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3
第三二二章 龍火神威

  現今這中期魔士雖然強悍,但也禁不住這劍陣的不斷攻擊。

  如今這晦明幻虛劍陣比此前葉小竹用其對付萬遠山之時不知強悍了幾倍。

  眼見魔士被劍陣所困,已經沒有多少脫困的可能。雖然他身邊的一柄仿佛是一截斷刀一樣的法寶圍繞著他的身體周圍舞出了團團黑色刀影,將其護得沒有一點縫隙。可是那施展著晦明幻虛劍陣的葉小竹卻是深深知道此時這魔士已經完全落入了弱勢當中。若他還沒有什麼逆天的底牌未施展出來,那麼葉小竹將他擊敗只是遲早之事。

  果然,這中期魔士能夠修煉到這一步,其果然有著自己的獨特手段。雖然他從未見識過葉小竹這般的劍陣,其中除了靈力爆裂縱橫威猛之外,更有直擊神識的攻擊存在。最初便讓他一時難以招架。但是待得稍稍適應一陣之後,雖然仍是處於弱勢,但卻總算有了一絲喘息空間。

  就在這得到了一絲喘息空間之時,這魔士手中的斷刃法寶忽然被其吸入到了手中。雙手合十,隨後一分,一柄斷刃便化作了左右兩手各有一柄。那斷刃在這魔士手中看去好似不甚大,但是其實實際上卻是極其寬大的直角大刀,只是因為那魔士的身形更為巨大,才顯得其小了許多。

  緊接著,就見你中期魔士雙手舞刀,龐大的身軀卻擁有極其敏捷的速度,將那刀光舞成了一片,只見得無數的刀光虛影化作了墨黑的刀影從那魔士的身體四周朝外面散去。在其身體周圍形成了一個好似是不斷對外射出刀影的圓球。那刀影與劍陣當中飛劍相擊,竟然並不會顯出什麼弱勢,一時間竟與葉小竹的劍陣僵持在了那裡。而且那刀光團還是時漲時縮的模樣,隱隱有將葉小竹的飛劍攻擊推送開去,破開一條通路的意思。

  之前葉小竹在對上初期魔士的時候都是一個照片,刹那之間幾招便將其滅殺。雖然之前做好了準備,知道這中期魔士不會那麼好對付。但是卻也沒有想到竟然會讓自己憑藉著晦明幻虛劍陣這魔士也能低檔到這個程度。

  要知道,葉小竹無論是晦明幻虛劍陣還是他所修煉的昊陽訣都不是尋常之法。以至於葉小竹心中不免有些意外,沒有想到自己與中期魔士的差距如此之大……

  其實這倒是葉小竹自己估算有些偏差。因此他雖然戰力不俗,但是其修為也只是元嬰初期而已,雖然看破了那魔士乃是中期修為。可是中期魔士也有剛剛進階到中期的,後已經是中期末端,眼看就要突破到後期魔士境界的。這其中雖然同屬中期魔士境界,但是其戰力可是天壤之別的。

  今日葉小竹所遇到的這些人的任務不輕,這護送之人實力自然也是不俗的。而那被困在劍陣之中的魔士便恰恰是一名本就戰力強大,又已經是眼看就要突破到後期魔士境界之人。

  葉小竹並不能和這魔士長久的拖下去,眼見劍陣無法立刻建功。葉小竹便周身靈光一閃,腳下遁光顯現,身影一閃便進入到了劍陣之中。同時間,雙臂之上自然燃起了熊熊先天龍火的紫焰。

  待得進入到了劍陣之中後,隨手在周圍一握,便恰恰握住了一柄飛劍的劍柄。以雙手握住劍柄,神念一動,那柄飛劍之上所凝聚的幾丈劍芒雖然大小未再度增長,但是其凝實程度卻再度增加了許多。其劍芒所散發出的光輝竟隱隱好似是宛若實體一般,放射出內斂的光輝出來。

  在葉小竹握住了飛劍的一瞬之間,其雙臂上的先天龍火便仿佛活了的兩條小龍一般,沿著飛劍直接盤旋而上。

  刹那之後,葉小竹的手中飛劍寬度便陡然增長了一半。只是中間仍是赤紅的凝實劍芒,而其邊緣的刃峰則是完全由凝實的紫色火焰所組成。

  此種用法雖然以前葉小竹也有用過,不過那時他的飛劍之上卻只能是覆蓋上一層先天龍火而已。可是現在他的手中飛劍卻是已經完全改變的性質,那先天龍火也並非是簡單的纏繞到飛劍上而已,而是與劍芒完全融合,有原本的劍芒構成劍骨,再由具有無上焚噬力量的先天龍火鑄成劍刃。

  經過強化的,中心放射著內斂的赤紅光輝,外側刃峰卻熊熊燃燒著紫色火焰的長劍一行成的同時,葉小竹已將其直接斬中了那魔士所散發出的層層刀影壁障之上。

  若是有人能夠看透密密麻麻的晦明幻虛劍陣的中心,便能夠看到一個手持一柄巨刃的小人兒,正揮舞著那閃耀著紫芒的巨刃僅僅是一劍便斬破了在他身前的足有他數倍高的龐然大物的防禦。那層層刀影壁障宛若是遇見到了先天龍火便自行退避一般,仿若葉小竹這一劍並未施展多少力氣,便擁有了摧古拉朽的能量。

  待得那魔士的防禦一被葉小竹破開了一道口子,晦明幻虛劍陣的無數飛劍便立刻都似是遊魚歸洞一般,紛紛劃過一道彎曲的流光直接鑽入了那魔士的防禦當中!

  晦明幻虛劍陣攻擊了許久依舊不能夠破開的防禦,卻被葉小竹這一擊給破開。其實他的威力除了有葉小竹所修煉的昊陽決三種法門同修之功以外,便多數都是來自于先天龍火的威能!葉小竹這樣施展先天龍火,對於先天龍火的消耗也是極多。之前他只能夠施展出纏繞在飛劍上的薄薄一層先天龍火,便是受到金丹期丹火之中先天龍火的數量限制。直到進階了元嬰期以後,丹火化作為嬰火,其中所蘊含先天龍火數量也大幅提升,這才使得葉小竹能夠完成這一擊。

  百萬分之一刹那的時間之內,便又有越來越多的飛劍破開了防禦,鑽入到魔士的防護當中。隨之就見得那那魔士的斷刃刀影忽然散去,隨之在那散去的刀影后面,所展現出來的便只有無數的閃耀著赤紅耀目劍芒的飛劍。

  無數的劍影凝成了一股股的劍柱,劍柱又相互摩擦糾纏,不斷的絞殺著已經沒有防禦,只能夠憑藉自己肉身強度抵禦晦明幻虛劍陣的中期魔士。

  當初那兩個八級妖獸在這劍陣當中不過刹那就被絞殺得連同一點細碎肉末也未留下。可是這中期魔士卻是不僅僅抵擋了劍陣許久,就是在最後失去了防護以後,仍然憑藉著肉身抵禦了好半天的劍陣攻擊。

  只待得好一陣之後,那中期魔士的肉身才被一寸寸的被劍陣所絞殺割裂下來。最後被葉小竹以離魂訣煉化吸收為強大的罡力,送入到紫府當中。

  在紫府之中,靈力燭龍是可以通過若木所散發出的來自於域外混沌虛空的特異靈力來提升修為的。但是若是肉身的話,那罡力自己卻是無法得到的,絕大多數都是通過葉小竹送入到紫府之中的罡力來提升。當然,那燭龍的神識本就很強大了,已經不再需要葉小竹幫他修煉。

  現在紫府當中的若木已經再度生出了幾片葉子,隱隱有了幾分小樹的模樣。所以現在他所散發出來的靈力也更加多了一些,如此一來燭龍所需要最多的也就是這罡力了。所以現在葉小竹所煉化來的罡力可並非是他自己所需,而是加上燭龍兩個人的。

  ……

  好一會之後,漫天的劍影終於開始消散。

  待得所有的劍影都散去之後,才在漫天的大片劍影中心處顯露出了葉小竹的身形。在他的手上,也恰恰又一團罡力團正在極其快速的縮小著,直到只化作了一點,而後徹底消失。

  正是葉小竹已經把這些罡力都送入到了紫府當中。

  此間事了,葉小竹才以神識一探,找到了鈴音的所在。

  此前葉小竹專注於自己的戰鬥,雖然知道鈴音的位置,能夠感受到她的氣息強弱,但是因為鈴音一直沒有表現出氣息突然減弱的情況,所以葉小竹也一直沒有特別關注於她。而石和絲兩個傀儡也因為紫蘊魂晶和體內封印的無主神識而可以達到葉小竹把自己的神念封入其中,便能夠持續一段時間讓其自行行動的境界。因此葉小竹之前是並不知道鈴音那邊的戰況的。

  正是如此,這一探才讓他不無驚訝了一下。因為葉小竹剛剛擊殺了那名中期魔士而已,可是鈴音卻已經滅殺了三個魅鬼,正在和那剩下的一個中期魅鬼追逐著。當然,跑的是那中期魅鬼,而在後緊追的自然就是鈴音了。

  葉小竹駕著遁光越飛越近,那鈴音也距離那魅鬼越來越近。就在葉小竹可以用肉眼望見了鈴音和那魅鬼之時,鈴音恰恰也追上了那魅鬼。

  此時距離近了,葉小竹才真正看得清楚。原來這最後剩下的一個中期魅鬼竟然已經是身上負了些傷,在其已經十分凝實的軀體之上,左肩缺了一塊,左腿也只剩下了大腿。在那缺少的地方只有淡淡的灰色氣息纏繞著,好似是魅鬼的肉身之中充滿了煙氣,只是被一個堅硬的外殼裹住了而已。

  其實魅鬼的肉身便是這樣,雖然看去其已經凝聚了十分凝實的肉身。其實卻只是鬼修的一種特殊功效罷了,他們所凝聚的肉身其實並非是真正的肉體之軀,只是神識之力被無限的壓縮,漸漸幻化為了這般模樣。因為沒有肉身,鬼修們難以凝聚靈力,完全無法凝聚罡力。所以絕大多數的鬼修到了魅鬼境界就已經是極限境界了,想再提高幾乎是完全不可能之事。

  當然,這也並非是說鬼修都是十分弱小,僅能達到這等境界而已。鬼物一族正統的鬼修境界也是有著自己的劃分級別,從高到低分別為:鬼王、鬼帥、鬼將、魅鬼、鬼兵、鬼靈。既然有此劃分,便是代表也有鬼修曾經達到過如此高的境界。不過能夠達到至高境界的鬼修,皆是本就是十分強大的修士,在因為一些意外失去了肉身之後而不得不墮入鬼道,修成了強大的鬼修。

[BOOK: 003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51: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