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5
第四三四章 收兩門派

  「道友直說無妨!」

  「是這樣,此前我等率領眾多修士一直抵擋妖魔聯軍數日,其實絕大多數的修士身上早已是沒有什麼能夠恢復靈力之物。如今下方的臨時駐地又是靈脈稀薄之處,而且曾經被妖魔聯軍佔領過,其靈脈也需要一定時間的淨化後才能夠使用。所以,我等就斗膽,想替商掌門能夠辭下一些丹藥,來日我等必將如數奉還!另外,倘若能夠讓眾修士也來到這紫府當中修養一陣,便是最好……」

  一聽安世中說完,商晨之的面上便露出了幾分難色。沉吟刹那說道:「安道友倒是為我出了個難題。不瞞幾位道友,你們四人還是迄今為止唯一的非神霄派門人,來到此處的修士。葉長老讓你們四人進入此地修養,已經是讓神霄派破了例。其餘一眾修士的話,的確很難辦。此處之神奇,想必幾位這段時間裡也多少有些瞭解,並非是什麼人都能輕易進的來的。所以,安道友的這個請求怕是我這個掌門也無能為力。畢竟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恕在下愛莫能助了。」

  見得幾人失望神色,商晨之話鋒一轉,又說道:「不過那丹藥一事倒是沒有問題,幾位道友稍等片刻,我便命人送到幾位手裡。」

  「如此也是大好!!老夫就替外面的眾修士謝過商掌門了!!神霄派此次大恩,我輩記在心裡,定當永生不忘!!」

  「道友客氣了,不過些許丹藥而已!幾位此前應該也損耗不小,還是抓緊時間休憩一下。我神霄派在此可並不會停留太久的。」

  「這就要走?不知貴派是要去往何處?」

  安世中一聽到神霄派要走,心中一驚,貿然說道。說完了才發現了自己的冒失,人家門派去到哪裡怎會輕易告訴他。

  「呵呵……」商晨之深沉一笑,起先並未說話。待得好一陣後見得安世中尷尬神色,才說道:「想必我楚天域神霄派,以及長老葉小竹的名諱幾位早就有所耳聞了吧?」

  四人見得商晨之突然說起這些,均是點頭應承。葉小竹數十年前那一次鬧得實在太大,他們身為分神期修士,怎麼會沒有聽聞過。

  商晨之又繼續說道:「當年我神霄派只不過是一個不入流的小門派,是一個面前幾位道友隨便哪一位,只要是跺跺腳、拍拍手,甚至是吹口氣都可能會消亡的存在。可是現在不過數十年,諸位再看我神霄派之威勢,怕是在這修真界當中,也僅有那些上百數十萬年的修真巨頭們所創建的門派可比了。靈脈濃郁,資源福澤,修士更是眾多。能夠在數十年間有此成效,靠的便是不斷的吸納有識之士!我神霄派此次再回到東勝神州,為的便是在這戰亂之中,為那深受戰亂的修士們開闢一處安定之所!在燕天域這一次的戰鬥,不過是恰巧路過,葉長老不忍心見人族淪落,才停留下來而已。所以一旦眾修士修整完畢,便要再度上路,直奔傲來域而去!」

  商晨之的話說的不算隱晦,幾人也都聽出了他的意思是要為了招兵買馬。不過他的話裡也隱含著,他們此次招納的修真門派似乎都要一些不小的修真勢力才可以,不然也就沒有必要去到那傲來域了。一聽商晨之之言,幾人心中都有一股莫名焦急。其實他們這些時間裡在這紫府空間當中,看著與他們同階的修士們能夠擁有比他們好上無數倍的待遇,一個個心中自然會無比焦急。這樣的機會,他們怎麼會願意錯過。只是,他們各自都有門派纏身,並非是一屆散修而已……

  「商某還有門中事務要去處理,若是幾位道友別無他事,在下就告辭了。」

  見幾人沉默,商晨之打破了安靜,說道。話音落下,起身便要離去。

  「商掌門,且慢!!在下還有一言相問。」

  說話的卻是那一直未曾開口的郎雁。

  「請講。」

  「商掌門已經講過,神霄派此行一來是為了解救戰亂當中的修士于水火,二來是為了裝大自己的勢力。郎某此次來到這獨立空間當中,對於其中修士大為羡慕,心中對神霄派更是想往。若是郎某率眾加入,不知商掌門可願意接受……?」

  這個郎雁自己就是一派掌門,自己便是能夠做主之人。他雖然是言語甚少,但是每一說話便是堅決果斷。

  「呵呵,如果郎道友願意,我等自是歡迎的!只不過此後,郎道友的仙人塢可就不再存在,僅有一個神霄派了。道友可要想清楚。」

  「郎某已想清楚。」

  「好!我就代神霄派眾修士,歡迎郎道友以及仙人塢所有修士加入到我神霄派內。從今以後,你我便是同門!」

  商晨之一說完,便立刻取出一枚一瓶,送與到郎雁面前,說道:「這一支玉瓶當中有三枚五品丹藥,既然郎道友已經是我神霄派修士,自然要一般對待。稍後道友自己將此戰戰績報出,門內也會按功獎賞!」

  「是!掌門。」

  商晨之態度變化得快,郎雁的角色轉換也是極快。當下也不客氣,就收了丹藥,恭順應了一聲。當真是把自己立時當做了神霄派的修士。

  「這、這……郎道友你如此,我等可怎麼辦……?這燕天域沒有了仙人塢,如何能夠抵擋下一波妖魔攻擊?」

  「安道友,世上很快也已不再有仙人塢。至於燕天域日後如何,就要仰仗諸位了。郎雁已經是身為神霄派弟子,日後一切行動就要聽從神霄派的安排,自己是無法做主的。」

  郎雁的決定太過突然,搞得其餘三人一時之間倒有些招架不住。一下子昏了頭腦。誰也沒有想到,平素言語最少的郎雁這麼決絕,一下子便做出了自己的抉擇。竟甘心放棄苦心經營了數年的勢力,甘心送與他人,自己去追隨著神霄派。

  「沒有了仙人塢,燕天域也是難保。罷了,我安世中也願率眾加入到神霄派內。求商掌門答應……」

  「安道友,連你也……」

  鄒金飛、酆逸錦兩人幾乎是一同驚問道。

  這時候,倒是輪到剩下的兩人火燒屁股一樣的急了。安世中和郎雁都是一派掌門,可以自己隨時做主的。可是他們二人的門派當中卻都還另有掌門,他們二人雖然權力不小,可是也無法獨自做出如此決定。一時之間急得不知如何是好。

  「安道友,剛剛商某與郎道友之言便不重複。你可想好了?」

  「已然決定,絕不悔改!從此兆麟州不再,只尊我神霄派!」

  安世中堅定說道。

  「好!」

  商晨之道了聲好,便也一樣取出一枚玉瓶,話不多說,直接遞到了那安世中的手中。安世中既然已經宣稱加入神霄派,也不去客氣,伸手接下。如此這般,反倒是顯示出自己加入神霄派的決心。

  鄒金飛、酆逸錦兩人互相望瞭望,隨後便轉頭對著商晨之說道:「商掌門,不知貴派還會在此停留多久?不瞞商掌門,其實我等對於神霄派也是心中想往,只是此等大事己身無法做主,還要回到門中與同門商議……」

  要知道,外面的那些一流大派平素都是極為高傲的,並不是誰想加入就能夠加入的。何況那些巨頭大派之中的修士他們也都有所相識,他們平素的待遇自己也都清楚,哪有一個能夠比得了神霄派的百分之一?

  「原本還會在此處停留個半日一日的。不過現在看來,可能這就要離開了。畢竟仙人塢和兆麟州的加入,還要前去接收原本門下之物。如此算來,三日後才會離開燕天域。」

  商晨之直言道。

  「那好!我等先且告退,隨後再往仙人塢和兆麟州去尋神霄派的所在!」

  話音一落,鄒金飛、酆逸錦便果然第一時間起身告退。再望了身旁的安世中和郎雁一眼,目光之中盡是各種複雜感情。隨後轉頭便已離去。

  這紫府空間平時也有不少修士要各種事宜出入,所以這些年來,葉小竹早已找到了辦法,讓幾名修為深厚的元嬰期修士掌握著打開紫府之門的鑰匙。所謂鑰匙,其實乃是注入了葉小竹的神念,刻下了玄奧法陣的玉符罷了。有了這個,便可以將紫府打開,供人出入。所以,鄒金飛、酆逸錦兩人離去,是並不需要再去驚動葉小竹請他來打開紫府空間的大門了。

  ……

  一處練功室外,商晨之剛剛走到了其門前,還未說話。那練功室的大門已經打開,一個人影自其中走出。這人,自然就是葉小竹!

  「哈哈,師弟,四派之中已經有兩派歸附!哈哈哈,看他們那個求著加入進來的樣子,著實比當初強攻硬打,要麼就是威逼利誘好得多!!這個法子著實是秒,秒啊!!」

  起先商晨之面容還是一副深沉的模樣,可是這一張嘴,其語氣倒是好似又回到了當初那個愣頭愣腦的商晨之。身在其位,謀其職。現在在葉小竹的面前,商晨之也不必去裝什麼深沉,自然是真性情流露。

[BOOK: 004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32: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