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3
第一二二章 無名困神

  拓跋翎薇也不知何時變幻出一柄長鞭,鞭上晶瑩剔透,映襯著靈光好似碎花閃耀,宛若雪花密佈,這鞭卻也是不俗,揮動時隱隱有風雷之音,而其每每揮舞之後便會留下細碎靈光散落,當真好似是鞭身之上散落的雪花不斷飛舞。此鞭名為——吹雪。乃是拓跋翎薇離開家族之時所帶的唯一一件法寶。侯門深似海,何況一個昔日的修真大族。即便已然淪落,但是其中的勢力鬥爭卻仍然複雜,此間往事留待後日拓跋翎薇回歸家族之時再度細說。拓跋翎薇長鞭揮舞,也不進入戰團中央,只是在外圍不斷截殺那逃離戰場之人。此地修為最高的金丹中期修士盡皆被葉小竹和那她的靈獸拖住根本想逃也不可能,只有其他修為稍微低些的修士會脫離到戰場邊緣處,但是這些修士哪裡會是本就在金丹後期裡實力不俗的拓跋翎薇對手,盡皆不過幾聲隆隆鞭鳴,團團碎光閃過之後,便盡皆殞命,從空中墜落下去。只留下點點雪花般的靈光伴著鮮紅血花。如此血腥之事,到了拓跋翎薇手裡卻也變得這般淒美……

  所謂甕中捉鼈,關門打狗。現在諸葛青絲和拓跋翎薇所作的就是把所有人都圍困在一起,再由那戰團中央的巨型獅子和葉小竹將其中的修士一一滅殺乾淨。葉小竹此時就好似是披了一身紫色火焰的餓狼殺入羊群之中,四處捕殺,每一擊都會有一名修士隕落。

  一個屹立數千年的門派,此刻卻因為三名修士幾欲被滅門。其實尋常情況這樣的門派中是應該有防禦法陣,以防止外地侵擾的。但是這神霄派卻恰巧在之前的一次大戰中將護派徹底損壞,此次呂封塵和那萬靈城的修士在玄霄殿中就是在商討這修復大陣之事。不巧卻恰巧葉小竹就在這時沖了進來。不過,像葉小竹這種屠滅門派之事在修真也是極為忌諱之事。正道之中多是講究一個「道理」,誰的直接錯誤就是找個人出來擔當一下便過去,哪裡會有這種屠滅門派之事。再者各個門派之間都會有著一些潛在規則,一旦哪個門派受到意外的外地侵擾,便會有其他門派出來協助的。十大門派之間會互有爭鬥,但一旦面對外敵之時卻還是會集結力量以對抗。葉小竹要找麻煩的正是現任門主呂封塵,這樣一來他倒是想要講道理卻也是講不過他們這些門派的。不過今日葉小竹既然已經如此做,日後定然也是無法光明正大的再在東土羸州立足了。因為這個消息一旦傳開,他便會被宣揚成是一個泯滅人性,墮落邪道之人,被整個東土羸州修真界所不容。

  諸葛青絲現在對葉小竹也漸漸熟悉,竟然發現這外表和煦之人其實心底之中竟與自己那好友拓跋翎薇有許多相似,同樣的冷漠、冷酷、無情。只不過葉小竹將這隱藏在心底深處,不到萬不得已絕不會顯露出來,而拓跋翎薇卻絲毫不加掩飾。而且他兩人還有一個共同點,對人事規則的淡漠,不然這種屠滅門派之事在正道之中乃是大忌,不然哪一天有哪個高階修士心情不好,隨意便滅掉一個修真門派,這樣用不了多久整個修真門派都會後繼無力。所以犯了這種大忌的,日後必然難以在修真界中立足,誰知道你強大後會不會把別的門派也同樣滅殺掉?這也是她在那兩人肆意屠殺的同時不斷從他們手中挽救生命的原因。

  終於,這戰團之中已經在看不到一名金丹中期修士,金丹初期修士也所剩無幾了。而築基期修士更是損折了三四成。就要殺紅眼了的葉小竹腦中突然想起了一個聲音,正是看不下去的伊若說道:「小竹道友,你當真將這一派屍橫遍野,屠得一人不留麼?」

  葉小竹心思一動,劍芒正擋開一名修士的飛劍,一個回轉,便將旁邊一名不注意露出破綻的修士斬殺。突然聽得伊若的聲音,身形不停,回道:「他們該死。我回來只為兩件事,一是帶雲瑤出來,而是取他們性命!」

  看葉小竹所作所為不知道還以為他已經心智墮落,殞身邪道,化身殺人魔頭了。卻不想他此時仍是十分清醒,他並非嗜殺成性,並非那些魔頭對殺戮本身有著巨大的欲望。而只是他認為眼前這些人都該死,所以手下才毫不留情,招招致命。他要履行一個承諾,當初離開時的承諾,為碧蓮、葉淵、雲瑤,也為他自己,當初他曾說過,一定要回來,回來接雲瑤走,回來取這些人的性命!所以,今日他只是在履行自己諾言而已,即使是屠滅整個門派也在所不惜。

  見得葉小竹並非是心智被殺戮所蒙蔽,伊若才真正看清了葉小竹。原來,在他和煦的笑容之下,還有陰冷一面。一旦翻起臉來,即便是屠滅自己生活了十餘年的門派也絲毫不會猶豫,這人的心有多冷?血有多冷?葉小竹並非固執的人,但是一旦堅定了信念,便不會改變,伊若也清楚此時要葉小竹放過這些人恐怕是不可能,思索一陣後,好似在做一個堅定的決定說道:「太多無妄殺戮對你自身不會有好處。你不過是要懲罰這些人,若你懇停止殺戮,我可教你一法,使得這些人同樣受到懲罰,同時他們還會受制於你,可任憑你如何差遣,也絕不會有半點違逆。」

  突然之間,葉小竹剛要轟碎一名修士頭顱的拳頭憑空停了下來,好似他在思索著什麼。就這樣,剛剛還似一頭餓瘋了的惡狼,突然停歇了爪牙,靜靜矗立於天空之中。在他身旁那巨型獅子仍在不斷捕殺那些修士,不時有殘值斷臂飛出。葉小竹突然間一動不動,但是周圍在攻擊他的人卻不會停下手來,一柄柄飛劍不斷超葉小竹刺去但是他卻仍不閃躲,只是任憑天罡護盾和防禦法寶被一分分消磨。

  片刻後,葉小竹在腦中突然說道:「伊若前輩說的,是我可以任意操控他們?而所有人都不能有任何違逆之心?」

  「不錯!」伊若堅定回道,看來她的提議葉小竹已經動心。雖然她所提出的方法對神霄派中的這些人未必是什麼好出路,但起碼是給了他們選擇是生還是死的機會。至少,他們可以多一種選擇。

  「那可有所能控制的人數限制?」葉小竹現在想起的是呂封塵曾想在他腦中佈置的神識禁制,想必伊若所說的辦法應該是與那禁制有異曲同工之妙。伊若在禁止之術上的造詣何其高超,她所傳下的禁制之法必然不是尋常術法,自然是呂封塵曾用過的禁止之術所能媲美。

  「不過是在神識之中佈置一個禁制而已,其中融入一絲你都神識便可,只要你捨得損耗神識,便可毫無人數限制。」燭龍也懂得些許神識禁制之法,但是這也並非是他主修,乃是因為他所活的年歲太多,就算不是有意去學,也必然對各種術法都會有所涉獵。但是他的禁止之法其實也不可能有伊若精通的。

  「那好,我就暫且留他們一命。」說完,葉小竹突然周身靈力爆射,內裡是一層融合了天龍之火的紫色丹火,外圍則是有渾厚靈力所凝聚轉化成的赤紅火焰。遠遠看去,葉小竹就好似是一個火神一般。伸手一招,飛劍便化作一道流光,回到葉小竹的手裡。只見葉小竹腳下輕踏,便旋轉著以天罡護盾破開所有攻來的飛劍,沖天飛起。待得飛到整個戰團正上方之時,才停止下來,大聲喝道:「若想活命,放下飛劍,尊我為主,聽我號令。三生之內,以我言者,我留爾等性命!」

  葉小竹的話一出,那獅子也被拓跋翎薇招了回去,一邊舔著爪子上的血跡,一邊緊盯著神霄派的眾修士,一雙眼中幽藍寒光不時閃現。諸葛青絲聽言,心中一喜,葉小竹總算沒有將這裡徹底屠殺乾淨。也是停下了攻擊法寶,召回了三根鋼針,那三根鋼針一回到她手中才幻化出本體來,竟是三枚細細的簪子,被她輕輕插到髮髻之上。也靜靜的看著葉小竹下一步如何動作。

  獵殺一方已然停下攻擊,被宰的一方自然也不敢再有所妄動。

  「一!」葉小竹喊出第一聲。

  眾人都被葉小竹的話所震驚,心中混亂,一時間拿不定主意。只是四處張望看身邊之人是如何做。是順從,還是死?好死不如賴活著,可又有人說無自由,毋寧死……自由?在這世間沒有實力,便處處受制於人,哪裡真有什麼自由?

  「二!」葉小竹喊出了第二聲。

  「生或死?」「金丹中期修士一個不剩,若是反抗必然是死……」「真能活命?」「好死不如賴活著……」「死不了了……?」

  終於,有第一個築基修士丟下了飛劍,任由其跌落到下方的山林之中,同時大喊道:「我要活!」

  隨後便是第二個,第三個,之後金丹期修士也開始拋下了飛劍,放棄抵抗……

  葉小竹的臉上露出了一絲滿意笑容,他沒有數出「三」這個字。因為他尚未出口之時,眼前的眾多修士已經盡數投降,沒有一個手中還留有飛劍。

  「哈哈哈!」葉小竹大笑道:「從今日起,神霄派就姓葉了!!」

  ……

  半日之後,神霄殿上。大殿之上上座的只有三人,葉小竹、拓跋翎薇、諸葛青絲,其餘百多號人全都戰戰兢兢的站立在大殿下方。此時葉小竹已經依伊若所傳之法將所有人的元神之中下了禁制,這禁製作用也沒有什麼特別,就是在於只要葉小竹想,他便可隨時感應得到被自己下了禁制之人身在何處,而且因為這禁制就下在他們元神之中,與他們個人的思想也會有所影響,以至於他們會在心底對葉小竹有一種敬畏、遵從的想法。並非是他們不敢有違逆他的命令的想法,而是不能有這樣的想法。他們的思維好似已被禁錮,禁錮得只有順從葉小竹這一條路可走。

[BOOK: 001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50: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