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4
第一六三章 得扶搖果

  「呵呵,那倒是。不過道友應該還在懷疑那曾兄便是你那失散的朋友吧?」那人笑笑,宛若看透了葉小竹心思一般的模樣,說道:「曾兄的妹妹名為姬雲曼,在下也有幸見過一面。是個不愛說話之人,除了對曾兄關懷備至外,對其他事宜一概不聞不問。性格倒是與曾兄大相徑庭……對了,道友要找人,到時倒是可以去找曾兄幫忙,不說你要找之人與他十分相像,就算沒有這一層關係,以曾兄的為人仗義,想必也會盡力幫助道友的。以他現在的身份,要找起人來應該比道友自己找快捷得多了。」

  聽得那盧姓修士言之鑿鑿,葉小竹倒真有些迷糊起來了。

  曾奕這個名字他之前在從神霄派修士手中獲得的消息裡其實也有過耳聞,卻是沒有想到這人便是他們看到的與葉淵長相十分相似之人。玄天宗也是楚天域的四大門派之一,葉小竹在剛一到來就已經搜集了些許消息。作為玄天宗的新起之秀葉小竹多少也有些耳聞的。據說那曾奕在短短四五年時間裡就從金丹初期提升至金丹後期,這樣的天賦就算是天靈根也不如的,以至於其他的三大門派都在暗中後悔沒有先行搶到曾奕這個天才……其餘所探聽到的就與那盧姓修士所言有幾分相似了,如此印證之下,其真實性就更強了一分。

  終於到了蒼梧派聚仙大會的頒獎之日,葉小竹也恰恰在前一日的晚上來到了蒼梧派山下。不過他卻並沒有回到覆蒼峰,而是在山下與其他的神霄派修士相聚,一整夜都在聽其他修士講述他們所得到的消息。經過這些日子專門的探查,葉小竹基本已經確定了,當時被人誤認為是葉淵的人正是那前幾年出現在楚天域區域的曾奕。雖然那人名為曾奕,但是葉小竹卻也必須要去見上一見的。

  這聚仙大會的頒獎之日乃是暨給參與到狩魔聯盟的修士接風,葉小竹倒也打算到時找些修士打聽一下那曾奕的消息。而在拿到扶搖果之後,便打算直奔玄天宗,去探訪一下曾奕到底是何許人。

  ……

  清晨,葉小竹就已經來到了蒼梧派的山下等候。時辰一到,便山門大開,迎接所有準備參加今日大會的修士上山。

  雖然已經過去了二十餘日,但是葉小竹在上山之時仍是被人認出。葉小竹自己並不知道,此時他在蒼梧派的附屬門派之中已經成了榜樣一般的存在。因為在歷史上,能夠在蒼梧派的內門比鬥之中進入十六強的修士的一共也沒有幾個。因為他的廣告效應,單是在這二十來日,去到覆蒼峰求學的修士就不知道有多少。不過可惜的是那些修士連上得了山的都沒幾個。當然,在葉小竹離開了覆蒼峰後,還有不少大門的人前來探尋葉小竹的消息,皆是希望能夠拉他加入門派的。當然,葉小竹比鬥一結束就離開了蒼梧派區域,哪裡會給他們尋見。這一日,一見到了葉小竹,沒多久便有人湊了上來搭訕,不過一問明瞭意圖,便也都被葉小竹婉拒了。不過卻也並未說死,只是推辭說日後若有機會,再作此考慮之類。

  葉小竹本不喜歡張揚,便快走幾步,去到了會場所在之處。找了視野稍好的僻靜之處坐了下來。

  ……

  但凡一個門派的歷史越老,規模越大,其繁文縟節也越發的多。就算是在修真界中這種情況也難以避免。蒼梧派這百年一度的聚仙大會,其上的各種禮儀祭祀等等當真讓人不勝其煩。

  在這期間,葉小竹也在偷偷觀察著今日到場之人。因為這一日來到此地的不僅僅是多了蒼梧派參與到狩魔聯盟的修士,還有其他的幾個大小門派都派了代表一同來到了此處。既然如此,極有可能曾奕也會來到此地。

  許久之後,葉小竹終於聽到了那負責主持的修士講到開始頒發聚仙大會內門比鬥的獎勵。而後便是開始從三十二強的修士頒發之前就已經定好的獎勵。到了這一刻,葉小竹竟然莫名的有些激動起來,畢竟扶搖果對葉小竹來說意義實在太過重大。在所有人的羡慕加嫉妒的目光之中,一名名春風得意的修士飛身到臺上,接受著蒼梧派高層修士的親自頒獎。對於葉小竹這樣的門外修士這或許不意味著什麼,但是對於蒼梧派的門內的修士來說,似乎那幾位親自頒獎的修士都是門內資格極老,極有威信的修士。能夠得此殊榮,當真也是一大幸事。

  在世俗界凡人眼裡,修真界中的修士人皆是餐風飲露,騰雲駕霧的非凡一般存在。卻都不知修真,可以修得出高深的修為,可以得天地造化,卻改變不了人的本性。既是修為到了金丹、元嬰甚至是分神期乃至更高,人仍舊是人,做事的風格方式本質上仍是與凡人無異。

  在漫長的等待之中,終於輪到了辦法四強的獎勵。聽到了主持之人的呼喚,葉小竹也應聲走上了台。葉小竹的名許多人都聽過,但是卻也有更多的人未曾見過,所以葉小竹這個隸屬於覆蒼峰卻闖入了四強,然後又在所有人意料之外主動棄權的人一上臺便引來了比前面諸人更多的關注。四強的待遇也不再同于前面的修士,負責給葉小竹頒獎的正是蒼梧派的門主——述香真人。

  雖然不知述香真人現在壽元多少,但是在面貌只上課看去仍是三十餘歲,一副風姿綽約的模樣。

  修真界的繁文縟節比世俗界更甚,在此場合葉小竹面對分神期的修士也不得不禮貌性的低下頭去。直到述香真人持著玉盒走到了他的身前,聽到了述香真人口中輕聲說道:「葉小竹,如此修為能拿到這個名次,倒是不辱你師尊的名聲。日後更要努力修煉,將你師尊的功法發揚光大!這扶搖果,你且收好!」

  因為微低著頭,起初葉小竹只看見了他最為關心的,被盛放在玉盒之中扶搖果。那扶搖果的模樣倒也不出奇,一小段長滿尖刺的枯枝之上,七顆顏色各異比黃豆略大的小果子排成了一圈。那七顆小果子,便是大名鼎鼎的扶搖果了。在修士進階之時乃是心神最為脆弱之時,所以最為容易被心魔鑽了空子。若是服用了這扶搖果,便可在百餘年內免受此種威脅。

  接過玉盒,下意識的一抬頭瞥見了那述香真人的面容。葉小竹心中當下便是一驚,因為眼前這人的面容竟與他的那具傀儡——絲的面容一般無二。宛若就是一個模子雕刻出來一般……

  心中驚訝,葉小竹面上卻沒有什麼特別變化。恭敬謝過,便退了下去。葉小竹見了述香真人除了心底多了幾分疑惑外,就再無其他感覺,因此外表也未表現出有何異樣。也正是因為他這樣,也讓述香真人以及其他在臺上的高階修士們不得不對其又另眼相看一番。尋常的金丹期修士就是見到了他們那些元嬰期修士都是畢恭畢敬,一副小心謹慎如履薄冰的模樣。若是見了分神期修士,就算是那分神期修士未曾釋放什麼威壓之類,那種產生自心底的敬畏之心,也會使得修士表現的噤若寒蟬一般。但是葉小竹所表現出來的所有人都看在眼裡,雖然他表面的也極為恭敬有禮,沒有一點讓人挑剔之處,但是卻總讓人感覺有些怪異。怪就怪在一個金丹初期的修士,怎麼可能見到了分神期的修士還能如此的淡然安穩……

  在這些人眼裡或許分神期已經是站在了自己所在的這方小天地的頂峰所在,所以才會莫名的在心底也對其產聲一種敬畏之心。但是這個來自東土羸州這更小的一方天地的葉小竹卻對這個世界有著不一樣的認識。光是他紫俯之內的燭龍、伊若,都從未說過他們原本的修為是什麼境界,但是至少應該是分神期以上。所以從一開始,葉小竹便知道這個世界中強大的存在比比皆是,只是在你未曾達到那個級別之前無法看得到、接觸到那一方天地罷了。光從葉小竹所修煉的昊陽訣來說,就分別對應了上中下三個境界,分神期也不過是下境界的最高修為而已。不說眼界變化,單是葉小竹之前接觸的修羅天獄恐怕也有分神期修為,葉小竹與他相處了那麼久,早已經習慣了面對高階修士。

  述香真人看著葉小竹下臺,心中不由想起眼前這年輕修士雖然性格與虞半生大相徑庭,但是這副淡然模樣倒是有些相似……

  葉小竹並未去管臺上的眾人如何想,只是扶搖果一到手便暗地裡仔細探查了一番,確定確實是扶搖果後,便將其收入到了紫俯之中。畢竟相對於乾坤袋,還是紫俯更為安全一些。至此,扶搖果已然到手,下一步便要去探訪一下那個曾奕了。而後,便是要去找尋其他的幾種靈藥所在。

  在頒獎之後,便是替那些參與了狩魔聯盟的修士接風。經過這一介紹,才知道原來今天負責組成狩魔聯盟的四大門派以及數十個中等門派都有派出多名修士來到此處。當然,這裡所說的大門派、中等門派皆是指在楚天域範圍之內。而且這一次借蒼梧派聚仙大會的機會,狩魔聯盟還將給予此次參與到的修士頒發大量的獎勵。

  據說,那第一名的獎勵乃是可以在三品飛劍或是同等價值的法寶、丹藥等物中自行挑選三件!光是這一下的獎勵,恐怕就已經遠遠超過許多金丹期修士終生奮鬥所得的家當了。就像葉小竹經過如此多的奇遇,也未曾擁有一件三品飛劍。一個修士想要在修真界立足,除了要有相應的修為,還要用許多的精力去打造屬￿自己的法寶等物。所以如果得到了這個獎勵,恐怕在元嬰期以前都不用再為法寶、靈石、丹藥之類的身外之物發愁了。再找一個大門派依附,便可以安心修煉了。這個獎勵的價值,已經足以讓許許多多的元嬰期修士動容。

[BOOK: 001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37: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