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3
第一九二章 聖靈失竊

  葉小竹一出現在大廳之中,便發現此地都覆蓋在一層皎潔得好似月光一般純淨的光輝之中。而這光輝正是從那寒蛟身上散發出來。這倒是大大讓葉小竹感到意外,誰能想到一個妖獸居然也能散發出如此聖潔的光輝。若不是早知道這只是一頭蛟,恐怕還真要把他當成是龍了。

  葉小竹此時距離那寒蛟的距離不過幾十米,那寒蛟應該早就已經發現了葉小竹,但是葉小竹卻發現它竟然一直沒有絲毫的變化。就是葉小竹已經靠近到了如此距離,它也依舊如同睡著一般盤踞在那一大塊寒冰之上一動不動。

  正當葉小竹疑惑之際,突然一個輕柔而富有磁性,好似是絲竹琴瑟一般女性聲音傳到了他的腦海之中:「你是來找我的麼?人族!」

  突然聽到這個聲音,葉小竹頓時心中一驚。因為原本就已經做好了隨時把修為提升到極致的準備,一刹那之見他的靈力便提升到了最高程度,身前兩道身影一晃,正是傀儡絲和石被葉小竹召喚了出來。同時之間飛劍呼嘯一聲化作一道赤紅長龍圍繞著周身不斷飛轉,而神識之中的三柄暗影飛劍也已然凝聚出身形。在葉小竹的雙臂之上先天龍火也在呼呼的燃燒。早在神識之中時葉小竹就未曾看出這寒蛟到底達到了什麼境界,現在他孤身來此,自然是早就準備好了全力以赴。

  「哈哈…哈哈……咳咳!」葉小竹如此興師動眾,那寒蛟卻仍是沒有什麼動靜,反而引得一連串的大笑,直到笑到了後來引起了幾聲咳嗽才停了下來,那聲音又開口問道:「你不是聖祖部落之人?」

  「你是寒蛟?」

  看那寒蛟好似沒有傷害自己的意思,葉小竹也嘗試著問道,不過他卻未曾減弱絲毫的準備。畢竟不管那寒蛟到底出於什麼心思在與他攀談,也不管他現在是否有害葉小竹之心,等到發現葉小竹是來取她的心臟之時,恐怕都會暴怒與葉小竹拼個你死我活了吧。

  「不錯,是我!」說著,那寒蛟的身子還一連轉動起來,一顆巨大的蛟龍頭便從另一側探了出來,高高在上的俯視著葉小竹,好似在證明就是她在說話一般。而後又道:「你還未回答我的話!」

  葉小竹抬頭一看倒又是一驚,因為那蛟龍頭頂的角竟然只剩下了一根,另一根卻不知哪裡去了,在其頭頂留下了一個深深的傷疤。而就是剩下的那一根也是損壞得只剩下半根而已。心中便猜測難怪這寒蛟說話如此和藹,好似就像是慈祥的老人一般,莫非是受了什麼重傷,根本無力傷害自己。便也在腦中以神識回道:「我原本不是聖祖部落的族人,不過現在勉強也可算作是半個聖祖部落族人了。」

  若是這寒蛟一來就兇猛異常,與葉小竹廝殺成一片還好。現在她倒是好似老友一般攀談起來。加之見其現在受傷模樣,葉小竹倒有些心中那一點小善良或是婦人之仁便又在不知不覺之中湧了上來,以至於心中竟有些不忍去傷她。也只得順著她的話說下去。

  「咯咯……人族說話就是如此拐彎抹角,你怎麼說是又不是了呢?」那寒蛟好似是許久未曾與人聊過天一般,聽得葉小竹的話不由得好似少女一般的咯咯笑了起來,又繼續問道。她的聲音極為特別,不僅是極為悅耳的溫和女聲,而且還帶著一種琴瑟之聲在空穀裡迴響的那種嫋嫋回音,使得其更有了一分特別的魔力。而後又開口說道:「聖祖部落中人不可能修煉煉體意外的功法,你現在倒是學的挺全,煉神、煉體、煉氣一個沒差。不過你身上倒是似乎也有著聖祖部落中人的血脈……果然有幾分奇特。」

  「我的確不是聖祖部落中人,在後來融合了那所謂的聖祖精血後便在名義上加入了聖祖部落。所以才會如此說。」那寒蛟雖然未曾動手,但是一個妖獸的靈智能夠達如此與人沒有什麼差別的攀談,其修為自然高深的不得了,就算她不動,葉小竹的確也能輕舉妄動。葉小竹說完,便又問道:「似乎你對聖祖部落中的人十分熟悉?」

  「我自然最熟悉不過了!」那寒蛟略帶幾分得意的說道,好似這是十分榮耀的事情一般,而後又道:「你們口中那個所謂的聖祖可是在我靈智還未開啟便與他呆在一起了,若是你們與他在一起呆上那麼久也能夠輕易辨別出他身上所獨有的那股氣息。只可惜,在他已經死去數年,我才能夠口吐人言……恩,在你的身上就有著一絲與他一模一樣的氣息,只是太過弱小了。」

  「你不是被聖祖捉來守護聖靈的麼?」

  葉小竹聽得這寒蛟之言,似乎並非是被聖祖捉來,反而似乎是他的好友一般。便疑惑問道。

  「捉來?呵呵,那不過是外界人族的理解罷了。在這裡,不僅僅是我,就是其他的許許多多妖族都是自願來此,守護他的聖靈的。不然,你以為你們這些人族一次次的來此,會毫無損傷的來去自由麼。天問天生便有一種特殊的能力,可以與天地之間的任何一種生靈交流,不論那生靈是否已經開啟了靈智。所以他的一生之中不知結交了多少妖族,我們便都是感於與他一生作為,才來此為他守護。只是可惜……」

  那寒蛟口中的「天問」,全名乃是何天問,正是聖祖部落的聖祖名諱。葉小竹之前早已聽聞過,所以也知道這個名字。他倒是沒想到這所謂的聖祖不僅僅肉身修為強悍,竟然還有這種與妖獸溝通的能力。看來那何天問還真有不小的魅力,人已經死了不知道多少年,還有如此多的妖獸為他守護聖靈。這也難怪這寒蛟見了葉小竹而不攻擊,反而如此好聲好氣的與他攀談了。原來這裡的妖獸都是與那聖祖何天問還有著這一層關係。但是聽那寒蛟口中之言,似乎發生了什麼異變,加之這寒蛟本應在第六層的,但是現在帶著那傷痕出現在第三層,也讓人心中生疑。便問道:「可惜什麼?」

  「可惜我們這些妖族的實力仍是太過弱小,並未守護得了他的聖靈。若不是我將其肉身吞噬到了體內,恐怕他的肉身也要被人奪去。」那寒蛟說到後來,聲音不禁顯露出幾分憂傷,低沉的聲音聽的人心神都不免隨之感受到了一種壓抑感受。停頓片刻,那寒蛟又開口說道:「早在數百年前在這洞內就突然闖入了一夥魔族人,沒人知道那些人如何來到此處,那些人各個修為極其高深,天問的聖靈早在那時就已經被人奪去了。就算是我也不是那些人的對手,最後帶著天問的肉身身負重傷一直逃到這第三層那些人才沒有再追上來。」

  「那聖靈已經不在了?!魔族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

  葉小竹驚道。雖然這聖靈他不甚關注,但是其重要對於聖祖部落可是有著不同尋常的意義。就算一直沒人能夠融合,那聖靈也一直都是聖祖部落的希望和精神上的寄託,若是突然發現沒有了,不知會是什麼反應。

  「是的。所以那些和你一起來的人就算到了第六層,也只能是無功而返!至於那些魔族人為何會出現在這裡,似乎是在這洞穴的下方就正對應著一個魔族人的小空間。不過這也只是這近些年來我所感應到的,在這洞穴的下方似乎一直都在散發著淡淡的魔氣,近百年來更為嚴重。」那寒蛟說完,停頓了一下,嘴邊的兩根長須動了動,又用有幾分怪異的語氣問道:「你這個可只能算半個聖祖部落族人的人族,來到這裡不去找聖靈,反而直奔我而來,是有什麼圖謀麼?」

  這寒蛟靈智不低,恐怕早就猜到了葉小竹是對他有什麼圖謀。所以兩人攀談了一陣後,終於問到了這個問題,而且她的聲音之中還略帶著幾分玩味。

  葉小竹沉吟一陣,突然周身剛剛就一直未曾減弱的靈光再度暴漲,隨之又有數道劍光飛出,瞬間便環繞在葉小竹的周圍。那劍光足足有三十六柄,正是葉小竹尚未大成的晦明幻虛劍陣。而他周身的先天龍火也一盛,隨之在他的手臂之上化作兩條盤龍一般,在拳頭處形成兩顆龍頭,不斷吞吐著紫焰。隨之正色道:「在下的確是有所圖謀。原本我來這裡就不是為了那聖靈,而是為了獵殺寒蛟你!」

  「哈哈哈,你膽子倒是不小!不過金丹期,就敢隻身想要來獵殺我?!」伴隨著那寒蛟的笑聲,周圍竟然兀自升起了一股寒氣,就連原本就已經凍結的堅實的冰牆地面都再度蒙上了一層白霜,隨之因為溫度急降而發出吱吱嘎嘎的聲響。不過那寒蛟似乎還沒有現在就要出手的意思,反而繼續有幾分戲謔的問道:「你是看上我身上的哪個部位了呢?」

  「你的心!」

  說罷,葉小竹的晦明幻虛劍陣便自行將那寒蛟籠罩起來,一時間數柄飛劍便不斷的朝著那寒蛟斬去。雖然那寒蛟外層鱗甲堅實,但是也耐不住葉小竹這夾雜著神識攻擊的飛劍,只見得漫天飛劍光影之中,不多時便攻破了她的一片鱗甲,瞬時間數柄飛劍便同時朝著那鱗甲之下的肌肉刺去。隨之便是那寒蛟吃疼的一聲悶哼。

  葉小竹雖然一擊得利,但是卻並未乘勝追擊,反而是神思一轉,身上靈光略微弱了幾分,手上劍訣掐過,便將那劍陣招了回來,就之間的那三十六柄明虛飛劍化作一道道流光不斷圍繞著葉小竹急速飛舞,似是急於殺敵一般。召回劍陣,就聽得葉小竹對那寒蛟高聲問道:「你為何還不出手?」

  本來葉小竹對這個無冤無仇,已然完全開啟靈智,就差因為天生化形極難而不能凝聚人身的寒蛟出手就已經是強壓心中的不忍,現在一見對方毫不反抗,任由他的飛劍劈斬,甚至連防禦也不曾有,當下便下不去手。隨後便召回了飛劍,叱問道。

[BOOK: 002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47: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