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5
第九十一章 調查



千以價值卜來看。眾批貨物的價值並不大,不討。烏家,出小叔紋個面子,因此,在烏家的內部出了掛了任務,光是報酬就佔了那批貨物價值的七成,再加上這些去執行任務的弟子一應的吃穿用度,算下來,烏家出的家卻是要過了這次貨物的價值。

「中和郡?那裡屬於乾州,這至少要走上個十來天吧,這是不是應該算是行走江湖了,呵呵,感覺倒是挺新鮮的,金南青這傢伙是內門核心弟子中長的最醜的一個」但是論奸滑程度小絕對是屬一屬二了,這一路上倒是要小心了,千萬不要讓他給賣了!!」

豹子心中暗自思忖著,這金南青在在內門核心弟子中也是一個人物,與自己也算是有數面之緣,見面之時,大家都很親熱,只是他心裡真正在想什麼,卻是沒人知道了。

烏雲天最近的脾氣很暴躁。

無論是誰,被劫了一大批紅貨以後,都會很暴躁,而如果這批貨裡面還有他不能說的秘密的話,那麼,他這個暴躁裡面,就要帶著一點惶恐之色了。

「該死的,究竟是哪個混收干的,你們查了這麼久,究竟有沒有一點消息?!」

烏雲天怒吼著,吐沫橫飛,面前的桌子已經被他拍得散了架了,從另外一方面也顯示出了他那出色的掌上工夫。

的無用小的該死,到現在還是沒有線索,但是有一點肯定了!」

跪在地上的五六名烏家弟子中為的人一小心翼翼的道。

「肯定了什麼?!」

「這件事情和東嶺的幾位當家的沒有關係,事情生的時候,他們正在杏花樓喝酒呢!」

「我知道,他們當時在請我!」烏雲天吼道,「除了這些,你們還查出了什麼嗎?!」

「沒,沒,沒有了 !」

伏在地上為的一人抖著手,抹著額頭的汗。

心道,「我當然知道當時他們在和你一起喝酒了,這不是查不出來嗎?!」

「要不,大管家,咱們報官吧?!」

「嘩啦一 !」一聲,烏雲天將面前已經被他拍散的桌子踢得飛了起來,桌子的碎木四濺,如雨點般的打在伏在地上的幾人身上。

「混帳東西,難道你們以為官府不知道這件事情嗎?現在報官,難道想讓全中和郡的人都看我烏家人出醜不成?!沒用的東西,滾,都給」

幾人不敢多言,連滾帶爬的從廳中跑了出去,一溜煙的就沒了影兒。

「真是白養了這群沒用的東西了,關鍵的時候,一個頂事兒的人都沒有!」見幾個跑出去時狼狽的模樣,烏雲天一陣陣的冒火,抬起手,想要拍桌子,才同,這桌子,早已經在網才被他踢沒了,只能恨恨的一拍大腿,一臉痛恨的模樣。

「大管家,大管家!」

幾人網才沒多久,便見門外又有一人連滾帶爬的衝了進來。

「慌什麼,慌什麼,我還沒死呢!」烏雲天一見來人驚慌的模樣,面色剎那間陰沉了下來,厲聲喝道。

「不是,不是,是,」那人上氣不接下氣的道,說了半天,也沒有說出個子丑寅卯來。

「是什麼?!」

「弟子金南青,奉家主之命,前來聽從烏大管家的調遣!」

沒等那人回答,門外便傳來金南青清朗的聲音。

烏雲天一聽這聲音,表情立馬多雲轉晴,熱情的迎了上去,「原來是金師侄,真是稀客,稀客,怎麼來師叔這裡也不提前打個招呼啊!

「烏大管家言重了,這一次主要是奉家主之命來聽從大管家的調遣的,情況緊急,如有不到之處,還請大管家見諒!」

隨著話音,金南青小豹子一行人已經走了進來。

與這烏雲天見了面之後,自然又是免不了的一陣寒暄,相互介紹了一番。

當聽說小豹子是徐雍的弟子時,烏雲天對他的態度又是熱情了很多,不過在這熱情之中小豹子感覺到的卻是更多的提防。

「嘿嘿,這地方雖然說是烏家分部,可事實上卻已經是這烏雲天的獨立王國了,看來這烏雲天是不希望我們插手這件事情啊!」

席間,小豹子察言觀色,到是看出了金南青與烏雲天一團和氣背後的疏遠與提防。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啊!」

豹子心中感嘆著,在席間什麼也不管小只是喝酒。

酒過三巡之後,醉意朦朧之意,卻是被人給抬了回去。

第二日醒來之時,已經是日上三竿時分了。

師弟,你終於醒了,我還以為你會睡到下午呢!」

見小豹子醒了過來,金南青禁不住的打趣道。

經過近一個月的相處,他現,這個小師弟還是挺識趣的,或者說,挺老實的,就像是他的師父一般,是個實在人,一叫亡,譏的確是唯他的聳是瞻。叫他做什麼他就做什麼,爾讓凹做的事情他從來不做,十分的省心,所以這金南青也就起了心思,刻意交好。

「師兄,我昨天晚上沒丟人吧?!」小豹子面色有些惴惴的問道。

「沒有沒有,只是多喝了一點而已,師弟你是文醉,一喝多就睡著了,沒什麼丟人的,快點起床,洗洗臉吧,我們下午就去黑沙口!」

「是!」小豹子趕緊翻身下床。

「師兄,這件事情有什麼線索嗎?」路上小豹子忍不住的向金南青問道,中和郡的郡城離黑沙口還是有一段距離的,便是騎馬,也要二三天的路程。

「有個屁的線索,那烏雲天就是一個蠢貨,查了這麼多天,什麼線索也沒有!」

金南青不悅的道,「昨天晚上還和我東扯西扯的,說什麼有什麼需要儘管提,今天天一亮,就全都變卦了,媽的,以為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嗎?不就是怕事情被我們解決了,他沒有面子嗎,他也不想想,要是這件事情不解決的話,他的面子丟的更多!」

「或許他是想自己解決呢!小小豹子道。

「他要是能自己解決的話,我們也就不會來了!」金南青說道,「算了,不提他們,我們先去黑沙口吧,這一路上要注意,有什麼可疑的人沒有!」

出了中和的郡城,又走了一段路,這群人便漸漸的偏離了官道,走到山野小路上去了。

這一行人中,年紀最大的不過是十七八,年紀最小的就是小的子,才不過十二三歲,本是沒有什麼煩惱的時候,抱怨了幾句之後,便被周圍的景色吸引住了。

乾州多山,地勢連綿起伏,景色也不錯,這群半大少年走走看看,路途倒也不算是寂寞。

現在天下太平,乾州又是大晉的腹地,治安還是很不錯的,就算是路上有些盜匪,見到這群半大小子一個個的騎著高頭大馬,身上又帶著兵刃,自然是能看出來出自武林世家,是不好惹的人物,也不會出來觸這個霉頭,所以,從郡城到黑沙口,一路也還平靜,危險沒有,倒是做了幾樁路見不平的事情,博了幾聲「少俠」的稱呼。

「前面便是黑沙口了,過了黑沙口,那批貨就是在這裡被劫的,我們查過,在這黑沙口附近,一共有七伙盜匪,其中四伙沒有這個實力,有這個實力的三伙人,和烏雲天的關係都不錯,其中有一夥當時還在請烏雲天在郡城的杏花樓吃飯,沒有可疑的地方!」

「那麼,就剩下了兩股盜匪有嫌疑了?!」周正銘接口道。

「那兩股盜匪我們也查過了,一股是馬大鬍子,刀法不錯,手下也有一兩百號人馬,實力不不過,在事情生之後,他們便通過中人撇清了關係,表示不是他們幹的,還有一夥人是的領叫黑三娘子,也是一樣,事情一生,便讓中人帶了消息,家主和眾位長老分析後也認為,他們做的可能性不大!」

「為什麼?!」周正銘不解的問道。

「這批貨是中和郡的丁守備訂的,他們這群人都是在中和郡混飯吃的盜匪,最不能得罪的人就是丁守備,除非他們不想在這裡混飯吃了,否則的話,肯定不會動這個心思的,再說了,這綠林道上的各種勢力盤根錯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風聲一向不緊,如果是真的是他們做的,消息早就透出來了,哪裡會像現在這般,滴水不漏的!」金南青冷靜的分析著,事實上,他說的這些,都是烏家的長老們都分析過的,他不過是將自己從烏家高層得來的判斷重複一遍罷了。

「那我們該怎麼查呢?」周正銘問道,儼然是這個隊伍中的第二號人物,「我們是不是該從銷貨的渠道入手呢?!」

「如果是的話,我們就不會來這黑沙口了!」金南青沉聲道,「家族早在事情生之後,便已經開始嚴密的監控各種銷貨的渠道了,不過一無所獲,這說明,那批貨現在還沒有銷出去。」

「那批貨都是上好的武器,數量也不少,不銷出去的話,就需要地方存放,事情一生,烏雲天雖然沒有報官,但是官府也在暗中的監視,畢竟這批貨是丁守備的,是要配給中和郡的官兵的,可是他們也沒有現可疑的人馬進出中和郡或者是附近的城池!」

「既然沒有銷出去,也沒有運走,難道這批貨還在這黑沙口附近不成?」小的子問道。

「可能性很大,不過這黑沙口方周圍方圓也有數百里地,我們想要找的話,也很困難啊」。金南青望著四周的風沙,皺著眉頭,輕聲道。

此時的他們,還不知道,自己即將被捲入一場巨大的麻煩之中。

[BOOK: 000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52: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