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八十七章 笑看風雲……王蛇的身後事

只湖上對這次的搶親眾說紛紜,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一,孔是。出手搶走新娘的是一個女人,而看這個女人身形打扮,很像是天龍道的另外一位首座,八品強者念無雙。

這樣一來,問題就比王蛇一個人搶親大多了,一個人,天龍道可以辯稱是個人行為,但是你兩大首座一齊出去,可不就是成心找明義經院的難看嗎?

而明義經院也據此發難,還沒有等天龍道有所回應,又爆出了另外一條新聞,天龍道三大首座的另外一位,雷氏家族的雷虛突然趕赴秦陵郡城,帶著無比豐厚的禮物向馬長天求親,稱他才是這一次劫親的主謀,他與馬大小姐早就相識,而且兩情相悅,只是因為一直修煉,而耽誤了求親的時間,被陸少游佔了先,而正是因為陸少游搶先求親成功,明義經院又因此事與天龍道達成了協議,所以,他被天龍道與家族中的強手壓制在天龍神山,行動無法自由,這才拜託他的兩位生死之交幫忙,攪黃這門親事的,你明義經院也好,金光洞也罷,有招就衝著他來吧,他全部接下來。

事實也正如他所說的一般,在他求親的前一天,念無雙便親自將馬玲瓏送回了總督府,還在府中與總督夫人密談了半日,沒有人知道這兩個女人在談些什麼。

只可惜,那一日雷虛的求親並不順利,雷虛被從總督府趕了出來,據目擊者說,出來的時候,這廝鼻青臉腫,似乎被人胖揍了一頓一般,連帶來求親的禮物也被打落了一地,散在總督府門前,看得一眾路人是眼花繚亂,大多數人活了一輩子都沒有看到過那般的寶物,直呼這輩子是白活了。

最讓人興奮與意外的是,面對這一地摔散的珍寶財貨賀禮,雷虛竟然不顧而去,讓當時在場的一眾閒漢很是發了一筆。

由此,整件事情再一次變得複雜起來,當然了。也讓整個事件的脈絡清楚了起來。

說他清楚,是因為整件事情的前因後果全都呈現在大家的面前,為什麼小豹子耍搶親,為什麼一向與世無爭的念無雙也參與進來,為什麼兩人會如此有恃無恐,無視天龍道與明義經院成達的協議,原來根源在這個地方啊。

這就是為什麼說事情的脈絡清楚了,但是這清楚的脈絡卻又讓整件事情再一次複雜化了。

自雷虛出現之後,天龍道三大首座便被完全牽扯進來了,說起來這是他們三個人的行動,而且在雷虛把事情的真相都爆出來之後,江湖上所有人也都相信了他的說辭,如果不是像他說的那般兩情相悅,私定終身,說不定早已經先上車的話,誰會為了一個女人搞出這麼大的動靜呢?可是這三人是誰啊?天龍道三大首座,是現如今天龍道最中堅的力量。是天龍道的三大支柱啊,一個是天龍道雷氏家族的八品強者,一個。是新晉的九品強者,還有一個,念無雙,來歷更加神秘,據說後台不在雷虛之下,這三個人聯手手搞出了事情來,天龍道能不管嗎?天龍道敢不管嗎?天龍道,能扯的清嗎?

所以,在這樣的情勢下,打,是打不起來的了。

小豹子也因此在賭場贏了一百兩銀子;

武力是不行的,那麼,嘴皮子上面的仗卻是更加激烈了,不過在明眼人看來,這件事情的解決方式差多不也就是天龍道退一步,把之前得到的那些好處退回去,還要倒賠一大筆給明義經院,以彌補自己失信為明義經院和金光洞造成的損失,至於雷虛和陸少游最終能不能娶到馬玲瓏,那就要看他們當中誰有本事了。

但是,以明義經院的風格來看,這樁婚事肯定是已經完結了,不會再有人提,剩下的,便是白衣劍聖陸少游與天龍道三大首座的私人恩怨了,而怎麼看,這陸少游都沒有什麼勝算,至少暫時,只能打碎了牙齒往肚子裡面嚥了。

這次聯姻,明義經院也好,天龍道也罷,都是輸家?

明義經院的面子丟了個乾乾淨淨。新捧起來的將來能夠主持院中大局的八品強者,白衣劍聖陸少游顏面大失,老婆在成親的當日被人在大庭廣眾之下搶走,發生了這種事情,無論他的修為有多強,地位有多高,至少在數年內,在江湖上都別想抬得起頭來,除非他能將這個)場子找回來。

天龍道呢?看似是這場鬧劇的贏家,因為王蛇成為九品強者而聲威大震,但是同時,人們又看到了另外一面,那就是,天龍道的支柱,三大首座,三個,八品上的強者公然違抗宗門的命令,不,不是違反,是肆意的踐踏,將宗門與明義經院訂下的,可以獲得巨大利益的秘密協議給攪得支離破碎,最後還要宗門付出利益為他們擦乾淨屁股?

這意味著什麼?

這意味著天龍道這一代的最強者與現在天龍道的真正掌權者之間已經產生了巨大的矛盾,我在權力上無法改變你們的決定,那麼,我可以在力量上把你們的決定打破

從某種意義上來講,這是天龍道這一代的最強者發出的一個強烈信號,他們已經不再滿足於向世人展現他們的力量了,而且還要在天龍道發出自己的聲音,做出自己的決定,這一次三人之所以會聯合起來一起行動,一來可能真的是因為他們三個是師兄妹,從玩到大,關係極好,為兄弟出手,另外一方面也未嘗沒有向天龍道的掌權者示威的意思,告訴他們,現在他們三個已經不再滿足於僅僅成為天龍道的打手,為天龍道打打殺殺這麼簡單了。

故而,對於江湖上的一些好事之徒而言,這無疑是一場精彩的迭蕩的大片,看得人是心馳目炫,神情激盪啊!

而對蟄伏在江心島的小豹子而言,也就是如看戲一般,經常在江城的茶樓上喝著清茶,吃著甜點,聽著江湖上的議論傳言,時不時的還插上一句,說出自己的推測,絲毫沒有身為當事人的覺悟,要知道。那一次搶親他可是親自去的,而且還殺了一個八品強者。

「你的日子過的很滋潤啊!」

小豹子眼中看著那洛江之上由各式大小船隻組成的長龍,正想著要怎麼樣做才能使自己的利益最大化的時候,耳中突然傳來一個熟悉而陰柔的聲音。

他猛的打了個,激靈,從坐著的石頭上跳起來,而他身旁的小獨更是警覺,呼的一下子,從崖上竄了出去,只是,在它的身形剛剛跳起的時候。便覺得腦門上一沉,一股千鈞重力自腦門上壓下,生生的將它跳起來的去勢壓住。壓在地上,動彈不得;

這小獨天生聰慧,只這一下,便明白了面前出現的這人並不是自己能夠力敵的,也不敢多反抗,乖乖的就伏在地上,一動不動。

小豹子看著只有一根手指頂在腦門上便將小獨完全壓服的王蛇。不禁暗自佩服,但轉念一想,這廝乃是九品強者,便立刻換了一副臉色。

「王首座,好大的威風啊,一個九品強者欺負我們家的小獨,很了不起麼?!」

「你的這種妖獸很有意思,我從他的身上能夠感覺到熟悉的氣息」。王蛇眉頭輕佻,收回了自己的手指,眼中閃過一絲疑惑。

小豹子心中一亮,這才想起,這小獨乃是老獨眼的種,而老獨眼可不就是被眼前的這個傢伙收去的嗎?血脈傳承下來的父子,氣息自然也是十分相似的。

不過,這種事情卻是不能明言的,只道,「小獨是我在莽蒼山無意中發現的,怎麼,首座以前見過!」

「我也有一隻和它十分相似的妖獸,可能是一個種類吧!」王蛇輕輕的道。

「這倒是不錯,改明兒,咱讓他們聚一聚?」。

「以後再說吧!」王蛇道,將注意力從小獨的身上移開小豹子則拍了拍小獨。示意它離開,小獨如蒙大赦,畏懼的看了王蛇一眼,猛的竄了出去。三下兩下,便不見了蹤影,看樣子是真的被王蛇給嚇壞了。

「首座此來,不會是只為了嚇唬我的妖獸吧?」。

「你說呢?」。王蛇一笑,順著小豹子的目光望去,小朋友,你真的很聰明啊。佔了個風水寶地,這段日子,肯定是財源廣進吧?!」

「談不上財源廣進,勉強能過活罷了!」小豹子笑道,「倒是首座大人,榮升九品強者,可是天下人注目的焦點啊」。

「我要去一趟北元!」

「啊?!」

「小豹子怔了一下,去北元,他去北元做什麼?不對,他去北元做什麼關我屁事兒,他告訴我幹什麼?

「這一次去北元,我可能會有一些麻煩,就算是能夠活著從北元回來,恐怕也有一段日子不需拋頭露面!」小豹子的心微微一沉。

這廝究竟要去北元做什麼?

堂堂九品強者,立於這些上力量金字塔塔尖的人物,竟然沒有把握從北元活著回來?

要知道,北元的九品強者。滿打滿算也不過就是三四人而已,或許一名九品強者不是三四名九品強者的對手,但是想要圍殺九品強者。即使是十名同階強者聯手,也很難做到的。

「我去北元做什麼你不需耍管,但是,如果我回不來了,你要幫我做一件事情」。

「首座請吩咐!」小豹子恭聲道。

「把這個。交給明義經院的紀中棠!」王蛇遞出一個青布包裹送到小豹子的手中。小豹子接過,只覺得這包裹很輕,似乎並沒有裝什麼貴重的東西。

「另外,這裡面有一封信,是給你的,若是真的得到了我確切的死,訊的話,便拆開來看,照上面說的去做,算是幫我一個忙了,若是我還活著,就當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

「是」小豹子的神情顯得有些遲疑,有些被嚇到了,因為王蛇這話,頗有些交待遺言的意思。

[BOOK: 001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54: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