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10
第二九九章 鞏固修為

  如血的殘陽,正好似如今的修真界。

  此時的人族修真界外族入侵剛剛稍有平息,雖然明知後面還會有更大的危機,可是在這期間的內亂卻也已經是難以人為阻止之事。當然,許多明智之士自然明白現今形式如此,內亂恐怕將對整個修真界不利,但是卻也無能為力。因為這裡面不僅僅有人的欲望在趨勢,還有許多隱藏於暗地裡的力量在暗中驅動。

  其實從當初在神霄派內魔化的修士就能夠看得出,怕是在人族之中已然有了不少魔族的高階奸細。不然,以葉小竹這樣的小派還是很難如此「幸運」,恰恰遇到一個的。

  在這夕陽落下之時,便將是修真界進入最為黑暗之時。只不過現在夕陽還未完全落下,尚有餘輝照耀在修真界的上空。只不過,這個時間怕是也沒有多少罷了。

  葉小竹身在的位置尚看不到那麼太大太廣的範圍,所以他並沒有真正想過這一場修真界的波動會對自己帶來多大的影響。但是他卻是知道,如今時候,不論怎樣對於他都將是一個極好的機會。經過了無數年的積累,一個個修真大派早就根深蒂固。若無外因協助,葉小竹想要帶領神霄派走向壯大,甚至走出東土羸州幾乎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所謂亂世出英雄。

  葉小竹這個初進入道元嬰期修士行列的修士,又能否在這修真界的歷史長河之中撲騰起多大的水花呢?

  ……

  雖然葉小竹現在可以說是有些野心,可是卻仍要等待上一陣時間才可真正開始實施自己的計劃。現在,他當先要做的仍是鞏固剛剛進階後的修為。同時,在神霄派內對他來說仍有一件大事要做,便是那一直被冰封,隱藏于玄霄殿后殿之中的上古飛劍。

  此時拓跋翎薇已然在玄霄殿的天級練功室中閉關修煉起來。

  葉小竹也在那最中心,放置了靈眼皇玉的最中心的一間練功室內修煉起來。

  當初回到了神霄派後,葉小竹也未曾想過自己這一修煉便是四十餘年才能夠進階元嬰期。原本以為只要個數年便可以的。直到修煉到了後面,才感覺到最然金丹期被分為了初、中、後三個階段。但是其實單獨這一個後期就又被分化了至少兩層階段。便是在金丹後期之中還有個金丹後期大圓滿的階段。唯有在這個大圓滿階段繼續了足夠的能量,才能夠擁有進階元嬰的力量。

  此前,葉小竹雖然見到過許多與其年歲相差不多的修士修為都不低於自己,可是心底卻是並未將那些人真正看在眼裡。畢竟如果自己沒有耽誤那最初的十年時間,修為將遠遠不至於此。可是現在,葉小竹才明白過來,自己與那些真正的大門派修士仍有許多差距的。且不說其他,就是當初壓制了葉小竹許久的羽溪,就是最明顯一個例子。還有那當時在納蘭家所遇到的那納蘭宏等人。他們能夠在那般年紀有那樣的修為,的確都不是俗輩!

  葉小竹此時在吸收靈眼皇玉散發的靈氣同時,仍在繼續引導著道化初果的藥力散發。經過了數年的持續散發,道化初果早在多年前散發出的藥力就已經放緩了許多。但是卻一直沒有停歇過,只是速度慢了許多而已。不過雖然如此,葉小竹卻能夠感受得到這藥力似乎就隱藏於身體中的某處,一直這樣緩緩的散發著,宛如細水長流,給人一種不會停歇的感覺。但是葉小竹卻隱隱能夠感受到,似乎是自己沒有找到合適的方法去引導,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按理說,道化初果所應有的力量該不止於此才對的。

  另一方面,葉小竹仍在吸收著由當初在飄渺古墓當中搜集來的魔族肉身所煉化出來的巨大罡力。只不過這罡力團因為是被他和燭龍兩人吸收,在堅持了數十年後,終於要被吸收乾淨了。以後要想再有如此多的罡力,也就不這麼容易了。不過,此時在靈獸袋之中卻是還有著一件魔氣浩蕩的東西,葉小竹一直沒去動的。這便是從當初那只雲中探出的魔爪上斬下來的半根手指!雖然只是半根手指,可是其中所蘊含的魔力卻是連那些魔士屍首都無法比擬的強大。

  至於丹藥之類,葉小竹已經很少服用。因為到了他這個階段,尋常的七品丹藥,哪怕是他自己所煉製的,對於自己的作用也是微乎其微。習慣了快速提升修為的他,對於這些尋常丹藥所能帶來的效果已經不那麼在乎了。

  如今,葉小竹已經在紫俯之中種下的那兩株天葵已然接近成熟,所以現在葉小竹已然不再多服用七品丹藥,只等著天葵成熟之後,再去以其換取其餘的煉製六品丹藥材料,煉製六品丹藥以供自己服用。而紫俯之中除了兩株天葵之外,葉小竹還在這些年中搜集到了兩種可以煉製六品丹藥的靈藥,同樣在紫俯之中催熟。在此之外,紫俯之中還種下了許多煉製七品丹藥的尋常靈藥,不過這些靈藥葉小竹卻已經很少親自煉製,只是分配給呂封塵,任由他支配,用於促進門派的發展。

  現在雖然神霄派相對還十分弱小,但是卻已經顯現出了幾分對於葉小竹的巨大幫助。至少,現在諸葛青絲、雲瑤等人修煉所需葉小竹已經不用操心,盡數送門中索取就可以了。而葉小竹有了門派的守護,自己修煉的也安心許多,不再像當初一樣,就連進階都是隨便找一處隱蔽之處,連一絲靈脈都沒有的地方……

  其實天級的練功室中的靈氣濃郁程度都是一般無二的,之所以區隔開來,不過是為了個人修煉之時不會相互打擾罷了。葉小竹只要神識一探,便能夠感受得到諸葛青絲、拓跋翎薇、雲瑤、白冰兒等人身在何處。所以雖然平日都凝心於修煉之中,卻也並不覺得疏遠。

  這些人中,修煉最為用功的便是白冰兒和拓跋翎薇,拓跋翎薇是性格使然,她也有一股和葉小竹一般的勁,追求力量的勁頭。所以她一直以來都是修煉最為用心之人,而白冰兒則是因為自己身有殺父奪母之仇在身。雖然平日歡笑常掛在臉上,可是心底卻是從未忘記自己當初許下的誓言!她跟隨葉小竹,拜伊若為師,來到這神霄派,其最初的目的便是要去找尋自己的母親!倘若她仍幸運在世,那麼便要將其救出,可若是她已然不幸遇難,那麼也要讓那些惡人得到應有的懲罰!

  諸葛青絲或許是對於人生看得最透之人,也是最懂得享受人生之人。她雖然多數時間都是在修煉之中,不過卻不時的離開神霄派,四處尋找自然美景。取出小幾,各種茶盞杯具,煮上幾壺茗茶。以前都是自己一人,到了後來便時常也會拉上依舊不甚喜歡修煉的雲要一起。更有甚者,諸葛青絲和雲瑤兩人甚至還時常會跑到世俗界當中去遊玩。

  據雲瑤回來和葉小竹講,她和諸葛青絲二人在世俗界之中如今可是也是名聲赫赫的俠女。美景,香茶,遍訪名山大川,嘗盡天下美食,若是有幸遇見了不平之事,時常還會打上幾個抱不平,諸葛青絲和雲瑤二人的生活倒是最為豐富多彩的。

  見得兩人快活,忙於修煉的葉小竹自然也不會多管。他現在神識覆蓋的範圍極廣,諸葛青絲和雲瑤雖然身離神霄派,但是多數時候都是在葉小竹的神識覆蓋之中,倒也並不用太過擔心。何況,現在以二人的修為在東土羸州也是少有敵手的。

  而在葉小竹的紫俯之中,伊若依舊是變化最小之人。其他除了燭龍修煉出了肉身,已然有了短時間離開葉小竹紫俯能力,時常會出來轉上一轉。

  除此之外,鈴音也發生了不小的變化。她在吞掉了那一枚戒冥琥珀之後就一直都在沉睡當中,在數年前蘇醒過來之後,其原本黝黑的身體竟然開始出現了一道道金絲一般的花紋,紛紛從其腹部的鬼面散發出來。雖然身體之上多了這些金絲花紋,可是那鬼面卻變得更加漆黑起來。據鈴音所說,即使是到了現在,那一枚戒冥琥珀還未消化吸收完全,害得她老是覺得自己腹中不甚舒服,加上身體變成了這個「鬼」樣子,不僅大為後悔自己當初一時嘴饞吞下了那個「破珠子」。害得她現在連吃靈石的心情都沒有,而為了能夠儘早的恢復胃口,便也只得時常加緊了修煉,爭取早日將戒冥琥珀徹底消化乾淨。

  在這裡,要說變化最大的,便要數那頭小哈哈獸了。經過了數年的成長,當年只有只有不到一米高的小哈哈獸終於成長起來,現在的小哈哈獸已然成為了一頭大哈哈獸,高足有兩米餘。雖然身形長大之後遠沒有小時那般惹人喜愛的可愛面貌,卻也並未因為大嘴之中的兩排鋸齒一樣的牙齒而顯得兇殘,反而因為那依舊比例過大的大頭而顯得有幾分愣頭愣腦。

  可事實上,這小哈哈獸可遠非看去的這般呆呆傻傻。實際上現在這頭「小」哈哈獸卻已然在葉小竹持續喂了數年的血玉果之後終於開啟了靈智,雖然還未能口吐人言,但是卻不知為何已經能夠和葉小竹交流起來。現在,小哈哈獸已然和寒鈺學習了一些妖族功法,獨自修煉起來。

  再說便是寒鈺了。寒鈺經過了上一戰所受的損失,經過了十幾年的恢復之後終於蘇醒過來。而後在經過了許久時間的修煉,加上葉小竹的先天龍火輔助,其終於慢慢恢復了起來。現在,因為葉小竹把靈眼皇玉從紫俯中挪了出來,她也就離開了紫俯,留在玄霄殿中借助靈眼皇玉修煉。雖然葉小竹的紫俯當中有從若木散發出的特異靈氣,但是相對於這些來說,寒鈺更需要的卻是及時恢復自己的修為。如此一來,自然是靈眼皇玉的作用更為明顯一些。

  轉眼之間,距離葉小竹進階到元嬰期又過去了兩年餘。

[BOOK: 003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48: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