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10
第七十章 火紅楮初現
私貨啊!

**裸的私貨!

听了徐雍的話,小豹子心中立刻火熱了起來。

很明顯,這套大荒十三拳和月魔畫皮拳一般,都是徐雍這一脈的私貨。

前文已經提到,在烏家這般的世家之中,除了世家本身搜集的各種武學之外,像徐雍這般的長老支脈,也各有各的私藏,這些私藏,都是他們自己憑借著本身的手段或是機緣得到的,並沒有借助世家的力量,因此,各大世家主脈也沒有理由讓他們把這些私藏交出來,這是江湖上的一種公認的規矩,也算是一種潛規則罷了。

這世上,誰沒有自己的小秘密呢?

這些,就是私貨。

家族和世家要的只是你在為家族效力而已,並不是要剝奪你的一切,這就好像是老婆一般,這是怎麼娶回來滴,是不能與旁人共享滴,對于大多數的武林中人來講,這武功比老婆可重要的多了,憑自己本事和機緣得來的武功技法,怎麼可能甘心獻給別人呢?

各大世家和門派自然也默認了這個規則,即使是對這些私貨有覬覦,也不會公開搶奪威逼,否則的話,那些世家和高門大派的人心早就散了。

徐雍身為烏家的長老,又是傳承了好幾代的支脈,不可能沒有私貨。

半年來,徐雍教給小豹子的東西也不多,除了那一套月魔畫皮拳之外,便是七十二路亂披風錘法了。

七十二路錘法不去說他,單說這月魔畫皮拳,就不是出自烏家,是徐雍無意中得來,算是他的私貨,只是現在,除了小豹子之外卻是無人知曉,因此,徐雍在傳授給小豹子的時候,十分鄭重的對他說了,這套練皮的拳法絕對不能告訴外人,因此小豹子在修煉的時候,一直十分的小心,和太極拳一般,只有在無人的時候方才會練習。

但是現在,他要傳給小豹子的大荒十三拳則不一樣。

這套拳法也是徐雍這一脈的私貨,可是卻是眾人皆知的私貨。

當年徐雍的伯父便是憑著這套拳法在江湖上打出了赫赫的威名,因此,不要說是烏家,便是整個江湖,也都知道他們這一脈有這麼一套強大的拳法。

這套拳法並非煉體的拳法,而是一門真正的武學,這套拳法分為十三式,施展起來的話,古樸滄桑,不怒不懾,卻備剛柔之氣,又細縷極密,自有一番大氣磅礡,橫絕**的氣勢。

當然,這些都是徐雍在傳小豹子的時候,給小豹子描述的練成這套拳法之後的境界。

小豹子年紀雖輕,可是經歷極豐,于武學的眼界上自然也是不凡,他現在所懂的武學,無一不是武林中最為上乘的武學,現在看著徐雍施展這一套大荒十三拳,一邊施展,一邊教他拳法的訣竅之處,自然明白了這套拳法的神奧之外,不在亂披風錘法之下,甚至也不在那王蛇的修羅誅心棒和陸少游的傾天絕劍之下,甚至尤有過之。

這不禁讓小豹子一陣感慨,徐雍在烏家是煉器的權威,煉器水準在烏家的長老之中排名第二,江湖上有多件神兵利器便是出自他手,但是在武學修為上,在諸長老中並不冒尖,卻想不到,竟然能夠拿得出來這樣珍貴的私貨來。

“我現在不過是個菜鳥而已,師父是五品的強者,管他是專精煉器還是專精武道,教導我反正是綽綽有余了,我管他是從哪里來的呢!”小豹子自嘲的笑了起來。

這小豹子除了那七十二路亂披風錘法之外,還真的沒有什麼拿得出的武功來,他會的那幾樣,基本上都是見不得光的,所以,對于這種威力極大,來歷清白的武學,小豹子自然是用心鑽研了起來,越是鑽研,小豹子便越是投入,在練習的過程中,又將自己的太極拳拳意融入其中,又將怪力拳的運勁之法嘗試著融入,更有一番特別的領悟。

自此之後,小豹子日日苦練拳法,端是進步神速,不覺已是一月有余。

這一日,小豹子正在院中練拳,忽听院外傳來一陣噪雜的腳步聲。

“少爺,石少爺來了!”

門外傳來青衣小廝的聲音。

“石驚?他來做什麼?”小豹子一愣,旋即站起身來,走到門口,將門打開,“石師兄,你可是稀客啊!”

“什麼稀客啊!!”石驚也不客氣,直接走進了小豹子的屋內,一屁股就坐到了椅子上,“主要是你一天到晚的修煉不見人,我怕你發霉了,所以就來看看,不管怎麼說,我們都是一起進烏家的,總得互相照應,不是嗎?!”

听著石驚有些做作,故做大氣的話,小豹子微微一笑,朝門口的青衣小廝輕輕一點頭,道,“去泡壺茶來!”

小廝應聲而去,隨後,關上了房門,“那是當然,我們都是一起進烏家的,的確是應該互相照應,怎麼,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沒什麼大事兒,就是那個該死的趙飛,媽的,一天到晚的找我麻煩,我想請你幫個忙,教訓教訓他!”

“趙飛?!”小豹子眉頭一挑,“得了吧,他可是你正兒八經的師兄,也是大長老的弟子,你好好的招惹他做什麼?!”

“不是我招惹他,而是他招惹我!”石驚一臉憤恨的道,“不過是比我早幾年入門而已!”

“他的實力已經到了二品的顛峰,最多一年,便能進入三品之境!”

“我可不是找你去和他打架,我這次找你來是——!”

說到這里,敲門聲響起,卻是那青衣小廝端茶進來了。

見有人來,石驚停住了話頭,眉頭微皺的看著小廝端茶擺好茶,走了出去,這才繼續道,“我這次找你來,是有好處來和你分的,你以為我真的那麼傻,去正面和趙飛硬踫不成?!”

小豹子看了他一眼,心中暗道,“你就是一個傻B,一來就和師兄把關系搞僵了,還得罪了一起進入烏家的所有內門弟子,這不是傻B是什麼?!”

心中不屑,嘴上卻道,“有好處與我分,什麼好處?!”

“嘿嘿,小豹子,你有沒有听說過火紅楮啊?!”

石驚神秘兮兮的湊到小豹子的面前,低聲的說道。

“火紅楮?!”小豹子猛的一驚,“沒,沒听說過,那是什麼東西?!”

“我也不知道,反正,肯定十分的重要!”

“這是什麼話?!”听了石驚的話,小豹子有一種哭笑不得的感覺。

因為這石驚也不知道火紅楮是什麼,他只是在一次偷听別人談話的時候听到他們提到的而已。

石驚是與他一批入門的內門弟子,當然,只有他們兩個幸運的被長老收為弟子,兩人的年紀又這麼輕,所以,兩人之間多多少少總算是有些同袍之誼,盡管小豹子看這個小子十分的不順眼。

與徐雍不同,林一月並不止石驚這一個弟子,作為烏家的大長老,他的弟子尤其多,一共有六個,石驚只是第六個而已。

由于大長老林一月的年紀很大,所以他的這六個弟子的年紀也相差很大,大弟子烏一航是烏家的旁支子弟,現在已經年近四十了,早就離開了烏家總部,主持著揚州烏家所有生意,是為揚州大總管,其余二弟子三弟子四弟子也是一樣,最年輕的也有二十多歲,成為了烏家的一路總管,只留了五弟子趙飛在身邊,還未出師,之後便是他新收的六弟子石驚。

能夠入得大長老的青眼,收為弟子,自然不是簡單的人物,這個趙飛無論是資質家世,都不比石驚遜色,甚至尤有過之,以前在這烏家,他是大長老的弟子,地位不一定比得上烏家的兩位公子,不過在一眾核心弟子之中,也是數一數二的,想不到這一次,他的師父又收了一個石驚,還十分的看重,這還不算,最大的問題是這個叫石驚的小子實在是太過狂傲了,剛剛入門,便想要挑戰自己的權威,實在是不知天高地厚。

正是這個原因,導致了他和石驚的關系很差,甚至還有過幾次沖突,當然,好幾次沖突,都是以石驚的吃虧而告終,如果換成其他的門內弟子的話,早就被他廢了,誰讓石驚的年紀這麼小呢,如果真的跟這麼個小子計較的話,倒顯得他太過小氣了,在師父的面前也抹不開面子,因此,石驚雖然吃了幾次虧,但是也沒有受到什麼損害,只是,這樣的虧讓石驚無法接受,從小到大,他可從來沒有這般的吃過虧呢,所以,對這趙飛也愈加的憤恨了起來。

總是想找一個機會,好好的教訓一下自己的這個師兄,而對于這師兄弟兩人或時或暗的爭斗,大長老林一月卻視而不見,他們還年輕,這樣的爭斗比起將來他們所要經歷的來說,只是小兒科而已,如果他這個做師父的連這個都要管的話,豈不是太累了。

對于這師兄弟兩個的爭斗,小豹子自然是知道的,不過一直以來,他都是置身事外,自從自進烏家以來,他一直都十分的低調,平常除非有事,否則極少出那個院子,根本就不與人爭,連對下面的小廝,也是客客氣氣的,和和氣氣的,與石驚最大的不同在于,他的師父徐雍只有他這一個弟子,所以,他也沒有石驚那般的煩惱。

故而,相對于石驚而言,在一眾入門的內門弟子中,他的口碑要比石驚好得多。

[BOOK: 000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59: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