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9
第九十八章 籠中怪獸

  「幾位還在等什麼?」就在其餘幾人都驚詫的望著葉小竹的戰鬥之時,突然聽到他喊道:「還不快快奪取紫蘊魂晶?」

  一聽葉小竹的提醒,其他人才想起這並不只是葉小竹和那囚籠的戰鬥,而是自己這一隊人和囚籠的戰鬥這碼事。頓時飛劍、法寶、靈獸都朝著那些紫蘊魂晶攻去。

  有了其他人協助,之前尚且能勉強擋住葉小竹飛劍的黑暗觸角頓時不支,只見紫蘊魂晶不斷掉落的同時,那黑暗觸角也在被一絲絲、一塊塊的被斬落。

  這籠中之物當真奇怪,因為他所凝聚成的這種黑暗之物不僅僅能被神識斬破,還可以被飛劍這種實體之物所斬落,而其又沒有鬼物給人的那種陰寒之氣,而是更像是有元神所組成之物。是一種葉小竹從未見過的東西。

  幾人在奪取紫蘊魂晶之時都會小心避開那囚籠本身,不去碰觸以避免意外將囚籠擊破。葉小竹的兩柄暗影飛劍此時也把那從囚籠中探出的神識刺擊毀不少。此消彼長,那囚籠的神識刺弱了下去,葉小竹的兩柄暗影飛劍就變得更兇猛起來。

  待得那神識刺一個不慎,一柄暗影飛劍突然從一個死角插入,竟然穿過了囚籠的縫隙刺入了囚籠之中。這裡面葉小竹神識也探測不到,現在暗影飛劍一次如,便連帶著神識也一同進入。

  葉小竹的神識剛一進入,便有一縷神識化作了他本體的模樣。這囚籠裡面好似來到了另一個巨大的空間,眼前便是一排晶瑩石柱。穿過石柱的縫隙,可以見到正有一頭怪獸被囚困在這石籠之中。想必這晶瑩石柱便是那囚籠的本體了,只是沒想到到了這裡面來看,其竟然高不知又多少丈,竟然直直向上延伸,一直延伸到見不到邊的黑暗之中。

  那頭怪獸此時正匍匐在地,只前在那地面之上。細一瞧去,這怪獸竟有八個模樣不同的大頭,每一顆頭顱之上都有利牙若是長長的骨刃或犄角,頭顱之下便是長長的脖頸。除此之外,葉小竹所見的還有異常粗大的雙腿,就是那腿也足有他的半個身子粗細,單是其上的鱗甲也如同一塊塊盾牌一般。見到葉小竹的神識來此那怪獸便費力的抬起了其中的一顆頭顱,朝著葉小竹怒吼一聲,不過似乎他已經是精疲力竭,一吼之後便又趴了下去。

  神識一探,便看出這眼前的怪獸竟是以元神所化,能以元神化成自身本體形狀,這妖獸當年想必修為至少已經達到了與人族修士分神期一樣的境界,至少已經遠遠超過了化形期!不然在人族修士分神期以前是不能將元神化作自己本體形狀,而只是一縷濃密神識的形態而已。

  望著眼前怪獸的垂死模樣,葉小竹的暗影飛劍竟有些不知如何是好,便漂浮在那晶瑩玉柱之外。若是一進來就是一頭兇猛怪獸朝葉小竹攻擊,恐怕他現在也毫不遲疑的與其鬥在了一起。可是現在竟是如此模樣,那兇猛的神識刺之下,隱藏的竟是這樣一頭眼看就要垂死的強大妖獸。雖然明知只要以暗影飛劍穿過石柱縫隙,直取那妖獸脖頸,不消幾下便可將其徹底滅殺,以眼前看到的元神強大,將其所煉化後的靈力恐怕比預想還要來得多。但是對方一副待宰的模樣,葉小竹反而有些下不了手了。至於為何會有這種婦人之仁的想法,葉小竹自己也說不清。

  「動手吧,他本就活不成了。」卻是燭龍的聲音在葉小竹腦海之中響起,「在你們剛剛破壞了那紫蘊魂晶和囚籠的聯繫時,他就已經很危險了。」

  燭龍剛說完,就聽到伊若的聲音淡淡說道:「當年那反客為主,險些控制了主人的強大靈獸傳說便是八頭三足一尾,想必就是它了。只是沒想到,他的主人自刎後,那靈獸竟被封印在此處,這麼多年過去後,它竟以元神之身仍然存活,還修煉出了類似肉身的軀體。想必如果沒有你們的打擾,不久後他吸收了紫蘊魂晶,應該就可以初步凝聚肉身,破除封印了……」

  從神魔大戰至今已經千萬年歲月,如此之久的準備,也當真可憐這當年凶曆的靈獸卻在修煉的最後一刻被人打擾。好一個天理昭昭,誰想到有今朝。當年的這靈獸的主人以死謝罪,它被封印如此之久後仍是沒能逃脫被人滅殺。

  葉小竹不喜歡自己的命運被人擺佈,也不喜歡這種被人看著,等著由他處置生死的感覺。他本是殺伐果斷之人,在他看來被殺掉,反而比這種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感受要來得好些。

  另一併暗影飛劍也飛入了囚籠之中,當下葉小竹便不再遲疑。兩柄飛劍穿過石欄空隙,直取這眼前曾風雲一時的強大靈獸元神。那靈獸自知無力抵抗,也不做無謂阻攔,只是慢慢閉上了八顆頭顱上的八雙眼。等待葉小竹結束它的性命……

  ……

  外面幾人仍在與那漆黑觸角所化的長矛纏鬥以奪取紫蘊魂晶,卻突然發現剛剛還是勁力十足的黑漆漆觸角突然憑空消逝掉,沒了蹤影。那些剛剛還漂浮在囚籠周圍的紫蘊魂晶也都劈裡啪啦的一塊塊掉落到地面之上……

  三人召回飛劍、法寶、靈獸,卻見到此時正從囚籠之中湧出股股黑漆漆的物質,不斷湧向葉小竹的掌心。在他的掌心之上已經漂浮著一個巨大的漆黑球體。這球體蘊含著大量的能量,以至於不時還有一條條細小能量化作黑色電流一般在表面跳動。

  葉小竹掌心的黑球還在緩緩變大,但是相對的那黑球卻凝實的更快。開始還是好似一團黑氣一般,此時已經變得好似有了實體,好似一顆巨大的黑色石球一般,表面還泛著水晶一般的晶瑩的光澤。與此同時,那囚籠之中的黑色物質卻在越來越淡,最後竟然全部消逝掉,只留下一個空蕩蕩的石籠子,吊在半空。

  葉小竹從剛才開始就在快速以離魂訣吸收著這些能量,但是卻讓他意外的是在滅殺了那靈獸元神之後,那囚籠之中的物質之間竟然在瞬間就徹底失去了聯繫,眼看就要分泵瓦解,化為烏有的模樣。正常來說就算是弱小的遊魂被滅之後組成其軀體的物質仍能單獨持續許久的。這靈獸所凝聚的這些黑暗物質也不知是因為正處於修煉關鍵處,還是什麼原因,竟然在其元神一滅後,眼看就要消逝掉。如果消逝掉,葉小竹也就不能將其以離魂訣轉化了。因此葉小竹便不得不傾盡全力以離魂訣先將其全部搜集起來,也就凝聚成了這個強大圓球。但是相對于葉小竹這吸收的速度,這圓球所蘊含的能量實在太多,恐怕一時半會都無法吸收完成。但是離魂訣所轉化的能量卻是沒辦法儲存的,葉小竹此時只要一將離魂訣散去,這部分能量也會隨之而散。

  這時,便聽到葉小竹輕輕說道:「在下此時修煉要緊時刻,就勞煩各位稍等片刻了!」

  其餘幾人見得葉小竹如此,也知道他是有什麼秘法在煉化那些黑暗物質。幾人相視一下,也未說話,便各自走到了葉小竹身旁,替他護起法來。葉小竹如此說,可不只是讓他們先等等的意思,因為在其他幾條通路之後,還有許多怪獸被封閉在碎石之後,很可能要不了多久就又會潮水一般的攻過來了。

  見到幾人如此,葉小竹也放下心,只是留一絲神識在外隨時注意外界變化,其餘神識則全部收斂,盡全力煉化手上的黑球。或許是因為那靈獸的元神經過如此之久的修煉,又吸收了不知道多少紫蘊魂晶,才導致了它凝聚出了這樣的軀體。現在由它的軀體所化的能量也與葉小竹之前所煉化的神識有著許多異樣。以往煉化出的能量都是以靈力為主,順便有一小部分可以增強葉小竹的神識。但是現在所化的能量卻是極少的一絲靈力,其餘則全是可以增強神識的能量和一種葉小竹不知是什麼的能量。那增強神識的能量葉小竹以前就知如何將其吸收,只是沒有這麼多的量而已,所以吸收起來沒有什麼問題。倒是那一種從未見過的力量有幾分奇特,幸得葉小竹之前研習過修羅天獄給他的玉符,對各種能量物質間的轉化多少有一些領悟。一見這能量的品質,便知不能以以往的方式吸收。

  轉瞬之間,在葉小竹體內已經經過無數次的嘗試,以吸收那部分從未見過的力量。最後,終於被葉小竹找到了將其吸收之法。沒想到這部分能量如此強大,葉小竹居然還要輔助以丹火將其淬煉,而後才能將其吸收,而且吸收之後有一部分會化作靈力,一部分化作了增加神識的能量,只是這所化的神識能量與其他的有些微一樣,不過葉小竹也未發覺是哪裡不一樣,只是神識的感受上不同而已,但是卻可以確定並無害處。而這其中,還有一小部分能量竟然可以用其淬煉肉體。想必這部分能量定然是因為吸收了紫蘊魂晶後才有了這樣的效果。

  這囚籠中的靈獸以元神活了如此之久,看來它一直都是不甘於被困,而是在這期間仍在修煉。所以這麼久的時間過去後,他的元神已經發生了一次次的變異,才會使得它變成這樣,就是被離魂訣所煉化後化成的能量也是如此之多樣。這麼多種能量摻雜在一起,又給葉小竹的煉化增多了一分難度。而且,其實他現在所施展的也並非是原本那原汁原味的離魂訣,而是他經過修煉修羅天獄給的那塊玉符後,應對眼前情況做了些許修改後的離魂訣。

  靈力增長不快,但是神識和葉小竹的肉身卻在以很快的速度提升。隨著對這種能量煉化的熟練,葉小竹所煉化吸收的速度也越發快了起來。那圓球終於開始慢慢變得不那麼凝實,最後開始慢慢縮小起來……

  見到葉小竹似乎快要煉化完成,幾人也都松了一口氣。因為眼前剛剛擋住了的幾條通路都已經再度被海獸扒開,那些海獸正瘋狂的湧向幾人。而且他們現在還是在一塊相對空曠之處,沒多久便被這些海獸所包圍。

  若是從高空之中俯視,便可以見到在一大片海獸所組成的「海洋」當中,這四名修士正好似一葉小小的扁舟,硬扛著那海獸組成海浪一波強過一波的拍打,隨時都有被打翻入海的可能。

  幸得現在這些海獸似乎都恢復了些許靈智,一些相對弱小的和受了傷的,都不再毫不畏死的再沖上來。少了那些炮灰,幾人還相對好受一些……

  不過看眼下情形,若是葉小竹再不煉化結束,幾人也要護不住他,只能後退了……

[BOOK: 001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31: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