承了無數年的大門派也絲毫不加顧忌之後,一個個也不由得心中顧忌,視之唯心頭大患。

  轉瞬間,葉小竹便與那步雲上人戰作一團。

  葉小竹修有昊陽決,原本就是對於同階修士幾乎處於無敵境界。現在雖然進階到了分神期,這種差距變得不斷縮小。但是憑藉著剛剛進階後足有九十九柄飛劍,其中更是有三十三柄二品飛劍的晦明幻虛劍陣便足以將同是劍修的步雲上人壓制。

  說來也是恰巧,這步雲上人竟也是一出手,便是施展出了劍陣。而且他的劍陣之中飛劍更加之多,其飛劍數量竟足有一百三十六柄!比上葉小竹還足足多出了三十七柄。單從這飛劍數量來看,其劍陣之上的造詣便已經不弱,不愧於他分神期的修為。

  雖然數量上有優勢,可劍陣卻並非是單純以數量取勝。這步雲上人的劍陣一祭出,也同葉小竹一般幻化得漫天劍光,甚至每一道劍光都足有數十丈長,其浩蕩當真是遮天蔽日一般,如同萬馬奔騰一般,直奔葉小竹奔來。

  還未交鋒,只是神識一探,對劍術造詣同樣不淺甚至更深厚幾分的葉小竹便不由得在嘴角顯出一分笑容。而相對的,那步雲上人的面上卻是現出了一分愁容。

  因為就在雙方的劍陣都祭出之際,兩人便已經都看透了對方的虛實。雖然看上去雙方劍陣所幻化的飛劍數量都極為龐大,步雲上人的數量甚至還要更勝一籌。可是葉小竹的劍陣之中那些幻化出來的飛劍可都是實體劍芒,並非只是脆弱徒具其表矇騙對手的虛影,而是實實在在擁有超強破壞力的飛劍。可是那步雲上人的漫天劍光當中,也僅僅有那被隱藏於其中的一百三十六柄是實體而已,其餘所有的劍光都是沒有什麼真正破壞力的虛影而已。

  步雲上人這樣的劍陣對上了別人尚且能夠應付,那些虛影劍光也會讓人忌憚。可是現在,面對上葉小竹的晦明幻虛劍陣,那些虛影哪裡擋得住葉小竹實體劍芒的轟殺。

  所以晦明幻虛劍陣與步雲上人的劍陣一接觸,那步雲上人的劍陣便如同被這段的劍戟一般,鋒芒盡失。那些虛擬出來的花把勢,面對上了實實在在見這你轟擊,當下便無法支撐,一擊即破,紛紛潰散。

  不過是第一次交鋒,雙方便都是施展出了不俗的戰力。不過很快,就是下方的那些東來閣修士們便看出了那在他們看來永遠是高高在上不可侵犯的閣主步雲上人竟然落到了下風。那曾經百戰而不曾一敗的劍陣竟也落了個弱勢。

  就在葉小竹剛剛一擊,便獲得優勢正驅使著劍陣想要一鼓作氣之時,卻忽然發現下方有大批的元嬰境界集結。神識略微一探,便發現了這些修士都是劍修,其修為元嬰初、中、後期不等,但是所有的修士竟都是施展著同樣的功法,驅使著一般無二的飛劍。這修士的數量算起來,足有三百六十四柄。

  一見到這些修士集結,葉小竹便猜到了他們的目的。不用看,葉小竹也已經知道,這應當就是東來閣中一種不同於其他門派的特殊功法——合擊之術!東來閣並非是步雲上人所創,在其之前步雲閣便已經存在,只是那時候只是個不甚強大的門派,最後是在步雲上人的手中被壯大起來而已。而這個東來閣能夠在步雲上人手裡壯大起來,就與這個合擊之術不無關係。正是在步雲上人還只有金丹境界時候,便表現出了極強的潛力,潛心鑽研東來閣所留下的上古劍術——合擊之術。能夠讓這麼多的修士釋放的飛劍如同一人所施展,相輔相成而不會相互衝突,並非是件容易之事。步雲上人最大的貢獻,便是將這被遺忘了無數年的合擊之術再度發揚光大。使得東來閣一連數年來無論是爭奪異寶,還是在滅殺妖魔,或是更加直接的爭奪靈脈之際,都能夠無往不利,使得門派一步步強大至此。

  葉小竹早已聽聞過這合擊之術的威力,就是元嬰期修士施展出來,如此多的數量對於分神期修士也會有不小的威脅。他此前特別打聽到這些精通合擊之術的修士都已經被派往了邊境之處,卻不想他們竟仍在東來閣中。看來這東來閣也是早有準備了。

  見其集結,葉小竹並不想讓那合擊之術施展出來。當下便射出幾道遁光,隨後將晦明幻虛劍陣當中的劍光分離出了數百道,直奔下方斬去。

  可就在葉小竹的劍光還未飛到之時,卻忽然聽得下方的眾修士處發出一聲暴戾之聲!而再見下方的那三百多名修士同時施展那合擊之術的時候,那些飛劍彙聚到了一起,其背後竟有一頭梟獸的虛影。這虛影已經十分凝實,幾乎就要變成實體一般。那一聲嘯聲,正是由它發出。

[BOOK: 004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35: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