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9
第二百零五章 百毒寒光障

不要殺我,不要殺我!”豹子展開身法,路提著一,一路上,阮修文嘴里不停的嘮叼著“不要殺我,不要殺我”就像是在念咒一樣,生怕嘴一吐來,命就沒了。

“你不要再叫了,再叫的話。我就真的要殺你了!”小豹子已經從屋頂上落下,在金邊郡里中的背街腥逍 低里不停的穿梭著。

郡城里的人早就被鶴翔樓上的那團烏雲給嚇壞了,都閉緊了門窗,原本熱鬧繁華的大街上都沒有一個人,更不要說這些背街腥逍 低了。

阮修文被豹子這麼一嚇,立刻閉了嘴,老老實實的任由小豹子拎著。

“你說的地方,還有多遠?!”

“不遠了不遠了,就在前面,拐個彎兒就是!”阮修文急道。

“消你不要騙我H逍 低豹子冷笑道,按照阮修文說的方向,拐進了一個巷子,鑽進了一個腥逍 低的胡同里面。

胡同不長,三四十丈左右,面對面的共有六戶小院落。

“就是那里,左邊第三家,那是我的”。阮修文指著其中的一間院門道。

小豹子提起身法,一個縱身,拎著阮修文,躍進了這個小院。

“啊!”

剛一進院,便听到一聲細利的尖叫。

叫聲尖利刺耳,饒是小豹子一身武功,也被嚇了一跳。

“別叫,不然一刀殺了你”。

一身黑袍,戴著詭異諧面具,這身裝扮還是極具殺傷力的,特別是當他陰冷的目光瞪向發出尖叫的人時。

那人頓時打了個冷戰,渾身上下直起雞皮疙瘩,感覺仿佛被一條毒蛇盯上了一般。

院中站著兩人,都是女子,年紀都不大,大的那個十七八歲,的那個,十四五歲,看打扮,像是主僕兩人。

十七八歲的少女一身粉色衣裙。容貌美艷小的那個也長的十分的清秀。

剛才發出尖叫的,就是粉衣女子,此玄,她正掩著小嘴,滿臉驚恐的看著突然從牆頭上翻過來的小豹子,而那丫頭打扮的少女則擋在了粉衣女子的身前,雖然同樣是滿臉的驚恐,不過從她的眼中小豹子還是看出了一縷堅絕之意。

“不要怕,我沒有傷害你們的意思,是這家伙讓我來的!”小豹子一提手中的阮修文,讓這主僕兩人把他的面目看清楚。

“啊,相公!”看清阮修文的面貌,粉衣女子面上的表情更加的惶恐了,也不知道哪里來的勇氣,“你是什麼人,為什麼要抓我的相公。你可知道,我相公是誰!”

“這里原來是你的外宅啊,怪不的隱藏的這麼深呢!”小豹子頓時明白了過來,“放心吧,我不會對阮大公子怎麼樣,當然了,前提是他要肯合作!”

說著便拎著阮修文直向屋內走去,再不理這主僕二人。

這主僕兩人交換了個眼色,雖然心中很是惶恐,但還是強壓著恐懼。跟著小豹子進了屋,而且還十分乖巧的順手將門關了起來。

“好了,幫我找個安靜的房間,另外,再弄點吃的過來!”小豹子隨意吩咐道。

粉衣女子鈾一聲,讓那丫環給準備飯菜,自己則帶著小豹子直往里走,走進了一間不算是寬大的房間內。

“這位俠士,這間屋子是這里最安靜的!”粉衣女子朝著小豹子福了福,輕柔的道,“還請俠士高抬貴手。放過我家相公!”

“你出去吧,這里沒有你的事兒了”。小豹子不願與她多糾纏,揮了揮袖子,頓時,粉衣女子便被一股陰柔的量推出了房間,房門也隨之關了起來。

“你這外室不錯啊,很有膽略!”關上門小豹子將阮修文丟在地上,半開玩笑的道。

“小的不敢,小的不敢!”

這孩子已經嚇破了膽,哪里敢接小豹子的話茬呢,這到是讓小豹子顯得有些無奈。

“阮大公子,你要明白,我沒有與你們越州阮家為敵的意思!豹子盡量的讓自己的語氣緩和,對阮修文道。

“是是是!”阮修文還只是點頭。

“但是,如果你再這樣,不合作的話,我就一腳踩死你!”

話鋒一轉,聲音徒然變得凌厲了起來。

“是呃!”阮修文猛的要了個激靈,頭抬了起來,一臉怯意的望向小豹子,“不知,不知閣下︵,有何吩咐?!”

“此次我來越州,是為了追蹤一個人,與你們越州阮家毫無干系,想不到一進金邊郡城,便發現這城中到處彌漫著古怪的毒氣毒蟲,身上又正好帶著,帶著碧靈萬毒珠。所以才會出了這檔子事情!”

小豹子原本是想要說“闢毒珠”的。但是腦子里面一轉念,想到了老者的話,臨時將闢毒珠改成了碧靈萬毒珠。

“我明白,我明白!”小豹子的話讓阮修文放心了很多,膽氣也回來了點,剛才他是被嚇壞了,現在有些緩過勁兒來,腦子也清醒了很多。

從小豹了的口氣中,他也听出來了,這人修為極高,不過卻對他們阮家有所顧忌,並不想結下解不開的怨仇,所以才會用這麼和緩的語氣和自己說話,當然了,盡管對方的語氣放緩了,也並不意味著自己安全了≡方可能是對阮家的勢力有所顧忌,可顯然也不是怕事兒的人,如果真的怕事兒的話,就不會殺死高玉樓了,現在他已經認定了,面前的這個黑衣怪人,便是在秦陵郡城之中一炮打響之後,便消聲匿跡的神秘高手曉。

所以,他腥逍 低翼翼的道,“當然。當然,這是誤會,一個誤會!”

“是誤會,不過在這誤會之中。我還有幾個小問題,消你能夠誠實的回答,回答到我滿意了,我就會放了你,如果你想要花招的話一!”

“不會不會,我不會耍花招,絕對不會,請您紊!”阮修文急道。一臉誠懇的模樣。

“好,我問你,這城里面的毒蟲是怎麼回事兒?是一直存在,還是最近才出現的?!”

“這,這是我們放養的”。阮修文不敢隱瞞老老實實的道,“是,是師父讓我們放養的!”

“放養?”小豹子有些不解的道,“你們把這麼多的毒蟲放養在金邊郡城里面?”

“這是無並盅。是南蠻百毒門的聖蟲!”阮修文一五一十的道,“無形盅本體十分的細比灰塵川川,毒性也不大,所以,被養在妝金邊城中。也不會毒死只要十日,無形盅便能吸到了足夠的精血!”

“吸夠精血?。小豹了目光一寒,“你讓這無形盅吸人精血?!”

“這是不會傷人的!”感覺到從小豹子身上散發出來的寒氣,“無形盅在這個階段是不會傷人的,毒氣也是斂而不發的,只有吸夠了人的精血,再互相的爭斗,將無數無形盅毒集于一身,方才能夠成就真正的無形盅王。”

“也就是說,你拿全金邊郡的人做養料來養盅,對嗎??!”

“是!”阮修文遲凝了一下,最終點了點頭,隨後又緊接著道,“無形盅的盅毒一開始對人基本是無害的,不,是有利的,他們會吸收人體精血之中的污穢之氣,融入本身的毒素之中,只有吸夠了人體的精血。它們的毒性才能轉化!”

“然後再互相廝殺,最後留存一來的那一只,便是無形盅王,對吧!”

“是的!”

“你們這麼做,就不怕別人發現嗎?”。

“不會發現的,這些無形盅雖然多。可是他們與灰塵並沒有什麼區別。內氣修為在七品之下的人根本就感覺不到,至于七品之上的強者。在這段時間是不會來金邊郡城的。就算是來了,也不會太多,我些無形盅只需要十日的時間便能夠吸夠足夠的精血了,所以,我們並不擔心!”

“七品之下便感覺到不到嗎?!”小豹子心中一動,自己修為並沒有到七品,可是還沒有進城便感覺到了,難道又是因為自己那雙古怪的眼楮在做怪嗎?

把這個念想甩到腦後,小豹子又問道,“這無形盅王很厲害嗎?”。

“無形盅是南蠻百毒門的聖蟲,集合無數無形盅的毒素,毒性高得驚人,七品以下的高手一沾即死。七品上的強者,甚至八品強者,沾上了之後,也只有死路一條無藥可解!”

“有這麼厲害?!”

小豹子有些不信了,七品以下也就算了,七品上的強者身體強度可以說走到了一個恐怖的地步,不僅僅是體現在量上,還體現在其他的方面,抗毒便是其中之一,而修為一旦到了八品,甚至可以拿毒藥當飯吃都沒事兒,這無形盅王竟然能夠毒死八品強者,這未免有些夸張了吧?

“如果真如你所說,這毒能毒死八品強者,這南蠻百毒門豈不是早已經名滿天下了,為什麼我從來沒有听說過呢?!”

“因為無形盅王雖然劇毒無比。培養起來也十分的困難,無形盅王出現之後,需要經過五十年方才能夠產一次卵,而這些卵要孵化出來,至少也需要十年的時間,而且,在無形盅王存活期間,方圓千里之內是不允許存在任何因類的,所以,一旦無形盅王誕生,那麼,至少是六十年之內,是不會存在另外一只的。無形盅蟲的卵即使是孵化了出來,也不一定能夠存活得了,即使是存活的了,也不是每一個無形盅王都能夠產出足夠數量的卵的,而如果數量不夠,也不能夠產生無形盅王,所以一!”說到這里,阮修文面上閃過一絲苦笑來,“世上已經有五百多年沒有出現過無形盅王了”。

“這一次,你們撿到寶賓!”

“不,是您撿到彼,你有碧靈萬毒珠,吸收了所有無形盅的毒素。所蘊含的毒性比無形盅王只高不低!”

“碧靈萬毒珠嗎?!”小豹子一笑。“我得到它並沒有多久,你能和我說說它的功用嗎?”。

“傳說碧靈萬毒珠是在這些上最毒的妖獸中才能蘊育出來的奇物,不僅可闢萬毒,還可吸收萬毒,擁有了它,便再不需懼怕任何毒物,一旦祭煉成功,便是天下萬毒的克星,而且,如果能夠讓這碧靈萬毒珠吸收足夠的毒素,再與極寒屬性相配合融煉的話,還可以煉成百毒寒光障。一旦煉成此物,便可縱橫天下!”

“百毒寒光障,這又是什麼?!”小豹子眉頭輕挑,問道。

事情已經到了這一步,阮修文自然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了。

“百毒寒光障是南蠻百毒門秘傳的一種護身攻敵的法寶,百毒寒光罩是聚萬千劇毒之物,混合極陰煞氣粹煉之寶。不用時宛若一團炫彩雲霞,放出時可以籠罩十數丈方圓。

被此寶罩住者,氣血會簾凝固;一時三刻凍徹骨髓,化作清水而死。”

阮修文說道,眼中流露出一絲羨慕之色,“只是此寶極難煉成,比培養無形盅王還要難,因為在煉制的過程中需要融煉萬千毒素,需要能夠容納萬千毒素的容器,這一點,即使是南蠻百毒門的毒人,也無法做到,碧靈五毒珠卻可以輕易的做到這一點!”

竟還有這等好事兒?!

小豹子見阮修文不像是在說謊。心中不禁一喜,听他這麼一說,這百毒寒光障一旦煉成,那麼自己的實力又會上一個新的台階的。

“你說的這百毒寒光障既然如此厲害,那麼,就算是煉成了,也要腥逍 低,否則的話,被毒性反噬豈不糟糕?”。

“絕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是法寶就有靈牲,一旦祭煉成功,法寶的靈性便與內氣的靈性合二為一,再也不分彼此∥時,不可能發生反噬這樣的事情的!”

靈性嗎?

豹子點點頭,明白了他的意思,“那麼,你知道百毒寒光障的修煉方法嗎?!”

“知道,知道!”阮修文趕緊點頭,露出諂媚的笑容,“師父把修煉百毒寒光障的方法詳細的和我說過。只是一直沒有實踐的機會罷了,閣下擁有碧靈萬毒珠,又吸收了那麼多無形盅的盅毒,煉制百毒寒光障是綽綽有余了!”

“除了百毒寒光障之外,碧靈萬毒珠還有什麼特殊的作用,能不能用來煉制外丹?!”

“外丹?!”

听到這兩個字,阮修文面上肌肉下意識的抽*動了兩下,“不行,碧靈萬毒珠的主要功用在毒方面,無法成為煉制外丹的材料!”

小豹子听了,心中隱隱有些失望,隨即問道,“其他功用呢?!”

“他還可以將天下萬物的毒性全部轉化為碧靈元氣!”

“碧靈元毛,有什麼作用?!”

“不知道,師尖並沒有和我詳細說過,我只知道如果讓師父到碧靈萬毒珠的話,他能夠在二十年內更上一層

“八品?H逍 低豹子冷笑聲。“等下輩子吧!”

想到自己師父最後死時的慘狀,阮修文忍不住的打了個激靈,頭也垂了下來,再也不敢看小豹子一眼。這個時候,門外傳來的兩聲敲門聲。

“大人,飯菜都已經準備好了,請問要端進來嗎?!”輕柔的聲音在門外響起小豹子一抬手,房門自動打開了,“端進來吧,我和你相公的肚子也都餓了!”

“是!”粉衣女子柔聲道,和丫環一起,端著飯菜走了進來。

與此同時,金邊郡城已經陷入了一片混亂之中,鶴翔樓發生的事情引起了各方的注意,但是由于一開始的時候,阮修文與雲老的強勢介入。金邊城中其他的勢力都只能在一旁望風,直到小豹子帶著阮修文竄了出來,等到小豹子走遠,反應最快的人方才進入鶴翔樓查看,一看之下,大吃一驚。

不提那滿屋子的蟲尸,只看兩具六品高手的尸體及屋內一灘濃烈的血肉,他們便心驚不已,特別是那一灘血肉,雖然早已經尸骨無存,可是衣衫卻並沒有損壞,明眼人一眼便認出了這正是越州總督府的七品強者雲老的衣服,再聯想到竄出鶴翔樓的兩條身影,答案便呼之欲出了。

神秘的黑袍人殺死,了雲老與總督府的兩名六品高手,擄走了阮大公子。絕塵而去。

目的是什麼不知道,但是事實也已經出來了。

消息以極快的速度傳出,越州動了起來。

這樣的事實雖然讓整個越州城的各方勢力難以接受,也沒有任何人願意面對一個以一人之力獨立擊殺一名七品強才者,兩名六品高手的絕世強者,可是也不能不聞不問是吧?

無論是願意還是不願意,金邊郡城的各方勢都派出了大量的人手,配合著守備府,總督府,在金邊城內開始了拉網式的搜索,盡管大家心里都明白這不過是作作樣子罷了,難道真的指望這些修為不過是二三品。連高手都稱不上的家伙去把一名七品上強者留下不成?

當然是七品上的強者,這是明擺著的事情,不然的話,怎麼可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內殺死一名七品強者和兩名六品高手呢?

“還真是輕松呢!”

在全城一片緊張的時刻,越州總督府內的一間密室之中,老金雞金玉泉把玩著手中鴿蛋大閃動著妖異藍光的珠子,面上帶著濃濃的沉醉之意。

“雖然不知道那小子做了什麼。但是卻幫了我的大忙啊!”

強行鎮定心神,將目光從藍月珠上拉開,把珠子裝進了早已經準備好的玉盒之中,金玉泉輕輕的呼了一口氣,抬眼望了望到在身旁不遠處的總督府護衛,顯得有些不解。

“不是說這越州總督府有一若七品強者的嗎?怎麼沒見到啊?難道是怕了我?”

借著金邊城中一片混亂之機,他十分順利的潛入了總督府中,也沒有廢什麼事情,便從一名下人的口中問出了總督阮明所住的院子,此時阮明正在總督府衙忙得雞飛狗跳呢。他也不願意去尋那個麻煩,而是抓住了阮明的夫人,從她那里找到了密室的入口,擊殺了一些護衛,這個時候,總督府中實力高強的護衛全都被阮明帶走了,正是實力最空虛的時候,哪里能架得住如狼似虎的老金雞呢,三下五除二的工夫,便達到了目的,容易的幾乎讓他不敢想象。

藍月珠到手,他也不願意在此停留,節外生枝,擊昏了阮夫人和一干下人,出了總督府,此時天已擦黑,在夜色的掩護之下,很容易的就出了金邊城,而在另外一邊,小豹子也出了城,十分湊巧的,雙方竟然踫到了一起。

在距離金邊郡城五十里外的一處荒坡上,兩個穿著黑袍,戴著面具的家伙面面相覷,都覺得氣氛十分的詭異,以致于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沉默了半晌小豹子方才開口,打破了這片讓他感到難受的覺默,“事情辦完了?”

“辦完了!”老金雞點了點頭,“你干了什麼,把整個總督府的量都吸引了過去?!”

“殺了幾個人罷了H逍 低豹子道。“當然,我還綁了阮明總督的大公子,我想,這應該給了你很大的方便吧?!”

“是的,十分的方便,總督府的防衛量一掃而空!”

“那就對了,看來,我也不是什麼忙也幫不上啊!”

“你幫了大忙!”金玉泉干興兩聲道。

“那麼接下來,我們該怎麼做?要我和你一起回去嗎?!”

“回哪里?!”金玉泉干興兩聲。“東西已經到手,我只需要將東西交到離此最近的一處落腳點便行。任務就算結束了!”

“最近的一處落腳點??!”

“是的,最近的一處著腳點~西不需要我們親自送回去,這是規矩!”

“那我是不是可以回江城了?!”

“當然,隨你,不過在回去之前,你要把報酬先領了!”

“報

“當然,報酬,你以為這活兒是白干的嗎?咱們仙宮可不會虧待人的!”金玉泉笑道,“跟我來吧。領了你的報酬就可以回去了!”

“報酬是什麼?!”

“錢啊,按照每一次任務的不同︵不一樣的價格,這一次我們的任務是藍月珠,這玩意兒放到武林中屬于無價之寶,所以,我們收的錢比較多,分到咱倆手上的大約每人能拿到三十萬兩銀子,當然了,你不是正式的仙宮成員,所以,會少一點,大概是二十萬兩吧!”

“二十萬兩銀子?H逍 低豹子差點沒一個跟頭栽到在地上,就跟這麼一趟就有二十萬兩銀子拿,這也太輕松了吧。

“怎麼,嫌少?!”

“哦,不,夠了,夠了,想不到這一趟出來,還真的挺賺錢的啊!”

“咱仙宮從來不做虧本的生意〃酬低了,我們是不會接的!”

小豹子心中一動,問道,“難道這藍月珠不是仙宮的人需要嗎?!”

“不,我們這一次不過是接受別人委托罷了!”老金雞並沒有隱瞞的意思,“仙宮接受委托,我們出任務,拿錢,僅此而已!”

[BOOK: 002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16: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