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9
第三百三十五章 再臨仙宮 造化金冊

仙宮,還是和周豹之前一次去的時候一般,巍峨,高壯,充滿了鄉土氣息與神秘色彩。

比起上一次來,周豹的實力大增,對於空間與陣法的理解,也有了一個極大的提升,再一次進入仙宮,感悟著仙宮的兩界分割禁制,讓周豹獲益良多。「這仙宮的禁制果然是神鬼莫測,若是我能夠布下完整的兩儀微塵陣,或許才會產生類似的效果!」在一陣空間的波動中進入了仙宮。

「可惜,我的兩儀微塵陣還差了許多材料,根本就無法完全擺成,不然的話,我也可以把我的老巢建的密不透風,甚至可以獨自將那碧落秘境的入口佔了,呵呵,這心思實在是太大了,戒貪,戒貪!」他的心中暗自思忖著。

這一次與他一起來仙宮的,除了王蛇之外,還有女土蝠,說也奇怪,這女土蝠聽說葉青天有太淵令之後,表現的一直就很奇怪,彷彿葉青天命中注定不該有太淵令一般。

路上也是一句話都沒有說,一個字都不透露完全變成了啞巴,王蛇與周豹都覺得十分的納悶兒,不過這女土蝠一般是神神叼叼的,兩人也不便多問。

到了仙宮,青老彷彿已經得到了消息,早早的就站在仙宮的門口等候。看到三人出現在天際,面上現出一縷笑容來。

「算算時間,你們也該來了,每一次太淵天現世,都影響極大,此次現世也不例外,一千年的等待,一千年的準備,我們對於太淵天的瞭解又深了許多,這一次,注定將會有一場龍爭虎鬥,七神域通玄秘境之下的強者也注定要隕落一批,也不知道你們究竟有沒有準備好了!」看著三道自天際飛來的人影,清老微微一歎,面上卻是強擠出了一絲和善的笑容來。

「見過清老!」三人一降下身形,同時一禮。

「不必多禮了,你們的來意我已經知道了,太淵天現世,周豹,你是這個千年崛起的擁有大氣運的人之一,絕脫不了干係,我只是沒想到燕雲天出手竟然這麼快,將那一塊太淵令給了你!」

「清老真是聖明燭照啊!」聽到清老的話,周豹神色微微一動,笑了起來,「看來我心中的疑惑,清老也能為我解開了。」

「你心中的疑惑只是因為你太年輕,性子太急,所以才不瞭解罷了,當日你若是在我這人仙宮多呆一陣子,現在可就什麼都明白了!」清老笑道,「你是仙宮的一員,二十八宿中的箕水豹,仙宮中其他人都知道的事情,你沒有理由不知道的!」

「那就好!」周豹微笑點頭,對這清老的忌憚卻是又深了一層,因為他的修為日深,眼力也提升了很多,以前清老在他的眼中十分的平凡,返璞歸真,但是這一次見到,周豹卻從他的身上感覺到了那一種隱隱然的浩然磅礡的氣勢,這種氣勢與力量,絕不下於九品強者。

仙宮內部,廣闊宏大。

上一次來,周豹的確是在仙宮的老巢裡面好好的參觀了一次,但是卻並沒有真正的深入到核心,那個隱藏在群山之中的宮殿,而這一次來,清老直接把他們帶到了這宮殿之中。這的確是一座宮殿,一座殘破的宮殿。

斗角飛櫧,金碧輝煌,雖然已經殘破,但是上面流露出來的古樸而蒼涼的氣息並沒有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淡去,時光流轉,反而賦予了這座殘破宮殿一種新的美感。

「這裡就是真正的仙宮了,也是決定仙宮大事的地方,不過這一千年來,從來沒有用過!」帶著三人走到古老而空曠的大廳之中,立於中央,清老徼微笑道,指著周圍圍成一圈的三十二把椅子道,「你們都是二十八宿之一,這三十二把椅子中有你們一個位子,以後沒事的時候可以過來坐一坐,不過這廳太大了,有些串風,坐在上面有點涼!」清老呵呵的芙道。

周豹早就注意到這三十二把椅子了,這是三十二把高背椅,圍成一圈,其中二十八把的顏色是灰色的,樣式一樣,但是在正東,正南,正西,和正北的四個方向,各有一把純黑色的高背椅,顯得十分的顯眼。

同時,周豹還發現,這三十二把高背椅圍成的這個圈,看起來像是圓桌會議,但是中間,卻並沒有什麼桌子之類的東西,而在在那古老的合石地面上,繪著一個法陣。

「這裡是我仙宮議事的地方,不過,就像是我說的,我們仙宮已經有一千年沒有議事了,我記得上一次議事的時候,好像也是太淵天出世的時間,那個時候議過一次,不過你們也知道,二十八宿很久沒有湊齊全了,上次的會議,我記得,好像一半人都沒有坐滿呢!」

「清老,您已經知道了?!」王蛇問道,語氣很恭敬,這個傢伙一向是飛揚跳脫的主,很少有這麼規矩的時候。

「這樣的事情,怎麼會不知道呢?!」清老微笑道,拍了拍他的肩膀,慢慢的走到正東方的那個黑色的高背椅上坐了下來,「都坐吧,慢慢聊,這也算是一次議事了!」三人一笑,也都尋著自己的位子坐了下來。

「清老,有一件事情恐怕您不知道!」女土蝠坐下說道,「那個葉青天,手上有太淵令,這樣一來,太淵令,就多出一塊了!」

「葉青天嗎?白虎說的那個年輕人?」清老果然有些意外,但是卻並不像女土蝠那麼震驚,只是輕輕點頭,「這也不奇怪,葉青天是有大氣運的人,找到一塊未出世的太淵令並不是什麼值得稀奇的事情,也不過就是多三個人進入太淵天罷了,沒什麼大不了的!」

「清老,您可別忘了千年之約啊!」女土蝠提醒道。

「千年之約?那就是一個笑話,我從來沒有把它當真過!」提到千年之約,清老冷笑了一聲,「幾個大的宗門派別自認為掌控著整個天地,坐下來聊了幾句,就能決定千年以後的事情?一個個的還真的把自己當成是上古大帝了,別說是上古大帝了!」語氣中透出來的不屑之意,連聾子都聽的出來。

女土蝠神色微微一緊,面上閃過一絲尷尬之色來,「話雖如此,但是清老,如果他們一一!」

「葉青天是我們的人嗎?!」清老打斷他的話道。

「不是!」女土蝠搖頭道。

「那就是了,既然不是我們的人,又關我們什麼事情呢?!」清老淡然一笑,「既然他們想要照著規矩來,那就照著規矩來吧,一千年前定好的事情,雖然有些荒謬,但也不是那麼容易改變的,我們就靜觀其變好了,該我們的東西,一分也少不得我們,有機會拿到更多,我們就不要放手,事情就這麼簡單,至於旁的什麼人去圖謀更多的太淵令,卻是與我們無關,如果損壞我們的利益,那麼我們動手,也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事情。」

「這正是我擔心的,葉青天雖然不是我們的人,但是白虎與他的關係極深,若是他到時候插手,便免不了要將我仙宮拖進去了!」

「白虎有分寸,私交是私交,公事是公事,他是不會將公私混為一談的,不然的話,他也不是白虎了!」清老輕輕一句,便打消了女土蝠的擔心,雙手扶住扶手,從椅子上站了起來,「蝙蝠,王蛇,你們兩個先轉轉,我和小豹子有些話說!」

「是,清老!」兩人同時站了起來,也沒有多問,直接轉身離去,把周豹一人留在了殿中。等到兩人離開,清老指了指屋頂,「我想你也注意到了吧?!」

「一來就注意到了!」周豹一笑,抬起了頭,宮殿的上方是一片穹頂,是由整塊的巨石雕成,厚重而沉穩,只是仔細看起來,卻與整個宮殿有些格格不入的感覺,或者說,不是那樣的完美,那樣的嚴絲合縫。

最讓他感到驚訝的是,穹頂上只有一副圖案,並不複雜,看起來像是一副地圖,不過,與他之前見到過的地圖並不一樣。

這副地圖上面主要有七塊大陸,這七塊大陸面積相當,在這七塊大陸的範圍之外的大片大片的空白顯然就是海域,一些大大小小的島嶼也浮現在海域之中,但是比起主要的七塊大陸來,卻是小的多了。

其中一塊最吸引他注意的便是東面偏西的那一塊大陸,因為其中的某一個邊角之處,與大晉王朝的海岸線十分的相似。

「這是一一地圖?!」周豹有些遲疑的問道。

「這就是我們這個世界的地圖!」清老點了點頭,指著頭頂上的地圖笑道,「這塊大陸,也就是大晉王朝,中原所處的大陸,因為位置在七神域的中間,是為中土域,這東面,也就是大離王朝所處的地方,便是蓬萊域,還有這一塊東面偏北一點的,是茂州域,偏西一點的是方丈域,總體來講,這四塊大陸,處於七神域的東面,因此被稱為東四域,而另外三塊,與我東四域隔著百千萬里的海域,這三塊大陸統稱為西三域,合稱七神域,至於七神域之外的地方,統稱為海域,海域廣闊,遠超七神域,不過人口繁榮卻是比七神域少了很多,統御著這無盡海域的並不是我們人類,而是妖獸。」

說到這裡,清老看了周豹一眼,笑道,「不過海域與我七神域向來是井水不犯河水,除非是遇到了什麼關係到整個天地的大事,否則的話,海域中的勢力根本就不會與我七神域接觸,而在每片大陸的海岸線十萬里內,也是所有海中妖獸的禁入區域,沿岸十萬里的海域,屬於七神域的領地!」

幾句話間,清老便將整個世界的大致情況介紹完畢了,看到周豹望著穹頂的地圖,一臉深思的模樣,他並沒有說話,無論是誰,第一次讓他瞭解到這個龐大世界的完整構架,都會像周豹這樣有些失神的。

不過他卻不知道周豹現在心裡想的東西與他想像的完全不一樣,他以為周豹會被這個世界的龐大而震驚,但是周豹想的卻是,「媽的,這個世界這麼大,那得是多大的星球啊,動輒千百萬里,奶奶個熊,想要環遊世界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等過了一會兒,等到周豹的呼吸漸漸的平靜了下來,清老又招呼周豹坐下,繼續說道,「相信你也看出來了,這大晉王朝,不過是中土域的一小部分而已,就算是現在滅亡了北元,加上北元的面積,也不到中土域的四分之一,但這已經是中土域中最大的國家了,可是,這也只是在中土域罷了,在其他六域,比大晉王朝龐大的國家比比皆是,別的不說,就說蓬萊域的大離王朝,就比大晉朝大了兩倍還多,而大離王朝還只是蓬萊域最大的國家之一!」

「這和我又有什麼關係呢?!」周豹深吸了一口氣,微笑道,「我又沒有一統天下的野心,也沒有擊敗天下強者,成就天下第一人的豪情,這個世界就算是再大十倍,也和我的關係不大啊!」

「話不能這麼說,以前的確是和你的關係不大,但是現在,情況不一樣了!」清老搖了搖頭,若有所思的看著周豹,「九條龍脈匯聚之地,如果你真的能夠把你領地裡的龍脈撬開的話,至少擁有能夠統治這中土域的大氣運和命數呢!」

「那可是一件大麻煩事呢!」周豹擂了搖頭,「我求的只是修煉長生罷了,做皇帝這種事情,還是留給燕雲天這樣的傢伙去做吧!」

「志不在此,這倒是一個好理由!」清老道,「你要明白,就算是修煉,也是有很多種的,三千大道中便有帝王大道!」

「那跟我也沒什麼關係,別說我找不到這什麼帝王之道,就算是我找到了,這就像是我修煉的九龍神火功一樣,你讓我去改修什麼星辰大道,也是不可能的事情啊!」

「你現在還年輕,連二十歲都不到,難道連一點雄心壯志都沒有嗎?!」

「有啊,當然有,我的雄心壯志就是修煉修煉再修煉,說到底,我就是怕死而已,我的雄心壯志就是永生不死!」

「哈哈哈哈哈……!」清老終於哈哈的狂笑了起來,「永生不死,永生不死,這的確稱的上是雄心壯志,而且還是超越一切的雄心壯志,好好好,你既然選擇了這條道路,我可就要提醒你了,自太初之始以來,選擇走這一條路的人,從來就沒有走到盡頭過的,因為沒有人知道這個盡頭是哪裡,你選擇這一條路,可得有心理準備啊!」

「心理準備?我當然有了!」周豹眨了眨眼睛,微笑著道。

「那就好,既然你志不在權柄,那麼,我們就說說這修煉吧!」清老說道,「修煉之法,首推三千大道,大道三千,路路皆通,這是從上古時代流傳下來的話,不過,就算是你真的尋到了三千大道,想要是通運三千條路,也是不容易的事情,不然的話,三千大道就不會有這麼多失傳了!」

「這我也明白,永生不死也就意味著一條永遠也走不完的路!」周豹微微頷首,「不過所謂夏蟲不可語冰,像我這樣的傢伙,哪裡有資格去對永生不死說三道四呢,說不得我這一次就得死在太淵天了呢!」

「哦?死在太淵天中?你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我雖然是燕雲天的女婿,不過他這個老丈人恨不得我立刻死在他的面前,這無緣無故突然把太淵令送給我,安的可不是好心呢!」周豹冷幽幽的道。

「太淵天,是上古三十三天之一,能夠進入太淵天,對所有的人都是一個機遇,危險自然是有的,不過也不會有你說的那麼嚴重,這太淵天中,不允許位列仙籍之人進入,也就是說,不會有通玄秘境之上的強者,以你現在的實力,那些進入太淵天的強者是不會對你產生威脅的!」

「竟然還有這個規定?!」

「哼,所有位列仙籍之人,都要受到天條的約束,只要名字列上了金冊,任你有通天的本事,也是無濟於事,除非你凝了三花,聚了五氣,天條對你的約束才能夠減輕!」

「位列仙籍,究竟指的是什麼?!」周豹問道,這件事情,他問過青靈,只是青靈這廝語焉不詳,有意隱瞞,說什麼等到了你晉入九品之後再說,搞那麼些神秘,讓周豹很不爽。

清老倒是沒有什麼隱瞞的意思,「所謂的位列仙籍,指的就是你的名字出現在造化金冊之上!」

「造化金冊!?」

「造化金冊是上古乃至遠古時期流傳下來的一件仙器,傳說之中,乃是天地運轉的顯化之物,天地間,凡是修為到達了一定的級別強者,都會勾動天地之間,冥冥之上的大道法則,而這造化金冊也會生出感應,將你的名字列於其上,上了造化金冊,你就是仙人了,是仙人,就要遵守天條,否則的話,天劫立至!」

周豹眨了眨眼睛,臉上顯出了疑惑之色,「真的嗎?天劫立至,有那麼嚴重?!」

「很多人都說修煉之道乃是逆天而行,但是事實上卻相反,逆天而行的早就被天給劈死了,真正的修煉者,尋的只是那一線天機罷了,當你修煉到了一定的境界的時候,悟通了一些與天地緊密相聯的東西,你本身,也就變成了天地的一部分,與整個天地緊密相聯,天即是你,你即是天,你的一舉一動,都與天地大道息息相關,違背了天條,就是違背了自身,打個不恰當的比喻,違背天條就好像是你不用嘴吃飯,而是想用你的鼻子吃飯,結果可想而知了!」

「天道與造化金冊有關聯,而我們修煉到了一定的境界,又會與造化金冊產生關聯,這樣一來,我們就與天道關聯起來的,所以行事一旦違背了天道,就相當於自己打自己的耳光!」

「不錯,你的悟性真的不錯,就是這個道理!」清老聽了周豹的話,連連點頭道。

「這麼說來,位列仙籍也不是什麼好事兒了?」周豹一臉古怪,聽這清老的意思,所謂的位列仙籍實質上就是把那些實力過了通玄秘境的強者管起來罷了,身上多了一層束縛,卻是沒有什麼好處。

「那也不是!」清老笑道,「位列仙籍自然有位列仙籍的好處,這造化金冊乃是大道具現化的仙器,神妙非凡,一旦位列仙籍,那麼,你就會與造化金冊取得感應,造化金冊便會根據你本身的特點,賦予你一門神通,有些氣運強的人,或許還會被賦予多門神通,而且所謂的天條,虛無飄渺,限制很少,幾乎可以說是形同虛設罷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當你位列仙籍之後,你的一點元靈便會受到造化金冊的保護,天地間除了少有的幾件殺道仙器或者遇到了天地殺劫之外,便再也不會有什麼東西能夠昧了你的真靈了,就像你說的一樣,可以永生不死!」

「假的吧?!」周豹嘿嘿一笑,「若是位列仙籍真的能夠永生不死的話,那些上古時代的大能豈不是都還活著,那還有我們什麼事情呢?這太淵天和碧落天,也不會淪為無主之物了!」

「你怎麼知道他們死掉了?!」清老微微一笑,「就算是他們死掉,可能也是因為天地殺劫的原因呢,你知道這七神域是怎麼來的嗎?要知道運七神域原本是一整塊大陸,乃是上古時代的一次天地殺劫,仙人大戰,最後將整塊大地打裂成了現在的七大塊,還有無數島嶼,那就是一將天地殺劫,在天地殺劫中隕落,也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

「天地殺劫?!」周豹聽了這四個字,心中微微一凜,只感覺到丹田之中的那一股子妖火跳動了一下,隨後,一股恐懼的涼意從襲上了心頭。

「怎麼了?!」看到周豹表情的異樣,清老問道。

「哦,沒什麼,只是心有所感而已!」周豹聳聳肩,言不由衷的道。

「心有所感,呵呵!」清老若有所思的看了他一眼,繼續說了起來。

[BOOK: 003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09: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