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7
第二集 青囊 第267章 古幣、迷宮【2】

  “嗯,張醫生你有這個想法那你就試試吧。眼下暫時也沒有别的辦法了。”楊武兵思考着說道。

  張無風微微點頭,轉過身他便站在了隊伍的最前方,微微感應了一下進來的時候的方位和走過的區域,對比腦海之中的藏寶圖的标示,張無風速度不快的走了起來。

  即便是有地圖,在這個每個通道都一模一樣的地方,沒有地圖的對比以及所處的方位的标識,張無風也沒有辦法判斷眼下眾人所在何處,盡管一進入這個通道之中,他就已經在心中計算了起來,但是結果也并不是太樂觀。

  唯一可以把握的就是,在其中的一條通道之處,有一個三角形的金色标示,那個地方到底是什麼,只有通過不斷的探索,找尋到那個通道才能肯定眾人所在的地方是在地圖上的哪裏。

  “教授,如果找不到出去的路,我們是不是會被困在這裏?”楊恩才有些擔心的問道。

  他這也是受了韓麗莎的話語的影響,心中有了疙瘩。

  “作爲一個研究人員,不該有這樣的想法,遇到事情不要慌亂。慢慢的去想辦法解決。在這樣的環境下,如果你自己都放棄了尋找出路,放棄了希望,那還有誰可以幫你?我也不會永遠都在你們身邊,張醫生也不是次次都跟着保護我們,所以你們也要學會獨立去思考問題,去面對困難。至於說這樣的迷宮一般的環境,多是真正的有重寶才會有,而且一般這樣地方會有一些失傳的機關術之類的存在,确實很危險,但是卻絕對不會是死路一條。”

  楊武兵認真的說道。

  他這話,讓楊恩才和趙東松等人都覺得有些慚愧,這次是他們合夥強制性的要跟來的,卻處處丢臉,實在是有負導師的期望。

  因此,在聽到這幾句話之後,楊恩才等人也逐漸的鎮定了下來。

  大不了便是一死,那又如何?只要心中再無遺憾,那便無所謂了。

  有了這樣破釜沉舟之心,四個年輕人頓時都有一股說不出的堅定之心了。

  走在前面,張無風最能感受到這種變化,不由也對楊武兵随時随地不忘教導學生的教學態度而感慨。

  “導師您說的對,我們一定不會讓您失望的!”楊恩才認真而堅定的說道。

  “嗯,我們會努力做得更好的!”李璐這個時候也很肯定的說道。

  聽着身後的年輕人說着這樣朝氣蓬勃的話,張無風忽然覺得,年輕真好。

  一個普通人,或許有着普通人的煩惱。但是普通的生活,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你們能這樣想,那我就放心了。”楊武兵笑着說道,走在這個黑暗的通道裏,他也不覺得這裏就真的很危險,至少,這裏的環境比那些滿是泥濘、淤泥和水坑的溶洞之類的洞穴,要好的太多了。

  曾經經曆過一些那樣的環境,對於眼前的環境,楊武兵有着一種說不出的淩駕其上的自信,他一直覺得,這裏一定難不住他。

  走着,在一個岔道口,張無風停了下來,晶力探查了一下前方三個通道,張無風沉吟之下,竟是算不出哪一個才是正确的通道。

  仔細的回憶着記憶之中的藏寶圖上的紋理,張無風對比分析着,將道路暫時排除掉第三條,留下了第一條和第二條。

  如果是這第一條的話,前方三百米的距離之處。出現一個岔道的同時,會出現一個黃金三角形的點,那裏不知道有什麼東西。

  如果不是這條的話,那就是第二條,那麼這一條在兩百米之處,就會有四個岔路,并且這四個岔路又會岔出無數的岔路,結果在最後,每條岔路都會無路可走。

  張無風遲疑之下,決定走着第一條路。

  這個時候,楊武兵忽然說道:“張醫生,如果你無法判斷的話,我們就走第三條路,一般情況下,四條路之中,第三條路的可能性更高些。”

  “楊教授,我現在判斷的是第一條和第二條路的可能性,第三條肯定是錯誤的。那是一條沒有出口的路。”張無風認真說道。

  “哦,張醫生,你如何判斷的出來?根據氣流感應,第三條路這邊有微風,說明這邊比較通暢啊?”楊武兵奇怪的問道。

  “楊教授,氣流通暢,那只能說明這條路岔道更多,其它的無法說明情況。再說這個空間,這黑色的牆壁其本身對於風之類的都是有吸收作用的,所以你的說法根本不能作爲判斷的标兇。”張無風認真說道。

  楊武兵微微沉吟,随即點了點頭道:“你說的也不無道理,那就走第二條路吧。第一條路,我覺得可能很危險。”

  張無風想了想道:“嗯,在第二條上,和第一條路的可能性都是百分之五十,那麼就第二條吧,就算是走錯了,到時候我有把握退回來。”

  “嗯,那就第二條吧。”楊武兵釋然的輕歎了一聲,他在野外跑了很多次,要是平時,他也不會在意,但是這次帶着學生,卻是不能大意了。第一條路,以楊武兵的經驗看,危險度要比第二條要多的多。

  踏入了第二條通道,張無風的晶力一只沒有停過,對於這種不知名的黑色的洞壁材料,張無風心中也有些奇怪,這似乎是一種很特殊的材料,竟然可以隔離晶力的查探。

  而因爲可以隔離晶力,張無風的晶力也就無法將其挖出一塊感受一番,雖然同是黑色的,但是這些東西和他眉心晶體空間裏面的那塊黑色的磁鐵一般的黑塊卻是不同的。

  一路上走着。這條通道經過了兩次岔道之後,在兩百米之處沒有再出現通道,這也就說明,第一條通道,确實是錯的。

  不過,張無風知道,就算是走了第一條,再退回來走第二條,實際上也不過多走兩百米而已,這個并不會成爲難點,真正有些讓他奇怪的是。楊武兵這樣一個中老年人,竟然對於事物也有一種本能的判斷。

  而且這個判斷,确實很精兇。

  轉了幾個通道,張無風走到了三百米處,這裏依然是一片死胡同,而奇怪點就在於,這個被封死的道路,剛好在三百米處。

  晶體無法穿透,也就無法判斷内在有沒有機關,張無風站立在這裏,頓時沒有說話。

  “又沒路了嗎?那我們再換一條路試試。”楊武兵將手中的等照射在這洞壁的四周,仔細觀看着,卻沒有看出任何的異常。

  “教授,先等等看。”張無風說着,晶力再次的在這四周的牆壁上掃了一圈,也沒有發現任何的異常。

  這黑色的牆壁上沒有水,就是那種如同橡皮一般的材料,感受起來似乎很軟,但是想要破快,難度也很大。

  “你們都讓開下,我推推看。”張無風微笑着說道。

  楊恩才等人頓時連連後退數步,然後全神貫注的看着張無風。

  晶力環繞在雙手之間,這黑色的洞壁,張無風并不想輕易的用手去接觸。

  運轉全部的力道,張無風一個進步沖拳,随即猛然爆發出半步崩拳的力道!

  “嘭!”

  巨大的力量完全爆發,這一拳,達到了優化之後的所有特性的融合的程度。

  前方的黑色洞壁忽然猛的一震,接着地下忽然一松,楊恩才等人忽然驚呼一聲,所有人一下子掉入了地下。

  一行人腳下的地面似乎忽然消失了一樣,直接的掉了下去。

  只不過,摔在地上之前,張無風晶力微微一拖,將眾人下摔的力道化去了大部分,因此摔在地上的時候,包括年紀大了的楊武兵。都只是揉了揉腰部,便無關緊要的站了起來。

  這下面的地方,和上面完全一樣,但是下面的地方,卻多了一個特殊的房間的門的入口。

  “啊,差點被吓破膽了,忽然就像是掉進深淵一樣。”趙東松感慨說道。

  “是啊,不過大概也就五六米高,不是太高,要不然摔下來我們都摔死了。”楊恩才點了點頭道。

  “五六米高,你這個體重摔下來會不受傷嗎?”李璐懷疑的道。

  “是五六米高,但是沒受傷那應該是這裏的古怪吧。”楊恩才答道。

  “别說了,看這裏有個門。”韓麗莎驚喜的道。

  “教授,這裏果然有個門。”趙東松也驚訝的說道。

  “我看到了。”楊武兵激動的道,他提着燈朝着門的地方走了過去,這個時候,張無風也已經走到了門的旁邊。

  “咦?這是什麼東西?”在門外,就算是門開着也無法看見門内的東西,但是跨過了這個門,就如同走進了另外一個世界一樣,感覺有些奇異。

  “這是金色的獅身人面像。”楊武兵目光熱切的看着這東西,不由沉思着說道。

  “教授,這是黃金的嗎?那我們不是發财了?”楊恩才也跟着走了進來,見狀後激動的說道。

  “發财?你能弄出去?弄出去了能保證安全的運回去?你要想想這裏是哪裏?再說這東西,這麼大,如果真是黃金的,你要想想這東西有多重。”楊武兵沒好氣的說道。

  “咳咳,只是想想而已,導師您别生氣。”楊恩才有些汗顔的說道。

  他說這話,李璐和韓麗莎都笑了起來。

[BOOK: 002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32:35 2024