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6
第三百一十三章 秘境修煉 參悟穴竅

無盡的風聲之中。還挾雜著沉悶的雷聲。讓人听著心中一陣陣的發寒。

周豹是七品強者,而且還是隨時能夠踏入八品的強者,不過在這浩蕩無邊的天地之威面前,仍然是禁不住的色變。

“不要擔心,不要怕,把你的定風珠祭出來吧,在這里,它還是能起到很大的作用的!”

周豹依言而行,祭出了定風珠!

定風珠一現,周圍的風聲立停,甚至。在億方圓百丈之內,竟然再無一絲的風聲,狂風嘶吼,在只能在百文之外發威。

這定風莉。竟然在周豹的周圍百丈之內。形成了一個神妙的力場,將所有的風沙,全都擋在了外面。

“這東西。還真是管用啊!”看到定風殲的神妙作用,周豹心中大喜。

“這外面只是受到了秘境中元氣潮汐的影響而產生了一些風暴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如果定風珠連這麼一點風都定不下來的話 我也不會讓你進入碧落秘境了!”青靈從青燈之中飄了出來,盤旋在周豹的周圍。

“快點進去碧落秘境吧,我都有點等不及了,呵呵!”

周豹一笑。身形縱起,開始向進入碧落秘境的那處入口飛去。

一路之上,遭遇了很多的風暴,不過一切都在定風珠的神妙作用之下,不了了之。周豹也再一次的感覺到了定風珠的妙用之處,即使是踫到那些接天連地的龍卷風暴。到了定風珠控制的範圍,也全都消聲匿跡了,真是仿佛遇到了克星一般。

“這可是真妙啊。等到我將來將這定風珠完全煉成之後,這碧落秘境還不是想來就來想走就走,別人一年只能有二個月進來,我卻隨時可以進來,那便宜佔的可真的大啊!”

“是啊,是啊,不過定風珠的妙用不止于此,你將來完全煉成就知道了!”青靈這個時候也十分的興奮。

順風順水的走到那處洞口。周豹停下了身形,回頭望了望,滿眼之中,全是那接天連地的風暴。不禁搖了搖頭,“七品,呵呵,就算是九品強者,沒有定風珠,不一定能安全的到達這里!”

“天地之威,並非人力能夠想象,也非人力能夠扭轉的,除非你修到通玄秘境,獲得散仙業個,方才通的溝通天地,在這天地之威中來去自如,否則的話。一切都是空談!” “修煉到通玄秘境就不用在意這些風暴了嗎?!”

“呵呵,當然了,等你到了通玄境就知道了,現在還是看看怎麼進去吧,現在是元氣潮汐,洞口的禁制應該松動了一些。



“嗯!”周豹點點頭,慢慢的彎下腰來,仔細的察看了一下那洞口的封禁。

“這戊土大稷禁法在元氣潮汐的影響下。已經變的十分的脆弱了,用你的大銷熔術。可以輕易的將它燒開,不過你要小心一些,注意里面的元氣,現在秘境之中的元氣已經徹底的亂了,萬一打開禁制之後,出來的是要命的煞氣。就麻煩了!”

周豹點了點頭,五指曲張。一道赤金色的光華在被戊土大稷禁法禁住的洞口猛烈的閃動了一下。

隨後,便是“哧溜”一聲。那由禁法構成的土黃色的禁制瞬間被燒開了一介,口子。

“轟!”

周豹只到了一股無邊的壓力在這禁制被燒開的瞬間從四面八方涌了過來。將他的身體推向那個洞口,與此同時,一股黑色的煞氣卻是從洞口之中冒了出來。

“黑水玄煞小子小心!”

看到這股黑色的煞氣,青靈猛的尖叫了一聲,幻化出來的身體一下子便鑽到了青燈之中。

周豹目中精芒一現,赤金色的罡氣猛然間騰起,那黑色的煞氣一接觸到他的罡氣,便如冷水潑到了滾油中一般。發出一聲極尖銳刺耳撓心的聲音。隨後,消失的無影無蹤。

反觀周豹,卻如沒事兒人一般。

正得意間。冷不丁的青靈再一次冒了出來,“你瘋了吧你,竟然用你的罡氣去抵擋煞氣,我告訴你,這是在元氣潮汐之中最忌諱的事情,剛才冒出來的不過是一股煞氣罷了,到了下面,無數種元氣煞氣靈氣融合在一處,你貿然的用自己的罡氣去抵擋。很容易出事兒的,你明白嗎?”

“明白明白!”

破了禁制,進入了秘境之後。

一切都不一樣了。

碧落秘境,再也沒有他上次進入之時的生氣勃勃,天地之間透著一股子死氣沉沉的味道。

粘穆,粘穆到了極點的天地元氣,混雜在一起,碧落秘境此時已經變成了一咋小大罐子,罐子之中。裝滿了由各種元氣,靈氣,煞氣組成的膠狀物,緩慢的流動著。

如果不是定風珠為他撐起了一個方圓丈許的領域,將這些已經凝成了膠質的元氣混和物隔離在外面。

不過饒是如此,周豹一進這碧落秘境。也感到了龐大無比的壓力。

壓力來自定風珠!

在碧落秘境之外的那些看起來狂暴無比的風暴,沙塵,對定風珠根本就構不成威脅。隨隨便便將能夠將自己的力量擴散到百丈之外,還不耗周豹一點的力氣。

可是到了碧落秘境里就不同了。

周圍的天地元氣已經凝成了膠質,混和在一處,碧落秘境之中的天地都已經變得蒙蒙的,茫茫然。什麼也看不清楚,定風珠雖然撐開了丈許的領域,可是面臨著來自四面八方,各種各樣的元氣壓力,本身的力量根本就是抵擋不了的,所以。便開始從周豹的身體里抽取力量來支援了。

周豹煉制定風珠時。听取了青靈的建議。是將定風珠當做是本命法寶來煉制的。所以。定風珠與他的神魂聯系的極其緊密。一旦受壓,這種壓力。同樣也傳遞到了周豹的身上,于是,就自然而然的從他的身體之中抽取力量。

九龍神火的內氣已經完全運轉了起來。黑色的火焰開始在他體內的經脈中流轉。通過一嚇。神秘的通道貫注進了定風珠的領域當中。頓時,他的身體周圍一暗,丈許的空間之中。竟然彌漫了濃濃的黑色的炙熱的氣息,將定風珠遙遙欲墜的領域穩固了下來。

“這樣下去可不是辦法!”

暫時穩固了定風珠,將元氣擋在外面,不過同樣的,周豹感到了自己的內氣在急速的流失著,“我撐不了多久的,最多一個時辰,我的內氣就會消耗怠盡!”

“沒有關系,元氣潮汐雖然厲害,但也不是沒有躲的地方,不然的話。這碧落秘境之中的生靈早就死絕了!”青靈說道,“一個時辰足夠了,我們來找找看!”

“怎麼找,這里都已經被天地元氣覆蓋了,伸手不見五指的。三丈之外,什麼都看不到了!”

“用你的靈覺去感應!,小青靈沒好看的道,“不要太過依賴你的眼楮,當你的修為突破到通玄秘境之後,眼楮便不再重要了!”

“可是我現在的靈覺在這根本就沒有用處,目光都透不過去,還靈覺”。 “你听我的,慢慢的向前走。用你的靈覺去探,還有你的神念。你不是有八枚神念嗎?!用他們溝通靈覺,你的靈覺就會變得靈敏很多

周豹無奈,只得按照青靈的話去做,也虧了這風靈珠的領域在這元氣潮汐之中足足有一丈的範圍,不然的話。恐怕沒走幾步他就撞到樹上去了,饒是如此,有好幾次他也差一點撞到石頭上。

不過慢慢的,周豹似乎是摸到了什麼訣竅,靈覺用的時間越長,他的感覺就越清晰,忽然之間,他的眉心一閃,八枚神念鑽了出來。以那顆被紫色雷霆洗煉過的,有如紫玉般的神念為主,盤旋在他的身體周圍,剎那間,他的靈覺猛然間的爆發了出來。像是雷達一般,開始向四面八方掃了過去。

很快,靈覺便透過了定風珠的領域,讓周豹清晰的感覺到到外面的情況。

濃稠,粘滯,史著各種各樣的不同屬性。

這就是定風珠領域外面的天地元氣給周豹的感覺。

就像是以前周豹小的時候,家里吃的那麥芽糧一樣,被一根無形的棍子緩慢的攪著,這根無形的棍子仿佛要將所有的元氣都融合在一起,但是這些天地間的元氣,煞氣,靈氣之間的關系,就好像是油和水的關系一樣。無論怎麼攪和,都基本上能夠保持著自己的獨立性,只是極少數的元氣融和到一處。

而這些融合到一處的元氣在經過了一段時間之後,便沉澱了下來,有些慢慢的沉到了地面上,有些,則慢慢的向上浮,似乎不再想要摻和這元氣的潮汐,只是這樣的情況十分的少見,往往幾百幾千道元氣之中。出現不了一例。

至此,周豹終于明白了青靈之前的話是什麼意思了。

他也想起了以前經常听說過的兩句話,“清氣上浮,濁氣下沉!”

這元氣潮汐一直存在,只要時間足夠,總有一天,這萬千的元氣都會融合在一處,形成一種極穩定的狀態,就像是外面的世界一般,只是想要達到這種情況,也不知道耍幾萬年還是幾十萬年,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達到,而現在,這碧落秘境還處于一種類似于太初起源和太古洪荒的時期,元氣之間並不穩定,因此,短時間內也不可能形成類似于外界的那穩定的天地元氣。

靈覺如水,慢慢的灑向四周。

在八枚神念的支撐之下,周豹的靈覺變得十分的靈敏,也變得十分細膩,透過定風珠的領域,他能夠清楚的感應到各種元氣的屬性,哪些是煞氣,哪些是靈氣,哪些是安全的,哪些是危險的。

突然之間,周豹的目光微微一凝,停下了腳步!

因為他發現了一處奇異的地方,這里,並沒有混雜的,帶著無比危險之意的元氣潮汐。

雖然比起第一次進入碧落秘境時感覺到的要混亂一些,但是混亂的有限。

“怎麼樣,發現了嗎?”。

“是的,六十丈之外,有一處可以藏身的地方,不過,里面似乎已經有了主人!”

“管不了那麼多了,你能感覺到藏身在那里的那個家伙的實力嗎?”。

“能夠感覺到一點,不下于七品!”

“一只相當于七品修為的妖獸,現在這家伙應該是躲在洞里面發抖呢,很好對付!”

“我知道!”周豹點頭道。

因為到處都是古怪的混亂元氣,六十丈的距離,他足足用了半個多時辰,不過還好,最後並沒有起什麼波折,一個七品妖獸,現在根本就不放在他的眼中,更何況,這只妖獸在元氣潮汐之中,早已經失去了往日的敏銳,也絕不會想到,在這無邊無際的元氣潮汐之中,竟然還有人能夠摸到他的洞穴中來。

所以,當周豹到達它的巢穴的時候,它甚至還沒有甦醒過來。

被周豹一咋。大銷熔術便解決了。

“呼,呼 ”。鑽入了這個洞穴之後,周豹大口大口的喘著氣,一屁股便坐了下來,開始調息。這一路上把他給累的,全身的內氣。包括他火紅楮外丹之中的內氣足足消耗了八成,如果時間再長一點的話,他恐怕就撐不住了。

不過。在碧落秘境之中。他的內氣恢復的很快,這洞穴並沒有受到元氣潮汐的影響,元氣十足。

“青靈啊,你說,這元氣潮汐幾乎都已經覆蓋了整個碧落秘境了,怎麼這個洞就是一點影響都沒有呢?!”

“天地之威,神妙莫測,但是無論在什麼艱險的境況之中,大道之中。總會留有一絲生機的,死生之間,生死之間。乃是大道精妙之所在。這個道理我也只是知道,卻並不能夠算是懂得,所以,你問我,我也解釋不清楚”。

“你就直接說你不知道不就得了嗎?還整這些深奧的做什麼呢?”。周豹差點沒被他給氣暈過去,“接下來,我們該怎麼辦?!”

“你的內氣既然恢復了,就開始凝煉穴竅吧”。青靈說道,“我也要找地方去恢復我的元靈了”。

“你不留在這里嗎?!,小

“我在這里做什麼?”青靈笑道。

“別忘了,這里到處是元氣潮汐的籠罩範圍內,你就這麼出去。不怕出事兒啊?!”

“我不是出去,我就在洞口去接引元氣!”青靈嘿嘿的道,“這元氣潮汐一攪和,到處都是靈氣煞氣,我剛才就已經發現了好幾種對我恢復元靈有利的元氣了,我只需要在洞口接引元氣便行了,不需要離開。”

“你倒是找了個好地方”。

周豹低罵了一聲,靜下心來,默默的運轉著本身的內氣,開始凝煉穴竅。

凝煉穴竅他不是第一次了。算是有了一些經驗,再加上他之前通過遁龍樁摸索一遍太古天龍的穴竅,于真龍九竅更是有了極深的了解,因此,內氣一旦運轉起來。便熟門熟路的開始摸索起本身的訣竅來了。

因為他要打開的是真龍九竅,所以,內氣是按照乘龍御風訣的路子來的,幾咋。周天一過,周豹的身體微微一震。但見黑色的火焰開始在他的周圍盤繞,卻並沒有凝煉成形,而是如風一般流動著。

此時,周豹的經脈之中,黑色的火焰狀內氣緩慢的移動著,仿佛是一只由周豹控制著” 洋。探杳感知著他的經脈深外,細細的感覺著自只體以億獅的不同。尋找著經脈之中那與眾不同的一個點。

火紅楮的內視功能已經完全開啟,他體內所有的動靜都呈現在他的腦海之中,一點,一滴,血液的流動,心髒的跳動,經脈的脈動。乃至于最深層次的,精神上,靈覺上的動靜,都縴毫畢現。

當乘龍御風訣行了一個周天之後,真龍九竅中剩余的七個穴竅的個置他基本上已經有數了,又行了幾個周天,終于能夠把這七個穴竅的位置確定了下來,他便開始了第二步。

凝煉!

穴竅的凝煉!

按照上一次的經脈,他先開始用自己的內氣沖刷著經脈,開始將七個穴竅的點周圍慢慢的清空,開始創造內氣的循環,一步一步的。讓這個循環成型。

一切,就如預計一般,這個穴竅被他煉開來。

“轟 !”

直如第一次煉開的那個穴竅的情形一般。這個穴竅形成之後,也如黑洞一般,瘋狂的吸納著他的內氣,原本因為運轉乘龍御風訣而在他的身體周圍盤繞著的內氣猛的就被吸入了他的體內。

內氣滾滾,如長河奔騰!

在極短的時間內,他體內的內氣便完全被吸入了新煉開的穴竅之中。丹田之中的內氣。火紅楮外丹之中的內氣,還有他之前煉開的那個穴竅之中,那赤紅色的星雲也動了起來,洶涌的奔了出來,直接向那新煉開的穴竅之中灌去。

一切都如周豹預料的那般發生了,不過這一次,形成的不再是赤紅色的星雲,而是一咋。黑色的星雲。在他的這個新煉開的穴竅之中旋轉著。

“呼 !”周豹長長的出了一口道,這一次,並沒有像上次一般。出現內氣不夠的情況,丹田中的內氣。火紅楮中的內氣,還有第一個煉開的穴竅中的內氣,在這新煉開的穴竅之中一經循環,便完全融為了一體。洗煉,轉化,當星雲形成的時候,已經完全凝煉成了一體。 但也在同時,周豹感到了一股無邊的空虛,甚至產生了一種傷了根本的感覺,那是因為渾身的內氣已經在這個新生的穴竅之中消耗殆盡,急需補充。

這里畢竟是碧落秘境,濃郁的天地元氣很快便補滿了他的內氣。不過同時。他的神色也變得有些怪異了起來。

“好雄渾的內氣啊!”

在煉開了第二咋,穴竅之後。他體內內氣的容納量比之間足足的多了一倍。而且經過了穴竅的洗煉,原本體內第一個被煉開的穴竅之中的那赤紅色的內氣,也完全被同化了。開始轉化成了凝煉無比的黑色的焰狀內氣。

丹田,第一個穴竅,第二個穴竅,三足鼎立,隱隱的形成了一個循環,內氣在三咋,穴竅之中流動。生生不息,甚至,他發現,自己的丹田似乎經此之後,容量也擴大了不少,而兩個真龍穴竅就更不用說了,容量之大,比丹田強了十倍不止。

“雖然我的修為還是停在七品,但是我現在的內氣量便至少是普通七品強者的五十倍,如果我再煉開幾個穴竅的話,那麼,內氣容量便能夠達到普通七品強者的百倍,甚至是數百倍!”想到這里,他的面上終于露出了難得的喜色,不過,這喜色很快又消彌了下去。

“可惜我的經脈強度擺在那里,就算是穴竅之中容納了再多的內氣,也不可能一下子完全的爆發出來,不然的話,會把經脈撐裂的,所以。相對于七品強者,我最大的優勢只是內氣量多,爭斗起來的話。耐力是他們的百倍千倍,但是一招發揮出來的威力,卻也強不了多少!”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穴竅就像是一個水池,而經脈則是水管,在水管粗細相同,數量相同的情況下,你一個水池和一百個水池在同一時間里面放出來的水量是差不多的,優勢只是在于對方的一個水池里的水放完之後才能體現出來。

但是這些,卻已經讓周豹非常的滿意了。他看中的並不是現在。而是將來,當他將所有的穴竅都煉開之後,再將凝煉真元種子,等到修為突破了九品,達到了通玄秘境。獲得散仙業位,那麼,他的真元就耍比普通的散仙渾厚無數倍了。

當然了,現在,這還僅僅是他的一個構思,遠沒有變成現實。

煉開了第二處穴竅,感覺到了其中的好處,周豹便再接再勵,開始煉開第三個穴竅,第四個穴竅……

漸漸的,他已經完全的沉迷到了這種凝煉穴竅的過程中了。

因為這一過程,不僅僅是在增加他的穴竅量,同時,隨著他一步一步的煉開穴竅,一點一點的運用著自己的內氣,控制著自己的經脈。對于他在內氣在極細微領域的操縱之上,也有著極大的幫助,對于內氣的運用技巧,也是開始進入了一個新的層次與高度。

“陽極通天劍的劍氣也可以這麼分散開來使用啊 !”

“分化這麼多數量的劍氣完全可以在經脈之中進行 !”

“對啊,劍氣的聚散可以采取這樣的方式,那樣一來的話,效率至少會提高一輩 !”

“原來這樣啊,玉虛通天勁和天蛇斂息術如果這樣運轉的話,可以大大的增加暴擊率 !”

“咦,怎麼反過來了,哈哈,我明白了。這就是玉虛通天勇和天蛇斂術兩種秘技波底相重合,我只耍按照這樣的方法運轉,便可以將這種機率放在可控制的範圍內,根本就不需要靠運氣了 !”

“番天印的手法原來在這里。只要我這樣流轉內氣的話,就不用怕運用番天印的時候撐爆經脈了一!”

“無極震禪也可以這樣用。這樣用的話。威力會增強三成,施展的時間卻可以減少一半,對經脈的損傷也不會那麼嚴重了,關鍵的時候可以救命的啊!”

在他的凝煉與領悟之中,時間過的飛快,當他再一次睜開眼楮的時候。已經是半個月後了。

輕輕的呼了一口氣,這半個月的時間,讓他的收獲極大,但是同樣也將他推上了一咋。極為疲憊的境地,不停的修煉,不停的領悟,這是一件極耗費體力的事情。

[BOOK: 003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54: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