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7
第二百七十四章前往火脈

這一年,如同往年一般,江湖紛擾。比起靖元元年的那一場震動天下的戰事,這第二年,卻是因為覆滅北元的戰事收尾而引出了數件大事來。

最有名的當然就是天下英雄大會了。在這一次大會中,繼雲州周豹之後,又有三名少年強者橫空出世。平州李繡,姬夜月,燕飛在天下英雄大會中展現了七品以上的實力。平州李繡是平州李氏的嫡子,少年天才,姬夜月出身神秘,據說師從一個神秘的門派,這個門派普通的武林中人並不了解,不過卻與當今天下三大門派天龍道,明義經院和拜火玄教都很熟悉,與一些千年的世家也有聯系,之所以如此說,是因為這些門派世家來參加天下英雄大會的長老弟子之前都得到過上面的指示。不要輕易的招惹姬夜月,所以,這個姬夜月雖然來歷神秘,但是憑著一身絕高的修為,在天下英雄大會上大殺四方,並沒有遇到什麼真正的麻煩,至于第三個燕飛,就更讓人吃驚了,一直到天下英雄大會的最後三天,他方才展出現了七品強者的實力和戰力,橫掃對手而在眾人知道了他真正的身份之後,則又是引起了一場軒然大波。

西寧王世子小皇叔!

這燕飛的年紀雖輕,不過是十八歲而已,可是他的輩份卻是極高。乃是當今天子燕雲天的皇叔。西寧王燕子丹的兒子。

這世上老婆最多的人就是皇帝。而這個世界上的皇帝又大多修煉武藝。身體倍兒棒,從十五歲開始生養。能夠一直生養到七十五歲,所以。他們的子孫輩的年紀跨度很大,這大兒子都帶孫子,甚至重孫子了。小兒子方才出世的情況並不罕見。所以,皇族一來人就多了,輩分也比較亂,所以,燕飛雖然十八歲,但是在輩份上已經是皇叔級別並不稀奇。

稀奇的是,他所擁有的實力!

七品強者,十八歲的七品強者。在天下英雄大會中大殺四方,進入了四強,以皇族的家底和實力培養出一個少年強者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可是這個少年強者不是出現在皇宮中,而是出現在蕃王別府,就比較讓他新奇了。

當今天下,皇帝有不少的兒子。可是即使是修為最高的。也不過是四品罷了,比不得他們這個西寧王世子,叔爺爺。

那麼,將來,他們的這個叔爺爺要在已經顯出現極大苗頭中奪嫡之卓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便敏感了起來。

當然了,這些都是以後的事情。也是那些大人物們想要頭疼和關注的事情,對于武林中的小人物們來說。現在最值得關心的還是天下英雄大會的結果,三名少年強者都進入了四強,四強中的另外一人也是一個,千年世家的長老級人物,不過,在三名少年強者表現出來的強勢面前,並沒有人認為他能夠最後勝出。

天下英雄大會喧囂一時,不過現在大家討論的最多的是另外兩件事情。都和奉州王氏有關,第一件便是雲州周豹重傷王家的大長老王月白。擊飛了王氏的鎮族神兵披羅紫紋刀。有小道消息稱,王家並沒有找到披羅紫紋刀,當然了,這只是小道消息,第二件則是哦山郡被神秘滅族的洛氏家族的家主洛海雲重出江湖,洛家滅族之秘也已經解開,是王氏動的手,所以。洛海山對奉州王氏展開了瘋狂的報復,讓王氏頭疼不已。

洛海雲乃是七品強者,失去了一切,也拋開了一切,重出江湖之後。一切所做所為都是為了盡最大的力量打擊王氏,所以出手陰狠無比。毒辣無比,從不與王家的強者硬踫,而是從王家的外圍組織下手。什麼四海商行啊,游龍鏢局啊。殺的也都是這些外圍組織的精英級人才,這些人或許在某一方面擁有極為優秀的天賦,但是身手都不高明。比如說四海商行的掌櫃王大通,乃是一個精明無比的商人,幾十年來。為王家帶來了巨額的財富,是王家重點保護的對象,這樣的人,便被洛海雲一刀殺了。

類似的例子還燦民拜

在平常,王家的這些各類人才都受到極嚴密的保護,常人別說是殺他們,便是靠近他們都很難,可惜。洛海雲是七品強者,而保護這些人的保鏢,最強也不過是五品而已。王家雖然家大業大,但是也沒有大到能夠讓強者來當保鏢的地步,而事實上。即使是他們有這樣的實力,以七品強者的尊嚴,也不允許他們去給普通人做保鏢。

所以,在面對洛海雲的報復時,這些保鏢根本就沒有辦法保護他們所要保護的對象,再加上洛海雲已經失去了一切,與王家成了不死不休的敵對美系,根本就不懼王家的報復,而王家明面上唯一有實力將他完全壓制殺滅的王月白又在與小豹子一戰中身受重傷,不僅僅沒有力量去追殺他,而且還要分出很大一部分力量來保護,這樣一來,王家用來對付洛海雲的力量就更少了。

所以,在無奈之下,王家采取了收縮防守的態勢,並且在江湖上下了重賞,以一柄神兵為代價,懸賞洛海雲的人頭。

不過,收效寥寥,武林中的強者資源。大多數被各大世家門派壟斷。各大世家門派之間,存在著的是即有合作,又有競爭的關系,絕不會有人會為了一把神兵而得罪洛海雲這個已經失去了一切的瘋子,而通過對王家的報復,也讓武林中人更加清醒的認識到,一個被逼到了絕路。無牽無掛的強者是多麼的可怕!

一個拋開一切的強者的瘋狂報復。絕對比一把神兵的威力大多了,所有的人都在等著看王家的笑話,等著看王家被逼無奈,動用自己隱藏在水底的強大實力。

而對于每一個普通的武林中人來說。最近的江湖實在是太熱鬧了。也實在是太好看了,江湖上的這場大戲,一個**,接著另外一個,**,讓人目不暇接,大呼過癮,即使是做為某一個**的制造者的周豹。現在也已經徹底的淪為一個打醬油的,成為眾多圍觀大軍的一員。“這一次,王家真的是麻煩大了。不過,你要小心,他們之所以會吃這麼大的一虧,有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你重傷了王月白,王家絕不會放過你的!”在一間普通的酒樓弈旬書曬加凹姍)不一樣的體蛤”豹子與王蛇就這麼堂而皇之的坐在酒店大堂的中間位雹,旦毫不顧忌周圍食客投來的復雜難明的目光,一邊吃,一邊聊。

“听說那披羅紫紋刀真的丟了?!”對王蛇的忠告,小豹子只是輕輕的一笑,叩了一口酒,問道。

他的聲音不大,不過在這酒樓之中。不乏耳目聰明的武林中人,一個個的都豎著耳朵听著呢,一個個的也都試圖從這名少年強者與天龍道的首座的對話之中,弄清楚兩人之間究竟有什麼樣的關系。

“是啊,丟了,嘿嘿,王家的好日子過的太久了,太過托大了,以為以王家的威名,再去一個七品強者便足以鎮壓場面了,他們卻沒有想到。這世上可是有很多人不賣他們王家的帳的,是魔門九陰海的幾個長老,他們把披羅紫紋刀奪了去!”

魔門九陰海?!

提到魔門小豹子想到了血無涯。心中不禁泛起了一陣古怪的感覺。

“怎麼,對魔門有興趣?!”王蛇見他的神態不對,不禁調笑了起來。“這幾千年來,魔門勢微!隱世不出,給人一種很神秘的感覺,不過其實還不錯,特別是九陰海,里面可有不少的美女呢,要不要我介紹一兩個給你?!”

“得了吧,你還是自己慢慢的享用吧!小豹子笑罵一聲,“只要那個娘娘腔不介意就行!”

“小子,你可別亂說,我和她可沒什麼太大的關系!”王蛇的神色難得的一滯,狠狠的瞪了小豹子一眼。

“對對對,沒什麼太大的關系。不過我卻是要和她有些關系了!”小豹子笑著扯開了話題,上次我答應他的事情,還是早點解決吧,她什麼時候來?!”

“就這兩天吧!”王蛇道,“等你看完這天下英雄大會就差不多了!”

“算了,我對這些打打殺殺的事情不感興趣,反正那件純陽法器最後也落不到我的手中!”

“你對打打殺殺的事情不感興趣?!”王蛇一口酒差點沒噴到他的身上,“你要是對打打殺殺的事情不感興趣,這世上就沒有人對打打殺殺的事情感興趣了!”

“我說的是真的,我是一個和平主義者,是王家先惹上我的,我才給他們一點教,要是你王首座來來惹我,我肯定是沒命的逃命啊!”小豹子笑道。

“別貧了,一天到晚娘娘腔娘妨腔的叫著小心踫到她,被她一巴掌拍死!”

“呵呵,那也是!”

兩人在酒樓這麼旁若無人的聊著。看起來聊的都是一些家常,但是在不久之後,兩人談話的內容便被匯集成一條一條的信息,通過不同的渠道,放到了不同的人的桌上,供他們參考思量,應對。“看來傳言果然是真的,這個周豹不簡單啊,他與王蛇之前的關系絕不僅僅是表面上看起來的那麼簡單!”

西京城,皇宮

看著手中一份份的情報,晉帝燕雲天輕輕的皺起了眉頭,“你說,他們兩人說的那個娘娘腔,會是什麼人呢?!”

“至少也是一個強者,一個讓王蛇與周豹都不會輕易得罪的強者!”明月勝微笑著,只是笑容之中還是透著一股子擔憂的氣息,“陛下。這個周豹隱藏的顯然要比我們深的多,他手中的那根神兵。是我們從來沒有听說過的,我們從來沒有听說過的神兵,只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從上古時期到現在從未出過世的,他的運氣好,被他發現了,另外一種可能就是剛剛鍛造出來的。如果是第二種可能的話,陛下,事實就完全超出了我們的控制範圍了!”

“是啊,如果真的是剛剛鍛造出來的話,那麼,周豹的背後,肯定有著一股強大的力量,正是因為這股強大的力量,所以他行事才會如此的凶蠻霸道,並不是因為他的腦子不好。而是因為他有足夠的信心,根本就不怕王家這個千年世家!”

“從他一貫的行事作風來看,可能性很大!”明月勝輕嘆道,“實力雄厚的背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他這樣出來攪風攪雨,究竟是他自己的意思,還是獲得了什麼人的授意。這才是關鍵的啊,陛下,看來,我們需要對這個周豹多多的關注了!”

“嗯,他的年紀不大,你看。我若招他為駙馬,妥不妥當?”

“當然不妥!”明月勝連忙搖頭道,“這小子就是一個無狀匹夫。若是同意還好,若是他犯了愣。不同意,這絕不是一件好事兒,弄不好,可能還會有損皇家的顏面。再說了。他剛剛掃了王家的臉面,陛下便要招他為駙馬,這不明擺著是打王家的臉嗎?”

“有理!”燕雲天點頭笑道,“雖然王家這一次丟臉又麼份但畢竟是我大晉的千年門閥之一,也是要面子的!”

“陛下,您是不是還想讓長慧公主嫁給周豹?!”

燕雲天面色先是一滯,隨後苦笑道,“是啊,嫣兒也老大不小了,這孩子自少便聰慧過人,仿佛生而知之一般,而且眼高于頂,從來不將常人放在眼中,這世上她能夠看得上眼的人絕不會太多,這個周豹,或許能夠給她帶來意外之喜呢!”

“長慧公主天資過,只可惜。太過聰慧了,陛下,恕我直言,這對公主,對皇室,或許並不是一件好事兒!”

“是啊,我明白,唉,你看聯的那個小皇叔,每次見到嫣兒的模樣。我都擔心啊!”

提到這個話茬,明月勝眼中閃過一絲苦笑,再沒有說一句話,這種牽扯到皇家秘聞的事情,他還是少插嘴為妙。

“陛下,天下英雄大會就要決出勝負了,您看,西寧王世子,會不會勝出呢?!”

“他會勝的,不為別的,只為博我那女兒一笑。他也會贏的!”燕雲天道,“姬夜月出身瑤池,參加這個大會也僅僅是作為一次歷練的機會罷了,並不會真的去搶奪,至于平州李繡,這一次,他出的風頭已經很大了,我已經通過李元與李家打過招呼了,反正他下一輪的對手是朔州嚴文光,論輩分,這嚴文光是他的表舅,他會知難而退的,至于幾二,他不是聯的那個小重叔的對“陛下算無遺策,看來,一切都已經安排好了,我到是白擔心了!”

“那到也不是,這一次,看來我是有些失算了,那些世家大派的實力還在我們的預計之上,雖然用了一件純陽法器做為誘餌,可最終還是沒有伸量出他們的實力來!”

“一切都是應有之意罷了,純陽法器雖然珍貴,可是也並不一定值的這些高門大閥的老爺們打破頭皮的去爭搶,若是一件太昊仙器的話一

!”

“打住,打住,若是有一件太昊仙器,你以為我還會在乎他們的實力嗎?!”

“有理,有理!”明月勝連連點頭道,“再說了,這一次陛下也不是沒有收獲!”“是啊,這件事情過後,天下應該會穩一段日子,我放適應的放開人口買賣,這樣一來,那些世家大族想要攪事兒,恐怕也會思量權衡一番了!”

“陛下英明,現在,我們的確是需要穩一穩,把我們得到的勝利果實完全消化掉,特別是北方三州,再進于下一步的計劃,這樣一來。我們的根基就徹底的穩了!”

“是啊,這做大事兒,還是要穩扎穩打,急不得啊!”燕雲天點頭慨嘆,“馬天長雖然是個王八蛋,不過做起事來,卻是要比我穩重多了!”

“陛下,馬天長已經接受了自己的封地,不過,看那情況人他並不想現在就去!”

“別管他,由著他,這個王八蛋想干什麼就干什麼吧,反正這一次。我們已經讓他欠了一個天大的人情,以他的性格,不把這人情還給我們,是不可能安心的!”

“是!”

“你可來了,如果您再不來的話。我可就要走了!”

看著面寒似水的小明王,小豹子心中不禁一突,身子下意識的一挺,說道。

“你現在也是天下聞名的人了。想走,能走到哪里去?!”小明王清冷一笑,看了一眼站在小豹子身旁的王蛇,冰寒的眸中暖意一閃而逝,“你怎麼來了,也對地火元髓感興趣?!”

“那倒不是,我是怕你們見面之後,一言不合便要動手,傷了和氣!”

“你怕我和他傷了和氣?!”小明王眉關輕皺,“為什麼會這麼想?!”

“也不是專門為什麼,只是以防萬一罷了!”王蛇輕輕的聳了聳肩。“而且,我也想要借此機會穩固一下自己的境界,地火元髓是好東西啊!”

“既然如此,那就走吧,我們已經耽擱了很長時間了!小明王的神色再一次恢復了原本清冷的模樣,“中和郡城的那一處地底火脈已經凝滯了,我去看過,是因為地火元髓被抽的太多了!”說到這里,她深深的看了小豹子一眼,“這一次我帶你們去的地心火脈是我拜火玄教的。我可不希望出現中和郡城的那種情況!”

“你不能又要馬兒跑的快,又要馬兒不吃草是吧?!”話音未落,便听小豹子不滿的叫了起來,“我的拳意的確是可以將地火元髓勾引出來。可是卻無法控制勾引的數量。怎麼可能向你保證地底火脈不會有事呢?”

“是嗎?!小明王目光一閃,你只要到時候將你的拳意收回不就行了!”

“我的拳法是不錯。可是還沒有到達收發如心的地步!小豹子寸步不讓,“再說了,地火元髓與我的拳意本就是互補的,如果我在關鍵的時候停下來,說不定對我自己也有傷害呢,這處舍己為人的事情,我可不想干!”

“那你的意思說也要把我拜火玄教的地心火脈廢了不成?!”

“那當然也不是,我會盡量控制,但是卻無法保證,所以在這里先提醒你一聲,免得到時候我吃力不討好!”

感覺到兩人之間火藥味兒漸濃。王蛇連忙出來打圓場。

“大家都是坐在一條船上的。沒有必要為了這麼一丁點兒的小事兒鬧這般的便扭小豹子,到時候你注意一下便是了,不要抽的那存凶,明妃,到時候你也看著一點,注意提醒一下也就是了!”

“好吧!”听到王蛇開口小明王點點頭,神色也緩和了起來。

“我就說嘛,這兩個人肯定有一腿。不然的話,這小明王怎麼會如此听話!”見到小明王變的這麼快小豹子嘴角輕輕一抽,心中的八卦之意大盛,不過再看看小明王那清冷的眸子,趕緊把無盡的八卦之火壓制了下去。

“走吧,趕快把事情辦了,我還有其他的事情要做呢!”

“喂,明天就是四強對決了。不在這里再看看?!小豹子問道。

“有什麼好看的?你不想要那幾樣東西了嗎?”

“好好好,走走走!”小豹子一听。面上現出一縷無奈的苦笑來,這小明王看似嬌弱,卻是一個難得一見的急性子,而且手中還有自己急需的東西,他實在是不想得罪。

“呃,那個”東西什麼時候能給我?!”

“東西在地心火脈那里,等到了的心火脈我便給你!”

“拜火玄教掌握著七個地心火脈,明妃不僅僅是拜火玄教的大尊者之一,而且還晉入了九品。所以。她有資格擁有一座獨自的地心火脈。這一次,我們是去佔她的便宜的。所以小豹子,你悠著點兒,別真把她的地心火脈給弄廢了!”

“七個地心火脈?!小豹子心中一動,暗自驚嘆這拜火玄教真的是家大業大,要知道,烏家這樣一個數百年的冶煉世家,想要一座地心火脈而不得,這拜火玄教竟然有七個。真是人比人氣死人啊!”

“誰說我要去我的地心火脈!小明王忽然接口道,狠狠的瞪了豹子一眼,“這家伙剛才都那樣說了。我怎麼會讓他去禍害我的火脈!”

“那你的意思是!”

“烈火老祖的地心火脈離這里最近,我恰好又知道這老家伙出去辦事兒了,沒有十天半個月是回不來的。我們就去那里,到時候,隨你怎麼折騰都行!”(未完待續)

[BOOK: 002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59: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