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1
主題推薦
第二百二十八章

  極北冰原,龍雷宮巨大的宮門前,龍雷尊者與金袍人並肩而立,兩人都微閉著雙日,面龐微微上揚,彷彿在感應著什麼一般,過了好一會兒,金袍人開口道「尊者,如何? !」
    「那法寶的氣息已經消失了,看來已經被完全饋壓住了 !」
    「能夠饋壓清淨琉璃玉淨瓶這一級別的法寶,手段可不得了啊!
    龍雷尊者輕歎了一聲。
    「其實也沒有什麼,那馬天長的來歷神秘,我懷疑他是五莊觀的弟子 !」金袍人淡淡的道。
    「五莊觀?!」龍雷尊者眉頭一挑,顯得有些意外「五莊觀已經有很久不現世了,怎麼會有弟子在出來走動?!」
    「龍雷宮也很久不現世,為什麼十萬年前會出一個一統草原的豪傑呢? !」金袍人冷笑道「尊者,別以為人家都是傻瓜,你弄了個弟子一統草原,人家也出一個弟子與a北無滅掉,也算是有來有往吧?!」
    「我龍雷宮與五莊觀素無恩怨,他們也沒有必要隔 了十萬年來搞這麼一出,老烏龜,你不要想要離間我們兩家之間的關係 !」
    「呵呵,我可沒有離間,我只是說出我的想法罷了, 至於你怎麼想,就不是我能管的了,不過這世上,如果真的有一種手段能夠輕易將清淨琉璃玉淨瓶饋壓的話,也只有五莊的袖裡乾坤了 !」
    「袖裡乾坤?」龍雷尊者愣了一下,道「如果真的是五莊觀的棄徒的話,你認為,他能夠學到袖裡乾坤嗎?!」
    「誰知道呢,就像是一萬年前一樣,一個龍雷宮的棄徒卻有那般的實力,豈不是也大大出乎別人的意料?!」
    「以前的事情就不要。提了,現在北無已經完了,你來這裡的上的已經達到了,是不是該走了?我龍雷宮太小,留不下你這老烏龜!」
    「罷罷罷,我呢也有自知之明,便不在這裡惹你這老傢伙生氣了我知道你現在看到我就想一巴掌把我打死,還是早點走吧!」說話間,也不見他怎麼人作勢,身體化為一道金光,直破蒼穹,眨眼之間,便消失在了龍雷尊者的視線之中。
    這只該死的老烏龜!」看著玄龜上人消失的方向,龍雷尊者低罵了一聲,卻也顯得有些無可奈何,龍雷宮是一個特殊的存在,就像是傳說中的五莊觀一般,他身 為龍雷宮的主人,空有一身通天的手段,也不能隨意的插手世俗的事情,即使是北元被滅了,他能做的也只是在暗中要了些小手段罷了,而這一次,這種小手段因為玄龜上人的到來而無法施展,只能給八思巴一顆天龍神丹,誰知道,馬天長的大軍之中竟然有清淨琉璃玉淨瓶這一 個逆天的古寶,即使是八思巴吃了天龍神丹,將自己的實力推到了通玄的境地,但是在古寶面前,竟然沒有一絲的用武之地,瞬間就被收了,實在是讓龍雷尊者鬱悶之至。
    不過,事情到了這樣一個 地步,他也沒有辦法了。
    「宮主,您看,要不要……!」
    「什麼都不要做,什麼都不要管,天下大變在即,各種變數層出不窮,我龍雷宮暫時就靜觀其變吧!」龍雷尊者擺了擺手,轉身便入了龍雷宮,兩扇巨大的宮門緩緩關上,將龍雷宮與外面的世界完全隔絕開來,再無一絲的生 息和動靜,「什麼,去謀奪清淨琉璃玉淨瓶?!」小豹子怪叫了一聲,從椅子上面跳了起來,隨後又猛的坐下,狠狠的摀住了自己的嘀,定定的看著眼前老金雞,一臉的古怪之色「你沒瘋吧,上次的金雁杯的事情現在還沒有解決呢,你還敢打這古寶的主意!」
    老金雞剛剛出現在他面前的時候,倒是把他嚇了一大跳。
    自從上次在南蠻越州分手之後,小豹子再也沒有見到過這廝「還以為他躲了起來呢,誰知道竟然突然在他的面前冒了出來。
    「金雁杯的事 情,已經解決了 !」老金雞說道。
    「解決了?」小豹子有些不解「我聽說,前幾個月,金雁杯又在蜀州出現,拿著金雁杯的人和你差不多,聽說被人宰掉了,金雁杯也被搶走了 !」
    「人是仙宮放出去的,被搶走的金雁杯是假的,一切都是一場戲罷了 !」老金雞道。
    小豹子這才點頭道「我說的呢,你也不會那麼容易被槁定的,原來如此啊,仙宮還真是大方呢,捨得把金雁杯這樣的寶物無償奉送!
    「這不是仙宮大方,金雁對常人來說是無價之寶,但是對仙宮而言,卻是一點價值都沒有,現在的仙宮中,除了一些外圍的人員之外,哪一個沒有七品以上的修為呢?一 百年的壽命還不值得他們拚命「至於靈性,各人修煉不同,自然也有不同的選擇,犯不著為了這一杯水得罪我 !」
    「那倒是!」小豹子嘿嘿笑道「反正那玩意兒只能用一次罷了 !」
    「好了,不要說那麼多屁話了,說正事兒吧,清淨琉竭玉淨瓶現在就在馬天長的中軍大帳中……!」
    小豹子連忙打斷了他的話道「我說老金雞,我可沒有答應要做這件事情啊!」
    「不會讓你備做的 !「「現在不是白不白做的問題,而是風險太大的問題!」小豹子道,「通玄秘境的怪物都經不起那一下子,你讓我去找死啊?!」
    「清淨琉璃玉淨瓶這樣的古寶是不能隨意使用的,用上一次要付出極大的代價 !」金玉泉說道「上一次馬天長靠著它收了一個通玄秘境的強者,想要再次使用,並不容易 !」
    「那又如何? 馬天長可不是一個簡單的人物!」小豹子冷幽幽的道「你當這一次的滅國大戰只是巧合嗎?!」
    「這一次請仙宮出手的是晉帝!」
    「什麼 ? !」
    「當今大晉朝的皇帝請我們仙宮出手的 !」金玉泉道「馬天長那邊你不用擔心,自 然有人會處理,我們要做的事情很簡單,就是潛入大帳,找到清淨琉璃玉淨瓶,並且將它盜走便成了?!」
    「也就是說去作崦了?」
    「如果你非要這麼理解的話,我也沒有辦法!」金玉泉苦笑道,「這件事情的風險其實不大,只要在他的中軍大帳之中仔細的搜索一番便行「搜索一番,如果找不利呢?!」
    「找不到的話,就回來!」金玉泉道「他們給我們的信息是東西在大帳內,我們也只需要把大帳內做事就行了,如果真的沒有的話,那也不是我們的問題了 !」
    「你確定要捲進這樣的事情裡面?!」小豹子一臉不解的道。
    這事情聽起來很簡單,在大帳裡面搜刮一番便行了,但是看看當事雙方,一方是大晉朝的皇帝,其功業已經趕超了歷史上所有的帝王,另外一方面是權勢滔天的雲州總督,實力莫測,捲入這兩人之間的爭鬥,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後患無窮啊!
    「不是我們捲入,而是仙宮捲入,我們只是具體做事的人罷了,放心吧,仙宮不會犧牲杈們的!」金玉泉道。
    「我還是不放心啊!」小豹子道「這件事情實在是太大了,容我考慮幾無如何?!」
    「你不覺得你的膽子太小了嗎?!」
    「就是因為膽小,所以我才活到了今天,有了現在的實力 !」小豹子道,對於金玉泉,他倒是沒有什麼顧忌「不然的話,像王蛇那般,莫名其妙的衝到草原上去,如果不是我趕的巧的話,就把一條命丟在那裡了 !」
    「王蛇這小子膽大包天,不過,他從這件事情上得到的好處也是顯而易見的,經過這麼一番的爭鬥,生死搏殺,對他將來踏入通玄秘境有著天大的好處!」金玉泉道「我們這些人,說好聽的, 是追求武道至極甚至生命之極,說難聽一點,就他媽的是逆天行事,這種逆天行事的事情,如果不存著幾分凶狠,幾分血性的話,是不可能有進步的 !
    「說的有理,不過我還是覺得風險太大!」
    「你不想聽聽報酬是什麼呢?!」
    「不想聽!」小豹子連連搖頭「明天,明天你再來,我給你答覆如何?!」
    「也好,那就明天吧,小子,你頂替了王蛇的位子,現在我們兩個是捆在了一起,你要是不備意去的話,我也去不了,那些損失, 我可都是要算在你的頭上的 !」
    「得了吧,說不定我不去是救了你的命呢,這救命之恩,算誰的 !?」小豹子叫道。
    金玉泉沒有理他,直接離開了,只留下小豹子一個人在那裡皺眉苦思。
    「這事情可不好辦了,我剛剛還準備好好的閉關一段時間,將這一次從草原上得到的好處完全消化掉呢,想不到竟然碰到了這麼一檔子事情,盜取清淨琉璃玉淨瓶?這事兒聽起來怎麼有些不對勁啊,大晉皇帝怎麼會知道仙宮的存在,他又為什麼要僱傭仙宮來做這件事情呢?老金雞讓我不要想那麼複雜,可是不想的複雜一些,我 的心裡面不安秸啊!」
    小豹子摸著下巴,緊皺著眉頭在屋子裡來回的走動著,思考著事情的得失。
    如果不去呢?
    不是不行,仙宮絕不會強求別人,不去的話,找個地方閉關「消化從草原中得來的好處,說不定還可以將自己本身的修為推到第六品,這無疑是最好的選擇,自己也不會有什麼損失。
    不過,他的心中還是有些不踏實,金玉泉說的不錯,修煉之道,本就是逆天而為的事情,得有一股子凶狠的氣勢,僅憑運氣是不行的。
    自從學會武功以來,小豹子一路行來,雖然其中也有些凶險,但是總的來說還是順風順水的,而且運氣也很高,在極短的時間內,獲得了強大無比的實力,期間雖然也經歷過幾次生死搏殺,但是那幾次他也是有備而去,仗著手頭上的那麼多底牌,在搏殺之前,心中也有些底,但是這一次卻完全不一樣。
    他心裡沒底。
    正是因為心裡澈底,所以才不敢輕易的下決定,不過,在他的心底深處,卻產生了一種躍躍欲試的感覺。
    雲州總督馬天長,在他的心中一直是以神秘莫測的形象示人,雖然小豹子從來沒有見過他,但是他的行事手段卻讓小豹子暗中敬畏不已,在小豹子看來,北元這一次的歿滅,事實上是他早就已經設計好的,一步一步的將北元逼到了這個地步,而這一次的狂暴風雪的天氣,不過是他一直在等待著的一個機會罷了,正是因為之前做足了準備,所以,等到這樣的機會來臨的時候,他緊緊的抓住了,將北元這個屹立於北方草原一萬年的龐大的汗 國冰消瓦解,甚至,亡族滅種。
    這樣的人物,小豹子心中除了敬服之外,還有一好奇。
    「或許,卻見識一下這位總督大人的風采,也不是一件壞事兒!
    小豹子的心中,陡然之間閃過了這樣的想法,猛的停下了腳步,「嗯,也正好趁此機會,更多 的瞭解一下仙宮與古寶的底細也不是一件壞事兒……!」
    「我以為你不合來了 !」
    夜色中,金玉泉靜靜的站在秦陵郡城高大的城牆下面,看過從遠處緩緩走來的小豹子,眼中閃過一絲笑意,隨後,他看到了小豹子手上戴著的那枚戒指「王蛇那小子把戒指都給了你,看來他傷勢真不輕啊!」
    「說不定等他傷好之後,就已經踏入了通玄秘境呢!」小豹子道,「別廢話了,我們走吧,我也很想見識一下傳說中的古寶呢!」
    「有意思,昨天你還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現在卻是躍躍欲試,究竟是什麼讓你一夜之間改變這麼多?!」
    「我只是想通了,你說的沒錯,修煉之道,就是逆天行事罷了,若是沒有幾分勇氣,幾分狠勁,又如何能夠在逕條路上走到底呢?這一次我去不是為了報酬,也不是為了古寶,單純的只是為了磨煉我的心性罷了 !」
    「好,王蛇果然沒有看錯人!」金玉泵哈哈笑道「那就是吧,還有幾百里的路要趕呢!」說話間,身形一動,整個人如離弦之箭般的向北方射擊,轉眼便沒入了 茫茫夜色之中。
    小豹子只是一笑,身上青光一閃,一道青色的劍光脫體而出,「刷」的 一聲,便射出了數里之遙,將老金雞金玉泉狠狠的甩在 了 身後。
    「御劍飛行?!」正全力展開身法的老金雞隻感到身體十寒,隨後便見這道青色劍光從自己的身邊劃過, 向了高空,隱入層層的濃雲之中,眼中閃過一絲極駭然2日光來。
    「老金雞,別用那勞什子的輕功了,幾百里的路程呢!」遠遠的,小豹子的聲音凝成一線,傳入老金雞的耳中,老金雞這才回過神來,「好小子,當真是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啊,居然成了劍修!」
    金玉泉身上騰起了一陣金色的光芒,身體也不見怎麼做勢,人便飛了起來「我倒要看看,劍修的御劍 飛行速度是不是有傳說中的那麼快!」
    他自語道,身體化為一道金光,和小豹子一樣,沒入了雲層之中,緊緊的逅著小豹子的青色劍光。
    這是小豹子第二次真正的飛行。
    第一次的時候,他還小,是血無涯擒住他的時候,帶著他用血罡飛行的,那個時候,他只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子罷了,雖然故作鎖定,但是心中還是有些害怕的,至於乘龍御風訣,以他現在 的功力和對這次功清的理解程度,最多只能在三十丈差不多也就是九十米的空中御風而行罷了,想要做到如口訣中所言的扶搖九天,邁廠差得遠呢,哪裡能像現在一般,駕劍直入青冥,御劍飛空,極速飛翔呢?
    一開始的時候,小豹子還有些不習慣,因為御劍飛行,無論是速度還是高度,都不是乘龍御風訣可比的。
    「小子,你究竟是從哪裡來的怪胎啊,怎麼一下子就變成劍修了 ? !」身後,金玉泉駕著一道金光直趕了上來,衝著他叫道。
    「呵呵,這就是你的不是了,我本來就是劍修啊!」小豹子哈哈笑道「只是之前不能御劍飛行罷了 !」
    「扯什麼蛋啊,江湖上誰不知道你是使錘的!」金玉泉低聲罵道,小豹子現在在江湖上也算得上是少有的人物了,江湖上對他的傳言也很多,所有人都知道,這周豹使的是鐵錘,精通拳法,並且已經凝練出了拳意,身上還有一套威力極大的法器,可從來沒有聽說過他會使劍,而且還是一個早 已經數萬年沒有出現的劍修。
    「那是周豹,我現在不是周豹,我現在是曉!」小豹子淡淡的道,詭異的芙劍面具遮掩之下的面上閃過一絲古怪的笑意「我是仙宮的曉,不是烏家的周豹 !」
    金玉泉啞然,想想看,還真是這樣,小豹子化身為曉之後,似乎使的就是一把綠色的小劍,劍沽還不錯。
    見金玉泉元語,小豹子道「老金雞,不如我們來比-健,看看是你的罡氣快,還是我御劍快?!」
    「比個屁啊,劍修的攻擊力和速度是沒人能比得了的 !」金玉泵有些抱怨的道「我看你的劍光不穩,想來是剛練成御劍沒多久,還是趁這個機會多熟願一下你的劍光吧,不要搞那些莫名其妙無聊的東西 !」
    小豹子被一句話頂了回來,一陣的鬱悶,劍光一盛,速度陡然之間快了三成不止,將金玉泉遠遠的甩在了後面。
    「唉,年輕人啊,真是衝動,就算是御劍飛行,也是要消耗修為的嗎,你這樣子搞,就算是到了地方,也得回氣休息,還是要耽誤時間啊!」金玉泉無奈一笑,也不去管他。
    果然,小豹子的劍光又飛了十餘里之後,便慢了下來,面色也不大好看,這個時候,金玉泉追了上來「好了,小朋友,不要再耍寶了,再飛個一百里就是中軍大帳了,小心一點,不要露出了馬腳!
    說話間,他身上的金光一斂,專撿雲多的地方飛,想要借助天空中厚實的烏雲來隱藏自己的行蹤。
    小豹子想了想,也跟了上去,身上的青色劍光也是一斂,聲勢大減,跟在金玉泉的後面,偷偷摸摸的向草原深處飛去。
    從空中俯瞰大地,廣闊的草原一覽無遺。
    雖然暴風雪已經停止很久了,但是草原上的積雪仍然沒有化去,白茫茫的一片,而在這白茫茫的草原上,無數白色的軍帳連成一片「接天連地,一直延伸了出去,直到草原最深處。
    這是大晉軍隊的軍帳。
    草原上的大雪阻止了大晉軍隊的快速追擊,在這樣的環境上,輕裝追擊是極不現實的,所以,馬天長便採取了穩紮穩打,步步為營的方法,將五十萬大軍分為十個軍團,如蘺子一般的從草原的邊緣一直蘺下去,不要說草原鐵騎現在已經失去了銳氣與膽氣,就算是他們現在還有勇氣,在建制被完全打散的情況下,也不可能湊到足夠的人馬進行反攻,最重要的是,草原現在的環境,限制的不僅僅是馬天長的大軍「還有草原的鐵騎,在這積雪覆蓋的草原之上,北元鐵騎來去如風的優勢根本就完全發揮不出來,馬哪怕是只要跑得快一些,便可能會被腳下由積雪凝成的碎冰滑倒,再也爬不起來。
    現在,殘 存的北元鐵騎唯一能做的就是逃,往草原深處逃,逃得越遠越好,而在草原中的那些部族就沒有那麼幸運了,他們沒有軍隊的速度,唯一能 做的就是在邳-裡等 死,等待著大晉的軍隊攻 佔下他們的部落,將部落中的男丁殺死,婦女和兒童擄走,轉手賣跟隨在軍隊後面的商人與奴隸販子,最後一把火,把部族燒掉。
    站在高空,可以清晰的看到數十處火光,這些正是那些被燒剿滅,燒燬的部落。
    金玉泉與小豹子兩人速度漸漸的慢了下來,幕後停在了千丈高空之中。
    「那裡,就是馬天長的中軍大帳了 !」金玉泉指著一片扎得密密麻麻的營地道。
    「北元,就這麼完了啊!」小豹子並沒有回答他的話,而是望著無垠的草原,輕輕的歎了一聲。
    「是啊,就這麼完了 !」金玉泉見小豹子的模樣,不由的笑了起來「怎麼,捨不得北元啊!」
    「不是,只是覺得這事情發生的太過突然了,有些不可思議!」小豹子自嘲一笑「好了,不說這些了,說說吧,我們該怎麼動手?!
    「現在是什麼時辰?!」
    「差不多寅時-7 !」
    「再等等,過一會兒,傳旨的人就要到了,同時來的還有新任的監軍,到時候,馬天長一定會陪他巡視大營的,到時候我們再進去 !」

[BOOK: 002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20: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