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3
第七十二章 破門

  修羅天獄修為究竟有多高?葉小竹在築基期時看不出他的深淺,可是現在到了金丹。再看去,與他的差距竟好似未曾拉近,反而越來越遠。

  「呵呵,恭喜小兄弟渡劫成功,金丹大成!」

  在修羅天獄身後,伊若格格一笑,說道。

  「謝過前輩!」

  「看你的樣子好似沒什麼大礙,如果不需要額外恢復我們這就進鎮妖塔吧。」說完,伊若望了一眼走在前方的修羅天獄又對葉小竹說道,「天玉對別人的事可是很少這麼積極的,我們也快些跟上去吧。」

  儘管如果找到了可以出去的方法,修羅天獄和伊若也會和葉小竹一同出去,但實際上真正急著出去的只有葉小竹一人而已。若是說起來,修羅天獄在這個地方反而更適宜他的修煉。這段時間來,葉小竹對修羅天獄的秘密有了一些細微察覺,至少知道了他並不具有靈力和神識,他體內的能量也不知是何屬性,看不到任何靈光之類光芒,好似完全是來自肉體的力量。但看他的樣子卻又並非是尋常所見的煉體。

  「恩」

  葉小竹一點頭,應了一聲。不過在臨走之前,伸手一招,便將遠處地面上那兩顆放射幽幽冷光的高階靈石吸到了手掌之中,放入到了乾坤袋中。四下略一探查發現再無其他殘餘上品靈石,這才快步追了上去。直奔鎮妖塔的大門走去。

  修羅天獄等人的印象之中雖然高階靈石也很珍貴,但還沒到現在外界那般高到價值連城,讓人望而生畏,不可企及的地步。再加上以他的修為,或許根本不在乎這麼一兩顆高階靈石。但是對葉小竹來說,這可是不能浪費的。就這麼兩顆不起眼的高階靈石,或許以後對葉小竹都會起到決定性的影響。

  ……

  葉小竹正快步跟上修羅天獄。此時八目妖和伊若都已經進入到了他的紫府之中。葉小竹此時正在全速追趕著修羅天獄的步伐,所以並未太多查探自己紫府。此時他的紫府之內也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只見原本只有方圓幾十裡的紫府,現在已經擴大到了方圓近百里!其天空變得更高,同時地面也有了起伏,有小山丘,也有小盆地。而空間之中也不再是一望無際的空無一物,只見在紫府正中心處是一個小小的山坡,山坡之上綠草如茵,而在那山坡的中心處,一片青草簇擁著的是一株周身赤紅通透如同玉石般的嫩芽。這株嫩芽並不比其他小草高出多少,反而比他們還矮小了不少,卻沒有任何一株其他芽苗能夠掩蓋它的光芒。包括在它旁邊種植的多株花葉豔麗,散發著靈光的珍貴靈藥也無法與它比擬!

  「燭龍,這是?」伊若望著那株小苗,問道。

  「三神木之一的若木,沒想到它真的發芽了……」只見燭龍輕歎了一聲後,說道。

  「三神木?難怪我第一次來到這裡就感受到了一種奇怪的感覺,想必就是這若木的原因。」伊若若有所思,沉吟片刻後又面帶疑惑的說道:「若木不是三界之中只能有一株,難道?」

  「神界那一株想必已經死亡。看來這世界又要大亂了……」燭龍沉默片刻後,眉眼之間顯出一分憂愁的說道:「不過這與我這沒有肉身,連自由都沒有的殘魂又有何干……」

  那一顆若木種子在葉小竹金丹大成之時終於發芽抽絲,從地下鑽了出來。雖然從此以後,這若木芽給葉小竹和燭龍所帶來的好處將遠大於若木種,但是燭龍卻沒有一絲興奮之情……

  ……

  鎮妖塔的正門之前,葉小竹和修羅天獄正並肩而立。

  這青黑色大門足有兩丈之高,三丈多寬,給人的感覺好似是某種似木似玉之物打造而成。大門兩側銘刻著葉小竹看不懂的上古玄奧字符,不時有幽幽流光閃動。在大門之上刻畫著無數各種恐怖精怪,在中間把手兩側各有一頭面目猙獰獸頭張著大嘴的浮雕。在那其中一頭的大嘴中有熊熊烈火不斷燃燒,而另一頭則是一個碎冰組成的不斷旋轉的小漩渦。

  仰望這古樸大門,便聽得修羅天獄說道,「這大門也被封印了千萬年,若是沒有當日封印該門的特殊方法,就只能以蠻力破開。可惜當時封印這大門的修士在臨死前下了兩層禁制封印了自己記憶,所以我並不知當時封印的特殊方法。所以現在只能以蠻力破開,你且先以靈力刺激使他發動,隨後待我破門。」

  「好!」就是葉小竹未修習過禁止之術,也看得出這座大門同樣是蘊含著玄奧的封禁之術的。當下便按照修羅天獄所教的方式,以靈力激發,促使這大門的封印運轉。

  只見葉小竹的靈力剛一觸及到大門,便見到那兩個獸頭大嘴一張,紛紛吐出一道火焰和一道碎冰,火與冰竟生生糾纏到了一起,化作一個漩渦,轉瞬之間,便見到那漩渦越來越大,而在漩渦中心之處竟有一點漆黑在不斷擴散。

  「退後!」只聽得修羅天獄一聲大吼。

  葉小竹見此便知不妙,剛要向後退去,卻發現腳下已經不能動彈。低頭一看腳下並未甚異樣,但是卻無論如何不能移步。當下便明白是這大門的神秘神通才讓他突然無法動彈。這種神通太過奇妙,甚至讓人無從知曉要如何破去這種被限制行動的方法。

  就在這時,葉小竹只覺身旁空氣一振,便見到修羅天獄出現他身側。只見他伸手握住葉小竹手腕,向後一帶,葉小竹便硬生生被他拉動向後退去。

  葉小竹只覺得自己手腕剛一被修羅天獄握住,便有一股說不上什麼感受,只是有些陰寒的氣息流入體內,當下腳下頓時恢復了移動能力。而自己在他的一代之下,便順勢向後遠遠跳去。

  剛一落地,就見到修羅天獄一拳狂轟向那不斷擴大的漆黑漩渦。

  那漩渦被他一拳轟擊得先是好似水面一般一陣波動,隨後竟從那漩渦之中傳來一陣獸吼之聲!獸吼之聲未落便見在那漩渦之中有一頭頭形態各異的猛獸一個接一個的跳了出來。

  而且那妖獸的實力一頭強過一頭,最初那一頭雖然長相兇狠,其實也不過是一級妖獸實力,被那修羅天獄一拳便將其轟殺,隨後那妖獸便好似化作了一抹濃墨一樣,消逝在空氣之中。這一頭剛被轟殺,立馬便從那漩渦之中跳出另一頭。第二頭就已經是四級妖獸級別,仍是被修羅天獄一擊之下滅殺掉,消逝在空氣之中。隨後每每跳出一頭妖獸便會在下一刻被修羅天獄一擊滅殺掉。到了後來,會直接跳出兩頭、三頭妖獸,但是不管那妖獸是什麼級別,都盡皆抵擋不下修羅天獄的一擊。

  現在,修羅天獄正被三個人形妖獸困在當中。這三頭妖獸葉小竹已經看不出他們到底是什麼修為了,因為在這之前很多隻之時就已經出現了六級七級甚至是已經化形的人形妖獸。除了級個別天生具有幻化能力的妖獸外,能夠達到化形階段,就是說明其已經達到八級妖獸以上,也就是相當於人族修士的元嬰期境界。而在前面幾隻就已經都是人形的妖獸,到了這幾隻,恐怕已經不是九級就是十級了。

  那三頭妖獸一頭好似是石頭人組成的妖獸,化成人形時依舊是個大塊頭,紫褐色的皮膚之上有著石質的紋路,雙眼之中沒有眸子,只有兩團熊熊燃燒的烈火;他的每一擊都聲勢浩大,好似隕石劃破虛空砸落地面一般。不過在最後一拳轟出之後,便聽到了不斷的碎裂之聲,不過那不是他將修羅天獄擊傷,反倒是自己的手臂從拳頭開始一寸寸碎裂開來,就好似一個被燒紅的石頭上被澆了涼水,突然間炸裂一般。隨著一陣碎裂之上,這個石頭人妖獸就此被滅殺。

  而其他兩頭妖獸一頭乃是青綠色的皮膚,仗著蜥蜴一樣的毒牙,極為擅長用毒;另一頭,則是個女性妖獸,妖嬈惹火的身軀,卻招招狠毒,全身以火紅羽毛裝飾,在她手中緊握著一柄彎刀,每每揮舞之下都伴有雷霆之聲。

  不過就是這三頭至少都是八級以上的妖獸聯手之下,也不過被修羅天獄幾擊之下便一一擊殺。金丹期修士間的戰鬥都已經會引發天象變化,到了那八級化形期境界的妖獸已經擁有等同元嬰期修士的實力,他們的戰鬥就更加驚天動地,可是在面對修羅天獄之時卻連發揮真正實力的機會都沒有,轉瞬之間便已經被他所滅殺。

  這三頭妖獸被滅殺之後,那漩渦之中終於不再有新的妖獸躍出。過了好一陣,那漩渦才慢慢消失。

  葉小竹在旁看得心驚,在他看來那修羅天獄竟然一直都只是好似俗世的武者一般,對那些妖獸拳腳相加,每一招之間都未曾蘊含一點靈氣之類的氣勁。難道他這都是依靠肉體的力量?但是肉體的力量也應該會有罡風勁氣顯現才對的……而且他的修為,至少已經達到能夠和分神期比肩的實力了,不然不會再舉手投足之間就輕而易舉的將這些化形妖獸滅殺掉的。這樣的實力,如果到了人界,必然會引起軒然大波的。在東土羸州之時葉小竹見過修為最高的也不過是金丹後期,連元嬰期修士都未曾見過一個,更不用說那些只存在於傳說之中的分神期修士,更不消說和他們並肩戰鬥了。

  ……

  「這樣就沒了?看來這偽獸圖譜的力量也衰落了不少,真是可惜……」擊殺了這些妖獸之後,修羅天獄望著那回歸原樣的大門說道。聽他那口氣,竟滿是不盡興。

  話音一落,就見他一拳轟出,雖然葉小竹看不出他到底用了幾成力氣,但是卻看得出這一拳強過他之前在滅殺那些妖獸之時的每一擊。

  修羅天獄這一拳正中大門中央,不過沒有任何驚天動地之聲,也未見到葉小竹預想之中的那大門戛然一聲打開。而是只聽得「噗」的一聲,那大門竟好似氣球一般化為了一塊青色似玉非玉,似木非木的長寬皆在尺寬的牌子,噹啷一聲掉落到地面。

[BOOK: 000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41: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