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4
第三百六十章 送子佛

淨壇寺!

位於積雷山下的這個小寺廟建立起來已經有半年的時間 了,在這半年裡面,由香火稀少到如今的香火鼎盛,也是用了半年的時間。要問有什麼秘訣的,只有兩個字:靈驗。

是的,這個淨壇寺非常的靈驗,這個靈驗主要是體現在求子這件事情上,淨壇寺中供奉的送子佛,肥頭大耳,滿面微笑,手裡抱著一個小娃娃,求兒得兒,求女得女。

「求兒得兒,求女得女,真的有這樣的事情?」

聽完江曉的報告,周豹的神色顯得十分的古怪,「你的意思是說雲菲是去……!」

「大人成親已逾半年,公主殿下的肚子還是沒有動靜,她會有這樣的想法,也是人之常情!」江曉顯得有些尷尬,這是周豹的家務事,現在擺到面前來講,實在是讓他這個當下屬的有些不好開口。

「好了,我知道了,這個淨壇寺除了這求子之事之外,還有什麼特異之處嗎?」

「沒有了,因為這淨壇寺香火太盛,屬下一開始的時候也覺得奇怪,所以親自去調查過,並沒有發生什麼異常之處,寺裡大概有十來個和尚,為首的一個,也就是住持,法號德齡,是個五十多歲的老和尚,聽說以前是南方嶺州的人士,是個寺廟的大和尚,後來嶺州發生了拜火教的叛亂,與大晉的官兵交戰,寺廟被火所毀,這個德齡被亂兵挾帶,一路就到了咱們武揚領,又撞見了幾個和尚,就這麼的慢慢形成了現在的淨壇寺的規模,那小廟原本就是一個土窩棚,但是因為靈驗,所以香火盛,漸漸的也就有 了現在的規模,雖然現在還不太大,但是在咱們這個地方,已經算是不錯的了!」

「既然你已經查過,那就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了 !」周豹點了點頭,「不過,他們去上香,還是小心一點的好,明天讓朱疤跟著去吧,還要請天龍道的那幾個高手強者隨行,沒有理由他們在這裡白吃白住不是?!」

「是,屬下明白了!」江曉應聲道,躬身退出了屋子。

「淨壇寺,我覺得有點問題啊!」雖然從江曉那裡並沒有問到什麼關於這個寺廟有價值的東西,但是心裡面總是覺得有些問題。

「淨壇寺,這個名字我好像在哪裡聽過!」青靈飛了出來,繞著周豹的身邊轉了一轉,化為一隻銀色的狐狸虛影,「我想起來了,這好像是當年歡喜佛宗的一個下院,名字就叫做淨壇寺!」

「歡喜佛宗?!」周豹神色陡然一變,一聽這名字,便可以想見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送子佛,送子佛,這世上哪裡真的有能夠送人子嗣的神明,而且,想要送人子嗣,又何必神明動手呢?

「不知道這個燕雲嫣知不知道這淨壇寺的底細,如果她知道了,還要和雲菲一起去的話,這裡面的問題可就大了,難道真的是鐵了心的要和老子做對不成?」

周豹站起身來,面上露出了陰狠之色,「哼,明 日,我倒要去這淨壇寺,燕雲嫣究竟是真心還是假意,若是她真的有什麼別的圖謀的話,我倒是不介意給她一個深刻的教訓!」

說到這裡,他抬頭望了一眼,卻見青靈在那裡並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伏在地上,彷彿在思考什麼一般。

「青靈,你怎麼了?!」

「我在想歡喜佛宗的事情!」青靈道,「如果說這個淨壇寺真的是當年歡喜佛宗下院的傳承的話,那麼,這個德齡和尚就很有可能是得到了當年歡喜佛宗淨壇寺一脈的傳承!」

「淨壇寺一脈格傳承有問題嗎?!」

「你現在凶名在外,按理說,只要不是傻瓜都不會想要在你的地盤上尋事,別說是他得的是淨壇寺一脈的傳承,便是得到了整個歡喜佛宗的傳承,也不會在你的眼皮子底下尋事啊,你說呢!」

「那也不見得,說不得這個世上還有很多傻大膽呢,再說了,也有可能這個德齡對江湖和修煉界的事情並不清楚呢,我的確是搞出了很多的事情,但如果這個德齡並不知道呢?那又如何?!」

「不會吧?!」青靈有些不信,「你小子現在已經是聲名在外了,怎麼會有人不知道?!」

「萬一他不知道呢?!」

「這種可能性是很小的!」青靈說道,「你和白虎打架的事情,別人可能不知道,你在太淵天搶純陽法器的事情,別人也有可能不知道,但是你大鬧明義經院的事情,別人不可能不知道的,這已經是哄傳天下了,就算不是武林中人,不懂得上修煉的人,也都是知道你的這些豐功偉績的啊,這可是瞞不了人的,難道這個德齡認為他一個被人挾帶的和尚能夠與明義經院抗衡不成?!」

「或許他認為我不會管呢?!」周豹冷冷一笑,「他一個和尚,建了一個小廟,最大的目 的不過是騙騙那些善男信女的錢財,占一些便宜罷了,並沒有想那麼多呢?!」

「這個解釋有點勉強了啊!」

「也就是說,淨壇寺肯定是有問題的了!?」

周豹冷幽幽的道,「關於這個歡喜佛宗與淨壇寺,你還知道些什麼?!」

「我知道的不多,你要明白佛門淨土雖然與我們妖族是天生的對頭,但是他們的流派實在是太多了,當時和我做對的主要是大小雷音寺一脈禮敬的是如來佛,這歡喜佛則是密宗,與我們相隔甚遠,所以,我也只是聽說過而已,對他們的瞭解並不多 !」

「既然如此,那麼明日,我便親自去這淨壇寺,究竟有什麼特異的地方!」周豹冷冷的道。

次日一早,燕雲菲便與燕雲嫣在朱疤和天龍道的高手護送之下,一路往淨壇寺去了。

淨壇寺在積雷山下,離那小鎮不遠,周豹並沒有跟在車隊後面,他早已經到達了淨壇寺。

「夫人,裡面請,小廟簡陋,實在是難登大雅之堂,有什麼時候不周之處,還望夫人見諒!」一邊引著一眾人向裡行去,德齡一邊說道。

「大師不必如此,我與姐姐此來只是為了拜佛,並無其他的目的,這淨壇寺雖小,但也是我武揚領第一個佛家寺廟,大師勞苦功高啊!」燕雲菲微笑著,抬首示意,身後的宮女上前,便將一錠銀子塞到了德齡的手中。

銀錠子的重量讓德齡那稀疏的眉毛抖了一下,雙手合什,「多謝兩位施主,正殿已到,還請兩位入內!」

燕雲嫣與燕雲菲抬腳走進了正殿,而朱疤等隨行護衛的人員則被攔在了門外,不過這也沒有什麼時候。

這個淨壇寺實在是太小了,就是一個小廟,正殿也十分細小,那殿中供奉的送子佛與門外相隔不過是兩三丈遠的距離,佛前只有一個香爐,兩個莆團,供人拜祭,正門大開,裡面的情形站在門口可以看的清清楚楚,如果有什麼異變的話,這兩三丈的距離對於這些隨行護衛的高手強者來講,也不過是一個閃身的時間罷了。

而且,就算是真的讓他們進去了,以那正殿那麼小的面積,也沒有他們站立的地方。

入得正殿,燕雲菲與燕雲嫣一臉的虔誠,每人手中都捧著一炷點燃的香,開始拜佛許願。

周豹雖然強大,但並不是神仙,這拜佛許願之事,若是用口說出來,是瞞不過他的耳朵,可是這兩個乃是用心許願,周豹自然是難以聽到他們的心聲了。

看到兩個女人跪在佛前許願,周豹覺得沒有意思,就準備離開,但是就在他準備離開的時候,神色驟然之間一變,一縷淡淡的詭異的元氣波動,卻是從那送子佛的身上散發了出來。

事實上,他一大早就到了,這淨壇寺的裡裡外外上上下下他也都檢查過一遍了,一點異常的地方都沒有發現,至於那個叫德齡的和尚,也沒有什麼異常之處,根本就是普通人一個,甚至都沒有習過武,一人頭眼昏花的老和尚罷了,淨壇寺除了這個老和尚之外,還有九個和尚,周豹都的觀察過,都和這老和尚一樣,是普通人,除了有兩個和尚身體強壯一些之外,都沒有任何的可疑之處。

「媽的,難道是老子是疑心生暗鬼不成?」把淨壇寺裡裡外外都察了一遍並沒有發現什麼,周豹也覺得面皮子有些發熱,覺得自己實在是太敏感了,也太過輕信青靈的話了,幸虧沒有讓人大張旗鼓的過來,不然的話,這臉就丟大發了。「我說青靈,你確定你沒有記錯,那歡喜佛宗的下院真的叫淨壇寺? !」

「當然沒有記錯了,那歡喜佛宗的下院的確是叫淨壇寺,不過這個世界上同名同姓的多了去了,你不是也認得一個和尚叫歡喜和尚的嗎?!」青靈說道,「再說了,淨壇也只是佛門中的一個稱呼罷了,歡喜佛宗可以用,其他的寺廟也可以用啊,弄錯了有什麼奇怪的 !」

「我日!」周豹低罵了一句,話說到這個份上,他實在是也不好說什麼了!

此時天已經大亮,周豹正感丟人準備離開的時候,領主府的車隊卻已經到了。

「罷了罷了,既然已經來這裡了,索性就看看雲菲究竟來許什麼願,難道她真的想要孩子了,如果是真的話,我倒也可以不計辛勞嘛!」

到自家的車隊在寺廟門前停了下來,燕雲菲與燕雲嫣兩人自轎中走出,周豹的心情突然變的不錯了起來。

這兩個都貴為公主,那燕雲菲更是這武揚領的女主人,淨壇寺的住持和尚德齡自然不怕有任何的怠慢之意,老早便在寺門口站著相迎,親自將一眾人等引入寺中。

[BOOK: 003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40: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