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1
主題推薦
第七十一章 機會?!

  石驚在與趙飛爭鬥之中,多次處於下風,心有不甘,一直尋思報負,無奈這趙飛的武功修為遠在他之上,同樣也是大長老呂一月的弟子,地位也不比他低,想要報負,又談何容易。

  小孩子畢竟是小孩子,石驚也明白在正面自己現在還無法與趙飛對抗,便起了小心思,想要暗地裡搞些明堂,好好的教訓一下趙飛,甚至他的心中還有一個隱約的想法,那就是能不能在暗中尋出些趙飛的錯處短處來打擊趙飛,於是乎,在平日裡,便對趙飛的行動十分的關注。

  前幾日,幾名蘇州趙氏的人來到烏家,與趙飛會面,讓石驚留上了心。

  趙飛出身蘇州趙氏,這趙氏在蘇州也頗有些勢力,勉強算得上是一個小小的世家,只是勢力與影響俱都遠不及烏家這般的龐然大物,只是這趙氏與烏家世代交好,有很多家人弟子都拜在烏家的門下,有外門弟子也有內門弟子,這在烏家看來沒什麼,可是在小豹子,石驚他們這些烏氏弟子中,卻算是極有勢力的人物了。

  趙飛是烏家大長老呂一月的弟子,所以,拜在烏家的內外門弟子都是以他馬首是瞻。

  在烏家做內門弟子,特別是像他們這樣的內門核心弟子,自然是不需要為錢糧發愁的,也不用為食宿擔心,不過,這些都是小錢而已,像趙飛這樣出身的弟子,除了這些小錢之外,家族之中,每隔一段時間都會送一些物資過來,用以他們的交際之用,說白了,就是讓他們在烏家收買人心,交結一些朋友,增長一些勢力,還有就是孝敬孝敬烏家的實權人物,以備將來之用。

  這一次,因為呂一月的七十壽誕的日子就要到了,做為弟子,趙飛自然也是需要表示表示了。

  事情上,為了呂一月的這次壽辰,蘇家在很久以前便準備了起來,由於此次的禮物十分貴重,所以蘇州趙氏對此十分的看重,前幾日來的人是來秦陵郡城打前站的,結果被石驚盯上了。

  這些蘇州趙氏的人並不住在烏家,而是住在城內的客棧中。

  這幾人與趙飛商量好準備事宜之後,心神放鬆之下,幾瓶子貓尿下肚,什麼該說的不該說的都講了出來,在他們看來,只是一屋子裡知道事情詳情的人在討論,卻不知道隔牆有耳,全被那呂勝聽見了。

  要說呂勝,只是這秦陵郡城裡頭一個普通的地頭蛇而已,石驚在探知了蘇州趙氏之人住處之後,便收買了附近的這地頭蛇呂勝,幫他打探消息,其間居中聯絡之人,便是那日在茶樓出沒的老蒼頭。

  石驚一聽他們是給呂一月送禮物的,想著現在呂一月對趙飛的寵幸就不在自己之下了,這禮物一送,趙飛在呂一月面前的地位豈不是又要提高,此消彼長,這以後的日子可就大大的不好過了,他石家雖然也是小有積蓄,可也是出身普通人家,哪裡像趙家那般的能備那麼重的厚禮呢?

  所以便存了要攪亂趙家送禮的心思來了,又從這幾名趙家的下人的身上探知,此次趙家這批禮物中,最為貴重的便是一種叫火紅睛的東西,只是這火紅睛究竟是個什麼玩意兒,便是這些趙家的下人也語焉不詳的,他也不敢隨便找人去問。

  當然,他也不會蠢到說是要自己去把這批禮物劫了,這批禮物的貴重程度,就算是放到了江湖上也算得上是一批紅貨了,一般的土匪強盜都吃不下來,更何況一個十歲的孩子呢?

  他的目標只是火紅睛而已。

  儘管並不知道火紅睛是個什麼東西,但是他可以確定兩點,第一,這火紅睛是這批禮物中最為貴重的東西,第二,這火紅睛比起其他的東西要好弄得多,因為,它就藏在趙飛的屋子裡。

  藏在趙飛的屋子裡?!

  不僅僅是火紅睛,還有與之在一起的幾樣最為貴重的東西,都被這幾人直接帶了過來,交到了趙飛的手上,只等著到了呂一月的壽辰之時獻出來,博得呂一月的歡心,至於後面的那一批紅貨,倒並算太重要了。

  這石驚也是人小鬼大,或者是年紀太小了,不知道其中的利害關係,那老蒼頭呢,也只是一個石家一個普通的老役,跟在石驚身邊久了,也勉強算一個管家吧,有些武功,卻也就是一品罷了,又沒有太多的見識,一心只為了自己的少主考慮,也摸不清這烏家的水深水淺,所以也就稀里糊塗的跟著干了。

  聽石驚這麼細細一說,小豹也不禁對這個小子有些佩服,小小年紀,也算是一個有心人,短短的時間,竟然將趙飛收藏寶物的地方給摸準了,雖然這其中也有趙飛疏忽的原因,他不會想到在這烏家的內部,會有人有膽子覬覦他的東西。

  「你讓我去幫你偷趙飛的東西?!」

  小豹子聽完石驚的話,面色一沉,露出了猶豫的神色,「這樣不好吧?!」

  「有什麼不好的,那小子實在是太過囂張了,要是這一次再讓他得了綵頭,我們的日子可都不好過啊!」石驚大大咧咧的道,眼睛眨也不眨的看著小豹子,想要從小豹子的臉上看出他心中真實的想法來,「再說了,我也不會虧了你,他那裡的好東西可不止一樣!」

  小豹子目光閃動,眉頭緊鎖,不過,略顯粗重的呼吸卻已經將他出賣了,「這,讓我想想吧!」

  「好,不過我們可沒有太多的時間了,再過半個月,師父的壽辰就到了!」

  「嗯!」小豹子點點頭,「我合計合計!」

  「好,你慢慢的合計吧,我先走了,對了,這件事情你也知道……!」

  「放心吧,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絕不會有第三個人知道了!」

  石驚滿意的點點頭,心滿意足的離開了院子,從小豹子的反應中,他心裡已經有了底了,這個出身小門小戶出幸運兒,是經不起自己的誘惑的,只要他同意了,便等於是上了自己這條船了,小豹子是徐雍的弟子,這徐雍在眾位長老當中位次雖然不高,可是煉器水準卻是一絕,誰也不敢小覷,小豹子是他唯一的弟子,將小豹子拉到了自己身邊,自己便又多了一份助力,以後在烏家的日子,自然也會好過許多。

  「媽的,現在的小傢伙都是成什麼長大的,怎麼會有這麼多的花花腸子?!」石驚走後,小豹子一改剛才心事重重的模樣,面上露出了一絲不屑的笑容來,石驚心思雖密,小算盤打的雖精,但是他心中打的小九九,根本就無法瞞過小豹子。

  他可沒有當雷鋒的心思,很明顯,他這段日子的刻意低調,處處不與人爭的表現使得石驚認為他是一個膽小怕事的人,竟然跑來找自己商量這種事情,簡直是不知所謂。

  如果是換在平時,他肯定在第一時間把事情告訴徐雍,甚至直接告訴趙飛,把這個和自己同一批進入烏家的內門核心弟子一腳踩到底,再無翻身之日。

  可是這件事情牽扯到了火紅睛,就需要他好好的思量了一番了。

  因為,如果他記得沒錯的話,自己的眼睛也叫火紅睛,難道這眼睛也能當成禮物不成?

  再想想那天晚上,王蛇和自己說的話,無論如何也不要把自己眼睛的特異之處展現在別人的面前,當時自己就覺得他話中有話,對比現在趙家以火紅睛作為恭賀呂一月壽辰最貴重的禮物,無一不顯示出這火紅睛的特異之處。

  火紅睛,又是火紅睛!

  如果不是火紅睛而是其他東西的話,他現在已經把事情告訴他師父了,可是因為火紅睛這三個字,他卻不得不細細的思考了起來。

  用火紅睛當禮物?

  前世看過的漫畫中的某族遭遇,巧的是,那一族人的眼睛也叫火紅睛,無論是名稱,還是眼睛的模樣,都和自己的眼睛差不多。

  「東西在趙三那裡,從石驚的話可以判斷出藏的並不嚴密,也是,這裡是烏家的總宅所在,又是送給大長老的禮物,根本就不需要藏得那樣的嚴密!」小豹子心中暗道,「我是不是今天晚上就把東西弄過來呢,這東西放在趙三那裡是很容易到手的,一旦到了大長老的手裡,想要拿到就難了!」小豹了心中暗自思忖著,「永恆之眼?我這眼睛到底有什麼樣的秘密呢?!」小豹子陷入了沉思之中。

  雖然修為只是一品,不過小豹子相信,以自己現在的手段,神不知鬼不覺的從趙三那裡把那份禮物偷到手根本就不是問題,問題是,這個消息是石驚告訴自己的,如果自己先動了手,別人不知道,石驚肯定知道是怎麼動的手,到時候,即使找不到證據,自己在這烏家的處境,也不會太好,肯定會引起別人的注意,而自己身上的秘密又實在是太多了,被別人注意到,絕對不是什麼好事,甚至還有可能帶來災禍。

  這個險,他現在不能冒。

  當然,現在最好的解決辦法仍然是把這個消息告訴自己的師父,打消對火紅眼的好奇,任由趙飛把禮物送給大長老,至於火紅睛,日後再徐徐圖之,這是最不擔風險的辦法,然而,想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強壓下自己對火紅睛的好奇之心!

  這很困難!

  非常困難!

  好奇害死貓啊!

  而且,這不僅僅是好奇問題,還關係到自己眼睛的秘密,這麼長的時間了,他越來越發現自己的眼睛藏著極大的奧秘,而且,似乎還有很多的功能並沒有被挖掘出來,而這種事情,是絕對不能假手於人的,只有靠自己來完成,而現在,他面臨一個機會

  …………………………………………

  汗一個,這個週末要出去,先把週六的這章更了,星期天晚上可能會遲點更,但是一定會更!!!

  

[BOOK: 000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02: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