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7
第一百三十三章 無極震禪

二情發生的很快,從小豹子開啟火紅睛,到發現那神秘自雙山波紋,再到身形退後。波紋將周圍的一切震成備粉,也不過就是一個呼吸之間的時間。

「好歹毒的手段小豹子身在空中,看著周圍的情形,心中驚異念頭一閃而過。暗自慶幸自己擁有火紅睛這樣變態的眼神,否則的話,恐怕就算是死掉,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兒。

見小豹子在被擊之中前突然閃過,黑衣人大吃一驚,他擺出攻擊蓄勢的姿態來。就是為了迷惑小豹子,讓他認為自己是在蓄勢,準備攻擊,從而讓他放鬆警慢之心,不會想到自己的攻擊其實已經開始,誰料到,還是被小豹子避了過去。

在小豹子閃開之間,眼中閃過的一縷紅光更是讓他驚異,那妖異緋麗的紅色一閃而過,在烏家潛蹤多年,他知道,這絕不是九龍神火內氣所致。

你的眼睛。倒是有些奧妙呢!」

黑衣人輕輕的道,身形閃動,挾著雷霆萬鈞之勢,猛的向小豹子撲了過去。既然圖謀已經失敗了,倒不如速戰速決,這小子機靈的緊,手段也多,萬一一個不小心讓他給跑了,再想找今天這樣的機會就難了!

倒不如一鼓作氣,將他樸殺。

「你的眼睛,倒是有些奧妙呢!」

說這句話的時候」豹子的身形並未停穩,心中卻是一顫,想也不想,七七四十九根修羅陰煞針便被他祭了出來。

他原本還想要和這黑衣人周旋一番,從他的身上探一些消息,可是對方卻突然提到了自己的眼睛,想到關於火紅睛的傳說,他自然不敢怠慢,也不敢留手。

黑衣人根本就想不到,他只是下意識的一句感慨為會他立刻招來殺身之禍,他著五品的修為,想要撲殺小豹子,速度也是極快的,眨眼的工夫,便已經到了小豹子的面前,手中的奇形長劍。劍氣暴漲。向豹子當頭劈下,只見小豹子的手朝前一指,纏繞在他身周的那條龍形匹練向著黑衣人撲來的劍光迎了上去。

「哼!」身在空中,黑衣人看到那條龍形的匹練只是冷笑,九龍神火功的第二形態雖然神妙無方,可以將週身的為行內氣凝成實質,化為火龍攻擊,到了最強境界可以凝練出九條威力無匹的火龍,可惜」豹子的修為實在是太低了,三品的修為,即使是將自己的內氣強行催動,凝練出一條火龍來,這火龍的威力,也不會被他放在眼中的,自己這一劍凝聚著五品的修為,又凝練成了劍氣,根本就不是面前這條火龍可以阻擋著,這小子不閃不避,難道真的認為他這火龍能阻得了我的刮氣不成?

心中正冷笑著。忽然身上一涼,彷彿是在雨天被天空中的冷雨凝到了一般,數十股極細的寒氣竟然衝進了他的身體之中。

「讒」!」

最後的思緒凝固在了一點,瞳孔瞬間渙散了。再無一絲的神采,失去了控制的劍氣也渙散消失,在小豹子的面前散於無形之中,身體在空中變得僵直。與那龍形的匹練撞在一處,轟的一聲。在小豹子的眼睛暴起一團濃烈的火光。

「當匡」!」那把奇形的長劍掉落在小豹子的腳下,黑衣人整個。兒被龍形的匹練燒成了一大團焦炭,落在地上,四分五裂,再無一絲人形,一陣山風吹過,化為點點黑灰,消散在這山間的空氣之中。

小豹子手一招。七七四十九根修羅陰煞針又回到了袖中,那條龍形的匹練也回到了小豹子的身周小豹子猛的一吸,匹練化為兩道紅光,被小豹子吸入鼻中,消失不見。

陰沉著臉。小豹子撿起腳下的奇形長劍,這長劍甫一入手小豹子便能夠感覺到一股清涼的氣息從手中傳來,直透心脾,氣情也隨之安定了下來。

伸手,輕輕的撫摸著長劍一邊波浪形的劍刃,腦中回想著剛才那奇異的。粉碎一切的震波。

「震盪。粉碎」」小豹子腦中迴盪著這兩個詞語,總感覺以前世的時候,在物理課上似乎學過關於這方面的知識,只可惜,作為一名光榮的文科學生,對他的物理課有一半是在背誦英語的時候度過的,對於物理課上學過的東西早在幾十年前就還給老師了。哪裡還能想得起來呢?

下意識的。他將內氣透入劍中,內氣很順利的在劍中透過,於劍身上散發出濛濛的紅光來。

「好劍啊!」

感覺著自己的內氣在這劍中暢通無阻,小豹子心中不禁暗讚了一聲小豹子出身烏家,雖然已經很久沒有打鐵煉器了。不過在武器的辨識方面。還是行家。對於一把兵刃的三六九等,分的還是很清楚的,以前他在青羊集打造的武器,放在江湖上也算得上是精品了,鋒利無比,勉強稱得上是吹毛可斷。」自己也十分的滿意。不過他也清楚,那也只是精品罷丫尖

一般的江湖中人拿在手中嚇唬嚇唬人還是可以的。可是擺在真正的高手面前,也不一定能夠拿得出手。

武林高手,特別是內氣修為達到了一定程度的武林高手,對兵器的要求卻不僅僅是在鋒利上面了,還需要這把兵器能夠導引內氣,能夠將自己的內氣灌注於其中,這樣用起來,如臂使指,連貫自如,而且使用的時間越長。本身與兵器的聯繫便會越深,久而久之,人與兵器之間還能產生一絲玄妙的感應,一種血肉相連的聯繫,到了最後兵器便如身體的一部分。有如一體,這就是所謂的養兵!

因此,一個真正的武林高手絕對不會隨意的換兵器,很多人在武功有成之後,便會選擇一把固定的兵器,隨身攜帶。一帶就是一輩子,相對而言。武器的鋒利,便是其次了。

烏家的兵器。以鋒利著稱,但是真正到了匠師級別的大師傅,在鍛造的時候,都不會刻意的追求鋒利,而是把心思全都用在了鍛造的過程之上,一般而言。只有過了四十煉的兵器,兵器中雜質極少,才能夠擁有導引內氣的功能,當然,如果你用一些奇物礦石做為材料,說不定只是打一個模子就能導引內氣了,不過奇物這種東西。世上畢竟是極少的,到了最後,還是要考較你煉器的手段。

這種能夠導引內氣的兵器被稱為真兵。

像小豹子開始為自己打造的那兩把苦無也勉強能夠稱為真兵,不過就是級別太低了點。只能導引極少部分的內氣,不過,即使是這樣,如果拿出去賣的話,至少也能賣個百把兩銀了。

而眼前的這把奇形長劍小豹子將內氣注入。竟然融通自如,就好像是內氣在自己的身體之中行進一般,乃是一把極少見的真兵。

「東西是好東西,可惜不適合我。而且這傢伙來歷不明。天曉得有什麼樣的背景,把這東西拿集去,說不得會惹一些麻煩!小豹子心中暗道。想著等過幾天莽蒼取東西時,把這劍留在那裡,省得惹麻煩。

就在他準備把自己的內氣收回來的時候,古怪的事情發生了,他感到自己的內氣在經過兵器那波形的一面時,突然彷彿像是受到了什麼吸引一般,開始按照一個固定的線路流轉了起來,這就像是內氣在體內經脈之中流轉一般。

「奇怪?!小豹子心中一動,強壓住自己心中的驚意,輕吸了一口氣,開始感應著長劍中的內氣運行。

「嗡,,!」一聲低低的嗡聲從長劍中傳了出來,在這聲音傳出來的瞬間小豹子只感到的內氣在劍中彷彿受到了什麼力量的牽引一般,急速的顫動了起來,隨後,只聽一聲輕輕的波動聲,一道道微紅色的波紋便從波形的劍刃之中擴散了出去,將據碰觸到的一切全都化為了赤粉,只是比起剛才那黑衣人施展出來的,這一次劍上發出的波紋的範圍似乎要的多。

「這是」,?小豹子面色大變,腦海中閃動著剛才自己的內氣在劍中的運行軌跡。「這是秘技,只是被人固化在了這件兵器之中,該死的,這是簡家的手藝,這是簡家的人?!」

將秘技固化在兵器中,使用者不需要自己運用秘技,只需要將內氣注入兵器中便能夠施展出來,威力雖然不一定比的上自身運用,可是好處卻是多多,一來節省內氣的損耗,二來不需要那麼精細的內氣控制,因此,簡家的這種真兵十分的受人歡迎,而這種真兵的製作手藝,也是簡家代代相傳,從來不傳給外人的。

「難道是因為我上次在地底火脈打傷了他們的長老,所以簡家的人來找我的麻煩?這種可能不是沒有,簡家與烏家乃是競爭的敵對關係,對於烏家的亂披風錘法也有極深的研究,能夠搶在我出招之前,處處佔得先機也是說的過去的,不過,簡家應該知道我馬上就要成為李元的親衛了,同時我之所以會打傷他們家的長老也是因為妾蛇的關係,他們難道不怕給自己惹上麻煩嗎?」

小豹子從來都不認為自己是什麼特別重要的人。但是現在他一頭連著烏家,一頭連著中和郡的提督,另外還有一頭連著天龍道首座,現在這個時候找自己的麻煩,貿然對自己展開襲殺,並不是一個合適的

機。

想了半天。沒有想出什麼頭緒來小豹子無奈的歎了一口氣,「算了,不想了,這劍中藏著的秘技的威力真是可怕。應該就是傳說中的無極震禪了,有機會倒是可以好好的研究一下,媽的,為什麼我覺得半年的時候,根本就不夠呢?!」

[BOOK: 001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04: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