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2
按讚加入卡提諾粉絲團
超級優化 ◆第一集◆ 瘋狂賭石! 第001章 離婚
“你說說你,你有個什麼用?!就會寫個垃圾的網絡小說!當初還騙我說有八萬的存款!跟了你我算是倒了八輩子的霉了,早知道這樣,當初我就不會被你的甜言蜜語給欺騙了!我看你一輩子就是個受窮的慫貨!”一個身穿天淺藍色的淑女心情長裙的年輕女子臉色陰沉的罵道。

她伸著右手,右手短胖的手指一直指到張無風的前額,氣勢很是囂張。

“唉——算了小蘭,你們都還年輕,雖然他現在沒什麼錢,但是對你也還不錯——”一個有些沙啞的聲音傳來,這是一個看起來顯得十分蒼老的婦人,又黑又瘦的臉上,帶著幾分無奈和失落的心痛。

“不錯,呵呵!媽你不用多說了,這個家,我不想呆下去了!孩子,我已經打掉了!”那年輕的女子再次的冷聲說到,那冷酷無情的表情,是那麼的讓人心寒!

“孩子,拿掉了?”一直沉默著的張無風,目光忽然一凜,寒光一閃即逝,隨即陷入了隱沒。

他聲音平靜,沉重,也有些冷厲。

“不拿掉?你拿什麼來養他?就你那寫給小孩兒看的小說?收入低而且又不穩定!就你這農村的一間破樓房兩堆稻草?這窮山惡水的山疙瘩,能指望它養出一個好孩子嗎?”叫小蘭的女子很是勢利的大聲怒吼著,這一刻,原本表現的溫柔和賢惠,早已經蕩然無存。

“小蘭,孩子真打掉了?”那個蒼老的婦人聲音有些顫抖,似乎有些無法承受這樣的打擊。

“是的!真打了!前幾天我騙無風說回娘家,拿了三千做的無痛人流!我決定了,女人的青春總是很短暫的,她們總會為自己當初的幼稚買單,現在我已經不是過去的小蘭了,這件事就這樣吧!我已經買好了車票,升哥明天送我回娘家,你不用去了。”楊曉蘭冷著臉瞟了張無風一眼,淡然說道。

“媽,你去休息一會兒,我和小蘭談談。”

張無風看了看小蘭,隨即轉過頭看著自己的母親彭厚芳,心中微微嘆息一聲,語氣很平靜的說道。

“唉,風兒,小蘭,你們好好談談吧,我這個老婆子就不在這里打擾你們了。”說著,彭厚芳臉色有些蒼白,眼神之中更是布滿了失落之色,孩子拿掉的打擊,似乎奪走了她生命的全部。

彭厚芳顫巍巍的走了,不到50歲的她,看起來更像是一個體弱多病的60多歲的老婆子。

張無風的心一陣刺痛,一種無法忍受的憤怒從心中陡然升起,那種往日的沉默和寬容,已經徹底的消失了。

底線,一個人的底線,一個很低的底線,此刻被觸犯了!

這之前,從讀高中的三年,到大學的四年,再到大學之後的工作兩年,以及結婚的一年,一共十年!

十年之中,對于楊曉蘭,張無風從來都是極盡能力的去呵護,去疼愛,付出自己的一切尊嚴和面子,去討得她的歡心!卻想不到,最終卻是這樣的結果!

此刻,即便是楊曉蘭再惡劣的指著他的頭罵他,他都不會和她計較,只是,此刻,她不聲不響的,將懷了兩個月的孩子拿掉了,這一點,他沒有辦法接受!

因為這個孩子,是他的母親苦苦哀求楊曉蘭,楊曉蘭才答應懷上的,不僅如此,這個孩子,也是他的父親病重的時候的希望,一個月前,得知小蘭終于懷上孩子的時候,他的父親張正清終于帶著滿意的笑容去了。

而為了楊曉蘭能懷上孩子,張無風的父親張正清,生生的將必死的重病拖延了整整二十天!就是為了等待他的兒媳有身孕的消息!

想到這些,想到父親的遺願就這樣的灰飛煙滅,忽然間,張無風覺得眼前的這個女人,實在是太丑惡了!

一種發自靈魂的厭惡頓時升騰了起來,同時,沉默著的張無風猛然抬起了頭,對著滿臉不屑的楊曉蘭道︰“你做的很好!我已經無話可說,離婚吧!”

“呵呵,你以為我怕啊,早就受夠你了!離就離!”楊曉蘭冷笑了起來,哪一次她發脾氣,對方不是卑躬屈膝的,這一次,不過是把孩子拿掉了而已,算什麼!結婚的時候沒要求他的房子車子,就算是他八輩子修來的福分了,哼,離開了我,他還能過上日子!

楊曉蘭想著,臉上露出不屑的冷笑,隨即臉色一沉,朝著那個已經裝修的很是高雅的婚房走去,然後狠狠的將門摔上!

“ !”

木質的房門狠狠的顫栗了一下,牆上已經龜裂的白色瓷磚頓時一顫,‘ 當’一聲,連同著很多的白色石灰粉掉落了下來。

這牆壁是張無風用多樂士漆配合著粘性很強的膠刷上的,而那方形的大塊高品質瓷磚,更是購買的正品,以這樣的質量,房門的牆壁能被毀成這樣,足見這個女人,已經很多次這樣發脾氣了。

張無風心中一片冷靜,臉上看不出喜怒哀樂,他淡然的拉開房間的門,然後走進了婚房之中,也沒有看正在整理衣物的楊曉蘭一眼,走近他的電腦桌旁,拉開抽屜,從中拿出戶口本、結婚證、身份證以及一些當初結婚的時候辦理的免冠照片。

因為之前懷孕,準備辦準生證明,楊曉蘭的戶口本暫時還放在這里,這樣正好什麼證件都不缺!

將證件拿好,放在一份白色的塑料公文包之中,張無風隨即從抽屜里拿了幾張銀行卡。

這些銀行卡里面,大多都沒什麼錢,但是那張工行的網銀卡里,還是有點錢的,辦理離婚手續,應該是足夠的。

楊曉蘭的衣服非常多,足足裝滿了三個巨大的帶著滾輪的皮箱還沒有裝完,張無風一點兒也不急躁,等她將第四個大皮箱也裝滿的時候,張無風直接冷聲道︰“走吧,去村居委會那里開證明!”

說著,留下了還有些發愣的楊曉蘭,先一步走了出去。

片刻後,房間的門再次的“ ”的一聲關閉了。

張無風眉頭皺了皺,沒有多說什麼,一個人走在前方,手里提著盛裝著證件的公文包。

……

新集鎮民鎮局。

辦理了離婚手續,還需要一到三個月的審核時間以及財產等分配協議核對等問題,不過,夫妻雙方當事人都在此,所以這個問題很好處理!而為了效率,張無風什麼都沒有多說,直接丟出了1000元,將這個所謂的麻煩的‘審核’處理掉了。

因為沒有子女,又是在小地方,財產問題等都很好解決,而那個辦證的人顯然也是有些關系的,這事情因此辦的極為順利。

兩人在第十天就可以拿到離婚證,而結婚證,也在當天,就已經申報注銷。

“張無風,我倒是小瞧了你!你倒是真有魄力!為了離婚,一千塊也就這樣的丟了出去!離婚了,我也沒有要求你什麼,你既然這麼有魄力,拿幾萬出來補償一下吧!”楊曉蘭冷笑著說道。

“就剩下兩萬塊,算是對你的補償吧,從今往後,我們就徹底的一刀兩斷了,希望你不要後悔!”張無風淡然說道,隨即從藍色的牛仔褲兩邊的褲兜里掏出兩萬,目無表情的放在了楊曉蘭的手上。

“你……不是說沒有錢嗎?”楊曉蘭的聲音忽然有些顫抖,氣勢忽然弱了幾分。

“這兩萬塊,是留著孩子出生和你住院分娩的錢,雖然我寫一些娛樂小說沒什麼錢賺,但是兩三萬還是存的起的。其實當初我也沒有撒謊,八萬元存款,再加上這兩三年那些娛樂小說的稿費,一起有將近二十三萬吧。我爸的病花了大概五萬,我們結婚連帶裝修房子,花了將近十萬,給你買衣服之類的,也花了有五萬多。再加上給你買筆記本以及你弟弟的那些花銷,現在的這兩萬塊,也是我最後的存款了,你拿去了也好,我一切重頭開始。”

張無風語氣淡漠的說道,就像是說著一件毫不相關的事情。

楊曉蘭微微一怔,事實上雖然她手中基本總不是很寬裕,但是千兒八百的基本都沒有斷過,結婚她家里一分都沒有花,具體開銷,張無風也基本沒有說過,而筆記本衣服之類的,雖然比較貴,但是楊曉蘭也沒當一回事兒,不就三四百塊一件的衣服嘛,又值幾個錢。

此刻,仔細回想起來,三四百塊一件,五六十件也有兩萬多了,一個頂級配置的可以玩大型3D游戲的筆記本,至少也要上萬……確實,這些確實都是錢。

楊曉蘭微微沉默,想到了和黃遠升的那種默契的感覺,頓時將這心中的一絲小小的震撼打消了。

“你這個人,很沉悶,比較活潑的時候總是在床上,我和你也沒多少交流,這樣也好,你以後找個也寫小說、嗯,娛樂小說的女孩子一起過吧,不過這個前提,怕是你需要準備一套房子和一部車子了,怕是沒有人像我當初那樣傻什麼都不要求的吧……呵呵,算了不說這個,好聚好散,這兩萬塊,當我吃點小虧,收了!再見了!”

楊曉蘭微微沉吟,隨即臉色微微有些平靜,但是那種瞧不起張無風的目光依然很是明顯和強烈。

顯然,面對那個黃遠升,張無風這樣的家伙,根本不值得她留戀。

“好,再見!”張無風微微點頭,臉色平靜的說道,就像是和他根本沒有任何關系一般。

這種漠然的表情,終于讓準備鑽入面包車之中的楊曉蘭有些不爽了。

“張無風,你今天,怎麼這麼硬氣了?以前不總是哄著我嗎?難道是真想開了?”楊曉蘭有些不忿了,一個之前被一個男人深愛和呵護著的女人,忽然面對那個男人的冷漠的時候,心中還是有著很多的不甘的,她不相信,她自己已經沒有了魅力!

要知道,幾個月前,每一次,可都是他求著和自己做那件事的,只用那件事,就可以將一個在外人看來滿是稜角和崢嶸的男人磨平!今天,他撞鬼了?

“你真想知道?”張無風眼中不屑之色一閃即逝,隨即他很是平靜的說道。

“確實,我很想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你今天這麼不珍惜我!”楊曉蘭表情也有些冷淡起來,語氣有些尖酸。

“你想知道,我告訴你!”張無風目光帶著幾分戲謔,隨即表情淡漠的說道,“如果當初你的第一次不是給了我,我們可能早就不在一起了!盡管那一次是你成為我女朋友後的第八年!很多時候的忍讓,我都想著,我是一個男人,男人就得有容人之心,就得寬宏大量,因此即便是你再無理取鬧,我依然沒有生你的氣,依然每次在你發脾氣之後哄著你。

但是,這並不是說我張無風是一個怕老婆的人,事實上更多的時候,我想到的都是當初那個小鳥依人、溫柔賢惠的女孩子,當初她並不漂亮,甚至臉上有很多的青春痘和雀斑,但是在我眼中她樸實善良,善解人意。但是現在的她不同了,沒有了雀斑,美容保養的好,身材也豐滿了,卻沒有了當初那種感覺了。

世俗、現實、勢利以及自私,我怎麼也想不到,一個人的轉變,可以這麼快!不過,這一切都沒所謂,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誓言,我依然記得,所以我努力的呵護著這份感情!

但是,楊曉蘭,你太過分了!我父親的遺願,就是想要個孩子,他帶著生命的希望離去,卻不想不足一個月,你就扼殺了這個希望!

還有,我一直沒有說的是,無論你如何對我,我都沒和你爭吵,甚至是讓著你!但是你如今,對我媽你是什麼態度?!

從你有這個態度開始,我就有些不滿了,但是想著你肚子里的孩子,我沒有多說!

現在,你自己將孩子拿掉了,我心中的那份牽絆,再也不存在!分了也好,至少不用讓我媽再這麼遭罪!”

張無風聲音冰冷的說道,原本一直淡漠的臉上,這才顯出了幾分扭曲的憤怒!

楊曉蘭後退了兩步,這才冷哼一聲道︰“我不想多說,你瞧瞧你媽是什麼態度?這麼熱的天,不就是懷個孩子麼?不能吃冰的,不能洗冷水浴,不能做頭發,不能化妝,還不準吃海鮮不準吃芒果,也不能吃減肥藥!最不能忍受的是還不能玩電腦!這些個什麼鬼規矩,這麼迷信,那干脆什麼都不吃算了!我算是受夠了!”

“哈哈哈,算了,多說無益,你走吧!”

張無風忽然笑了,他忽然發現,他守護著的所謂的當初純潔的愛情,如今竟然是如此的支離破碎,如此的污穢,也如此的讓人惡心。

一個連好壞是非都已經無法分清的人,還有什麼好說的!

這些,不過都是借口而已,借口而已!

當一個人看另外一個人不順眼的時候,什麼東西,她都會有不順眼的反感的借口,這無非,就是因為變心而已,這是很簡單的可以解釋的事情。

作為一名在網絡圈子里寫了七年絡寫手,這些東西,張無風可以看得很透徹,盡管他本身確實沒什麼本事,但是那種閱歷,卻是真真實實的存在的,因此只是簡單的察言觀色,他在一個月之前,甚至都已經了解,這個女人其實已經變了心。

而拿走這個女人的那顆心的人,正是他多年來的好兄弟,那個只懂得夸夸其談、家里有些資本、身材不高卻一身肥肉的胖子黃遠升。

這個人,吃喝嫖賭,樣樣拿手,而和這個人成為好兄弟,也不過是當初張無風讀初中的時候和校外的那些人打架,他出手幫了一個小忙而已。

想到這些,張無風嘴角泛起一絲冰冷的笑容,沒有了這些牽絆,其實生活會發生根本性的變化,不是嗎?

“哼,和我離婚,你會永遠後悔的!”楊曉蘭絕情的冷笑著,然後毅然回頭,狠狠的拉開面包車的車門,然後傲然的坐了進去。

“你們小兩口,這又是何必呢!”司機是村里的一個百貨商店的老板劉國華,此刻有些唏噓,隨即勸了一聲。

“劉師傅,這種窮鬼,估計一輩子都討不到老婆的,跟著他只能受氣受窮,一看就是個無能的慫貨!”楊曉蘭大聲的怒罵著,極盡惡毒的貶斥著張無風,完全不給那劉師傅說話的余地。

“唉,無風這孩子,其實……”

姓劉的中年漢子看了看遠處淡然站立著的張無風,不由有些感嘆,事實上,他還挺喜歡這個張無風的,別人不知道,但是他卻是知道,光是結婚那會在他的百貨商店里購買的那些東西以及讓他去代為購買的東西的價值,都超過了八萬!

在農村,一下子拿出八萬的年輕人,真能有幾個?

再看看這女子身上的衣服,哪一件又低于三百塊了?

還有那結婚的房間,裝修的那叫富麗堂皇,光是那種優質檀木地板,也都價值不菲……

這樣都還不知足嗎?想到和自己一起從窮苦的日子過過來的老伴兒,劉國華想到了自己的糟糠之妻,心中反而有些感慨,這樣比起來,自己的愛人偶爾的嘮叨,還是不錯的。

“這孩子,唉,可惜我家琴兒上春的時候都許給別人了……”

劉國華微微嘆息,隨即拿出紅金龍煙抽了一根,然後點燃了起來,一邊開車,一邊想著事情。

而看著車子遠去,張無風默默的站在那里,這個時候,多普達HTC-Touch-HD手機里,傳來了一陣優雅的鈴聲。

這鈴聲,是天空之城的鈴音,很有波動與震撼的感覺,特別是那種輕緩的震顫音,每當這個時候,張無風總感覺眉心之中似乎有一顆珠子要迸裂出來一般。

眉心的膨脹,總讓他覺得現實的生活有些不真切的感覺,不過這樣的感覺,已經很久了,張無風也都習慣了。

“喂,媽,我一會兒就回來了,你先吃飯吧,別擔心。”張無風看了下時間,快到中午1點了。

“我剛听村里韓書記說你們兩個,離婚了?”多普達HTC-Touch-HD手機里,傳來了彭厚芳有些顫抖的恐懼的聲音。

“嗯,離了,媽,放心,以你兒子的能力,以後會給你找個更好的!孝順賢惠自是不在話下,更是會給我們家生個大胖小子的!”張無風聲音滿是溫和與自信。

“唉,都這樣了,媽還能說什麼,小蘭以前其實也還是不錯的,估計就是上次來的那個比較輕浮的胖子——媽總說你不要太相信別人,你偏不听,那黃遠升,一看就不是什麼好東西!”手機里,彭厚芳提到這事情,依然有些耿耿于懷。

“算了,媽,都過去了,這個世界,沒了誰都照樣過!別那樣,想開點,她離開你兒子,那是她沒眼光!”

張無風安慰著,他也在這個時候意識到,其實對于楊曉蘭的離開,他的心並不如何的傷痛,或許,就是無數次的容忍之後,感情反而變得淡了吧。

掛掉了電話,沉默著,拿出一包紅金龍,抽出一根,點燃,然後深吸了一口。

這是張無風第一次抽煙。

一個男人,放棄了尊嚴和面子,在一個女人面前承服,就只是因為心地善良,不忍心去傷害那個曾經給予了他處女之身的樸素賢惠的女孩子,只是,當一切完全變質,這種溺愛,卻一直持續著。

驀然回首,當那個女人變本加厲的時候,他才明白,一直,其實真的很不值得!

如果,當初將那些錢都留下來,全身心的給父親治病的話,父親還會離開嗎?雖然是父親拒絕了醫療……

想到這些,張無風眼楮有些酸澀,淚水有些無法自控,或許,在別人看來,自己不過是離婚之後的傷心和沉淪吧,但是沒有人知道,其實,這是自責和懊悔的淚水。

“呼~”

深深的將這一口濃煙吐出,那種干嗆的感覺很明顯,卻止不住心中的那種滄桑與失意。

現代世界,人心浮躁,世風日下,真誠與善良,已經變得遙不可及,沒有信仰的年代,道德淪喪和缺失,使得大量的人拋棄了人格、尊嚴、良心,去做出一切瘋狂而讓人憤怒的事情,在這樣的環境之中,平靜的小山村,一直是張無風的喜好,盡管他並不是高人,但是他一直向往隱士的生活。

兩層比較現代化的樓房,旁邊是一座很龐大的竹林,側面是一座很青翠的小山,屋後是一片密集的沙樹林。

這樣的環境,其實說是別墅和公園小區,也並不為過,無論是衛星無線接收器,還是超大號的掛飾液晶彩電、超能變頻空調、冰箱冷櫃洗衣機,太陽能熱水器自來水發電機等等,該有的都有,不該有的也都有了!

還有家里的修飾的很是美觀的院子,這些,哪一點又不好了?與城市的喧囂相比,這里簡直可謂是世外桃源可謂是天堂,有什麼不好?

站在院子外的一處山坡上,看著富麗堂皇的樓房,張無風目光變得冷靜而犀利,那種不甘的怒意還是不由自主的升騰了起來,不過很快,又隨之消散。

“一切,過去了,這個女人,從此兩清!以後,你就是跪下來求我,我也不會再原諒你!而且,我相信,這個日子,不遠了!”

張無風插上多普達HTC-Touch-HD的耳機,繼續的听著天空之城,心中狠狠的自言自語道,然後,一直淡然和平靜的雙眸,真正的散發出了凌厲的氣勢,那種強者的自信,似乎在這一刻升騰了起來,原本看似懶散和無能的他,這一刻,表現的如同一個鐵血軍人一般冷靜和鎮定。

[BOOK: 000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34: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