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9
第二九八章 殘陽似血

  可是現在,那一直斂去了光華,隱藏了實力只守不攻,幾乎不參與修真界任何事宜的神霄派之中眼看就要再多出一名元嬰期修士。如此一來,東土羸州好不容易形成的平衡便會再度被打破。若是神霄派內新生的元嬰期修士是個沒有野心的傢伙還好,可若是他也有爭霸之心,想要借助現在混亂的時機想要佔領更多的靈脈的話,那麼便必然少不了麻煩了。

  不過,看那神霄派一直閉門至今的態勢來看,怕也不會是沒有野心的傢伙,看來又多了一個不好相與的角色。

  看歸看,兩個元嬰修士卻是不敢趁機再飛得近一點的,畢竟那大天劫的威力他們可都是領過過的。尤其他們一個是散修,一個是小門派的掌門,在渡這大天劫的時候都是沒有什麼人輔助的。其中兇險,怕是畢生都不會忘記。

  ……

  大天劫的雷雲來得快,去得也快!

  待得威勢最為強大的,也是最後一道九天神雷落下之後,便不論那渡劫之人是否順利渡劫,都自顧自的散了開去。

  此時已然是傍晚時分,那漫天雷雲散去之後天空依舊殘留了片片雲朵,在夕陽的映照之下化作了一片片紅霞。此時,整個神霄派都籠罩在殘陽似血的血紅之中。

  在那漫天雲霞之中,一道浩浩蕩蕩足有數十丈長的劍光愈來愈近!

  正是已然渡劫完畢,正式從金丹期進階到了元嬰期的葉小竹和拓跋翎薇。兩人還未落下,下面早就等得焦急的三人便各自架起了遁光,直奔兩人飛去……

  此時,就算是一向情緒波動極小,冰山一般的拓跋翎薇也不自禁的露出的淺淺的微笑。可就是這樣發自心底的微笑,卻宛若是春風化雪,原本所散發出的冷冰冰的氣質便做了冬日暖陽一般,給人一種特有的和煦。

  所謂元嬰期,便是指金丹期修士的金丹丹破嬰生,能夠凝聚其自身靈力幻化為一個純淨靈力做組成的能量體自己。當然,這個元嬰在初進階之時還十分脆弱,但是若是等到修為達到了足夠高之後,甚至可以擁有比修士本體還強大的力量。另一方面,從現在開始,元嬰期修士就算是肉身身亡,但是只要元嬰未亡,便還可以再找一具肉身進行奪舍,也就是說只要是修士的元嬰不死,便不會真正死亡。

  當然,一旦元嬰所寄居的肉身損毀,元嬰自然也是會受到極大的損傷的。但是這確也是與金丹期以前的境界修士有了除修為高深之外的一個本質區別。

  如今,在葉小竹的體內正有一個拳頭大小的赤紅小人。不過這小人的眉心處正有一個細小如同蠅頭一般大小盤繞著的小蛇一般形狀的金色符文。另一面這小人的左手之上拖著一簇紫色火焰,而右手的手臂卻是覆蓋在一層極為極細的銀白鱗片之下,其上拖著一團小型的風雪漩渦。而在小人的身後,則是有一柄飛劍虛影在他的身後若隱若現。

  一般修士初進入元嬰期時的元嬰都是與葉小竹的大小相差無幾,葉小竹也是這般。不過唯一不同的卻是,其他修士的元嬰卻是遠沒有葉小竹這般凝實的。就拿最近的拓跋翎薇來說,此時她的元嬰還只是一團虛影而已,就連五官也看不清楚。哪裡如同葉小竹這般,已經完全凝實得融通一個縮小版本的葉小竹一般。

  在這一次渡劫之後,葉小竹所發生的變化卻是遠遠超過了拓跋翎薇。這正是因為他所修煉的昊陽決乃是煉神、煉氣、煉體同修的功法。

  眾所周知練氣從築基期開始,到後面分別是金丹,元嬰,分神,煉虛,合體,渡劫,大乘。其實在煉體、煉神上也有相應的境界劃分,只是葉小竹畢竟身為人族,雖是三種同修,卻仍是要以練氣為主導,所以便只是按照昊陽決的層次稱呼了。而煉體相對應的境界分別為:淬體,肉竅,悟體,衍神,化虛,衍界,度劫,大乘;練神所對應的則是心動,旋照、悟真、玄神、歸虛、靈寂、度劫、大乘。所以因為這一次的進階,葉小竹的昊陽決也正是進入到了第七層,也就是煉氣的元嬰初期,煉體的悟體初期,煉神的悟真初期。

  葉小竹在這一次進階之後,其紫府之中的空間足有上千餘裡的範圍。其中因為其範圍越發廣闊起來,幾乎擁有了各種地勢。山地、丘陵、平原、高原、盆地、江河、湖泊、密林、草原等等雖然範圍不大,但卻是都已俱全。甚至在這千餘裡的範圍之中,還有了各種氣候。天空愈發的高了起來,更是清澈了許多,散發出如同夜空一般的深藍色來。

  在煉體上,就難以看出葉小竹發生了什麼變化,其肉身的強度再一度發生質的改變,其強悍如何,也就只有葉小竹自己能夠感受得到了。

  ……

  自己也終於進階到了元嬰期,終於有了哪怕是進入到傲來中心區域也足以自保的力量,再看向前方直奔自己迎面飛來的三人,葉小竹心中不禁有了一種滿足感。

  經過了無數的波折之後,自己總算是站穩了這一處落腳之處,現在不僅僅修為已經進入到了完全一個與前不同的階段,就連當初心中有幾分擔心的雲瑤和諸葛青絲的關係也沒有讓他操任何的心。現在數年過去,雲瑤和幾人早就已然情同姐妹,沒有一絲的隔閡。

  現在唯一美中不足的,便是葉淵依舊淪落在外,不知他此時現況如何。不過對於葉淵,葉小竹遲早是要親自去一趟魔域之中探上一探的。如今看來,已然進階到元嬰期的葉小竹距離這個時間已然不遠。

  葉小竹的心中除了一絲滿足感之外,更多的則是豪氣!

  今日的葉小竹已然與當年那個完全不同,當初葉小竹以為只要進階到了築基期,便可不再受屈辱,可是事實確是雖然沒有再受什麼屈辱,結果卻是不得不面臨一幕生離死別。自己也險些身死。當初曾認為只要到了金丹期,或許一切都可迎刃而解,便不會有當初的悲劇,可是在他進階到了金丹期後,卻依舊是眼睜睜看著葉淵在自己的眼前被人擄走,而且自己還要受那劫走葉淵之人的恩情才能夠避免身死的下場……

  如今,雖然進階到了元嬰,可是葉小竹卻明白就算是擁有了已然足以笑傲東土羸州這一方小天地修為,依舊是難以在修真界中立足。一旦是出了什麼事情,自己仍是要受制於人。光是他所見過的元嬰中、後期修士,乃至是分神期修士都已經不少,誰知道會不會在什麼地方還有更多的隱世不出的高階修士。

  因為眼界的不同,葉小竹甚至隱隱覺得在這靈界之中分神期並不是最高的修為,並不是最強大的實力。或許,在什麼地方還有境界更高之人,只是因為自己所處的層級仍未到那個階段,而未曾接觸到罷了。就好似自己只有煉氣期之時,看見金丹期修士也要仰視,對於元嬰期修士一直以為只是傳說之中才有的存在罷了。

  正是因為知道了現在的自己仍然不夠,葉小竹便知道修煉仍是不可有絲毫的怠慢。不然自己好不容易拼搏得來的一切,說不準什麼時候便會再度失去!

  從葉小竹這些年來的一些做法之中便能夠看得出,他現在已經不甘心於自己一人的修為提升。另一方面,他還打算自己發展其一股修真勢力。這倒並非是他有任何的權利欲望,而是因為倘若是自己擁有一股足夠強大的修真勢力的話,那麼自己所要守護的人也就更為安全。另外還有一個重要原因,那邊是在後面的修煉之中需要大量的資源供修士使用。以他一人的實力就算是有紫府之中若木帶來的好處,卻也不足以滿足自己所需,何況他還要讓身邊幾人如他一般有用之不盡的資源供其修煉所用,就更不能指望一個人做到這些。如此一來,雖然以前並未有什麼太多基礎,可是現在開始發展卻也並未太晚。至少以他現在的能力還足以堅持一段的,待到自己的力量無法滿足修煉所需之時,想必自己的勢力也已經足夠強大了。

  正是因為葉小竹現在所想的這個原因,才會導致在散修之中極少出現分神期修士。可是在越是強大的門派之中就越容易出現分神期修士,而有了更高階的修士,那麼這個門派也就會更加強大,如此下去便可以形成良性循環。而相對的,那些小門派或是散修就在進階到了越高層級,就越難得意突破。畢竟修真界的資源有限,自然是誰的拳頭大,誰佔據的資源就更多了。

  其實也正是這個原因,那些散修團體才會趁著人族的修真界稍有些混亂之時便趕緊搶佔一塊立足之地。會如此做,也正是那名元嬰期修士已然意識到了與葉小竹相同的問題。

  至於那後期法陣門派之事,葉小竹也已然想得清楚。自己所追求乃是個人修為的不斷提升,對於那門派管理事宜並無任何欲望,自然也不想因其分心,反而影響了修煉。所以,日後自己仍只是保持這樣的特別地位存在于修真勢力當中,自己只是找一個或是多個可以信任的代理之人代自己管理門派即可。如此一來,自己能夠得到所需的一切,卻又不會因其影響太多修煉的時間。

  當然,這如何擴張門派,葉小竹也已然有了自己的打算。他所決定的這種做法,將是任何一個熟悉或是不熟悉葉小竹的人都不會想得到的一種做法!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黃昏之後,便是長久的黑夜。此時,這籠罩著整個東土羸州大地殘陽已然落入到了地平線以下,只留下了一抹血紅餘光映照著遠處的青山黛……

[BOOK: 003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57: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