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4
第一五三章 首席十大

  若是對於尋常人族修士要去煉化無主神識可能無從下手,沒有那份能力。但是對於修煉過煉神的葉小竹來說,要煉化無主神識,並且將其封入傀儡之中倒並非不可能。這裡面唯獨困難的一點便是要在無主神識封入傀儡後,再種下那一枚靈識種子。因為葉小竹因為之前不下了太多無名元神禁制,以至於現在就算有離魂之石輔助,到現在神識也還未完全恢復。現在要他一金丹初期修為就去播下那靈識種子,對其元神就又造成了一次不小損耗。

  往往要滅亡一個生命不難,但是要憑空創造一個生命卻可謂是世間萬難之事。修士就算是到了極高的層次,也難以掌握到說是可以憑空創造生命的能力,唯有領悟得天地造化才有可能。

  葉小竹現在雖然並非是要創造生命,要給那無主神識開啟靈智,但是就算只是播下那靈識種子,對他來說已然是極為困難之事。燭龍給出了煉化之法,但是在實際操作之中葉小竹卻不得不任何一處都要小心謹慎。

  ……

  覆蒼峰上一切都盡在虞半生的掌握之中。在經過了上次的靈脈爭奪戰後,葉小竹就一連多日都把自己關在房內。眼看距離蒼梧派的門內比鬥就只剩下了兩天,虞半生也不禁奇怪起來葉小竹到底在房內做著什麼。他雖然面上對葉小竹不聞不問,一副懶得管的模樣,但是其實心中對他的事情卻是極為上心。那扶搖果對葉小竹意義非同尋常,若是明日葉小竹還不出來,虞半生就要去叫他的門了。

  不過就在虞半生疑惑的時候,葉小竹的房門終於打開。

  此時正是正午時分,陽光明媚,晃得人睜不開眼。林中知了也在不停的鳴叫。葉小竹從門後走出,雖然面上掛著疲憊,但是面容上卻是帶著幾分笑意。

  「沙沙沙沙……」

  卻是一隻拇指大小的小甲蟲張開了背甲,高頻率的扇動翅膀以極快的速度飛走了。葉小竹望向那甲蟲飛走的方向,正是飛向了虞半生所在之處。那甲蟲其實也是一種類似傀儡和法器之間的一種小東西,虞半生就是通過這種小東西掌握著整個覆蒼峰上的一草一木。想必虞半生透過那小蟲已然知道葉小竹平安出關,便被其召喚了回去。

  虞半生一直都是每隔一段時間便會派出這種小蟲查看葉小竹在做什麼,順便查看修為進度之類。但是卻不會一直留存那小蟲在他周圍。畢竟偶爾派來還算做是瞭解葉小竹近況和修煉進度,但是如果不間斷的監控的話,就有監視的嫌疑了。

  雖然再度耗費不少神識,但是葉小竹這幾日來總算是成功煉化了十幾道無主神識,並且將其分別注入兩具傀儡之中。那傀儡因為融入了紫蘊魂晶,那些無助神識不僅在其中不會消散,反而可以慢慢的自己修煉,凝聚能量,不斷成長。最後葉小竹又以大量的神識凝聚、淬煉,最終凝成了兩點靈識種子,將其分別播種于石和絲中的無主神識裡。

  那靈識種子剛一播下,葉小竹募然間便對石和絲多出了一種說不出的聯繫。那種感覺似有似無,不似是自己肢體那般感受的明顯,也不似是之前對傀儡操控的那般感覺,倒似是心有靈犀的感覺。從此以後,葉小竹再操控傀儡之時便只要注入足夠的靈力,再以一點神識去操控便可以了。若是以後對傀儡之術領悟通透,有些許造詣的話,甚至可能只要注入靈力,只要憑藉一個念頭就可以操控傀儡了。葉小竹雖然現在還達不到那個程度,但是現在要在操控傀儡之時同時施展其他術法卻是沒有問題了。

  簡單測試一下傀儡,葉小竹便匆匆離開了覆蒼峰。因為早在之前他便已經感受到自己吩咐出去打探的人已經有了消息,只是之前一直抽不開身,此時回來稟報的人已經在覆蒼峰下等待他多時了。

  「主人!」

  三名神霄派修士早在山下等了幾日,一見葉小竹來到,便異口同聲的恭順說道。

  「恩,可打探到什麼消息了?」

  「回主人,主人前些日吩咐要打探的那個納蘭芊芊已經有些消息,不過卻是不多。這個納蘭芊芊並非是蒼梧派附屬門派中人,乃是東勝神州中心區域的一個修真世家——納蘭家的人。原本那納蘭家也是楚天域的修真世家,但是不知為何後來移居到了東勝神州的中心區域,據說近些年納蘭家的發展的勢頭不小。納蘭芊芊正是納蘭家現任族長納蘭德的小女兒,據傳這次似乎只是出來遊歷增長見聞,與其一同出來的應該還有兩名號稱是馬巒二老的元嬰後期修士。因為現在納蘭家的威勢,這納蘭芊芊在楚天域內無論到了哪裡都會被奉為上賓。而且,她在聚仙大會上贈與主人上品法寶之事也已經傳遍了楚天域!」說完,那修士又補了一句:「現在外界還謠傳著各種猜測……」

  「各種猜測?什麼猜測你倒說來聽聽。」

  「各種皆有,最多的一種就是說那個納蘭芊芊是看上了主人……就算不是這個目的,也是示好,想要拉攏主人。」

  「呵呵,可還有別的消息?」葉小竹輕笑了一聲,便未再過多追問納蘭芊芊之事,只要她不會給他帶來什麼多餘的麻煩就是了。

  卻聽另一名修士回道:「回主人。之前您吩咐找尋葉淵師兄的下落,現在終於找到了些微線索。」

  「大哥的消息?快講!」

  「這消息是從一名來自東土羸州的修士口中得知,據他講曾在楚天域的一處巨大魔穴的剿滅行動中見過一人與葉淵師兄十分相像。不過據他所言,當時他與懷疑是葉淵師兄之人也只是偶爾有個罩面,並沒有說話機會便已經錯過。那一次剿滅魔穴乃是由楚天域的四大門派主導,還有許多其他小派一同參與的一次行動,所以如果那人真是葉淵師兄的話,他現今一定就在楚天域之中……」

  隨後葉小竹又細問了一些其他情況,便命幾人退下繼續打探。

  葉小竹一回到住處便陷入了沉思之中。他心中希望那人便是葉淵,但是心中又在奇怪如果真是葉淵,怎麼回一直未回東土羸州?以葉淵的性格,如果身體恢復,第一時間便是會回到東土羸州。若是身體仍未恢復,怎麼會參加什麼魔穴的剿滅行動。關於那一次行動他剛才也從幾名修士口中得知乃是一次很大型的行動,所參與的修士皆是金丹期以上的修士……

  思索一陣仍是沒有結果,葉小竹便也不再多想。只是想好在聚仙大會中得到了扶搖果後,再根據所得的消息親自去找尋葉淵。若是他真在這楚天域之中,那麼找起來應該也不會太難。

  ……

  其實在聚仙大會的靈脈爭奪戰結束之後還有許多串場節目之類,不過虞半生仗著身份特殊,硬是沒有參加。虞半生不參加,葉小竹自然也不用來湊這個熱鬧。直到到了蒼梧派的門內比鬥前一日,葉小竹才去到蒼梧派報了名。

  因為參與比鬥的修士實在太多,單是蒼梧派門內的修士就不知有多少人,還要加上附屬門派的諸多修士。而蒼梧派為了顯示其公平,皆是先報了名,在比鬥開始前抽籤決定每個修士的對手是誰,如此一來就免去了別人說他會有偏袒門內弟子之嫌了。當然,門內弟子與葉小竹這些門外之人的待遇還是有差別的。所有的內門弟子只要參加了此次比鬥,每每勝利一場都會有豐厚的額外獎勵,名次越高獎勵也就越高。而門外修士就沒這個待遇了,只有取得前十強,才會得到早就定好的獎勵。

  到了十強的獎勵,每一件都已經不是俗物。以蒼梧派的身份,如此百年一次的大會,獎勵自然是不會寒酸,可謂是每一件都驚天動地。當然,這歷來數次的聚仙大會門內比鬥,雖然都有外門修士參與,但是能有取得過前十獎勵的當真可謂寥寥無幾。

  覆蒼峰就在蒼梧派門口,葉小竹報名來回也不過是片刻時間。但就是這片刻時間,還是被不少修士認出了他就是那代表覆蒼峰參與靈脈爭奪戰的修士。當然看向葉小竹的眼神也各自不同,比如外門金丹期修士看向葉小竹的眼神中多是敬畏,間或有一部分的憎惡或恐懼;但是在蒼梧派的內門弟子的眼神之中卻不乏有著一些輕蔑與不屑。

  葉小竹這樣的外門修士和蒼梧派弟子的報名地點並不一樣。外門修士在剛進入山門的地方報名即可,剛剛報完名,葉小竹便發現在遠處的路上有兩名蒼梧派的弟子停下腳步,毫不顧忌的遠遠打量著他,不時還指指點點。

  神識略一擴散,便將兩人的談話收入耳中。所言無非是其中一人認出了葉小竹,而另一人看了幾眼後便在說這葉小竹也不過如此,只能在那些連自己的靈脈都沒有的小門派中成逞威風之類。

  最後卻聽到一名修士朝另一人問道:「師兄把那葉小竹說的如此不堪,莫非師兄有自信能勝得過他?」

  卻聽得被問的修士一副不削的回道:「哼,師兄我勝不了他,那可不代表我蒼梧派沒人了。我們蒼梧派首席榜上的弟子隨便拿出來一個,這葉小竹都不夠看。不是聽有些元嬰期的師叔師伯說了麼,這人的傀儡之術也不過是半吊子而已……」

  聽了幾句,葉小竹也就懶得再去聽他們胡吹。既然報完了名,便匆匆回到了覆蒼峰。再修整一日,隨後便要開始那門內比鬥了!

  常言說狗仗人勢,人又何嘗不是。蒼梧派的那名修士不就是如此,只因自己覺得同門之人能勝得過葉小竹,便好似是他自己一般。

  蒼梧派的弟子算得上練氣期加在一起恐怕有萬餘人,其中金丹期以上至少也有數百人。那個首席榜便是蒼梧派一些無聊修士排出的金丹期實力最強的十大修士。能在蒼梧派內脫穎而出,其首席榜上的金丹修士實力還是不容置疑的。也將是葉小竹想要取得扶搖果的最大阻力。

[BOOK: 001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08: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