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5
第二百八十二章 煉開穴竅 神火罡成

又竅的凝練,是門技術活著呢! ※

雖然這青靈已經詳細的告知了豹子凝煉穴竅的方法,但是真正等到他親自做了,方才感覺到其中的艱難關礙之處。

內氣一遍一遍的沖刷,經脈一點的擴充,竟是要在那一處關竅重新開闢一個丹田出來,若非小豹子有著近乎于刨的內視能力,方才能夠勉強維持,否則的話,說不得他現在已經經脈爆裂而死了。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一般來說。修煉到他這個境界,即使是經脈受損了也能夠撫平修復,可是現在的情況是,他近乎將自己全身內氣的四分之三全都集中到了新的穴竅之中,慢慢的擴展著這處經脈,讓它向穴竅方向轉化,若是有一點松懈或者是意外的地方的話,那麼,他全身上下四分之三的內氣便會在這一處經脈瞬間爆開,在這樣的沖擊力下,他的身體也會在爆開的同時化為血霧肉末。再無恢復的機會。

所以小豹子才說這是一件危險的活計,而做這件活計的要求很簡單,小心小心,再小心!

慢慢的小豹子挪移著自己的內氣。努力的在那處經脈之中形成一個內氣的循環,他已經嘗試了數次,一次都沒有成功,而如果一次最普通的循環都做不到的話,根本就無法稱得上是穴竅。

砰!

在這嘗試之後,一股內氣的頭尾終于對接了起來。在對接完成的瞬間小豹子便感覺到。仿佛有什麼東西被沖開了一般,渾身一震。隨後,那一處經脈之中驟然之間產生了一股巨大的引力,瞬間,便將小豹子剛才集中在那里的內氣猛烈的吸了進去。

速度之快,吸力之猛完全出乎小豹子的意料之外。

不過是眨眼的工夫,不僅僅是集中在那一處經脈的內氣,便連小豹子體內其他地方的內氣也都被完全的吸收了進去,原本的丹田之中,只留下了一顆可憐的妖火火種,仿佛隨時都將熄滅一般。

這還不算,即使是將他體內的內氣全都吸收了個干淨,但是那一股巨大的吸引仍然存在。就仿佛是一個沒有填飽肚子的怪物一般,瘋狂的尋找著一切可以填滿肚子的食物。在這樣的引力之下小豹子的丹田中那一點最後的妖火種子似乎也有些支持不住了。

“該死的!小豹子低罵了一聲,他已經看清楚了,那一處經脈,不。現在應該稱為穴竅,已經成了,只是比起丹田來,這個穴竅更大,更加的宏偉。就仿佛是一個巨大的黑洞一般。內氣在其中循環往復。吞吐不一,形成了一團金紅色的旋轉星雲。

只是,相比這個穴竅的龐大之處。那團星雲實在是太了,遠遠無法填滿整個穴竅,所以,這個穴竅方才瘋狂的對外散發著吸引,想要吸收更多的內氣元氣進入其中,正是因為這穴竅的龐大的吸力,使得小豹子的呼吸也禁不住的沉重了起來,不僅僅是他的口鼻在吸收,他渾身上下的毛孔,也在翕張之間,將周圍的元氣引入體內,此時,小豹子身體周圍的氣流也產生了奇特的變化。

這里是地心火脈的深處,火行元氣濃郁無比,現在,受到了那新成的穴竅的勾引,從四面八方向著小豹子的身體聚集起來,那濃烈的火行元氣煞氣一骨腦的都往小豹子的毛孔里鑽,這下子,小豹子受不了了。

他的肉身已經很強悍了。但是再強悍,也不過是鋼筋鐵骨的境界罷了。身體內的經脈比常人強上個數十倍,那也只是與普通人比的,相對于他的肉身,還是十分脆弱的,經這些駁雜的元氣煞氣一沖擊,小豹子便立刻有些受不了了。

他的身體剛剛受到重傷,經脈受損,雖然已經撫平的差不多了,可是一時之間,也難以經受再大的沖擊了,現在這些火先的靈氣瘋狂的向他體內涌去,他根本就受不了。

“再這樣下去的話,就算是我的穴竅凝煉成功了,我的經脈也會被撐爆的!小豹子心中暗道,眉心之中,紅光一閃,火紅楮中蘊含著的龐大內氣有如潮水般的涌出,浩瀚如海,轟然沖下。

體內的那股吸力猛的一停,隨後化為一股,有如一團無形的大手一般。將從他的火紅楮中沖出來的內氣接引到了那處新闢開來的穴竅之中。

呼啦,呼啦,嘩嘩嘩嘩

內氣如流水般的在他的經脈中流淌。奔騰,這是他第一次將自己火紅楮外丹的內氣全開,他也知道由于日夜不停的修煉,他的火紅楮內丹之中已經蘊含著龐大的內氣,但是當第一次將這些內氣釋放出來的時候,還是被這如萬馬奔騰的感覺驚得呆了。

小子。你是怎麼做到的?你怎麼會有這麼渾厚的內氣,這怎麼可能?!”

仿佛感覺到了他體內的情況,青靈也驚叫了起來。

“你能感應到我體內的情況?!小豹子神色一變,自從將青燈與青靈逐出體內之後,他便一直以為青靈無法像在自己體內時一樣感應到自己的身體情況。

“廢話,你搞的動靜這麼大。內氣滾滾,有如潮涌,就算是聾子瞎子也能夠感覺到了!”青靈沒好氣的道。“就算是我感應不到你體內的情況。現在也能夠感覺到,我說,你是怎麼做到了,這麼渾厚的內氣。沒有個幾百年是不可能修煉出來的!”

“止 人自有妙計!小豹子听了,不禁有些愕意,想不到這種讓外丹日夜不停的修煉的法門青靈竟然不知道。

“看來上古時期的方士也不怎麼樣嘛,連這一點都想不到,我不過是靈機一動,便想出來了,若是我生在上古,肯定是方士中的愛因斯坦啊!”小豹子得意的想著。

“穴竅流轉,往生不息!”

就在他得意的時候,青靈忽然之間怪叫了起來,“我明白了,我明白了,哈哈,你這個幸運的家伙,你那用來煉制外丹的東西就是穴竅,也只有這樣,才能做到穴竅流轉往生不息,日夜不停的修煉,積累渾厚的內氣!”

“你說什麼,外丹也是穴竅?!小豹子心髒猛烈的跳動了起來。

“對啊,你說過,你的那個外丹是什麼火紅楮啊,引目有酒天法眼性質的眼楮,你本身就擁有火紅楮啊 ! 靈紋個時候也猛然間想到了什麼,突然之間停了下來,過了半晌,也沒有動靜。

“喂。你怎麼了?!”沉默了半天。倒是小豹子有些沉不住氣了,開口詢問。

“小子,你別急,讓我想想,讓我想想!”青靈的語氣有些古怪澀然。隨後,又是一陣沉默。

而小豹子也沒有多想,這種深奧的事情他想了也白想,坐在那里,直接引著從外丹中奔騰而下的內氣直入穴竅。 如果說之前小豹子渾身的內氣像是涓湄細流的話,那麼現在 他的內氣,就如同滾滾洪水。轟然而下。

奔騰的內氣沖入六竅,與他原本的內氣融為一爐,穴竅中的星雲一下子擴大了起來,旋轉的也沒有那麼急了,過了許久,如波濤一般奔騰的內氣漸止,他的外丹之中,除了剛剛恢復不久的陽極通天劍 的力量之外,再沒有一絲一毫的內氣了。

而這個新生的穴竅也終于***穩定了下來,不會到處亂吸了。

穴竅內,巨大在的金紅色星雲旋轉起伏,翻涌不止,時不時的有金紅色的內氣騰落起伏,突然之間小豹了心中一動,一股詭異的感覺出現了。

“這感覺,好像是在什麼時候經歷過”小豹子心中暗自奇怪,便在此時,穴竅之中,金紅色的星雲突然之間翻滾了起來,仿佛有什麼東西在里面攪動。

小豹子心念微動,九龍神火功開始自行的運轉了起來,穴竅內氣起伏之間,他凝煉出來的枕據首先騰了出來,在祝拔之後,又一條古怪的龍頭獸身的怪物從星雲之中騰起。隨著兩個怪物的騰起,穴竅之中的內氣迅速的減少,不過這一次,穴竅並沒有產生剛才的吸力,因為在那一瞬間,枕拔又回到了星雲之中,只留下了那龍頭獸身的怪物在星雲之上起伏。

“真龍九形!”

這個時候小豹子已經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情,九龍神火功的第三形態,真龍九形之中,又被他凝煉出來了一個,看這個怪物的模樣”豹子一眼便認出來了,應該就是九龍之一嘲風,自在煉成了真龍九形之一的祝拔小豹子便對這真龍九形一直十分的關注,對于真龍九形的模樣,也在心底記得極牢,不過這一次,並沒有再像是煉出祝拔一樣,他的腦海中閃過乘龍御風訣那般的好事兒了,僅僅只是覺得內氣變得凝煉無比,多了一個可以施展的手段罷了,現在的問題只是在于,這個嘲風有什麼作用。

不過,還沒有等到他試驗,青靈的聲音又在耳邊響起,小子,你可能是撞大運了,不過,也有可能有大麻煩了!”

小豹子心中一突,剛剛形成的嘲風又一次的沒入到了穴竅的星雲之中。

“我說青靈啊,這人嚇人,會嚇死人的!”

“人嚇人,是會嚇死人,可是如果先天神祗嚇人,就不止是嚇死人那麼簡單了!”青靈幽幽的道,“若我判斷的沒錯的話,你有可能會開兩個先天神祗的穴竅。也就是你的兩個眼楮!”

兩個先天神解的穴竅?

小豹子驚了一下,目中瞬間閃過一道精光,“怎麼說?!”

“小子,我若是沒有猜錯的話。你眉心的那顆火紅楮之所以會有那麼渾厚的內氣,是因為它就像是一個丹田一般,一刻都不停的在運轉,因此聚集了大量精純的內氣”。

“呵呵,看來真的沒有你不知道的事情啊!”

“並不是我知道的東西多,而是這種方法在我們那個時代有很多人嘗試過,只是並沒有那麼多人有你這般的好運罷了!”青靈說道,“知道嗎?那些該死的方士最熱衷的就是研究各種各樣的提升實力的法門。這只是其中比較普通的一個罷了!”

“的確是很普通,不過效果很好!”

“那是因為你的運氣好,用來做外丹的東西同樣是穴竅的位置,只有這樣,他才能夠自動的運轉,否則的話,只能像是你的丹田一般,在你的控制之下方才能夠運轉起來”。

“同樣是穴竅的位置,什麼意思?”。小豹子有些迷糊。

“這世上有很多東西可以用來煉制外丹,不過大體上分為兩類,一類是天生天材地寶,另外一類則是從生物身上取下來的特殊部分,因為材質不同,所以外丹的威力自然是有大有但是無論差別多大。本質上都是一樣的,但是有一種例外,那就是第二類外丹,這些從生物體身上取下來的特殊部分作為外丹,比如你的火紅楮外丹,本身就是生物體的穴竅之一,這樣的話,只要條件允許,便能夠將這穴竅激活,從而這種生生不息的功用!”

“你的意思是,我的這顆外丹是穴竅所在的個置?!”

“對,你的外丹是火紅楮,而你也擁有火紅楮。這就說明,你的兩個眼楮。也是兩個穴竅的位置,又因為你的兩個眼楮是因為繼續了先天神祗的血脈而成的,所以,你這兩個穴竅很有可能就是先天神祗的穴竅”。

“天下竟然有這樣的好事兒?!”

豹子一听,忍不住的便興奮了起來。

的確,好事兒啊!

這青靈可是和他說過,如果自己運氣好,能夠打開一個先天神祗的穴竅,便相當于一步登天了,因為先天神祗的穴竅所能夠承載的內氣量要遠遠超過人類,乃至其他生物的數倍之多。

“你先別想那麼多的好事兒吧!”青靈看出了他心中所想又一句話。把他的想法給打了回去,“你不過是開了一個真龍穴竅,便差點把自己弄死,若是真的開了先天神祗的穴竅,那還不知道要死成什麼樣子呢,真龍,只是普通的先天生靈罷了,而先天神祗,則是先天之屬最頂尖的存在,以現在的天地元氣量而論。打開先天神祗的穴竅,唯一的結果就是將方圓百里之內的靈氣一吸而空,你的身體也會被這巨大的靈氣沖擊得粉碎!”

“有理,有理,剛才我不過是剛剛打開了真龍九竅中的一竅 便差點把自己給吸干了,若是打開了先天神祗的穴竅,我還不自己把自己抽,!吊然泣樣謾有此怪異,但是卻是事實。“那我在收滯夠的實力之前,不開這兩個穴竅便是,又有什麼麻煩呢?!”

“很麻煩,你的穴竅開的越多,內氣或者是真元對于穴竅就越敏感。說不定,等到你開了九竅之後。你的內氣,或許那個時候你的內氣已經轉化成真元了,不管是內氣,還是真元,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在運行過程中還是要沖擊你的穴竅,然後,你的麻煩就大了!”

“不會吧?!”

“無數的事實證明,這種事情有八成的可能會發生,你還無法控制這種事情發生的時機!”青靈幽然的道,“其實在我們那個時代,像你這樣幸運的人很多,但是大多都不得好死!”

“拜托,你說話能不能委婉一點?!”小豹子火冒三丈。

“我是為你好小朋友,听著。悠著點,你已經凝煉了一個穴竅,有了這一次的經驗,想要凝煉出第二個來是沒有太大的難處的,但是你現在千萬不能急躁,在真龍九竅完全煉開之後,要在最快的時間內晉入八品!”

“為什麼?你不是說,要在晉入八品之前盡可能的多凝煉穴竅的嗎?!”

“事易時移,如果你有先天神祗一樣強悍的身體,我到是不介意你把渾身上下的穴竅都凝煉出來再進入八品,但是現在的問題是,你並沒有能力控制你的穴竅,就像是剛才一樣。不過是開了一個真龍竅便讓他手忙腳亂的!”

“好吧,我听你的!”小豹子知道青靈說的沒有錯,點頭應道,“我會注意我內氣的動向的!”

“還有,你那火紅楮的功能,能不能就不用,能少用就少用,說不定。用得多了,也會激發穴竅!”

“知道了!小豹子苦笑道。火紅楮神妙無雙,不過現在,他又多了一個不使用這雙神妙眼楮的理由了。

“你的穴竅剛剛煉開,先鞏固一下吧,我現在就不打擾你了!”青靈十分善解人意的道。

小豹子點頭,腦子里面卻又想到了另外一件事情上去了,“我的碧游劍也能夠沒日沒夜的修煉江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原本我的太古食龍鰍的頭骨外丹有這樣的功能,換句話說。我還知道太古食龍鰍的穴竅所在。可惜我不會太古食龍鰍的功法,不然的話,把這處穴竅也煉開了倒是不錯,這食龍鰍雖然不過既然能夠食龍,想來,也是一種先天所屬的生靈吧?!”

接下來的三天小豹子便開始一心一意的穩固剛網煉開的那一處穴竅,同時還熟悉著真龍九形之一嘲風的力量。

真龍九形,枕拔可能發出無數金色的火球,這種火球的威力要超過了普通的火焰,甚至能夠擊破罡氣,而且威力隨著他的修為增長而增長。必要的時候,自己豁盡全力。還能夠讓這枕拔擁有靈性,為自己作戰。而現在出來的這條嘲風似乎也有這個功能卻與倪拔有些不同,他並不能散發那種金色的火球,不過,當小豹子調用他的力量時,這頭嘲風便為化為一條火焰長鞭,這條火焰長鞭就如如意神兵一般,長可達百丈。威力極大,一鞭下去,崩山裂石不過是尋常事,便是踫到了罡氣,只是踫的不是那些九品強者或者是修煉了一些極特殊的罡氣的人,這一鞭子下去,罡氣也就破了。

“九龍神火功,真龍九形果然厲害!看來我愕想辦法學一門鞭法了!”

“不需要學什麼鞭法,這條火焰長鞭是由嘲風所化,它只有對敵之法!”青靈說道,“看來你並沒有完全弄明白這真龍九形的功用!”

“你知道真龍九們的功用?!”

“我當然知道,真龍九形的每一種形態都有特殊的功用,你根本就不需要去研究,你只需要去使用他便行了!”青靈淡淡的道,“現在的重點並不是真龍九形,而是你的九龍神火罡氣,你馬上就要用麒麟煞來煉罡,必須要注意,在煉罡的過程中細細體會麒麟煞的力量,你見識過大銷熔術,或許城煉罡功成之後,便能夠領悟出這門神通了!”

“我會注意的!小豹子點頭道。指法輕抖,一篷血紅色的薄霧從他的指尖閃出,瞬間將他籠罩了起來。

這正是他搜集的麒麟煞。

凝煞煉罡!

這是每一個強者都必須要走的一步。即使是你的修為到了七品,如果不能煉出罡氣來,也只能算得上是一個偽強者,像孟家的龍嫉嫉和烏家的呂一月,都是屬于偽強者,空有強者的修為,卻沒有強者所應該有的罡氣,在真正的強者面前,可能說是很難抬得起頭來。

也只有小豹子這麼一個怪胎,在七品的時候,沒有罡氣的情況下,便擁有了接近九品的戰力。

小豹子本體雖然沒有煉皇,不過他的碧游劍外丹卻是已經煉成了青玉乾元罡,所以對于煉罡還是有幾分經驗的,再加上現在又有一個怪物級別的指導在場,所以,很輕易的,便將自己的內氣與麒麟煞融合到了一處,開始去煉制那一層薄薄的。但又是妙用無窮的罡氣。

與此同時,他又在青靈的指導下。在煉制的過程中,慢慢的體悟著麒麟煞的種種妙處,飄散在小豹子周圍的濃濃的麒麟煞與小豹子涌出體外的內氣交融,翻騰,幻化出種種異像,一直持續了十余日。

十余日後小豹子原本緊閉的雙目猛的睜了開來,身遭的麒麟煞與內氣終于融為一體,赤金色的麒麟罡初成,在小豹子的身遭游走,忽然之間,小豹子五指一張,猛的向前一抓。

一聲怪異的輕響,前方的一處巨岩連同周圍的空間瞬間在一團耀眼的赤金色下消失無蹤,無盡的虛空在小豹子的面前一閃即逝! 大銷熔術

赤金色的罡氣在小豹子的周圍卷起一陣旋風,慢慢的消失于無形。

“現在,就剩下這金曦離焰鏡了!”

[BOOK: 002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31: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