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8
第五百零一章 捲入 泥潭

太古凶獸和人類是不一樣的,與普通的妖獸也是不,樣亂,墮種強大的生靈天生便擁有比起人類來優異的多的天賦,在太古時代,一些進化到了頂點的太古凶獸甚至是可以與先天神祇,太古魔頭們比肩的存在。

太古凶獸的種類其實並不多,但是每一種,在太古時代,都是名震一方的強大生靈,旁的不說,至少在生命的起點上,便不是後來才產生的人類能夠比肩。

正是因為這種高起點,所以,太古凶獸的修煉與人類也有本質的區別。

人類修煉,內外兼修,內氣也好,真元也好,法力也好,都需要強大的身體來承載,內在元氣的強弱取決於數量與質量,凝煉出不同的穴竅,可以解決數量的問題,修煉強大的功法可以解決質量的問題,但是,無論是數量還是質量,最根本的決定因素還是身體的強度,如果身體的強度不夠,你就算是煉開了一萬個穴竅,修煉了三千大道這般最頂尖的功法,最後也就是一個爆體而亡的下場。

所以,人類的修煉,又分為大小三界,真到跳出三界外,之後,才是真正的超脫。

而對於太古凶獸來講,身體的瓶頸基本上是不存在的,即使是最弱的太古凶獸,出生之時,身體的強度也不會弱於普通的真仙,而像妖猿朱厭這般天生就是靠身體吃飯的凶獸來講,更是強橫無比,一出生,這身體的強度便遠超普通的尊者,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力量漸次成熟,修煉自身的妖元洞玄神光,根本就不需要考慮其他的問題了。

人類或許要修煉幾百年,甚至於幾千年方才能夠到達的境界…太古凶獸們一出生就能夠到達,而人類需要經過長時間的修煉方才能夠得到的漫長生命,對於太古凶獸來講,更不是問題,或許他們睡上一覺的時間,便抵的上一名尊者級真仙的一生了。

強悍的身體,恐怖的實力,漫長的生命,使得太古凶獸在長達數億年的時間裡,成為整咋,太古洪荒的主宰,直到人類的崛起。

人類因何而崛起,太古凶獸的時代為什麼結束,這些都不可考了,自太古洪荒之後,太古凶獸便消聲匿跡,很少出現於人前,就像是太初起源之時雄霸天地的先天神祇,太古魔頭一般,即使是能夠隱約的找到一些他們的痕跡,這些痕跡也是模糊不清的,說實在的,自上古時期,人類崛起之後,還從來沒有一個傢伙能夠像周豹這般,一下子搞到兩個太古凶獸真身。

所以,僅僅從這方面來講,周豹也算是創造了一個奇跡了。

當然了,這還遠遠不夠,對於太古凶獸的隊識,周豹幾乎完全是從血脈傳承的知識中得來的。

這種從血脈傳承中得來的知話,或許十分的真實,但是也不是沒有限制,因為如果你的實力不到,你所能夠傳承的只是一部分記憶…只有你成長到一定的階段,實力到了一個能夠滿足血脈要求的地步…直到那個時候,你方才能夠獲得完整的傳承,對於周豹而言,他現在正處於幼生期,哪裡能夠獲得多少傳承呢?

從血脈之中,他只是得到了最為基本的三個丹田的凝煉之法…洞玄神光最基礎的修煉之法,還有就是他知道了,所有的太古凶獸,他們的本命妖元都有獨特的作用,也有惟一的名宇,比如說,朱厭的本命妖元就是洞玄神光,太古食龍鰍的本命妖火叫七幽玄火,修煉到了極處,威力無窮。

為落秘境!

肆虐大半年的元氣潮汐已經消失了,一切都恢復了平靜,但是同樣,一切都變了。

雖然在表面上看不出什麼,但是碧落秘境的那些大妖們,那些真身的掌控者們都知道,一切都變了。

在這短短的幾個月的時間裡,又有數百個妖獸渡過了雷劫,成為了真仙級別的妖仙,不過,他們並沒有露出什麼欣喜的感覺來,因為他們清楚,這個世界已經不一樣了。

隨著造化玉碟的出現,現在,碧落秘境已經不是原來的小世界了,所有的大道法則都已經補完,嚴格來講,這碧落秘境已經是一個大世界了,與周豹所處的世界是同樣的性質,只是因為現在還沒有完全的演化完成罷了。

而同樣的,他們的命運也不是再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是掌握在一個奇怪的生靈手中,這個世界最資深的一群妖仙,將這個奇怪的生靈稱之為人類。

這個人類的洞府處在碧落秘境的深處,一個叫做神威海的地方,在碧落秘境之中,除了最強大的幾名妖仙之外,沒有人知道神威海在什麼地方,也沒有人知道,這咋,人類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神威海,並不完全在這個世界之中,它是周豹捕獲的那個灰色的空間,在與碧落秘境融合之後,由這個空間的本源,生成的一個半空間,在這個空間的外面,存在著無數的空間斷層,裂隙,時空,將它從碧落秘境之中隔離了出來,沒有周豹的同意,沒有人能夠進入,在神威海之中的靈氣元氣的濃度,是整個碧落秘境的十倍。

神威海是一片無邊無際的碧藍色海洋,儼如一個完全由碧藍色海洋組成的小世界,裡面的靈氣充沛無比,在這海洋的中心,有一座巨大的山身,直從海底伸出,直透天際,在山峰的頂瑞,周豹的朱厭法相高達百餘丈,吞吐著元氣。

海量的元氣從他身上吐綱出來,每一次吸氣,都將方圓千里之內的靈氣全部吸收個乾淨,形成一個真空的地帶,隨後,千里之外的靈氣迅速的補充進來,在他下一次吸氣的時候,將這千里的真空地帶填滿,而他所吐出來的氣息,則在他的頭頂形成了一大團一大團的墨綠色的雲團,一團一團的,將方圓千里的天空完全遮蔽了起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周妁終於睜開了眼晴,長長的出了了口氣,高達百丈的身軀驟然之間縮小…變成了原本的模樣。

「怪不得這太古凶獸早就已經消失了呢,在現世之中的靈氣根本就無法滿足他們生存的需要,我這神威海中天地元氣濃度是整個碧落秘境的十倍.也不過是堪堪滿足我最基本的修煉要求,煉出了三個丹田,積存了最基本的洞玄神光,若是放到現世之中,便是修煉了百兒八十年,也不可能有我現在這般的成就!」周豹心中暗中感歎著。

現在他掌握這個大世界的造化玉碟,但是卻沒有膽子用,因為他知道,一旦他啟用了這件古怪的東西,他就不再是他了。

不過,這並不妨礙他在這個大世界之中擁有至高的地位,在碧落秘境之中,他隊得的妖仙並不多,最熟的也就是青靈介紹給他隊得的那頭鯨魚,而以那頭鯨魚為首的妖仙們,在見識了他與玉太蒼一戰之後…對他也生出了極大的敬畏之心,要知道,當時周豹滅殺玉太芥的時候,運用的乃是朱厭真身,而朱厭身為太古凶獸…在先天之上,便對這些妖仙們擁有極大的威懾力,更何況他後來啟動造化玉碟,演化天地,將一介,小世界的法則補完,形成一個大世界,這一切,別人不說,那頭鯨魚都看在眼中。

自然對周豹生出了極大的忌憚心思,同時也明白了,在這碧落秘境之中…是不能夠與周豹作對的,因為他們根本就沒有任何與他作對的機會。

而周豹對這些妖仙,自然也是信守承諾,將他們寄托在造化玉碟之上的一點真靈全都封存了起來,發了誓言,絕不動用這些真靈來威脅利用他們。

以周的在這碧落天的地位,這樣的誓言當然能夠得到這些妖仙的認同,否則的話,一旦產生了心魔,周豹的實力就不要想再進一步了。

「閣下,這幾日,又有一些妖仙渡過了雷劫,他們的真靈,我想已經上了造化玉碟,您看.」..…!

說話的是那條鯨魚,此時,他已經化為一個藍衣大漢,現在這廝比之前對周豹的態度客氣多了,看著周豹的臉上都帶著笑呢。

可是周妁不敢把這種客氣當成是真的,這條鯨魚的實力深不可測,之所以對自己客氣主要是看在自己的掌控造化玉碟的面子上面,還有就是自己的當時擊殺玉太芥時的威勢。

「我說,什麼閣下不閣下的,叫我周豹行了!」周豹微笑道,怎麼,那些咋,傢伙,你也認得?!」

「不是全部隊得,只是隊得其中的幾個,而且關係還不錯,所以,我想……!」

「我會把他們的真靈全都封存起來的!」周豹微笑道,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在這碧落秘境之中,只不過是想要找點資源,修煉一些在現世之中無法修煉的功法而已,後來碰到的事情全都是巧了,我可沒有掌控一個大世界的心思,也沒有那個能力,

不過現在沒辦法,那該死的造化玉碟和我綁在一塊兒了,有些事情也是身不由己,而且你也知道,我並不是這個世界的人,也不可能一直呆在這裡,你看這樣行不行…現在,或者是將來,你有朋友渡劫的話,就直接列個名單,等到我進來的時候,你把名單給我就行了!」

「那就,太承你情了!」

聽了周豹的話,那只鯨魚驚了一下,深深的看了周豹一眼,不明白為什麼周豹會給他這麼大一個面子。

「還有一件事情,我還需要你的幫 忙!」

「什麼事情?!」

「我最近感覺到這碧落秘境之中有些問題,似乎有人想要搞什麼小、動、作!」說到這裡,他看了大漢一眼,其實這大可不必,你說呢?!」

「不錯,這大可不必!「藍永大漢心中一驚,點頭笑道。

「那就好!」同豹拍了拍他的肩,身形閃動一下之後,便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而藍永大漢站在那裡停了許久,彷彿在思考著什麼一般,過了好一會兒,方才歎息一聲,離開了神威海。

「怎麼,你看出什麼來了嗎?!」

離開神威海,周豹並沒有離開碧落秘境,而是到了當年碧落秘境入口處,隨著碧落秘境演化成一個大世界,這個入口便沒有任何意義了,在那裡,青靈已經等候多時了。

「這碧落秘境中的事情著實有些古怪,他們不想讓我知道,但是我掌控著造化玉碟,所以,他們想要做什麼事情,都不可能完全瞞的了我!」周豹冷笑道,「不過,我也不想攪到這件事情裡頭!」

「這可是關係到上古時期的大秘密呢,你真的不想知道?!」

「王八蛋才想知道,碧落秘境中最強大的妖仙都是當年碧落大帝的手段,原本的碧落天變成了碧落秘境.那可不是一般的手段,這裡面牽扯到的一些事情,都是大事兒,媽的,莫名其妙的把這碧落秘境給辦了,還不知道扯到那個上古大能的神經了呢,我現在想躲還來不及呢!」

「其實這也沒什麼,就聳是有什麼陰謀,這麼多年過去了,就算是上古那九十九帝,也不可能活下來!」

「你怎麼活下來了?!」

「我不是活下來了,我是被鎮壓起來了,我的身體早已經消亡,只留了一點真靈與純陽法器融在一處,自然是活了下來,他們可不一樣,以那些大帝們的驕傲,他們寧願死,也不會想向我這樣活這麼多年!」

「那可不一定,好死不如賴活著!」周豹微微一笑,想到了自己在海域之中碰到的黃泉大帝,想到黃泉大帝對他說過的事情,他心中微微一動…「對了,你有沒有聽說過造化童子這個名宇?」

「造化童子?!」

聽到周豹突然說出這個名子,青靈的面色明顯一變,露出了極為古怪的神色,「你怎麼知道這個名字的?」

「你也知道?!」

「造化童子是一個神秘的人,也是一個極為低調的人,上古時代,我也是在無意中才聽到過他的名字,不過並不知道他的底細,只知道,他是與上古九十九帝同等級的人,甚至地位還要高上一些,你也知道,我雖然是大妖,但是在上古之時,並不能算是最頂尖的一層…所以,有些事情,我還是不知道的!」

「這麼說來,那造化童子在上古時期,地位便十分的尊崇了?!

「不知道!」青靈搖了搖頭,顯得很無奈,看著周豹的目光也變的奇怪了起來,你不會和他格上線了吧?!」

「怎麼會呢?!」周豹聳聳肩,「我只是無意只聽到過他的名字,所以才會有此一問!」

「是嘛,那就好,呵呵,呵呵!」

兩人都笑了起來,不過,誰也不知道對方真實的想法。

「對了,你要找的東西都找到了嗎?!」

「嗯,已經齊了,要我說,還是你的碧落大世界東西多,資源也多,比起上古時代,也不惶多讓啊!」

「如果感覺滿意的話,可以隨時進來!」周豹說道。

「那就謝了!」青靈大喜道,隨後,便見周豹施展萬界大挪移之法,將他與青靈直接挪移回了現世。

「咦?!」

當兩人的身形同時出現在積雷山頂的時候,周豹彷彿發現了什麼,驚咦了一聲。

「怎麼了!」

「哦,沒什麼,只是在施展萬界大挪移的時候,有了一點小發現!」

「小發現?呵呵,三界小挪移,萬界大挪移,這兩門挪移之術乃是諸天萬界大法之中最有名的兩種神通,也是最基本的神通,怎麼,你從其中悟出了諸天萬界大法?!」

「要是有那麼好的事情,我第一個告訴你!」周豹搖頭道。

「我看你是沒有告訴我的心思了,我也不煩你了!」看著周妁若有所思的樣子,青靈也笑了起來,打了個招呼,便化為一團金光,離開了積雷山。

「竟然有客人來了,似乎還是個大人物,看來,我的計劃似乎真的奏效了!」

在碧落秘境呆了十天,周豹將原本就凝煉出來的三個穴竅,按照從朱厭的傳承記憶中得來的信息重新的煉化了一遍,隨著對於三個穴竅的熟悉,周豹的靈覺再一次擴張,在這積雷山頂上,很輕易的便能夠察覺到自己的領主府中生人的氣息,甚至,他靠鼻子聞都聞的到。

「媽的,還真是變成畜生了,連鼻子都比狗靈了!」周豹自嘲的暗罵了一聲,身形一晃,出現在了領主府內。「大人,您回來了!」

此時,領主府的外院之中,仁真措正在和人交待著什麼,周妁的突然出現,讓他嚇了一大跳,隨後,面上便露出了喜色。

「是不是有客人來了?!」

「是的,大人,太子殿下來了!」

「太子殿下?!」周豹點點頭,示意仁真措下去,逕自走入了內院。

「哈哈,周豹,你可回來了!」

一入內院,便聽到了太子那爽朗的笑聲,若是別人不知道的話,還當他是周豹多年的好朋友呢。

「原來是太子駕臨,有失遠迎,還望恕罪!」周豹拱了拱手,嘴上說著恕罪,可無論是態度,語氣,還是其他的什麼,都沒有求人恕罪的意思。

太子自然也不以為忤,面上帶著燦爛無比的微笑迎了上來,是我來的唐突,造訪的太過突然,失禮了!」

「太子來有事兒?!」

兩人進了堂中坐定,周豹問道。

「倒也沒什麼,不過是有一件事情想要請你幫忙?!」

「什麼事腳!」

「是這樣的,南邊的一個小城,叫燭照,最近出了一點事情…聽說是鍛骨丹與定脈丹的丹方出現了,只是不知道是真是假!」

「鍛骨丹和定脈丹?!」周妁面上露出了一臉的驚容,這可不是小事幾啊,太子殿下,你確定?!」

「只是傳言,你也知道,南方一直是拜火玄教的天下,朝廷的勢力很弱的,只是官方有一點勢力罷了,在很多地方,那政今都出不了衙門的,不過這咋,消息,有八成的可信!」說到這裡,太子意味深長的看著周豹道,我知道,你現在的修為極高,根本就不是我能夠想像的,那兩種丹方對你本身並沒有幫助,但是我想,你不需要,你的這些手下應該十分需要吧?!」天-情-最帥!千秋-萬代「不錯,如果丹方是真的,我絕對要弄到手!」周豹目光一閃,太子殿下,看來我的弱點,你也弄的十分清楚啊!」

「哪裡哪裡,這可談不上,你哪裡有什麼弱點,只是你的手下弱點多了一些罷了!」

「太子來,就是告訴我這件事情?!」

「我也想要丹方,所以才會過來的,不過我也知道,如果你出手,應該沒有人能爭的過你,不過,就算是你要搶丹方,也得知道丹方具體的情況才是啊!」

「你的意思

[BOOK: 004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14: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