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2
第二百五十九章 三界之外 純陽法器

品杳燈點靈的口中。小一豹子得到了個與傳說中並不宗”一邪的上古時代。

在現世的傳說中,上古時代。被大大神祕化,甚至可以說是妖魔化了,而青燈之靈的口中,這個上古時代更加的真實,也更加的符合實際。

上古時代的修煉者,與現世的修煉差別不大,也是從一品開始修起,一直修到九品,也有大小三界之說,只是那個時候,由於天地元氣充足。天才地寶也充足,所以。修煉要比現世容易的多。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在現世,小三界的修煉幾乎要花費大部分修煉者一生的時間,因為現世之人。對於身體的鍛煉需要一步一步的來。一步一步的用內氣去滋潤,去磨練,方才能夠從練皮界一個堪一個堪的昇上去,做到內外合一,但是在上古時代不需要,到處都是天材地寶。你可以把可以強化身體的靈葯當飯來吃,效果雖然不見得比得上鍛骨丹,易筋丹之類,可是你架不住量多啊,再加上那個時候的天地元氣比現世充足多了,不僅僅身體強化的快。吸收的內氣也快,所以,上古時代的修煉者,在小三界上面根本就不會耽誤太多的工夫,對他們來說,修煉的第一道坎是從鍛骨界晉入易筋界。也就是從六品晉入七品之境,這上面有些困難,但也只是一個,小坎罷了,一大半的人都能夠跨過去。

真正的難處在從小三界跳到大三界,在這一關上可以卡住大多數人。但是也能有一半的人晉入大三界,成就散仙業位。

散仙通玄!

理世的通玄祕境,便是上古時代的散仙業位。

修到散仙業位之后,上古修士們的優勢比起現世就不是那樣的明顯了,事實上,基本上是沒有優勢了。

因為修煉到洗髓界數峰之后。便要曆九劫,九重雷劫

只有經曆了一重雷劫,方才能夠真正的跳出三界之外,成就真仙業位。

雷劫這個東西。在上古時代,甚至要比現世更加的厲害,如果度不過雷劫的話,便身死道消,再沒有明天了,如果度過了一重雷劫,那麼恭喜你,你就是真正的跳出三界外了,成就真仙業位,你就是真仙了。

%, 萬

雷劫並不止一次,如果你還想要更進一步的話,突破真仙之業位,便需要不停的利用九天的雷霆來洗煉身體了,因為,那個時候,也只有雷霆的力量,才有資格進一步的強化你的身體。

如果你能夠再經過八重雷劫,便能夠鍛造出金身,成就人仙業位。

所謂雷劫九轉金身成,指的就是人仙業位。

人仙之后呢?

凝三花,聚五氣。

當然,這些對小豹子現在而言都是后話了。

他現在連散仙都不是,就不要說什麼人仙了,也不要說什麼凝三花。聚五氣這樣傳說中的事情了。

相對現世而言,上古時代的修煉者最大的優勢並不在於修為,也不在於天地元氣,而在於法寶。

那個時代,可以說是法器滿地跑,仙器多如狗,一個門派,就算是普通的弟子手上也會有一兩件的法器傍身,哪里像現在,滿天下的都難找到一件法器。

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除了天材地寶充足之外,就不得不提到修煉看中的一群特殊的人士與特殊的技藝,方士和方術。

聽著青燈之靈的描述,小豹子對這方士與方術漸漸的了解了起來,在他看來,這些方士,便相當於后世的科學家一般,如果再形象一些的話,就很像是他前世看的奇幻里的煉金術士。

這些方士,善於利用各種各樣的材料,來煉制法器仙器,當然。他們也會煉丹,甚至還會做一些其他古怪的事情。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研究方術的人都是方士,只有在方術上擁有了極深的造詣的人。才能稱為方士。

對於上古時代,擁有著悠長生命的修煉看來講,研究方術,也是他們最大的興趣,因為這不僅僅可以讓他們能夠自行的煉制合手的法器,還能夠打時間,所以漸漸的。方術甚至展成為上古時代流行,也是最強大的技藝了。

這方術,就和科學一樣,那些瘋狂的方士提出了很多瘋狂的構想,設想,但是卻並沒有能夠得到解決。

其中一個。構想,便是將先天神祗的血脈。融入到普通人的身上。讓他們擁有先天神祗的力量。

這是方術中最大的難題,也是最瘋狂的難題之一。

先天神祗,即使是在上古時代,也和存在於傳說之中差不多,因為這些先天神祗生存於比上古時代更加遙遠的太古時代,而上古時代,對於先天神祗的了解,除了來自於太古先民的傳說之中,便只有幾具不朽的先天神祗的屍身了。

先天神祗與普通的生靈不同。他們天生便有大神通,身軀也巨大的無比,一生出來,便有十丈來高。成年之后。身高可以達到幾百丈,模樣也是稀奇古怪各不相同,唯一相同的就是他們的大神通。

摘星辰。拿日月。曉陰陽。破玄機!

都是他們天生的本領,根本就不需耍修煉,論起實力來,剛剛出生的先天神祗都要比經曆了九次雷劫,成就人仙業位的修煉者強,甚至還有傳說,人類的修煉之法,便是太古先民中的大能者,大智者觀察先天神祗而創造出來的。

對這些上古時期都屬於傳說級別的傳聞來小豹子也僅僅是笑笑聽聽罷了。

先天神祗雖然天生神通,絕霸天地,但是卻有一樁坏處,便是生育能力極低,最重要的就是只有先天神祗與先天神祗相結合,方才能夠誕下血脈。生下孩子,所以,先天神祗的血脈根本就是很難流傳。

及至上古時代,太古的先天神祗早已經消失,只留下幾具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而留下來的先天神祗的屍體,而上古中一些擁有著瘋狂想法的方士便突奇想,是不是能夠借著這些不朽的先天神祗的屍,將先天神祗的血脈融入到普通人的身上,讓普通人類,也擁有這些先天神祗的神通!

這是一個,淺“息法,不討對干以瘋狂而著稱的方十來說,紋個構思咧允欠壽妙極了,於是乎,近乎於無休無止的實驗開始了。

“他們成功了?!”

“至少在我被禁錮在小雷音寺地宮的時候他們還沒有成功,不過。看到你的眼睛,我想。他們應該是成功了,他們成功的將先天神祗的血脈融入了普通人類的血脈之中!”青燈之靈微微的嘆道,“一群瘋狂的家伙!”

“在現世之中,的確有很多人擁有神奇的血脈之力,看來,那些方士的實驗是真的成功了!小豹子也苦笑道,“不過很明顯,這些血脈之力並不能給我們帶來先天神祗的力量!”

“屁話,從一開始的時候,就沒有人想要通過這種方式讓人類變成先天神祗,方士的目的只是盜取先天神祗們的一些神通而已,你現在能夠運用通天法眼的力量便說明他們已經成功了!”青燈之靈叫道。

“可是我到現在為止都沒有辦法完全的運用我的眼睛!”

“完全運用。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你的身體強度擺在那里,擁有血脈是一回事,運用又是另外一回事,我給你一個一百萬斤的大錘子,那是屬於你的。可是你能掄的起來嗎?!”青燈之靈冷笑道,“想要真正的運用這些先天神祗的神通。至少要等你達到人仙之業位再說,耍知道,那些方士研究這種方法本來就不是給你們這些連散仙業位都沒有人的用的!”

“可是現世之中有很多人都可以將自己的血脈之力運用自如啊!小豹子有些不服氣的道。

“哼,那也只是能用一些皮毛神通罷了。如果真正的有人能夠把太古先天神祗的神通運用自如的話。這些界早就不是現在這個樣子了!”

小豹子無語,但聽那青燈之靈又道,“好吧,該說的都跟你說了,我沒想到你竟然擁有先天神祗的血脈,能夠運用一部分通天法眼的神通,我認栽了,不過。以你現在的本事,就算是擁有通天法眼的神通,也不可能把我消滅掉,至於這蒼鳩爪,能夠禁錮我一時,卻不能禁錮我一世,你這樣拘著我,對誰都沒有好處,我看,還是把我放回去吧?!”

“把你放回去?笑話。那青燈可是一件純陽法器啊,正好適合我來祭煉。把你放回去,我用什麼,我看啊,不如隨便找個阿貓阿狗把你的元靈打進去就行了!”

“青燈是純陽法器沒有錯。可是它的本命之靈已經被我吞噬了,你根本就無法使用!”青燈之靈急叫道,“再說了,我的元靈並不是隨便什麼生物都能夠承受的,我在青燈之中呆了數十萬年,元靈之中早已經沾染上了兜率火的火性,已經無法占據生靈的身體了,只有這用萬年天青木制做的青燈燈芯最為適合我!”

“那我可沒辦法了,純陽法器啊,你說沒用就沒用了,我想總能找得出使用的法子的吧?!”

“沒有法子用,肯定沒有!”青燈之靈道,“要不這樣,我告訴你如何御使這兜率火的法門,這青燈的威力,十成又九成就出在這兜率火上。你把兜率火拿去,我再教你如何煉制純陽法器,有了這兜率火,再加上合適的材料,可以很容易的煉制出一門新的純陽法器的!”

“我為什麼要信你?!”

“你不信我也沒用,或許我們就一直這樣僵持著,你用蒼鳩爪禁著我。再試著祭煉這青燈看看,看看你能不能御使的起來?!”青燈之靈好整以暇的道。

“就算是我真的御使不起來又怎麼樣?!”小豹子冷意一笑,“也不見得要把這東西給你啊!”

說話間,便當著他的面滴了一滴血在那青燈之上,有模有樣的祭煉了起來。

“你 !”

見到小豹子開始祭煉青燈,青燈之靈終於慌亂了起來,“這青燈早已經廢了,你就算是祭煉成功了也沒一!”

話音未落,小豹子便睜開了眼睛,露出了迷惑之色。

“為什麼會這樣,怎麼會這麼容易?這不是純陽法器嗎?怎麼祭煉起來比通靈法器還要容易的多?!”

“你這個。該死的家伙,什麼都不懂的笨蛋。生銹的猜腦子一 !”

或許是太過激動。這青燈之靈一口氣罵了一大串。把個小豹子聽得愣愣的,直到這青燈之靈罵完了小豹子方才反應過來。

眨巴眨巴眼睛,看著被自己的蒼鳩爪抓在手心的青色狐狸,他的目光頓時變得不善起來。

“你這個該死的元靈,活的不耐煩了!小爺我是可以隨便罵的人嗎?你腦子秀逗了啊!小豹子手一緊,一股攝魂奪魄的力量立刻將元靈裹了起來。

“啊呀呀,不要,不要,你這個小子,實在是太沒有禮貌了!”

“禮貌,你的腦子還真的是秀逗了啊。和你這個上古大妖,我講個,屁的禮貌啊!”小豹子冷笑道。“你剛才罵我不是罵的很爽嗎?那個時候你怎麼沒有講禮貌啊,現在和我講禮貌,可能嗎?!”

知%,萬

“我,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我我是說。我,我早就說過,那青燈已經廢掉了。只能做為我元靈栖身的場所,是不可能再恢復成純陽法器了,因為它的靈性早已經被我還原成了混沌狀態,你現在把他祭煉了也沒用!”

“那跟你又有什麼關系呢?!小豹子道。

“我,我,我還要把里面栖身啊,現在你把它祭煉了,我再栖身到青燈上。豈不是要被你小子挾制?!”青燈元靈無奈的道。

“竟然還有這樣的事情,我卻是不知道,謝謝你的提醒啊!”小豹子笑道。“現在。你還要再進入青燈嗎?!”

“不進入青燈還能如何?!”青燈之靈的語氣顯得有些喪氣 “該死的。現在這個世上,根本就沒有什麼東西能夠供我的元靈栖身,不過小子,雖然這青燈已經被你祭煉了,我也不會受你的挾制!”

“難道你還要破掉我的禁制不成?!”

“屁話,元靈不是元神,雖然不死不滅。但是卻也和普通的人差不多。而且還無舊品品,只有依托到了法器仙器或者是其他的什麼天材地公泄,借外物方才能夠擁有力量,我現在是元靈之身,又如何能夠抹去你的禁制呢,不過,我可以和你做交易?!”

“交易?!”

“是的,我承認你祭煉了青燈是點中了我的死穴,但是我同樣不甘心受你這小子的挾制,我可以回到青燈之上,但是你要同意不能以此來挾制我,讓我為你辦事,我呢,也會在必要的時候,給你幫助,比如,我會先教你如何將這兜率火從青燈中分離出來,我也會教你煉器之法,但是你不能在我不願意怕情況下,強迫幫你做事,否則的話,我寧願以元靈之身在天地間飄泊也不會回到青燈之中!“說到這里,他仿佛下了決心一般,“當,你也知道,你的蒼鳩爪只能禁我一時,無法禁我一世。只要讓我找到機會,我一定能夠脫離你的挾制,到時候,你得到的不過是一盞與廢物無異的青燈罷了!”

“好吧。我答應你!”小豹子想也沒想,便答應了,“一來,他並沒有把這青燈之靈變成奴隸的意思,二來他心里深處想著,反正這青燈已經被我祭煉了,你回到青燈之上,就算是不願意,最后還不是要受我的擺布?!”

見小豹子答應了,青燈之靈明顯的松了一口氣,要小豹子誓豹子自然是不願意,兩人又計價還價了一番。最后,小豹子指天誓。言道絕不會強迫這青燈之靈做他不願意做的事情,但是同時,也讓這青燈之靈誓。青燈之靈在知道了他的祕密之后絕不能將他的祕密泄露給任何人。

這一人一靈了誓之后,青燈之靈方才有些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到了青燈之上。

這一回來小豹子的感覺卻是與之前大不一樣了。

因為他已經將這青燈祭煉過了,所以,他可以很清晰的看到這青燈之靈栖息到青燈燈芯上面的過程,青燈之靈的身影,再也無法瞞過他的靈覺了。同樣,即使是這青燈再回到小豹子的丹田之中,青燈之靈也別想像之前那般肆無忌憚的出現在他的腦海之中,與他對話了,現在主動權完全在小豹子的身上。

不過小豹子沒有把這青燈重新放回自己丹田的打算,想想看自己的丹田之中寄存著一個元靈,他就感不到舒服。

他準備把這青燈放到自己分割出來的空間之中,不過在此之前。他還有一件事情要做,就是讓青燈元靈告訴自己如何將青燈上的兜率火取下來,這兜率火的威力他可是親眼見到的,只是一閃便將一名七品強者的手掌給燒化了。

“兜率火也是方術的產物。是方士們摸擬先天九火的特性,提取了數種后天之火的精華制造出來的。擁有一部分先天之火的威能,這青燈的燈芯是萬年天青木制成,所以方才能夠承載,你將它分離出去容易,但是卻沒有地方放的,除非你能找到一件能夠承載兜率火的物品,不過這樣的東西。現世恐怕很難找到吧??“青燈之靈的語氣中透著幾分的得意,仿佛什麼奸計得逞一般。

“你這個,狡猾的家伙!“小豹子低罵一聲,手一抬,一件古怪的物什出現在了他的手中,“你說這東西行不行?!”

他拿出來的東西,正是那日在地底火脈的岩流之中得到的古怪石頭。他知道那是煉制法器的好材料,但是卻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地火金精,你竟然有地火金精!“看到小豹子拿出來的東西,青燈元靈的眼睛都瞪得滾圓,當然。前提是他有眼睛。

“你怎麼會有這東西,這怎麼可能?你不是說這現世之中天材地寶都已經沒有了嗎?怎麼還會有這個東西,而且還有這麼一大塊?!”

%, 萬

“你別管怎麼會有這個。東西,我只問你。這東西能不能容納兜率火!”

“小子,現在的問題並不是能不能容納兜率火的問題了,你現在有地火金精,有兜率火。如果你再採集到足夠的地火元髓,你便可以煉制一件初級的純陽法器了!”

“真的?!小豹子心中一喜。

“當然是真的了,兜率火乃是方士們提取了九九八十一種后天之火精華創造出來的,威力雖然不及先天之火,但是卻不比那幾種有名的后天之火差,而且它還擁有一些先天之火的特性,可以摸擬出先天之火的威力來。地火金精則是一點庚金精華在地底岩流之中,受到坤極陰火凝煉無數年形成的煉制金火二行仙器的絕佳材料!”

“仙器!?”

“你別想的那麼好,你這塊地火金精火候不夠,如果再讓他在地心岩流之中凝煉個。幾百萬年或許能夠用來煉制仙器,現在嘛,只能用來煉制純陽法器!”

“不對啊,你不是說過,純陽法器是可以進化成仙器的嗎?!你那青燈不也是一件能夠進化成仙器的純陽法器了嗎?而且青燈的材質不走過萬年天青木罷了!”

小子,別在那里不懂裝懂的套我的話了,萬年天青木只是一個名稱罷了。之所以叫萬年天青木。並不是說它只是生長了萬年,這天青木乃是太古時代留下來的異種,分為百年,千年,萬年,十萬年,百萬年。指的不是他們的生長年代,而是他們從種子狀態到芽的時間。萬年天青木指的就是從種子種到土里到芽一共要一萬年,至於長成要多少年。你可以自己算一算,這青燈的燈身可是用十萬年的成年天青木制成的!”

小豹子輕輕的咽了一口口水,嘿嘿一笑。“咱不說這個了,說說純陽法器吧,兜率火,地火元髓和這地火金精真的能夠煉成一件純陽法器?

“當然不是,他還需要你體內的太古食龍鰍的妖玄之火!“青燈之靈道。“煉器是一件技術法兒。你可不要想著一蹴而就的好事兒!”

[BOOK: 002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37: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