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8
第三百八十五章 陣圖之爭

「乾元山金光洞?他們真的要出妖蛾子?!」周豹眉頭一皺,問道。

「是的,現在金光洞主正在與明義經院接觸,似乎想要通過明義經院搭上靈霄殿,再通過靈霄殿來向你借兩儀微塵陣的陣圖!」

「通過靈霄殿向我借兩儀微塵陣的陣圖?!」周豹眨了眨眼睛,「當我是傻子麼?!」

「不是白借的,據說這一次金光洞主下了很大的血本呢!」

「哼,他能拿出什麼好東西來,連一件純陽法器都沒有,老子可是剛剛得了三件純陽法器呢,還稀罕他的東西!」周豹嘴角一歪,面上露出了一絲不屑之色來,「他們也不想想,這兩儀微塵陣現在可以說是我西北的看家陣法,怎麼可能會借出去呢,難到讓他藉著這個陣圖來尋我的晦氣不成,這個金光洞做事情也不動腦子好好想想,我會借嗎?!」

「金光洞主行事極度的偏激,如果你借還好,要是不借的話,他一定會視你為仇呢?!」

「你這是在挑撥離間嗎?」周豹笑著望了一眼王蛇。

「我當然有挑撥離間的意思,不過也是在說一個事實!」

「視我為仇,那就讓他視吧,我還告訴你,他識相還好,若真的不識相來惹我,我免不得要把從大輪寺那裡受的氣撒到他金光洞身上,大輪寺老子幹不過,這個小小的金光洞,老子還是有把握把他挑掉的,就算是那金光洞主現在是散仙我也一樣不鳥他!」

「你說的沒錯,金光洞主現在的確已經晉入散仙之境了,據說是在碧落秘境中得到了先天寶華青蓮籽,幫他突破了最後的關口!」

「那我就更不能借給他了!」聽到王蛇這話,周豹猛的想了起來,這金光洞主可是和自己一樣,手裡也有先天寶華青蓮籽呢,也就是說,他也有煉製先天一氣神符的條件,如果真的讓他得到了兩儀微塵陣的陣圖,說不定他也能夠擺出一個完整的兩儀微塵陣,這不是給自己找麻煩嗎?

想到這裡,他的意志更堅定了,就算是說破天去,也絕不會把兩儀微塵陣的陣圖交出去的,心中還隱隱的透著一絲的期待,想要看看被自己拒絕之後,那金光洞主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若是他真的吃了熊心豹子膽招惹到自己頭上的話,周豹也不介意把金光洞這個如流星般的小門派一巴掌抹掉。「金光洞和靈霄殿很熟嗎?!」

「屁,金光洞和明義經院是合作關係,通過明義經院才搭上了靈霄殿這條線的!」嘴角掀起一絲不屑,王蛇冷冷的道,「他之前不過是一個九品強者,整個金光洞就靠他一個人撐著,明義經院與他合作,一來是多一個打手,二來他也好借明義經院的勢,至於靈霄殿那邊,對他也不過是一個印象罷了,關係並不深,靈霄殿之所以會幫他出面,也不過是看在他還有一些利用價值上面,只是他的利用價值也只是在明義經院這個層面上罷了,你與他之間,靈霄殿絕對會選擇你,所以,你不必擔心靈霄殿會強迫你交出兩儀微塵陣的陣圖!」

「就算他們強迫也沒有用呢!」周豹淡淡一笑,心中卻是升起了一絲擔憂,他倒是不怕金光洞主覬覦他的兩儀微塵陣,他是擔心靈霄殿覬覦,這才是最麻煩的。

王蛇是不知道先天寶華青蓮與兩儀微塵陣之前的聯繫,所以想的才會這麼簡單,萬一那金光洞主把用先天寶華青蓮籽與靈霄殿做交易呢?

把先天把華青蓮籽送給靈霄殿,讓靈霄殿出面把周豹的兩儀微塵陣的陣圖強借過來,兩家一起享用,豈不是大妙。

要知道,兩儀微塵陣乃是上古奇陣之一,排名尤在雪山大輪寺的大曼陀羅法陣之上,這樣的奇陣,即使是靈霄殿,也會眼紅呢,只要有機會,他們怎麼會放棄呢?

現在的問題並不是他與金光洞主誰的價值高,而是他與兩儀微塵陣誰的價值高了!

一想到這裡,周豹的心裡便極不輕鬆,儘管他自認為自己的價值遠超兩儀微塵陣,但是在這大多數世人的眼中,恐怕兩儀微塵陣的價值要遠超他周豹吧?!

考慮到這一層,他的神色漸漸的陰沉了下去。

「怎麼,有什麼不對勁的嗎!?」

「恐怕,靈霄殿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好打發!」周豹苦笑著道,「不過兵來將擋,水本土淹,靈霄殿也不可能拉下臉來強搶,就算他來強搶,我也不怕!」

「你為什麼這麼確定靈霄殿會對你的兩儀微塵陣動心呢?要知道,靈霄殿本身就有周天星辰大陣護佑,威力並不在你這兩儀微塵之下,可以演化完整的星辰大道,要你這兩儀微塵陣做什麼,又沒有最重要的陣眼,威力不及完整的十分之一!」

「先天一氣神符是從先天寶華青蓮中煉製出來的,金光洞主有先天寶華青蓮,而靈霄殿,肯定也有辦法能夠煉製出先天一氣神符,到了那個時候,兩儀微塵陣對靈霄殿便不是雞肋了。」

王蛇聽了,神色也是一變,「原來如此,怪不得金光洞主的動作這麼明顯,他根本就不怕被你知道,不怕消息洩露,因為靈霄殿肯定會想辦法得到你的陣圖,他只需要與靈霄殿達成協議便行了,你以擊退大輪寺,所有人都認為是兩儀微塵陣的功勞,哼,真是打的好算盤呢!」

「是啊,打的好算盤,不過我是絕不會讓他的算盤撥的這麼響的,否則的話,我也就不是周豹了!」

「你準備怎麼做?!」

「現在靈霄殿諸事纏身,還有用到我的地方,絕不會立刻和我撕破臉皮強搶陣圖,但是將來就不一定了!」

「你是說,靈霄殿得到碧落秘境之後一一?」

「他們現在還要追殺葉青天,還要入碧落秘境,我現在對他們有大用,所以,他們不會過份的逼迫,但是將來就說不定了,因為現在在外人看來,我畢竟還沒有能夠擁有兩儀微塵陣這樣的大陣的實力,而且現在這麼多雙眼睛在盯著我,有很多人想我死呢!」周豹眼中閃過一抹陰沉之色,「靈霄殿應該會先來探我的口風,這第一次,應該不會給我太大的壓力,我能應付,至於將來,哼,還不知道誰要求誰呢!」

想到自己掌握了碧落秘境中的大道本源,周豹的信心一下子就足了起來,「靈霄殿,這一次,我一定讓你偷雞不成蝕把米,還有金光洞主,你以為你不親自出面,而暗中攛掇靈霄殿來找我的麻煩,我就會放過你了嗎?哼,這世上哪裡有那麼便宜的事情!」

「既然你心中已經有了對策,我也就不來打擾你了,你的領地最近發展的真是不錯,足以稱的上是西北第一強藩了,我看你最好還是找一個得力的人幫你來打埋吧,你很快就要忙不過來了!」周豹一笑,不置可否。

王蛇靜靜離去,周豹的眼光之中,卻開始閃爍出了不一樣的神彩來,「既然要玩,那就不妨玩大一點吧,我記得上一次我那位公主大姨子來的目的,似乎也跟著靈霄殿的影子,不知道這一次,金光洞主找的人和五常院有沒有關係!」

五常,仁義禮智信!

仁二,義四,禮七,智九,信十

五個院主,明義經院便是五常院中的義四開創的,傳承數千年,不過,現在的義四卻不是開創明義經院的義四,而是第三代義四,即使如此,明義經院現在還是義四手中的一支強大的力量,明義經院和金光洞合作,從某種意義上來講,代表的就是五常院中義四的意志,而禮七呢?

這個五常院的三院主與義四這個二院主是保持一致的呢?還是同床異夢?!

如果是保持一致,那麼自不必說,如果是同床異夢,那麼,很快,應該就會有消息過來吧?!

不得不說,有的時候,周豹的判斷還是非常正確,眼光也是很準的,果然,從他閉關的地方出來,剛到領主府,還沒有坐穩,便有下面的侍女來通報,和陽公主又來了。「和陽公主啊,還真是陰魂不散呢,不過,我卻從中看到了一些機會,不知道,這一次,她給我帶來了什麼樣的好處!」

再次見到燕雲嫣的時候,她的神色不太好,看起來很憔悴,似乎勞累過度了,見到周豹進來,她的眼中閃過一絲驚喜之色,但是目光卻有些閃爍,如果說之前他對周豹的態度十分的不滿,想要尋機會給他一個教訓的話,現在連這種想法都不敢有了。

周豹的實力實在是太強了,強的出乎他的意料,已經不再是她這個層級能夠招惹的了的了,她現在也不像是以前那麼無知了,她現在也明白了仙宮,靈霄殿,雪山大輪寺這樣的勢力所代表的意思,那就是天上天下無與倫比的強勢,便是大離王朝,也要向這些勢力卑躬屈膝,仰視他們存在,而周豹,卻讓大輪寺吃了一個悶虧,乖乖的送上三件純陽法器,這樣的強勢,根本就不是她這個小小的公主能夠招惹的,所以,再一次見到周豹之後,她便很自然的放低了姿態。

「不知道這一次,公主殿下又給我帶來了什麼壞消息呢?!」周豹對和陽公主的低姿態很滿意,微笑著問道。

[BOOK: 003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14: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