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4
第三百七十章 荊棘輪 領域

「包括造化金冊?!」

周豹猛的打了一個激靈,彷彿想到了什麼一樣,面上湧出一絲狂喜之色,「你是說,碧落秘境中,有自己的造化金冊?!」

「不能說是造化金冊,只能說是大道本源!」青靈微微一笑,「每一個世界都有本源,無論是完整的還是不完整的,如靈霄殿對於太淵天的圖謀,便是圖謀著他的本源,他們要對付元始巨獸,所以才會想到運用造化金冊,這碧落秘境中同樣有一個核心,有一頭伴生的元始巨獸,但是與太淵天不同,他還有一個自己的大道本源,一本造化金冊,只是現在,這造化金冊還有沒完全成形,這也就給了靈霄殿機會,也給了你機會!」

「說詳細點!」這下子,青靈算是把周豹的興趣頭全都勾出來了。

「造化金冊這個東西,是一個完整世界的本源之物,沒有機緣,便是有天大的本事也感應不到的,更不要講掌握,只有與天地同生的本源生靈才有機會感應這種東西,比如太初起源的先天神祇和太古魔頭,外面那個世界,造化金冊是一代一代的傳承下來的,而在碧落秘境,則需要運道才能夠得到,我想火紅睛之所以能夠與造化金冊勾連,是因為火紅睛乃是由先天神祇和太古魔頭的血脈敵合而成,所以才能夠感應到造化金冊,並且在一定的程度上控制造化金冊,碧落秘境,是一個正在演化中的完整世界,造化金冊並沒有形成,只有一點大道本源,並沒有造化金冊的威能,如果你的火紅睛能夠感應到這點本源,事先將他捕獲,那麼,事情就好辦多了,如果我猜測沒錯的話,靈霄殿動手,他們會以造化金冊的投影與這個世界的本源呼應,然後兩兩合一,造化金冊的投影就有可能演化完整,雖然不見得比外面的那個造化金冊強,但是成長性卻是極強,而且,一旦成功,對付碧落秘境的元始巨獸也是一大助力,很有可能就真的讓他們控制了碧落秘境!」

周豹心領袖會,「如果我先一步的捕獲這個世界的本源,那麼,在靈霄殿利用造化金冊投影來影響本源的時候,我就有機會反過來控制造化金冊的投影,讓靈霄殿再吃一個大虧?!」

「不錯,就是這個道理,前提是,你能夠捕獲這個世界的本源!」青靈微微笑道,「如果你能夠做到這一點,你就相當於控制了整個碧落秘境,而且還是在別人不知道的情況下控制了碧落秘境!」

「別人不知道的情況下?!」

「對啊,要知道,演化世界這種事情以前可是從來沒有發生過,即使是上古時代,這也只是一個推理,是方士們的一個瘋狂的構思,從來沒有變成現實,也沒有時間將他變成現實,所以,根本就沒有人知道真的做出這樣的事情來,世界的本源會變成什麼樣子,那麼,靈霄殿的造化金冊的投影被這個世界的本源反過來捕獲,只要你不露頭,就不會有人懷疑到你,你可以暗中將這個碧落秘境控制在手中,將來看哪個進來的傢伙不順眼,順手陰他一下也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比如說我那個乖巧的徒弟!」

「你那個乖巧的徒弟?!」周轉微微一愣,旋即明白了過來,這廝說的是歡喜和尚。

「呃,那個,你真的要用這個身份混到雪山大輪寺嗎?!」

「是啊,有什麼問題?!」

「沒有,沒有問題,就是怕你露了餡,讓我也跟著倒霉!

「我說過,我已經將他的神魂完全吸收,絕不會露餡的,而唯一有機會看透我的人就是那歡喜和尚了,所以,你最好找一個機會把他幹掉!」

「他是你的徒弟,你想要幹掉他,有大把大把的機會,不需要假借我手吧,我也不想沾那麼多的血腥 !」

「你的手,總是會沾血腥的!」青靈微微笑道,「不過,你既然不願,我也不勉強,到時候看著辦吧,我看你的火紅睛修煉的火候已經差不多了,是時候辦其他事情了吧?!」

「嗯,差不多了,現在我的火紅睛已經修煉的差不多了,就算是達不到那個人的威勢,但是全力施展起來也相差不遠,不過,你也知道,我入碧落秘境還有一件事情,那就是借助碧落秘境之中的陰陽煞氣,完善我的兩儀通天劍 !」

「我跟你說過,你那通天劍氣的威力根本就與煞氣沒有關係,你得的那兩門煞氣已經是天地間最頂級的煞氣的,你要明白,異術這個東西,除了煞氣的質量之外,本身個人的領悟也十分的重要,就像你的三界小挪移一般,想來一開始用的時候也不是像現在這般得心應手,但是到了現在,你甚至不用三界小挪移,僅憑靈覺便能夠感應到空間的波動與變化,這便是悟性,那兩儀通天劍也是一樣的道理,這些都是需要慢慢悟的東西,著急不得,有機會的話,多用,往巧了用,慢慢的便能夠悟得其中三味了!」

這一番詮釋,卻彷彿是老師在教導弟子一般,周豹卻並沒有覺出什麼不妥之處,只是輕輕的點點頭,臉上也露出了感激之色,「這話聽的明白,多謝!」

一聲多謝,卻是體現出了前後不同來,要是放在以前,青靈以元神波動將這番話交給周豹,周豹也不過是點一下頭的事情,彷彿天經地義一般,現在青靈得了新的身體,這情況卻是大不一樣了,青靈這般教導,周豹自然是要承情了。

而青靈對周豹的態度也是十分的滿意,「你我之間,卻是不必這麼客氣,以後同舟共濟的時候多著呢,大家都是知根知底的,卻是不比旁人!」

知根知底?

周豹心底冷笑一聲,自己只知道他是一個上古大妖,具體的底細卻不是很清楚,他呢,也只知道自己是一個氣運很盛的,擁有火紅睛的人,真正的根腳,也不知道,這也能算知根知底?

不過這話中透出的善意,周豹還是能聽出來的,只是笑笑點頭道,「那是當然!」

「對了,這幾個月,你的收穫也應該不小吧?!出去之後,就要度雷劫了吧?」

「是啊,出去之後就要度雷劫了,也是沾了你的光,要不是進了一趟碧落秘境,我恐怕還得積累個二三十年才行!」說到這裡,他輕輕的一歎,「不過,如果你這一次不能把碧始秘境的本源掌握在手中的話,這恐怕就是我們最後一次入碧落秘境了 !」

「難道靈霄殿真的會那麼猴急嗎?要知道,他們為了得到太淵天可是至少準備了一千年,現在碧落秘境比起太淵天來更加的叵測,他們至少也需要一些準備時間吧?!」

「就是因為他們在太淵天上準備了太久的時間,所有的一切都準備的充足了,所以才會在最短的時間裡對碧落秘境下手,要知道,謀奪三十三天之一,絕對不是一件一上來就是足夠把握的事情,靈霄殿肯定也想過如果出現意外,謀奪太淵天失敗會怎麼樣,碧落秘境說不定早就在他們的備用名單之列了 !」

說到這裡,青靈歎了一口氣,「這種事情,既然已經敗露了,當然是先下手為強,宜早不宜遲了,不然的話,難道真的等你們仙宮,還有雪山大輪寺,龍雷宮,瑤池這四股勢力反應過來,聯手反制不成?!」

「有理 !」

所謂薑還是老的辣,青靈這一番話聽的周豹是連連點頭,心中也不得不服氣,人家這一番話分析的是頭頭是道,可以說是字字珠璣,倒是顯得自己要淺薄了許多。

「既然要謀奪碧落秘境的本源,我該如何去做?!」

「這要靠你自己,眼睛是你的,你現在的修為太低了,憑你自己的力量謀奪一個世界的本源簡直就是一個笑話,你唯一的機會就是你的那雙眼睛!」

「眼睛嗎?!」周豹心中微微一動,進入碧落秘境一個月,他一直都在研究自己這雙奇異的眼睛,有了一些心得。

而越是對這雙眼睛有心得,便越是對運雙神奇的眼睛好奇,這一個月來,這雙眼睛給了他太多的驚喜,荊棘輪火紅睛,竟然擁有自己「領域」。

周豹其實並不知道什麼是領域,只是將那紅光覆蓋的地方稱之為領域,在那紅光覆蓋的領域之中,自己的力量,速度,靈覺都得到了幾十倍的增長,而他的身體強度,恢復能力同樣也得到了幾十倍的增長,這個領域,配合自己的拳意空間,足以讓他的實力飆升數百倍。是的,數百倍!

這並沒有誇張,火紅睛的領域展開之後,他的近身肉搏能力已經被提升到了一個足以稱得上是變態的地步,其他,當暴擊產生時候,他都有一種自己的拳頭能夠粉碎真空感覺。

當然,僅僅是感覺,他可以一拳將空間壁障打開,但是想要真正的粉碎真空,將一切化為虛無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但是,如果以白虎的戰力為例,即使他有隱藏的手段,再一次陷入自己的拳意空間中的話,周豹有信心將他完全轟殺,不留一點生機。這,還只是火紅睛數種功能中的一種。

就像他之前在青靈面前展示的一般,在火紅睛的「領域」之中,他的蒼鳩爪的威能被無限的提升了,即使是面對青靈這般近乎於真仙的強者,一爪下去,能也將對方的神魂生生的扳出來,當然,這其中有青靈本身神魂與身體契合度的原因,但是周豹相信,普通的通玄秘境的強者,是經不起自己這一爪的。

[BOOK: 003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08: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