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1
主題推薦
第三零零章 後殿疑惑

  此時的神霄派內,一切都在井然有序的發展著。所有人都不懷疑,如果能夠持續下去,神霄派必然一步步走向強大!

  葉小竹早就在半年多以前就將修為鞏固了下來。而那半截手指也已經被他以離魂訣煉化成了純淨濃郁的一大團罡力團。雖然那當初的手指不大,但是其煉化來的罡力卻是幾乎比當初所有的魔士和魔兵的屍體煉化而來的罡力都要多上幾分。雖然葉小竹現在進階到了元嬰期,吸收罡力的速度也快了許多,但是如此看去,也足夠用上數年了。

  在修為已然鞏固了之後的時間裡,葉小竹便已經開始了著手煉化那沉寂于玄霄殿后殿不知道多少個年頭,一直被冰封的飛劍。

  現在的葉小竹,已經徹底明白了自己離魂訣的最基本的原理。那便是將凝聚成物體的能量反向煉化回去。雖然是個很簡單的道理,但是卻並不是個簡單的事情。好似一塊木頭燃燒化成了熱,你想把這個熱再反向凝成木頭,這就是極難做到的事情了。至於這樣的能力,葉小竹現在也並未擁有,他現在所擁有僅僅是將由靈力、罡力、神識之力所化的東西反向煉化回去的能力罷了。但就是如此,也已經不是簡簡單單所能辦到之事!怕是在如今的人界之中也就葉小竹一人罷了。

  但是,葉小竹卻是知道,那能夠真正操控能量的力量,才是他修煉離魂訣、陰符經等等法門的最終目標!

  現在,面對這一座冰山一般的巨大冰塊,葉小竹也早已有了自己的對應之策。當初雲瑤便是被冰封而解救。眼前這巨大的冰塊雖然大若冰山,且好似同樣是由純淨的靈力所凝聚,所以其堅硬程度非同一般,就是以丹火也難以融化。但是,好在這眼前寒雖然巨大,但其硬度卻是比雲瑤當初的寒冰堅硬程度差了許多。

  雖然麻煩許多,但是葉小竹仍有信心只要有足夠的時間,便可將其徹底融化。到了那時,這被冰封了數年,從沒人見過的飛劍終於也可以重見天日,讓人看看到底是個什麼東西,被這樣的寒冰封印。

  ……

  玄霄殿后殿之中,昏暗的光線使得這後殿一直好似是隱藏於黑夜當中一般。葉小竹也不知這玄霄殿是如何建造的,當初其前方大殿或是偏殿之類都沒有什麼特別。但是其最為玄妙之處卻就在這不為許多人知的後殿當中。

  要知道,玄霄殿只是建造在神霄峰頂,當初整個神霄峰頂的面積加在一起也不及這後殿之中的面積一半大小。而這後殿又並非是盤山而建,如此玄妙的建造技藝,無疑是已經在不知不覺當中融入了空間技巧。這等建造技藝,在當世當中都是極難見到的。至少葉小竹是從未在其他地方見識過的。

  現在,在這昏暗的空間之中,除了那靜靜的屹立在後殿之中的巨大冰塊上方,正有兩人駕著遁光懸浮在其上空。這兩人,正是葉小竹和幻化得只有兩尺來長寒鈺二人。

  「寒鈺,開始吧!」

  葉小竹平復一下自己的情緒,而後說道。他會如此,乃是因為在這之前的一年多時間之中,他幾乎是停止了修煉,一直醉心于融化眼前的這座「冰山」。

  最初葉小竹只是憑藉著嘗試的心態,但是這一嘗試,便發現這寒冰果然也是由純淨的靈力所轉化而來,只是因為那靈力並非太過純淨,所以寒冰的堅硬程度也差了許多。所以除了對於這飛劍以及被冰封的原因好奇以外,也並未覺得如何特別。可是越待到了後面,也就更為奇怪起來。

  因為這裡的寒冰同樣會轉化為冰寒氣息的靈力,因此葉小竹依舊是打算將這些靈力直接供給寒鈺吸收。所以才會在融化這寒冰之時會讓寒鈺一同在旁。

  說到奇怪,便是葉小竹發現這飛劍之中所蘊含的寒冰竟然與雲瑤體內散發出來而凝聚成的寒冰越發的相似起來。因為當初封印雲瑤的寒冰乃是她的血跡之軀所凝聚出來,所以與其他的寒冰性質是完全不同的。但是現在這寒冰越是到了裡面,就越發的與雲瑤當初的寒冰有幾分相似。

  至此,葉小竹不禁聯想起了自己和雲瑤為何會被紫嵐真人帶入神霄派來。現在他知道,以紫嵐真人的能力,明明可以將自己和雲瑤帶入到更強大的門派之中去,可是卻偏偏將他們二人留在這樣一個小派之中。這其中說不準是隱藏著什麼他從未提過的原因。另一方面,憑藉紫嵐真人養育葉小竹和雲瑤多年,而且還曾為了葉小竹而力敵兩名分神期修士的做法,也完全可以排除掉紫嵐真人並不關心他們,隨意將他們放置在了一處這個原因。

  如此一想,看來葉小竹和雲瑤會被安置在神霄派,或許真有什麼內裡的原因。難道,雲瑤也與這寒冰之中的上古飛劍有著什麼說不清的關係?

  心中越是疑惑,葉小竹便越是急於將這寒冰化解開來,看看其中所藏的到底是怎樣一柄飛劍。

  此前葉小竹曾因為這個原因,特意找來雲瑤,請她看看這寒冰,是否會有什麼線索,可是在她看去卻也只是發覺了這寒冰有些特殊,其他卻沒有比葉小竹找到的線索更多了。

  不過這也難怪,雲瑤只是有了血繼之軀,擁有了血繼而來的修為以外,卻不會傳承來什麼記憶的。不論這寒冰之中的飛劍與她是否有何關聯,她都沒有任何特別的感應都是正常的。

  既然在沒有辦法找到其他的線索,葉小竹也就只得先破開這寒冰封印再說了。

  為了這一大塊寒冰,葉小竹和寒鈺已經整整用了一年多的時間,可就是以葉小竹用離魂訣的煉化之法,至今為止也不過是將這一大塊寒冰融去了七成左右。現在剩下的三成依舊有一座四五層的樓閣一般大小。而且這剩下的這些寒冰,其堅硬程度已經非比當初。好在這些寒冰越是堅硬,轉化來的冰寒氣息靈力也越加的濃郁,對於寒鈺來說就有更大好處,倒也不算是白費功夫。

  聽到葉小竹的聲音,寒鈺一點頭應了一聲。而後就見到她朝下方已然小了許多的寒冰飛了下去,在中途之中周身開始凝聚起越發濃郁的銀白色光輝,同時周身凝聚起無數的細碎冰晶,同樣閃爍著鑽石一般的光輝。讓人不知是它們本來就具有的光芒,還是因為映襯出來的光澤。與此同時,寒鈺的身形也開始不斷變大。沒多長時間,寒鈺便化作足有數百丈長,盤踞在那巨大的堅冰之上,單看其身形已然好似是一條巨龍一般的樣子。

  這一幕,倒是與當初葉小竹與她初次相見之時有幾分相似。不過,此時已彼一時。那時兩人還是處於敵對狀態,葉小竹一個金丹初期的小修士,就那般莽撞的想要來取一個已然是擁有分神期修為的寒蛟的心臟……

  不過結果卻是任何人都難以想像得到的,葉小竹不僅僅取得了寒蛟心,還收服了這寒蛟。最後甚至與其結成了心神契約,將兩人的性命徹底綁在了一起。

  ……

  一直以來葉小竹與寒鈺一直都是這樣來融化和煉化這寒冰的,因為寒鈺本就喜寒,盤踞在那寒冰之上不說對其有什麼太大好處,起碼是能夠讓她舒服許多的。而且,如此一來,葉小竹所煉化出來的靈力也可以直接被其吸收,可以省下許多步驟。

  此前葉小竹乃是為了到了定期以先天龍龍火輔助寒鈺修煉的日子,才停下了煉化。現在已然修煉結束,便再度回到了這裡。

  不過這一次,葉小竹也是打算要就在此地閉長關!這一次,他便要一舉將這巨大的寒冰徹底煉化,取得其中之物!

  想如今葉小竹以元嬰期的修為,又有離魂訣這樣對於煉化寒冰有奇效功法輔助,還是用了如此久的時間才能夠融化如此。想當年乾火真人僅僅以金丹後期的修為就妄圖要煉化這寒冰,當真是只能說是妄想了。也難怪會為此耗費了大量的壽元,最後也是沒有多少效用。

  現在看來,倘若不是以離魂訣,恐怕就是元嬰期修士想要將其煉化,也不知道要多少年月才行。畢竟葉小竹曾以先天龍火嘗試過,就是以先天龍火的焚噬能力,其速度也不甚快,何況尋常的嬰火。不過葉小竹如今為了不浪費寒冰所化的靈力,卻是捨棄了嬰火輔助焚噬的辦法,只是以離魂訣不斷煉化。畢竟如此冰寒的靈力在修真界當中也是十分難尋的。

  葉小竹緩緩閉上了雙眼,身形也從原來的站立化作了盤坐。雙手之中法訣不斷變換,每每他的法訣變換一次,便有一道靈光閃過,他身體所散發的靈光也便更加強盛一分。

  到了後來,葉小竹周身的靈光越來越盛,幾乎將整個昏暗的空間都映照得明亮起來。那一大塊巨型堅冰映照在葉小竹所散發出的赤紅靈光之中,再加上寒鈺所散發的銀白光輝,便變得更加炫麗。讓這後殿之中變得好似是奇幻的夢境一般。

  就在這時,葉小竹的身體之中忽然在丹田處顯現出一團極其耀眼的光輝。隨著那團光輝的不斷明亮,開始緩緩向上移動,一直從丹田處移至頭頂,而後從天靈蓋處脫離了葉小竹的肉身。

  定睛一看,便會發現,這一團耀眼的光輝之中正有一個與葉小竹一般無二的小人。原來,這不是別的,正是葉小竹的元嬰。

  對於一個元嬰期修士來說,元嬰乃是其根本。尋常若非到了關鍵時刻,絕不會輕易讓其離體。倘若是離體,除非是生死關頭,便是什麼重要時刻,所以尋常都是極怕打擾。所以這也是葉小竹會打算閉長關的原因,因為這一次他打算直接以更強大的元嬰直接施展離魂訣,以在最短暫的時間之中徹底煉化這一塊寒冰。

[BOOK: 003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45: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