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7
第三百五十三章 青天退 白虎現

「哼,果然如此,靈霄殿的傢伙竟然真的在這裡埋伏了人,怪不得這段時間仙宮的人老實的不得了呢,敢情是怕露了行跡啊。」

周豹站在暗自,運起天蛇斂息術,心中隱隱的暗笑著,「只是不知道這一次靈霄殿動用了多少人,幻月子,呵呵,一出手就是一個散仙,靈霄殿可真是大手筆啊,聽這個幻月子的話,來的可不只是他一個,葉青天有仙器,這一點靈霄殿不可能不知道,也不可能不重視,一個散仙可真的是搞不定他呢!」

果然,在那幻月子的聲音落下之後,又是幾道光華閃過,每一個都有散仙境的修為,幾名散仙一起出手,可謂是給足了葉青天面子。

「葉青天,就算你有仙器又如何?說到底,你也不過是九品的修為,就算是僥倖能夠催動仙器,又能催動幾成的威力呢?又能堅持多久呢,我倒要看看,我們四個聯手,是不是真的拿不下你!」被葉青天打傷,幻月子在經歷了最初的驚怒之後,冷靜了下來,面上反而帶著一絲冷笑。

三道光華,三名散仙聯手衝擊天空中的烏雲。

饒是那葉青天擁有仙器,在三名散仙的衝擊之下,也有些抗不住。

烏雲之中,突然之間暴閃出了無數道光芒,昏暗的天空一下子亮了起來,這光亮一直持續著,無數聲比雷鳴還要響的轟鳴聲從天空中傳了出來,一陣陣巨大的壓力直襲而下。

「靠,這幫混蛋!」周豹怒罵了一聲,這三名散仙,一件仙器的砬撞,產生的強大的壓力足以將他的武揚領催毀一半。他們可以不管自己的武揚領,自己可不能不管。

冷哼一聲,周豹身形微做一震,一陣淡金色的波紋從他的身上散了出去,形成一個蛋形的透明罩子,一下子便將積雷山下的小鎮以及別府的地域罩了起來。

「喂,你們打的時候小心一睦,可別傷我的地方!」周豹的聲音遠遠發出,顯得有些懶洋洋的,但是其中蘊含著的磅礡無比的真元之力以及那無形的蛋形天幕所展出現來的恐怖防禦力都讓人色變。

天空中傳來的壓力,都被這一層無形的蛋形天幕完全擋了出去,而在蛋形天幕之中的幻月子,則驚異的現,自己同樣被圍住了,出不去了,那層蛋形天幕堅固的完全出乎了他的意料之外。

「這不可能,這是什麼東西,竟然有這麼強的防禦力!」稍微試探了一下,發現自己的力量有如泥牛入海,不知所蹤,完全融入了這蛋形天幕之中,幻月子的神色一下子變的難看了起來,猛一抬頭,正看到周豹的嘴角噙著一絲淡淡的冷笑,望著天空中激烈搏鬥的四人。

「好強大的真元波動,這真元波動浩翰無比,無邊無際,彷彿無盡的大海一般的龐大,就算是我們四個聯手,也不可能散出這麼強的真元波動,這個周豹甚至連通玄秘境都沒有達到,為什麼會有這麼強的力量,這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難道,他身上也有仙器不成?!不對,就算是有仙器的話,也不會有這樣奇怪的效果,催動仙器是最消耗真元的,如果他身上有仙器,是不可能散出這麼強烈的真元波動的!」在有了一個推測之後,他又很快的否定了自己的推測。

現在的幻月子,眼中只有無比的震驚。

周豹也注意到了幻月子,但是,他只是看了這個通玄散仙一眼,便將自己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天空中的戰局之中了。

「三個散仙,兩件純陽法器,力拼一個九品,一件勉強能夠催動的仙器倒也是勢鈞力敵,不過,真的說起來,葉青天還是佔了劣勢的,他的功力雖然雄厚,但是也不可能在北極寒天輪的消耗之下支持太多的時間,而三個散仙就不同了,他們只要用一個拖字訣就可以了,拖到葉青天耗盡內氣真元,那麼他就只有兩個選擇,要麼退走,要麼就死在這裡,但是事情真的這麼簡單嗎?」

周豹看著天上打生打死的四人,面上的冷笑更濃了,這是一場從還沒有開始便已經注定了結局的爭鬥,甚至從太淵天發生了那樣的事情之後,周豹便推測到了結局。

自己壞了葉青天他們的好事兒,他們自然會報復,而火紅睛一脈的突然出來,靈霄殿也絕不會善罷甘休,他們會寢食難安。

可以想見,不管自己能不能活著從太淵天出來,葉青天他們都會對自己報復,這一點,自己能夠猜到,靈霄殿也會推測到,因此他們也肯定會在自己的領地周圍埋伏,而葉青天有仙器傍身,也不是什麼秘密,靈霄殿派人來,也不會不考慮到這一點,讓自己的人來送死,因此他們派的人肯定有應付仙器的辦法與實力,同樣,在來報復自己的時候,葉青天也會想到靈霄殿會插手,肯定會給自己安排好退路,雙方都不是什麼易與之輩。這一次的交鋒,只不過是一次試探罷了。

雙方都在試探,葉青天他們在試探靈霄殿,靈霄殿也在試探葉青天,雙方都不指望在這一次的接觸中,會有什麼勝負結果來。既然都不指望有什麼真正的結果出來,那麼,雙方的這一次接觸豈不是毫無意義了?也不是!

葉青天他們不指望這一次出手能夠解決自己,但是他絕對相信,以自己的實力,肯定能夠讓自己的武揚領受麼極大的損害,就算是有人能夠阻止自己,但是仙器與散仙之間的碰撞,餘波激烈,即使是散溢出來一丁點也不是常人能夠承受得了的,就像是現在一般,若是周豹並沒有撐起這個神奇的蛋形天幕,現在他的武揚領大半都已經被這從天空中傳遞下來的巨大的壓力所毀掉了,這對周豹來講,肯定是一次不小的打擊,也算是給了周豹一個小小的教訓。

而對靈霄殿來說,幫助周豹擋住了擁有仙器之威的葉青天,也算是賣了一個交情,示好周豹,讓周豹這個潛力無限的未來強者不至於走到他們的對立面去,至少也能夠稍微的幫助太海上人聞一達還一丁點人情債。而且雙方同仇敵愾,有同樣的敵人存在,便有合作的基礎。

這對靈霄殿來講是極大的好處,靈霄殿的實力極強,但是在中土域的影響並不大,因為這裡是仙宮的地盤,而周豹,很明顯,待會在將來的幾百年裡在中土域揮出極大的影響力,這個時候和他結下一個善緣,又不會有太大的損失,絕對是一筆划算的買賣。只是,誰也沒有想到,周豹的實力,再一次出了他們的預料!是的,實在是太小看周豹的實力了!

本來他們以為,周豹雖強,但是要擋住葉青天的仙器,是一件極困難的事情,這一點在太淵天的時候大家都是看到的。可是現在呢?

他竟然如此輕鬆的就護住了整個武揚領,而且看起來十分輕鬆的模樣。

這就不得不讓他心生驚異。

但是很顯然,周豹給他們帶來的驚訝之間還不止於此。

周豹吼了一嗓子之後,便冷眼旁觀,日光之中陰晴不定。

是坐山觀虎鬥,看著他們的鬧劇持續下去呢,還是上去插上一竿子,來個敲山震虎呢?思忖了半天,周豹決定按兵不動,冷眼旁觀。

一來,他現在表現出了足夠的實力,已經夠了,他不想再讓自己的底牌鋪出去,讓別人都知道他現在有仙器,二來,這四個傢伙在這裡打的熱鬧,但是暗中肯定都還有後手,都安排好了,自己沒理由再上去,除非自己手癢了,想練手,不過現在,周豹顯然沒有這個心思。

的確,他沒有這個心思,靈霄殿弄了四個散仙在自己家裡面設埋伏,仙宮沒有道理不知道,他現在要看仙宮的應對,然後再決定下一次的舉動。

天空中四人相鬥,整整鬥了三四個時辰,突然,藍光猛的一盛,將三道光華逼開。「周豹,今日我就留你性命,這件事情絕不會完,靈霄殿能護你一時,卻護不了你一世,你就等著吧!」

「那你要你活到那一天呢!」周豹目光一冷,聲音悠悠的放出,也不追趕,只是看著那漫天的藍光消散,大袖一揮,護住武揚領的蛋形天幕瞬間消失。「哈哈哈哈,這位便是雲州周豹吧,百聞不如一見,果然是少年豪傑。」

一陣大笑從空中傳來,瞬間,四個人影來到了周豹的面前。

「周豹見過四位前輩!」

看到三人,周豹微微一笑,面上帶著一絲有如春風般溫暖的微笑,朝著四人微微一拱手。

面對四名通玄散仙,按理說,這實在是有些失禮了,不過這四人卻沒有人會認為周豹是失禮的。是的,周豹年紀輕,修為也不過九品。

但是這四個都是明眼人,自然也都看的出來,雖然修為只是九品,但是在真實的實力上,絕對不是九品,僅僅是站在那裡,將全身的精氣神全都收斂起來,身為散仙,他們仍然能夠感覺到周豹的可怕。

那不算是太過雄壯的身軀彷彿一個巨大而深遂的黑洞一樣,彷彿要將天地之間的所有元氣都吞噬進去,又彷彿一個密不透風的口袋,一絲一毫的元氣都不會向外滲出。

僅僅是一眼,三人便知道,這周豹的修為在他們之下,但是實力卻絕不會在他們之下,甚至,尤有過多。這才多大點兒的人啊,竟然有這樣的實力,將來那還了得?最重要的是,這令人還沒有位列仙藉!位列仙藉,這是大部分有門道的武者,修士們的最終上的。位列仙籍,就意味著無比的神通,就意味著長生。

但是,也只有他們這些本身就位列仙籍的人才知道,這雖然是好事,但是卻並沒有他們想像中的好。自由,逍遙!他們不是沒有,問題是他們無法插手世俗之事!這是天條,天條不可違!

雖然說,這一條並不是什麼絕對,在某些特定的情況下,這些位列仙籍的人也能夠偶爾插手世俗的事情,就像是這一次,葉青天挾仙器而來,他們幾個都可以光明正大的出手攔截。仙器不入世!這也是天條之一!

前些年,那萬壽山五莊觀的弟子馬天長檀自動用了仙器清靜琉璃玉淨瓶,收了一個雪山大輪寺的和尚,惹了一屁股的麻煩,若不是因為五莊觀與長生殿聯手死保的話,這馬天長現在還不知道在什麼地方呢。所以,這一次他們能出手,但是,身上總是有那麼一層的柬陣。對於整個天下而言!真正有盛懾力的,並不是他們這些通玄散仙,而是九品強者!~九品,就是世俗力量的巔峰了!這一點,自近古以來,就是鐵則!

周豹沒有達到通玄秘境,他是九品,這就意味著他可以隨心所欲的在天下鬧事,只要不觸犯天條,便不能有人來管他。

天條這個東西,是針對位列仙籍之人的,對周豹並沒有什麼效果,除非周豹拿著仙器亂表亂砸,否則的話,即使是打到了面前,只要他不是刻意的冒犯,散仙就不能出手。

便如上次他打砸明義經院一般,駐守在明義經院的散仙也只是出聲將他驚退,而不是出手,事實上,就算是出手了,在當時的情況下,也只能將周豹擊退,而不能將他殺死。世俗事,世俗人管!九品的強者,有九品的強者去制約。這就是天條!針對凡人的唯一天條。

可現在的問題是,這個傢伙雖然是九品,但是實力卻遠超九品,甚至過了通玄散仙,這意味著什麼?這意味著,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人能夠管的了他了!天下無人能制!

這就是周豹現在的狀態,也正因為如此,在一開始的時候,靈霄殿中甚至有一種聲音,那就是任由葉青天來找周豹復仇,借葉青天的仙器來把周豹這個已經跳出了世俗這個棋盤的怪異棋子抹掉。但是,卻被否決了。理由很簡單,周豹有用,有大用!

這樣的人物,在歷史上就出現過,最後無一不是絕頂厲害的人物,但是這樣的傢伙,也有一個不好的名聲,渾號攪屎棒子。

如果靈霄殿能夠把這個人拉攏到手中的話,有了這麼一個攪屎棒子,以後靈霄殿在中土域的行事就會方便許多,就算是不能拉攏到手中,也要多來親近,免得在有心人的挑唆之下和靈霄殿做對,這樣就有些麻煩了。

要知道他出身鳥家,烏家又隸屬於天龍道,而天龍道和仙宮之間的那層關係,就算是處女的膜一樣,一捅就破了。

要是這小子被仙宮鼓動的和靈霄殿做對,那以後靈霄殿在中土域可就寸步難行了,沒看到明義經院被鬧成什麼樣子嗎?

所以,這四名散仙一開始就是帶著任務來的,原本他們的心中還有一些不屑,但是現在一看周豹的實力擺在這裡,不在他們之下,又如此年輕,自然也就沒有了任何歧視的心理了,也都放下了散仙的架子,再加上這四人中又有一個是能說會道的,很快,雙方便熟絡了起來。

一番寒暄之下,周豹知道了,這四人裡,除了一開始的幻月子外,其他三人分別為極樂子,長生子和逍遙子。

都是靈霄殿中的散仙,這一次也是推測到了葉青天要來報復,所以被靈霄殿派過來打埋伏的,實力都是極強的。

對於三個散仙,周豹倒是沒有什麼感覺,對於他們言辭之中的拉攏之意,周豹也是清楚的緊,不過,清楚歸清楚,他可不會真的答應這些傢伙什麼。

不過周豹雖然委婉的拒絕了加入靈霄殿的事情,但是卻表示,如果靈霄殿有什麼用的著他的地方,他一定盡力,畢竟現在雙方有著共同的敵人。

「這一次,葉青天出手不過是試探罷了,既然他們已經知道了我靈霄殿已經插手此事,想來會安靜一陣子,哼,他們這些火紅睛的餘孽,乃是天下共敵,此事之後,再想要拋頭露面,可就不容易了,所以,還請閣下放心!」幻月子搖頭手中的羽扇,又恢復了一副仙風道骨的模樣。

「當然放心了,這裡是中土域,出了這檔子事情,我仙宮自然是責無旁貸的,還有什麼放心不放心的呢!」幻月子這句話剛說話,便有人接口道。

眾人的面色俱是一變,在這間屋子裡的這傢伙,除了在一旁伺候的江曉等人之外,其他的實力都是散仙之上,竟然誰也沒有察覺到有外人接近,直到他開口了,才現這屋裡竟然還有旁人的存在,俱都是一驚。

周豹的眼睛異於常人,所以看的清楚,這人就是在幻月子說完的瞬間,出現在這屋子裡的,即沒有空間波動,也沒有任何的聲息,著實是詭異的緊。

幻月子四人的神色一變,但是一看清來人的模樣,彷彿都鬆了一口氣,只是面色卻是陰沉了下來。

「原來是白虎兄駕臨,失敬失敬!」四名靈霄殿的散仙一齊發話。

「哼,你們四個傢伙,跑到中土域來做什麼?什麼時候,中土域的事情,輪到你們靈霄殿來管了?!」

四人面色又是一沉,不過他們顯然也知道這白虎的脾氣,只見幻月子拱拱手,「白虎兄說笑了,我們哪裡敢管中土域的事情啊,只是這一次葉青天的事情牽扯大大,我們奉命追查,正好在這裡遇上了,所以才會做了一場,想不到驚擾了閣下!」

[BOOK: 003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42: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